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毕业时刻》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8:07  新浪娱乐

  第21集

  白雪得知段强不再找自己了,赌气表示自己能够养活自己没问题,女伴们纷纷为她鼓掌打气。而比她更有劲头的是“卷土重来”的姚娇娇。姚娇娇的父亲把她“轰”回了北京。徐默涵没想到姚娇娇回来后竟然变得自己几乎不认识了,姚娇娇告诉徐默涵自己到大别山看了看自己赞助的几个孩子,终于明白了天壤之别的含义。她承认自己以前真挺霸道不招人喜欢的,真诚地向徐默涵道歉。

  女伴们听着姚娇娇控诉她回杭州发生的事情:她按照上市公司的会计准则管理公司的,但是姚娇娇的爸爸虽然承认不错,但是却说上市发展是以后的事,眼前跟自己一起打江山的亲戚朋友最重要。家族企业毕竟积重难返,不让女儿太较真。原本姚娇娇用自己回北京要挟老爸,没想到这招欲擒故纵演砸了。姚娇娇和伙伴们互相鼓舞,在北京找到好工作,好好发展。

  重新回到北京的姚娇娇开始找工作,面试单位的老板对于她提出的月薪八千块也答应考虑,大家都笑闹着觉得奇怪。而当第二天姚娇娇去找公司总经理签合同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总经理误认为她有其他暗示的意思,姚娇娇哪里受得了这种侮辱,大发小姐脾气,转身离去。

  而白雪到了一家距离市区的公司应聘总经理助理。傲慢的美女老总严总带着她去参加一个电视台的会议。到门口严总要白雪给自己开门,白雪根本接受不了给严总当丫鬟,自然没有得到这份工作。

  同病相怜的姚娇娇和白雪都很郁闷,都不愿意承认不合适的真正原因。两个人决定化悲愤为食量,但还是遏制不住眼泪。姚娇娇在去洗手间的路上,看到了段强竟然在这里当服务生,姚娇娇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认为自己是认错人了。

  谭冰逛商场,正巧到了徐默涵老乡开的店买衣服,碰到了临时来帮忙的徐默涵。他问徐默涵怎么没去瓦氏上班,徐默涵说自己没接到通知,可谭冰说听说那里都开始上岗培训了。徐默涵赶紧去瓦氏核实,人力资源部的安吉拉说名单中没有徐默涵,徐默涵不相信,提出是否是他们工作疏忽。安吉拉很生气,她找来原始档案让徐默涵自己看,徐默涵果然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安吉拉严肃地告诉她不要随便指责别人的工作态度,埋下了安吉拉对她的不满。

  安吉拉带着总裁钦点的VIP员工徐默涵各个部门找空隙,在技术支持部门几个专业问题让徐默涵很茫然。总裁看到这场景很无奈,感觉到这个问题很麻烦。执行总裁秉承总裁的意思,将徐默涵安排到张秘书那里工作,职位是总裁助理。张秘书根本不拿正眼看徐默涵,似乎她是一个很多余、很不受欢迎的人。但徐默涵环顾着宽敞整洁的办公室,心中充满憧憬之情。

  第22集

  徐默涵如愿以偿进入了瓦氏企业工作,但是她的第一天工作却很不顺心。同办公室的张秘书对她似乎十分排挤,甚至连电话都不允许她接。徐默涵在跟刘美曦谈话的时候,用“八小时面壁”形容自己在瓦氏的工作。刘美曦却劝她要沉住气,慢慢适应。回到宿舍,同宿舍伙伴们都很羡慕她瓦氏企业总裁助理的职务,徐默涵披着光鲜的外衣,内心却十分落寞。

  刘美曦在校园路上遇到了谭冰,他正在接触一家新的公司,准备要去做基金。刘美曦对于谭冰投身基金很替他担心,一来做基金的人学历都很高他没有优势,二来做基金的人很累很辛苦,但是谭冰却很乐观。

  张秘书在洗手间呕吐被徐默涵看到,但前者却无论如何不肯承认自己不舒服,还厌恶徐默涵的多事。在跟安吉拉聊天时张秘书坦陈了自己对于年轻、漂亮又高学历的徐默涵的警惕和戒备,担心她有一天会取代自己。

