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毕业时刻》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8:07  新浪娱乐

  第16集

  正在谭冰和徐默涵谈话的时候,谭妈妈找到了儿子,当她听说跟儿子一起在大年三十吃饭的这个女孩叫作徐默涵的时候,态度立即很冷淡,她强行将儿子拉走了。回到家谭妈妈就找到了刊登有宣传徐默涵支持西北建设的报纸,谭冰的父母达成共识,坚决不同意儿子跟一个来自农村又要回归西部的女孩谈恋爱。

  就在徐默涵正因为谭冰忽然被母亲拽走而落寞的时候,骄阳的电话到了,对方请求她到场救急。原来是骄阳的一个老客户请了几位外国友人去粤海楼吃饭,对方特别满意,想请骄阳出来交流一下,骄阳想请徐默涵当个现场翻译。徐默涵欣然帮忙,令骄阳在众人面前很有面子。他感谢徐默涵,封了她一个大红包,同时真诚地邀请她留下一起过年。徐默涵欣然应允。

  徐默涵、骄阳和崔大鹏三人一起吃饭唱歌,却所谓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歌唱到情浓时,几个人不禁潸然泪下。三个身在异乡的游子同病相怜,用酒精麻醉着自己。晚上骄阳开车送徐默涵回宿舍楼,舍监老师看到两个喝得酩酊大醉的男人猛敲门就没有开门。无奈之下骄阳带着崔大鹏和徐默涵入住了一家高档宾馆。徐默涵喝得醉醺醺倒在床上,恍惚中就没有接听谭冰的电话。

  此时的谭冰正在为深夜联系不到徐默涵而为她的安危担心,但是谭冰的父母坚决不允许他外出去找徐默涵。谭冰很焦急。

  次日清晨,正在跟骄阳和崔大鹏一起吃自助餐的徐默涵忽然接到了段强打来的电话,段强的父亲因为县医院初步诊断血癌而到北京就医。徐默涵请骄阳帮忙联络专家,骄阳立即带她去找一位欧阳姓的老专家。老专家的车到了医院门口,一行三人赶紧上前,而焦急当中徐默涵顾不上接谭冰的电话并且为了不影响跟老专家谈话匆忙间干脆关了手机。谭冰听到徐默涵挂断电话更加焦急。

  看到儿子就快要被那个来自农村又要回归西部的女孩拐跑了,谭冰的爸爸妈妈硬着头皮又拉着谭冰重新相亲,虽然他们没看上对方女孩,但总比去农村的好。谭冰像木偶般被扯去吃饭。

  偏巧骄阳带着崔大鹏和徐默涵也在同一家西餐厅吃饭,事故庸俗的潘智华对于徐默涵那桌人的土气很是鄙夷。回到家,谭冰表示自己不接受这个庸俗的家庭,谭妈妈表示自己也绝不会接受徐默涵。父亲表示,他们不强迫谭冰的意志,但也要谭冰不强迫他们的意志。谭妈妈还对于谭冰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很着急,言语间深深地刺伤了谭冰的自尊心,谭冰负气出门。

  晚上,骄阳开车将奔波了一天的徐默涵送回到宿舍门口,礼貌地告别。徐默涵刚要进宿舍楼,扭头看到了谭冰。谭冰质问徐默涵为什么一直不接自己电话,徐默涵解释,但谭冰不听,两人的误会瞬间加深。本就心情不好的谭冰愤怒地表示今天才看到了徐默涵的真实面目,语罢愤而转身离去。

  百无聊赖心情沮丧的谭冰信步溜达到一家小餐厅,要了啤酒独饮。忽然几个人冲了进来,抄起他桌子上的啤酒就朝后面一桌的几个身着保安服的人打去。谭冰拉架劝架却被打,一肚子怒火的他也冲了上去。就这样,谭冰也被带到了派出所。

  第17集

  派出所的小警察只允许谭冰往外面打一个电话,于是他拨通了刚刚从海南旅行回来的刘美曦的电话。正在宿舍读书的徐默涵从刘美曦处得知谭冰出事了,和刘美曦一起将全部存款取出来让刘美曦去保谭冰,自己却没有一起去。刘美曦从派出所保出了谭冰,答应不告诉他的父母。刘美曦替徐默涵向谭冰解释,同时坦诚自己对于谭冰唯一可以打出的电话给自己很是感动。刘美曦的妈妈炒股赔得很厉害,刘美曦向谭冰咨询。谭冰给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刘美曦很开心。

