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毕业时刻》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8:07  新浪娱乐

  第11集

  经过谭冰的帮助,徐默涵得到了在某出版社实习的机会,就在同伴跟徐默涵抱怨的时候,负责人刚巧走了进来听到了她们的牢骚,当即决定不予录用。徐默涵阴差阳错地没有通过这次“抗打击能力测试”。但她还是对谭冰表示感谢,同时告诉谭冰,其实刘美曦内心是喜欢谭冰的。谭冰似乎不愿面对,以徐默涵是开玩笑而搪塞了过去。

  徐默涵辗转难眠,她知道自己是喜欢谭冰的,但是一来她不想和刘美曦去争谭冰,二来这个时候她的全部心思都在找工作留北京发展上,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面对感情,因为自己还有重任在肩,要集中精力打拼前途,完成老校长的嘱托。

  同学们都很紧张地备战着。大家一起演练,通过舞台小剧来实际挖掘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每每听到精彩应对都要记录下来集结成《面试问题大通关》。

  而这本《面试问题大通关》却被早于同学们接触社会的段强嘲笑为孩子气。此时的段强希望通过自己的经营将买卖做大做强,无奈拉投资很不顺利。

  通过姚娇娇的帮助,刘美曦对于N多个扑面而来的面试安排得游刃自如。而姚娇娇的EXCEL时间模的“专利”也口碑鹊起。极具商业意识的段强发现姚娇娇的“专利”具有极大的利润空间,于是说服了姚娇娇,自己负责将她的成果挂网,有偿下载的利润大家一起分。

  谭冰去参加面试,面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谭冰认为水平不够高,不够专业。当对方询问他为什么在上一个实习单位只工作几天就离开的时候,谭冰表示自己被银行安排在门口为客人开门,这点他很排斥。而对于面试官继续的问题谭冰竟然拒绝回答,并且提出希望对方问自己一些专业问题,甚至以“路逢侠客才呈剑,不是人才莫献诗”来暗喻自己不屑回答。面试官自然无法接受他的目空一切和傲慢狂妄。

  刘美曦严厉地批评谭冰不该为了逞一时口舌之快而丧失这个宝贵的工作机会,为他惋惜。而徐默涵却认为大学生毕业求职不能失去自尊和风采,谭冰笑言徐默涵是知己。

  徐默涵完成了粤海楼的英语课,骄阳开车送她回宿舍,尽管路上骄阳想尽办法逗徐默涵开心,但是终因两人的文化差异而显得没有共同语言。但是徐默涵不得不承认骄阳是一个很好的人。骄阳表示绝对不会强迫徐默涵喜欢自己。段强看到骄阳对徐默涵的态度,觉得他是认真了。徐默涵也没了主意。而刘美曦从徐默涵梦呓连续三个“不要”的情形上看出徐默涵正在为骄阳的事情烦恼。向来知恩以报的徐默涵不想伤害骄阳的心,但是自己的确对他产生不了感情。她约崔大鹏吃饭,想请他帮忙把骄阳强行送给自己的衣服退给骄阳,崔大鹏表示自己不掺合他们之间的事。徐默涵拜托崔大鹏帮骄阳找个好归宿。

  第12集

  官府菜餐厅里,谭妈妈带着谭冰和赖主任的夫人潘智华和女儿赖娟娟一起吃饭。谭妈妈看出潘智华想促成女儿赖娟娟和谭冰,言语间暗示如果谭冰和赖娟娟谈恋爱,赖主任就可以解决谭冰的工作问题。回到家后谭冰的父亲表示赖娟娟大专学历太低,门不当户不对。父亲批评谭冰找工作的态度不够端正,父子谈话又不投机,谭冰晚上返回学校。

