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毕业时刻》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8:07  新浪娱乐

  第1集

  当同宿舍的女伴们一如既往地还懒在床上的时候,徐默涵已经如常地从操场跑步回来了。她今天要去面对一份充满挑战的家教面试。看着徐默涵的勤奋,同宿舍的女生唏嘘不已,但似乎仍旧只有徐娇娇十分不服气。

  面对特立独行的九零后女孩罗小贝,徐默涵轻松地化解了她的种种刁难。对于徐默涵从农村考进北京的毅力令罗小贝不得不服气,她虽然对于徐默涵关于大学的理论不认同,但是“大学是个人跟人拉开距离的地方”这一观点令罗小贝似有所动。

  刘美曦的父母听到女儿讲述即将面对的毕业压力,也都愁眉不展,刘妈妈冥思苦想地想为女儿找找关系走走门路,但是刘爸爸却表示自己的确无能为力。懂事的刘美曦反而告诉父母不必担心,自己一定能够找到好工作。

  徐默涵的男朋友罗杰告诉她,自己已经办理好了去国外读书的手续。徐默涵听说和自己同样受到县里资助才能读书的罗杰竟然要“背叛”好心人的资助远走高飞,指责他自私不负责任。两人观点冲突很大,就这样结束了恋爱关系。

  家庭经济条件十分优越的姚娇娇在宿舍“清仓”,将自己的品牌衣服打折卖给同学,还将其中很多件直接送给了徐默涵。姚娇娇用徐默涵的旧秋衣擦鞋子,之后扔到了走廊里。徐默涵得知后十分愤怒,将姚娇娇“施舍”给自己的衣服扔了出去。

  刘美曦见到徐默涵的烦躁,陪她聊天。徐默涵脑海里闪回着和罗杰的分手,十分难过。她给刘美曦讲述了自己和家乡的老校长之间的承诺,刘美曦终于明白了徐默涵坚守初衷的原因。

  段强开着新买的宝马十分拉风,在自己承包的小超市招聘员工更是威风不已,却在女朋友白雪面前显得十分狼狈,但打情骂俏间也足见两人情感亲密。段强和白雪商量让徐默涵来给自己看店。徐默涵高兴地答应了段强的邀请。

  在欢迎学长陈晓光的阶梯教室,徐默涵将自己志愿服务西部的承诺写在了黑板上,赢得了台下一片喝彩。而姚娇娇却认为徐默涵是哗众取宠,与徐默涵当众发生了激烈的冲突。陈晓光的出现打破了一触即发的尴尬。他善意提醒徐默涵不要盲目地选择回西部。

  一贯朴素本真的刘美曦竟然偷偷化了妆,大家以为她是要去接即将回来的谭冰,而实际上她是要去相亲,因为父母认为这不啻为缓解就业压力的好方法。刘妈妈对于那个海归加博士加年薪三十万的“姑爷”很期待,而刘美曦则一心想着即将从美国交流回京的谭冰,她临阵脱逃到机场接谭冰。她对于谭冰捐骨髓的事很担心,同时答应为他保密。

  第2集

  段强陪徐默涵买自行车作为送给她表哥庞翔宇结婚的礼物,而徐默涵却在学校门口看到了落寞的表哥,后者与女朋友因为金钱原因劳燕分飞。表哥在老乡崔大鹏的帮助下打算到崔的老板那里找找机会,徐默涵陪同表哥一同前往。

  老板骄阳态度傲慢无礼,从头就没拿正眼看过前来面试的庞翔宇兄妹。他的话终于激怒了徐默涵,她言辞断拒了骄阳“再考虑考虑的”的说法,这态度使得骄阳终于抬头看了看对方,这一眼却令骄阳的目光有所触动,他赶忙表示自己会给崔大鹏和老乡面子,答应让庞翔宇来试试,同时对于徐默涵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态度流露出无比欣赏。