  段强在骄阳的帮助下把父亲安顿在了欧阳专家所在的医院,骄阳告诉段强,给父亲治病需要很多钱,如果有问题随时跟自己说。段强十分感激。他告诉徐默涵不要把自己家里的事情告诉白雪,就说自己不在北京。他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倾全力治好父亲的病。

  刘美曦知道家里经济出了问题,回到实习的会计师事务所向所长承认错误,好好工作,争取留在事务所。但是刘美曦并不喜欢这份工作,所以很郁闷。徐默涵看到刘美曦几乎被折磨得神经质,很担心。而自己去瓦氏却得不到再次见到总裁的机会,也很郁闷。

  谭冰和徐默涵一起去参加保险公司的培训,徐默涵认真地听着台上培训人员的讲话,而谭冰则昏昏欲睡。他借口出去买水在草坪边坐着发呆。徐默涵买了两瓶矿泉水过来。谭冰看到矿泉水过期了不让徐默涵喝,徐默涵知道,谭冰理解不她们这些从小喝山泉打猪草的孩子的生活。两个人都觉得,在他们之间有一个千山万水的距离。

  看到保险培训会上,一群人挥舞着小红旗声嘶力竭地喊着口号,谭冰实在受不了那种氛围,跑了出来。一个培训人员追了出来,言语中流露出对他们这种放不下身价的大学生的蔑视。谭冰不堪讥讽,负气丢下徐默涵独自回家去了。

  刘美曦的妈妈在超市做卫生的时候,无意中帮助一个挑剔的顾客推荐了可心的商品,她真诚的态度赢得了顾客的好感,向超市经理表扬了刘妈妈,并且表示应该让她做导购。经理表扬了刘美曦的妈妈,给她升职做了导购。刘妈妈很高兴,回家努力作准备工作。刘美曦也很为妈妈高兴,并且从妈妈那里学到了实在做人实在做事的朴实道理。

  谭冰向父母陈述着在培训班大家共处一个教室的恶劣的住宿条件,父亲却认为他太娇气吃不了苦,谭冰感觉自己和父母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了。他的情绪十分低落,刘美曦坚持不懈地继续开导鼓励他。谭冰提出自己这一代独生子女的困惑,刘美曦也不禁回忆起孤独的童年。两个人都感觉到了一丝迷惘。

  第18集

  刘美曦在会计师事务所干得十分郁闷,由于她做事马虎,经常出错,因此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几天下来,刘美曦蓬头垢面,失去了平时的活力和光彩。就在她眼看要熬不住的时候,事务所的所长终于找她谈话了,所长表示虽然她的业务并不过硬,但是态度好,又是名牌大学毕业,几个来实习的学生里面矬子里拔将军,决定给她OFFER!刘美曦听到这个让她多日来寝食难安的消息后,竟然一脸茫然。

  徐默涵和高欣看到刘美曦失魂落魄的样子,知道她并不喜欢这份工作。但是刘美曦也很犹豫,怕再次失去这个难得的机会,但是她也知道自己不想把自己稀里糊涂地卖给根本不想要的生活。

  段强在医院悉心照顾父亲,不但端水喂药,还讲笑话给他宽心。医院方面要他缴纳住院费,父母担心钱的来源,段强向父母保证自己不会耽误功课。段父表示希望看到儿子成才,但是又慨叹自己怕是来不及看到那一天。段强内心十分痛苦。

  徐默涵和谭冰在街头做保险宣传的时候偶遇谭冰的妈妈,谭妈妈暗示自己绝对不赞成他们来往。回到家,谭冰的父母坚决表态,不同意谭冰和徐默涵这种出身农村且在回西部问题上出尔反尔愚弄别人的女孩来往。