  在公司食堂,徐默涵遇到了乔乔,后者听说“VIP大学生”竟然就是徐默涵后,忙叮嘱徐默涵有机会要提携自己。徐默涵空挂着总裁助理的光环,内心酸楚。这天其他部门的一个同事到张秘书办公室质问为什么发空白传真,发现徐默涵竟然进公司半个月还不会用传真机,很无奈。徐默涵十分委屈。

  某杂志社招聘,社长考虑录取白雪,但她要面对的不是“笔试”而是“酒试”。原本滴酒不沾的白雪为了得到工作鼓起勇气连喝了好多杯,社长居心不良继续灌酒,还在酒杯中放古怪让白雪喝。关键时刻在这家酒楼打工的段强看到这一场面,从背后打晕了社长,拉着白雪跑了出来。白雪再见段强内心痛苦,祈求和好,但段强不为所动。白雪看到段强当“啤酒妹”的女友很嫉妒。

  回到宿舍白雪放声痛哭,后悔自己当时不该那样对段强,原本只是想“吓吓他”,并不是真的想跟他分手。姚娇娇告诉白雪,自己看到段强的便利店已经易主,认为他们是真的完结了。白雪听了更加痛苦。

  徐默涵偶然的一个机会从人事部资料上看到了张秘书六月份的生日,于是刘美曦陪着她一起去给张秘书买份礼物,想向张秘书示好,表达友好。没想到张秘书看到了徐默涵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先是不分青红皂白谴责她偷窥他人隐私,继而歪曲徐默涵送的天蝎星座的挂饰是在用一只“螃蟹”暗示自己“横行霸道”。张秘书将钥匙扣从窗户扔了出去。徐默涵委屈地哭了。

  白雪努力地想跟段强和好,她扮可爱逗段强开心,但是段强却似乎再也不会被白雪的可爱所牵引。他郑重地告诉白雪,自己再也不能给白雪优厚的物质生活,不能成为白雪的依靠。段强承认曾经沉迷在白雪的美丽和这美丽带来的虚荣中,但是现在他累了,他告诉白雪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张秘书有事外出,嘱咐徐默涵下班前收拾好东西。这时总裁要徐默涵送两杯咖啡到总裁办公室。徐默涵送咖啡进去,却不小心将咖啡撒在了总裁的重要文件上,面对对方的失望和无奈,徐默涵内心十分紧张。她到洗手间里对着镜子落泪自责,抖擞精神后她重新端了一杯咖啡。总裁关切地询问徐默涵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徐默涵不禁落泪。

  第23集

  徐默涵内心很委屈,她向总裁陈述了自己和张秘书的矛盾问题,但是总裁却并不做出正面回应,而是侧面鼓励,但是他也委婉表示自己的歉意,认为自己当时在公司并不需要徐默涵这个岗位的时候招聘了她。

  徐默涵到骄阳的办公室在教英语课的最后一课上划了勾勾,同时婉拒了骄阳提出以两万元继续聘请她的要求。骄阳帮助徐默涵分析办公室政治,认为她们总裁不表态就意味着在他心里徐默涵并不是个重要得不可或缺的角色,他认为老板不想趟徐默涵和张秘书这趟浑水。徐默涵暗暗下决心不服输,不想成为一个可有可无的人。

  徐默涵以新的面貌出现在了张秘书面前,她不再遵从张秘书提出的电话一律不许接的无理要求,趾高气昂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张秘书有点沉不住气了。

  威廉先生提出晚上请徐默涵陪同自己出席公司的高级酒会,徐默涵很高兴。但是张秘书却提出另安排别人去。徐默涵不服,张秘书指出徐默涵外出会有损公司形象。徐默涵不服,张秘书咄咄逼人地质问着西餐的礼仪,徐默涵张口结舌。而当她提出要万把块钱的晚礼服才能迈进门槛低时候,徐默涵仍旧硬撑着自己的气势,并且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激烈语言进行回击。这一下她彻底激怒了张秘书,她拉着安吉拉一起到马主任那里告状。