  白雪请徐默涵和刘美曦作陪晚饭,原来是段强把姚娇娇得罪了,因为段强把姚娇娇的项目挂网后收取高额下载费,有很多同学跟姚娇娇投诉,姚娇娇便免费支持同学,因此段强很生气。而徐默涵通过这次事件对姚娇娇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回到宿舍后谭冰听同宿舍的男生说,林子庄的女朋友一晚上都在找他,谭冰猜想林子庄一定出了什么问题,他跟林子庄的女朋友一起在一家小餐厅找到了林子庄,后者已经喝得酩酊大醉,还生气将自己的女朋友骂走了。谭冰替林子庄向他的女朋友说好话,女朋友表示,自己和林子庄压力都太大,如果不能够留京,毕业以后可能就要分开,她诚恳提出,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谭冰在关键时刻帮林子庄一把。谭冰应允了。

  谭冰三投两中,在同学中引起纷纷羡慕。徐默涵和刘美曦更是为谭冰的优秀很高兴。姚娇娇见徐默涵为谭冰的事那么高兴,充满醋意。谭冰答应请同宿舍的男生到稻草人酒吧喝酒庆祝,刚刚走出宿舍楼大门,林子庄似乎是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催问工作的事。性格脆弱的他一下子又癫狂了起来,将手机摔碎在地上,还拼命地踢旁边的垃圾桶。同学们赶紧上前拉住他。谭冰看到他的失态若有所思。

  徐默涵的表哥因为煤气中毒晕倒摔伤了肋骨,为了节省医疗费,表哥坚持回老家治疗,于是徐默涵送表哥回家乡。回到家乡后,徐默涵去看望老校长,老校长欣慰地告诉她,自从她在北京发展顺利的消息传回家乡以后,越来越多的家乡孩子安心读书了。徐默涵感到很欣慰,但同时感到肩上的压力更重了。

  回到家乡的徐默涵虽然还没有最后确定得到了北京待遇优厚的工作,但是她俨然已经成了这里的名人。教导主任告诉她,家家户户恨不得都想请她吃饭,让她跟家里孩子说说学习的事。徐默涵听说要逗留几天很着急,因为她担心错过了瓦氏的面试。老校长希望她留下两天跟大家伙交流交流,徐默涵不好拒绝。徐妈妈看出女儿有很重的心事,知道她是为了怕辜负老校长的期望。徐默涵当然不会忘记自己能有今天是老校长当年的资助和一直以来的用心栽培,她表示自己就是拼死也要报答老校长。

  刘美曦在段强的启发引导下,摒弃了那些假大虚空的自我溢美之词,从实力方面着手。她想起来自己曾经组织过一千多人去看话剧演出,“组织能力”可见一斑,决定从这个方面多多展示介绍自己。段强和白雪对刘美曦很有信心。刘美曦的爸爸为了女儿的工作很着急,他泡在网吧浏览各个大小招聘网站给女儿寻找机会。

  第13集

  刘美曦告诉爸爸自己接到了面试公司的头口OFFER,全家人都很高兴,妈妈甚至在做饭的是偷偷开心地哭了起来。刘美曦表示自己一定要好好工作孝敬爸爸妈妈。

  面对课堂的学弟学妹们提出的一些过于实际过于社会化的问题,徐默涵没有正面回答,她动容地给大家分析了农村学生与城市学成在竞争上的劣势,也客观地陈述了在大城市竞争的压力。她强调知识改变命运,人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面对她的真情流露,台下的同学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徐默涵从家乡回到北京的当天就要参加瓦氏的面试,但是由于路上堵车,当她气喘吁吁地感到瓦氏的时候,面试刚刚结束了。徐默涵没有气馁,她鼓起勇气主动跟着总裁进了电梯,真诚的表达了自己想进瓦氏的意愿。宽和的总裁答应会给她面试机会。徐默涵还是很沮丧,毕竟总裁只是头口的简单承诺,并且没有说具体的时间。

  当她回到学校的时候,才知道谭冰比自己更沮丧。徐默涵很诧异,原本是OFFER霸候选人的谭冰怎么会忽然成了“四大皆空”。徐默涵到操场上看望因心情不好跑步宣泄郁闷的谭冰,才得知原来谭冰将汇丰银行的机会让给了林子庄,他原本以为JP罗根有百分百的把握,却不知道为什么没了消息。徐默涵鼓舞谭冰询问原因,谭冰却流露出极端的不自信,似乎头一次意识到了竞争的激烈。