  段强为了筹集给父亲治病的钱,不得不卖了自己辛苦经营起来的便利店。白雪所在的栏目组遭到台里拿下,因此白雪也下岗了,她到便利店哭诉,见到段强竟然在,扑到他的怀里痛哭不已,她声泪俱下地告诉段强他现在是自己唯一的支柱。段强肩膀上的压力更重了。这个时候似乎只有徐默涵才能真正理解段强的心力交瘁。

  段强的亲戚从老家赶过来给段强的父亲检验骨髓配型,他们竟然惊愕地发现,段强的叔叔也和他的父亲一样得了同样的病!段强拜托殷小六利用其父亲在京城媒体的关系为自己的父亲呼吁骨髓配型,殷小六全力支持,但无奈始终没有合适的志愿者,段强很痛苦。万般无奈,他脖子上挂着求助的牌子到街头跪求世人的帮助,却始终一无所获。晚上他还不得不掩饰好自己的痛楚继续照顾父亲。而父亲偶然间发现了他膝盖的伤肿十分担心,段强以摔跤了为借口慌忙掩饰。

  谭冰和徐默涵在保险公司的街台上发传单拉客户,谭冰工作态度吊儿郎当,而徐默涵始终不气馁。当谭冰看到徐默涵在路边使劲游说客户的样子很反感。谭冰和徐默涵谈话,提出希望她做些改变,但倔强的徐默涵始终要保持自己的坚守。两个人通过推心置腹地交谈,最终以“灵魂彼此致敬而不相互改造”而改为做普通朋友,两个人擦肩而过,结束了这段缘分。

  高欣考研失败,回到宿舍放声痛哭,伙伴们感慨考研的人千军万马竞争同样激烈。徐默涵和刘美曦感慨找工作的人也是人山人海,大家都感觉到压力十分巨大。刘美曦回到家她和父母探讨就业的问题,父母认为要脚踏实地,而刘美曦则认为起点一定要高。

  第19集

  段强父亲的病情愈发恶化,段强情绪极为不稳定,父亲反过来安慰儿子。其实此时作为村支书的段父也意识到了家乡环境上出了什么问题,他感慨天作孽犹可恕,人作孽不可活,段强感觉到空前的迷茫和无助。

  刘美曦得知谭冰的心情很不好,买了一个可爱的小卡通送给他逗他开心。她问谭冰是否因为和徐默涵分手而痛苦,谭冰表示不只这个原因,还有对工作状态不满意带来的压力和烦恼。原来谭冰在保险公司的工作很压抑很郁闷,他的状态始终调整不到位。公司业绩格外突出的张大姐得到了领导的表扬,而表现最差的谭冰受到了批评,谭冰很不服气。上级决定让张大姐带一带谭冰的工作。张大姐请谭冰吃了一顿饭,开导他要干一行爱一行,鼓励他好好干将来一定能有前途。

  王丹姐姐推荐刘美曦到欧美莱化妆品柜台帮忙,刘美曦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公司亚大区总部的范总的认同和青睐,因此她破格得到了一个工作机会。刘美曦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这么轻而易举就拿到了著名化妆品公司欧美莱的OFFER,刘妈妈激动得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想着给女儿包三鲜馅饺子好好庆祝。

  刘美曦回学校找高老师盖章,表示自己愿意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就业体会。高老师听说徐默涵和谭冰这两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求职不太顺利,刘美曦决定找谭冰谈谈。她告诉谭冰,强者不是不受伤,而是尽快疗伤。而谭冰不领情,表示自己根本不需要就业指导,更不需要同情安慰!刘美曦告诉他不要怕从小事做起,不要总纠缠在昔日的辉煌。谭冰的情绪终于爆发了,他提出不要逼他做他不想做的事情了。刘美曦无奈走了。

  刘美曦和徐默涵漫步在校园中,刘美曦询问瓦氏的情况,徐默涵说一直没有消息,自己准备放弃了。积极乐观的刘美曦当即鼓励徐默涵打电话询问,徐默涵没有勇气继续打电话了。刘美曦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电话帮助徐默涵给瓦氏打电话,她代替徐默涵诚恳地表达了自己想进入瓦氏工作的意愿。谁也没有想到对面接电话的人就是瓦氏公司总裁,他答应马上安排徐默涵的面试。两个人高兴极了。