  徐默涵找谭冰诉说委屈,但是没想到谭冰听完了徐默涵的陈述并没有赞同徐默涵,他告诉徐默涵在工作中把精力放在和办公室同事勾心斗角很不值得,徐默涵十分委屈。

  段强离开白雪之后,全力以赴投入到调查家乡环境污染的事情当中。他收集齐了材料不断上访,却不断碰壁,他的精神几乎崩溃,但是还努力坚持着。这天,段强和殷小六一起吃饭,殷小六高兴地告诉段强,国务院有新指示,要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他高兴地指出段强的调查正赶上了大好机会。但是段强却无奈苦笑,慨叹着自己的父亲已经离去,遗憾无法弥补。

  徐默涵给睡在公园的学哥陈晓光送饭,陈晓光始终坚持固守自己心灵的家园,他对于徐默涵的好意劝慰并不认同。陈晓光对于国外先进国家对于环境的成功保护很向往,对于那种顺从大自然、尊重大自然的理念十分认同。徐默涵虽然觉得他的想法有些固执,但是他的保护环境的想法是正确的,是积极的。

  已经有了工作的刘美曦竟然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巨马威的面试通知,她推荐给谭冰,谭冰的全部心思始终锁定在国霖证券上,对于这个机会不为所动。谭冰主动提出让刘美曦将这个机会让给姚娇娇。

  第24集

  姚娇娇不负众望,顺利地得到了巨马威的OFFER。在回程的路上,刘美曦告诉姚娇娇,这个机会是谭冰主动让给她的。姚娇娇用一个歉意的微笑泯去了她对谭冰长时间以来的怨气。

  谭冰对于此次国霖证券原计划录用前三名,而竟然越过第三名破格录用了自己很疑惑。负责领导指出,是谭冰的人格征服了他。任何职业到最后拼的就是人格。原来他们知道谭冰曾经捐助骨髓的事情,因此给他的人品分打了高分。

  毕业时刻终于到来了。

  同学们兴高采烈,纷纷拍照留念,攀登长城放声呐喊。大家的内心都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期待。

  刘美曦送徐默涵到新的住宿地点,是一个跟其他人合租的房子,条件比较差。刘美曦送了徐默涵一个小闹钟作伴,怕徐默涵孤独。刘美曦看到徐默涵的住宿条件不免有些伤感,徐默涵则仍旧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

  这天徐默涵到了单位,发现清洁工由于疏忽将洗涤灵洒在了地板上,徐默涵因为急着有事绕开了,没有及时将洗涤灵擦干净,随即而来的张秘书不小心滑倒了。同事听说她已经知道地上有洗涤灵但是没有及时清理很不满,马主任也对徐默涵更加不满。安吉拉一也用“损人不利己”指责徐默涵。徐默涵到医院看望流产的张秘书,却被张秘书的丈夫赶了出来。

  回到宿舍徐默涵委屈而痛哭,同宿舍的男生对她的哭泣十分不满意,认为她影响了自己的休息,将徐默涵教训了一顿。同租的住户告诉徐默涵,房东很厉害,租住要守规矩,要她不要影响别人,北京不相信软弱。徐默涵陷入孤独和痛苦,但是却还得在给妈妈的电话里报喜不报忧,终于撑不住病倒了。刘美曦向单位请了一天的假来看望徐默涵,她鼓励徐默涵要增强抗打击能力。她告诉徐默涵,姚娇娇去了新疆工作,干得很出色。徐默涵也为姚娇娇高兴。刘美曦还约徐默涵过些天一起去给到门头沟区桃花峪村当“村官”的高欣过生日。徐默涵十分期待。

  徐默涵、刘美曦、谭冰、白雪一行四人一路欢声笑语,到达了高欣所在的村子。高欣见到老同学分外高兴。而同学们看到高欣得到了村民的认同和尊重也都为她感到高兴。高欣提到自己准备在桃花峪建立一个网站,帮助当地百姓建立高科技的信息通道,开脱致富门路,她请谭冰帮忙,谭冰欣然应允。

  高欣和同学们一起吃蛋糕,围着篝火欢歌笑语,十分开心。不知道什么时候,谭冰和徐默涵悄然淡出了大家的视线。谭冰看到徐默涵始终还是郁郁寡欢,继续鼓励劝慰,徐默涵渐渐被谭冰的话所影响,放下了思想包袱,展露出久违的笑容。