  晚上徐默涵不放心到谭冰,去他的宿舍看望,却发现谭冰不见了踪迹。她拜托林子庄跟自己一起寻找,可林子庄却以自己今天在汇丰酒会上喝多了等理由推诿拒绝,甚至过分地表示自己进入汇丰是凭借实力与素质,与谭冰毫无关系!徐默涵气坏了。这时她忽然接到谭冰电话,一听才知道是好心的路人在路边看到了烂醉如泥的谭冰,拨打了里面的电话。徐默涵把谭冰扶回学校,为了保住谭冰的尊严和面子,她没有把他送回宿舍,而是在教室给他临时打了个床铺,自己坐在旁边整夜守护着谭冰。

  天亮了,谭冰看到徐默涵坐在椅子上在旁边陪了自己整整一夜,十分感动。徐默涵带着灿烂的笑容鼓舞支持着谭冰,她到黑板前写下了“你一定会成功”六个大字。谭冰感慨万千,他告诉徐默涵自己想同她握手,徐默涵伸出手,谭冰却一下将她拥入怀中。

  姚娇娇看到谭冰和徐默涵走到一起很生气,她约谭冰在一家餐厅见面谈话。谭冰冷静地告诉姚娇娇,自己并不是姚娇娇爱的人,姚娇娇只是为了证明满足自己的私有欲,而自己也并不喜欢姚娇娇!这一次谭冰将话说得十分透彻,姚娇娇内心的骄傲和自尊被彻底打垮。首都机场,高欣和白雪送姚娇娇上了飞机,她带着一颗受伤的高傲心灵离开了北京,回到了杭州老家。

  第14集

  谭冰鼓起勇气去JP罗根询问自己被拒绝的原因,相关工作人员态度冰冷,总是以一句“无可奉告”搪塞,谭冰很恼怒。在公司门口他巧遇自己的一个学哥,学哥帮忙向负责招聘的同事询问谭冰被拒的原因,原来是谭冰所选择的股票估值方法不是常见的方法,不被认同和接受。这一项不及格将总成绩拉了下去。谭冰虽然气愤,但表示条条大道通罗马。但是现实是残酷的,谭冰明白自己彻底失去了这个机会。

  回到家的谭冰十分沮丧,脾气也很暴躁,父母很替他着急,母亲又重提赖主任的事情,谭冰猛然听出了母亲有用出卖自己的爱情给自己换个稳定工作的意思,严辞拒绝。

  谭冰在父母的要求下强忍怒气和他们一起登门拜访赖主任。进门的时候小保姆的傲慢和无礼似乎就预示着谭冰一家三口之于赖主任的地位差异。赖主任端着架子和谭冰交谈,询问他的英语成绩,谭冰表示还行,赖主任不相信,拿出一份专业性极高的材料要谭冰翻译。谭冰暗下决心要较这个劲。

  忙碌的间隙,谭冰和徐默涵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天桥上放飞纸飞机,就像是放飞自己的憧憬和梦想。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路欣怡在一家高档咖啡厅约刘美曦吃饭,刘美曦对于陆欣怡准备全身心投入当好专职太太很感慨,但是她质疑陆欣怡是否真的爱博士。路欣怡却不把注意力放在这里,而是放在了几百万元的身家上。

  刘美曦告诉徐默涵,谭冰在较劲要三天之内翻译出一份难度极高的材料,她担心谭冰没休息没吃饭会熬坏了身体,徐默涵听到后也帮着刘美曦拿吃的给谭冰。临了刘美曦却以自己次日要面试分不开心为借口要徐默涵把东西去送给谭冰。徐默涵知道刘美曦是在给自己创造机会,她不想让刘美曦伤心,表示自己和谭冰不会是情侣关系。

  在便利店打烊回宿舍的路上,段强向徐默涵坦言,自己刚刚看到徐默涵和刘美曦都那么为谭冰着想为他殚精竭虑,十分羡慕。他表示自己从白雪那里怎么也感觉不到爱意,自己费劲力气给她找的栏目组的工作,白雪却嫌工作太辛苦而认定段强不爱自己。段强感觉到很疲惫,徐默涵安慰他。