  刘美曦陪着徐默涵一起去瓦氏面试,她看出来徐默涵很紧张,就想尽办法逗她开心让她放松。见徐默涵还是紧张得不得了,于是刘美曦提出让徐默涵想想她的妈妈,她的老校长。徐默涵鼓起勇气进去面试。

  执行总裁威廉询问那次二面的时候徐默涵迟到的原因,徐默涵不禁提到了表哥生病自己回家乡的原委,威廉被徐默涵的诚恳打动,答应给她继续一个机会,带她去见总裁先生。徐默涵继续恳求总裁给自己一个机会。在总裁的追问下,徐默涵陈述了自己要进入瓦氏要留京的真正原因。她表示自己只有挣到足够的钱才能向家乡孩子证明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理。徐默涵讲述了自己如何从远远落后于别人的起跑线跑到今天。她动容落泪,坦陈这几年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极大地破坏了家乡孩子们的求学热情。总裁问她为什么要逃离,逃离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徐默涵无言以对。从总裁那里出来,她神情落寞,显然结果并不让她轻松。

  陈晓光来北京了,他告诉徐默涵自己想用本来准备结婚用的钱拿出来,自费去荷兰学习考察,他憧憬着将来回到家乡搞风力发电项目。

  第20集

  陈晓光给徐默涵演示讲述风力发电项目,同时深情地描绘着自己对于家乡将来发展起来以后的美丽蓝图。徐默涵听着陈晓光的讲述被深深地吸引:吸引她的不只是风力发电项目本身的魅力,更有学哥陈晓光充满魅力和魄力的风华绝代。

  张大姐带着谭冰忙碌工作。他们跟一个客户见面,对方态度十分傲慢,问她海淀教育局是否有熟人,张大姐为了取得这份保单,信口开河,盲目承诺。谭冰关键时刻拆了张大姐的台,对方客户对张大姐的忽悠不满。张大姐责备谭冰不帮自己说话,以“异性相吸”为由让谭冰搞定对方。谭冰不堪侮辱,愤而离开。

  谭冰走在路上,没想到偶遇了一个贵人:对方正是自己当年捐献骨髓孩子的父亲张先生。当年张先生无意中瞥见了谭冰的样貌,如今他见到恩人分外感激。

  张叔叔请谭冰吃饭,席间听说谭冰的工作不大顺利,于是他推荐谭冰到他的同学开设的国霖证券公司面试一下。张叔叔表示自己只是举荐,给谭冰一个舞台。张先生表示,他这个同学不看重学历,而完全看实际操盘能力。谭冰很高兴,欣然表示愿意过去一试。回到家后,谭冰认真准备着国霖证券的操盘大赛,父亲过来鼓励儿子,而母亲则去庙里烧香拜佛祈祷儿子工作顺利。谭冰表示自己虽然感觉到压力很大,但是会把事情做好!

  徐默涵看到了瓦氏通知自己去公司上班的邮件,不禁一个人在机房潸然落泪。刘美曦看到后兴奋地蹦了起来,两个好朋友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同宿舍的张思博不想上班,整天胡吃海喝发牢骚,谭冰劝他要上进,张思博听不进去。但是大家都分明感觉到了谭冰的精神状态明显比前一段时间好了很多。

  本已经很苗条的白雪为了准备主持人比赛,拼命减肥,她一心只想着自己,对段强的要求总是没有变本加厉地严格。白雪对于自己没有后援团很沮丧,刘美曦和徐默涵挺身而出,给白雪充当后援团。但是白雪出师不利,没有通过考试。白雪哭闹间咒骂着段强不关心自己,不来给自己加油。徐默涵知道段强的难处,替段强开脱,但是白雪根本听不进去。

  段强风尘仆仆地刚刚赶回来,就遭遇到了白雪劈头盖脸的责骂和捶打。段强实在太累了,他对白雪的感情走到了尽头。徐默涵得知段强的父亲已经去世,而段强则要去为父亲和其他得病的乡里乡亲讨个说法和公道。望着段强的背影,徐默涵似乎感觉到了以前那个只想着怎么赚钱的段强不见了。而白雪见段强真的好几天没理睬自己很焦灼,委屈极了,她告诉徐默涵,如果段强再不找自己,自己就真的不再理他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