  张秘书身体刚刚痊愈就回到了办公室,她和徐默涵之间的气氛更加微妙而尴尬。这天,刘美曦来到瓦氏找徐默涵,两人趁下班后利用徐默涵单位的打印机处理自己的事情,刘美曦窥测到徐默涵谈到陈晓光的时候充满浪漫情怀。两人正忙着的时候,不巧被张秘书逮个正着。

  张秘书得理不饶人,出言不逊,言辞刻薄,对徐默涵和刘美曦一顿羞辱。她咄咄逼人,刘美曦反唇相讥。徐默涵起初隐忍,但也终被张秘书的刻薄激怒,她严肃地表示自己会掏钱弥补公司办公耗材的损失,并且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而刘美曦则对于张秘书侮辱整个八零后群体很不爽,她的伶牙俐齿令张秘书十分震怒却又理屈词穷。

  第25集

  张秘书得理不饶人,和两个八零后发生了激烈冲突。徐默涵和刘美曦吃饭的时候,还不忘咀嚼刚才和张秘书的冲突。徐默涵很客观公正地指出,张秘书有她的问题,但是面对激烈的竞争和高负荷的工作压力,她也不容易。况且自己听说她的丈夫有个八零后的外遇女友,令张秘书对于八零后有所成见。消了气的刘美曦也赞同徐默涵的观点,对张秘书客观看待。

  因为要帮助学哥陈晓光,徐默涵开始努力学习科技英语,遇到很多难题。刘美曦主动提出让她找谭冰帮忙。刘美曦又出面找到谭冰让他帮助徐默涵,古道热肠的谭冰欣然应允。两个人笑谈着,要做一辈子的朋友,哪怕到了老了,也是不分开的朋友。

  谭冰认真钻研着风能发电的专业英语,圆满地帮助徐默涵为家乡完成了这个任务。徐默涵诚意地请谭冰吃饭表达自己的谢意。两个人诚意交流,曾经的不快和尴尬已经不复存在。徐默涵带着谭冰去找陈晓光,准备参加县里和外商的谈判,在酒店门口陈晓光竟然遇到了曾经的女朋友和别人正在举行婚礼。

  家乡的马县长对于徐默涵和谭冰做的PPT非常满意,也非常感激,陈晓光趁机向县长介绍徐默涵的优秀,县长感慨徐默涵是个人才,可惜家乡留不住这样的人才。而陈晓光却对于建设家乡、梧桐引凤十分有信心。席间陈晓光的前任女友前来找他,她仍旧对陈晓光的选择质疑,对他的执着不解。面对她的丈夫,“未来的北京新贵”,陈晓光内心感慨万千,把酒释怀。徐默涵和谭冰从旁开导劝解。

  夜风中,当徐默涵坐在陈晓光的身旁,她用心地体会着学哥的执着,她动情地向陈晓光保证自己一定会始终站在他的身边,支持他的理想和梦想。当徐默涵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将手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的时候,陈晓光却回避了徐默涵的情感。他压抑着自己的情感,却伤了徐默涵的心。

  周末大家都在加班,因为会议室的水没有了,于是安吉拉给徐默涵打电话,通知她公司有事要她回来处理。而此时的徐默涵正和谭冰、陈晓光一起在机场接庞翔玲女士。

  当徐默涵气喘吁吁地跑回公司时,张秘书冷嘲热讽地要求她下楼去行政处地下室换水到会议室。徐默涵对于自己大老远回来就是为了换水很不解,但是她仍旧忍着情绪赶紧去换水。疏忽中她未经敲门就进入了正在开公司机密会议的高层会议室。副总裁威廉很生气,张秘书推托责任,安吉拉趁机栽赃徐默涵在做兼职。

  徐默涵到达县里和外商谈判现场的时候,气氛似乎并不融洽,原来对方也是想用技术进行投资,并不是要投资他们的风能项目,且同类竞争十分激烈,徐默涵很担忧。而陈晓光则说庞翔玲女士暗示他们晚上过去再争取一下。谭冰也表示自己想办法找北京投行想想办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