  在同宿舍的同学都休息的时候,谭冰还在不眠不休地翻译资料,天亮时才小憩一会,精神状态很差。

  刘美曦被实习考核单位的总部派到中关村一家销售终端商户那里实习,老板对于这个机灵的大学生很满意,答应给她的评价写得好一些。这个时候,旁边一个憨厚窝囊的男大学生工作虽然努力但是有点经验不足,惹了顾客不满意,老板不分青红皂白就呵斥他。而当他写错了单子的时候,老板干脆把他推搡到一旁的地上,丝毫不顾及他的尊严。好打抱不平的刘美曦瞬间忘记了老板是给自己写评语的人,上前与之理论。

  第15集

  刘美曦那张凌厉不饶人的嘴令老板张口结舌,气得喘不过气来,而自己对老板背地里的讥讽更是被老板听了个清清楚楚,于是她得到的最终评语写得好像告状信。刘美曦硬撑着姿态笑着走出大门,刚一出门就忍不住放声大哭,她给爸爸打电话承认自己这回是真的犯错误了!刘美曦的母亲知道后气愤得不得了,她几乎就差拿起菜刀去找那个老板拼命要他给女儿重新好好写评语了。还是刘美曦的爸爸沉得住气,他一方面告诉女儿要学会忍耐,另一方面告诉她要跟总部的老师认真地解释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刘美曦带着眼泪笑了。

  终于完成了资料的翻译,谭冰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他来到食堂按照惯例和徐默涵、刘美曦一起吃饭,但是他却发现气氛很尴尬,好像两个女孩都躲避他似的。谭冰给赖主任公司的人打电话说材料翻译完了,请他们派人来取,对方却说没时间取让他给送去。徐默涵怕谭冰辛苦,主动提出自己去送。

  赖主任没想到谭冰翻译的水平这么高,但他随即对谭冰是否雇佣了枪手产生质疑,并且以他一贯的阴阳态度污蔑谭冰。徐默涵义正言辞地为谭冰说公道话。而时候谭冰竟然告诉徐默涵,自己压根儿就没打算过去赖主任的单位上班,他只是想通过翻译这个资料证明一下自己。

  但是这个证明的代价就是一场大病。

  刘美曦听徐默涵说谭冰发高烧了,竟然顾不上工作,把极为重要的材料丢在桌子上就匆匆跑了。会计师事务所的老所长找不到刘美曦很着急,电话里却得知她有急事——同学病了。此时发着高烧的谭冰因为惧怕打针正在徐默涵的陪同下在医院,刘美曦匆匆赶到。她的焦灼和担心都被徐默涵看在眼里,她坦承地跟刘美曦说,自己看得出她对谭冰的感情,她鼓舞刘美曦要勇敢地对谭冰表白,要让谭冰自己做出选择。徐默涵说即将到来的元旦联谊会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聚会,她鼓励刘美曦借机捅破窗户纸。两人相约,不管谭冰怎么选择,她们都要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元旦联谊会要到了,刘美曦风风火火地忙前忙后。当徐默涵看到刘美曦把情绪沮丧低落的谭冰从宿舍拉到联谊会现场的时候,内心不禁对他们两小无猜的情感有些酸楚。

  当白雪宣布联谊会开始和金融系表演了幽默小品《面试》后,舞会开始了。刘美曦被一个男生拉过去跳舞,而徐默涵和谭冰正好也是一对舞伴。刘美曦目光总游移在徐默涵和谭冰身上,她借口离开舞池,徐默涵见状也追了出去。两个女孩坦诚了各自心意,刘美曦表示自己知道谭冰和徐默涵是互相心仪的,自己真心地祝福他们。

  为了让刘美曦散心,她的爸爸妈妈趁过年带她去海南散心。刘美曦临行前给徐默涵打电话问候,得知她一个人在宿舍后,她叫来了谭冰陪徐默涵。谭冰跟徐默涵一起吃年饭,两人都很高兴,谈到彼此的感情和想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