  从来不把女人当回事的骄阳这次却在脑海中始终闪回着徐默涵的倔强和可爱。他忍不住向崔大鹏表示了自己对于徐默涵的感觉。庞翔宇叮嘱徐默涵不要回老家,要留在北京好好工作,同时他告诉徐默涵她的母亲前段时间摔了,徐默涵很着急,向段强借了钱回老家去看母亲。

  徐默涵赶回了魂牵梦萦的家乡小山村,看到病榻上的母亲她泪流满面,精心地照顾着母亲的起居。徐妈妈之前为了省钱一直顽固地不肯上医院就医,见到女儿因焦灼而哭得伤心,母亲终于答应去医院救治。然而两万元的住院费用令徐默涵陷入为难和无助。虽然老校长慷慨解囊,但仍旧是杯水车薪。

  此时的庞翔宇已经到骄阳的饭店工作,骄阳对他格外关照,特别嘱咐晚上叫上崔大鹏,当然更重要的是叫上她的表妹一起吃顿饭,庞翔宇表示徐默涵回老家了,骄阳得知徐默涵的母亲病了,驱车十几个小时连夜赶到徐默涵家乡。而倔强的徐默涵拒绝了骄阳的好意,没想到却引发了后者更加的尊重与欣赏,他让崔大鹏直接开车到医院看望徐默涵的母亲。当徐默涵次日到医院缴押金的时候,被告知费用已经缴足了。徐默涵以为是崔大鹏帮助了自己,向他表示了感谢。徐妈妈得到了及时的治疗,顺利出院。

  徐默涵告诉老校长,自己一定会按照老校长的要求做,但是老校长表示现在学校不缺英语老师了,但是他对于徐默涵的信守承诺提出了表扬。

  回京之前,徐默涵不放心母亲,为她准备好了各方面的东西,千叮咛万嘱咐。母亲禁不住向她询问看病、住院、买煤等一系列开销的来源,徐默涵表示是向崔大鹏借的,母亲告诉她不要走捷径要行正坐端。徐默涵安顿好母亲,踏上了回京的火车,一路上她都沉浸在回西部的承诺与留北京发展挣钱让母亲过好日子的矛盾当中。

  白雪临时替徐默涵的岗,在小超市收银,娇气的她对于各种工作都很不适应,向段强撒娇。她在电视里看到了《百合之约》栏目很感兴趣,更陶醉于段强的甜言蜜语。

  第3集

  徐默涵在回京的火车上思绪万千,她矛盾着,一方面是想留在北京找个好工作让母亲过上好日子,另一方面则是她对于老校长的承诺和责任。崔大鹏到火车站接徐默涵,趁机向徐默涵提到骄阳对她的欣赏,徐默涵并不领情。

  看到徐默涵真的要回西部了,姚娇娇对徐默涵刮目相看,坦诚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她不但履行诺言在天伦王朝请伙伴们吃了顿大餐,还给徐默涵买了一只水晶花瓶做礼物,寓意赞赏她的纯洁。

  白雪一心想要当主持人,段强为了帮助白雪实现愿望,不但一掷千金地请相关人员大吃大喝,还一顿接一顿地陪酒,以至于几乎醉倒在车里。白雪在徐默涵的提醒下才意识到段强的不容易。

  刘美曦替成绩优异的徐默涵放弃留京回西部发展而惋惜。两人在校园里看到谭冰投入地打篮球,刘美曦不顾众人反对强行将谭冰从球场上拉下来,愤怒指责他不该那么拼命地打球。徐默涵不明白个中原委,刘美曦告诉徐默涵关于谭冰捐助骨髓的“秘密”。

  这天,老校长忽然来到北京,原来一个学生不安心读书,一心想出来赚大钱,结果到了北京就卷入非法行销的漩涡。徐默涵等人陪老校长一起焦灼寻找。一行人在城郊一个废弃的仓库找到了男学生的行踪。徐默涵为了保护学生,遭到棍棒毒打,直到警笛声嘹亮响起……

  徐默涵帮助老校长一起劝说未果,男学生认为徐默涵学习成绩那么好也要回家乡受穷,自己学习好也没有意义。老校长不禁感慨万千,深思熟虑后,他诚恳地要求徐默涵改变毕业后回家乡当英语老师的初衷,要她留在北京找到一份薪水优厚的工作,给家乡的孩子们做一个更加有说服力的榜样。

  徐默涵拿不定主意,段强帮助她分析。两人骑自行车上货的时候,一个小青年趁段强和徐默涵不注意,抢走了钱包。小青年最终被段强和徐默涵追上了,他们谴责他小小年纪不学好,两人要扭送他去派出所,对方以自己饿、找不到工作为借口狡辩。段强听说对方两天什么都没有吃而顿时心生恻隐,给了他十块钱去吃饭。小青年拿了钱嘻嘻哈哈地开溜了。两人对于堕落的小青年感慨唏嘘,认为老校长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

  徐默涵告诉刘美曦,自己决定了,要留在北京,而且要找到一个最好的工作,身体力行地给学弟学妹们做榜样,让他们看到读书真的可以改变命运。

  徐默涵找到高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惊悉学校给她发的支援西部补助款一万块钱已经被退回了学校,她找到表哥询问,庞翔宇不肯说,只是说要徐默涵安心找工作。

  爱憎分明的姚娇娇听说徐默涵出尔反尔又选择了留在北京,非常生气,她愤怒地打碎了那只水晶花瓶,表示了对徐默涵的不满和蔑视。

  第4集

  刘美曦像一个战士一样昂扬地准备挑战寻找工作,谭冰则眼光很高,目光全部锁定在大名鼎鼎的投行上。谭冰拿刘美曦和那个年薪三十万的海归博士相亲的事情调侃她,两人言语麻辣,徐默涵开心斡旋。谭冰对于张思博的印象颇为不好,但是迷茫却是令大家都感慨的情绪。似乎只有谭冰信心满满,对前途充满了信心,没有丝毫的担忧。

  徐默涵表哥“借给”她的这一万元实际上是粤海楼的老板骄阳出的,原因自然就是因为他对于徐默涵的爱慕。徐默涵的表哥借口自己所在工作单位的老板请客人品尝新菜品,要徐默涵过来一起吃饭。徐默涵以自己很忙碌为借口婉拒。骄阳很沮丧。

  高欣和新任男友张思博参加学校招聘会,张思博让高欣一个人进去,根本不肯照顾她。好打抱不平的刘美曦对张思博的自私十分不满。随后,对于找工作问题积极十分态度的高欣和消极非常态度的张思博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特别是高欣看到段强对于白雪的殷勤温存,更是倍感委屈。于是两人在确定恋爱关系不久就宣布分手了。

  这天刘美曦和徐默涵等伙伴正在花园里吃饭,段强神秘兮兮地来跟他们“收购”饭卡。原来他想利用京大搞企业宣讲的机会大赚一笔,段强无意中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生意经营课。

  刘美曦和徐默涵参加招聘会,刘美曦忽然想起来刚才看到了谭冰心仪的银行展台,她转身跑回去与接待人员“套磁”,耍小聪明为谭冰拿到了相关负责人的名片。谭冰对于刘美曦的智慧和热情十分感慨。刘美曦告诉谭冰自己给对方留的是他的名片,让他直接打电话去就可以。没想到谭冰并不领情,他拒绝刘美曦的帮助。两人产生了争执,同学劝谭冰做人要灵光,但是谭冰不肯听从大家的劝告。

  段强被利益熏昏了脑袋,到京大校园四处收购饭卡,结果竟然被人当成了要饭的,没给饭卡而给了二十块钱,段强哭笑不得,十分懊恼,一扭头看到了姚娇娇,立即换做从容状态,而见到了白雪吓得逃跑了。

  这时段强接到了父母的电话,两老因为他不务正业来找他。段强的父亲当众拎起鞋子打这个顽劣的儿子。段强送父母到招待所,父母语重心长地劝说儿子要好好读书,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父亲当了村支书,所以着急回家乡。调皮的段强赶紧把父母应付走。

  谭冰的妈妈来学校找谭冰,要他到中铀去实习,谭冰不愿意去,认为靠父母没有尊严。谭冰的妈妈看到刘美曦见到谭冰的状态不对,询问原委,谭冰说大概生自己气了。

  徐默涵的学哥陈晓光来找徐默涵办事,顺便请她帮忙给自己的女朋友挑个生日礼物,两人在夜色中交谈,互相鼓舞。

  第5集

  徐默涵帮陈晓光挑了一只晶莹剔透的水晶天鹅作礼物。同时陈晓光还请徐默涵帮忙推荐一家好饭店,自己要给女朋友好好准备一餐海鲜。徐默涵就推荐到了自己表哥工作的饭店粤海楼。

  老板骄阳为了迎接“贵客”,不但全部免单,还准备了丰盛的菜品。徐默涵对于骄阳的好心并不领情。表哥告诉她要表现得“有教养”,同时透露了上次徐默涵回家给母亲治病的钱就是骄阳出的,这回给学校还的一万块钱也是骄阳出的。表哥很支持徐默涵和骄阳接触。徐默涵知道自己竟然无意中欠了骄阳那么多钱,开始勤工俭学。

  家政公司的人同情徐默涵,答应就近给她找工作,徐默涵表示自己不介意在学校里做临工。正巧徐娇娇买了很多新衣服,因为与舍监赌气,决定找个保姆给自己收拾丢掉的衣服包装垃圾。刚刚给同学刷完鞋的徐默涵于是来到了自己宿舍的门口干活。姚娇娇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向家政服务公司找来的保姆竟然是徐默涵,同学们见到徐默涵低头默默地收拾垃圾都纷纷过去帮忙。姚娇娇觉得下不来台,与徐默涵发生了冲突。

  段强建议徐默涵不应该做低级的小体力劳动,真心地推荐了“枪论文”的“高级脑力劳动”,徐默涵要凭良心挣钱,果断地拒绝了段强的好意。

  宿舍里,姚娇娇和徐默涵同一天生日,刘美曦为两人买了同样的礼物。姚娇娇听说后不悦。性格爽直的姚娇娇表示自己很喜欢刘美曦,但就是不喜欢她总跟徐默涵在一起。刘美曦不禁替徐默涵说好话。

  徐默涵生日到了,她听说骄阳要给自己过生日,刻意回避,自己一个人孤单单地在一家小餐厅里独自给自己过生日。此时粤海楼的餐厅包间里,一桌子丰盛的菜肴已经摆满,但是惟独贵宾徐默涵缺席,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徐默涵边吃面条边悄然落泪,此时学哥陈晓光出现,向她道贺生日。徐默涵打开礼物发现竟然是那只水晶天鹅,这才知道陈晓光已经和相处六年的女朋友分手了。

  骄阳左右等不来徐默涵,十分沮丧,但是表示不管徐默涵来不来,自己要把心意做到。当菜肴端上来的时候,骄阳举杯对着对面留给徐默涵的空椅子倾情祝福。骄阳嘱咐崔大鹏和庞翔宇把蛋糕切了吃了,他相信心到神知。原来是骄阳无意中听到了徐默涵跟表哥哭诉自己生日孤独的事情,才要她的表哥约她一起过个快乐的生日的,并没有其他的意思。徐默涵听到这里略微感到愧意。

  刘美曦问徐默涵对那个骄阳的印象如何,徐默涵表示没有任何感觉,自己只是特别着急赶紧把欠他的钱还清。刘美曦很想帮助徐默涵,偏巧这个时候刘妈妈炒股炒得很得意,仗义的刘美曦听说妈妈因为炒股赚了钱,想跟她借钱,想替徐默涵解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