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毕业时刻》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8:07  新浪娱乐

  第26集

  晚餐时候,庞翔玲女士和大家一起畅谈关于在家乡开发风能的想法。庞女士对于陈晓光常年呕心沥血地坚持收集家乡水文记录很感慨,对他的执着和坚定予以了肯定和赞赏。庞女士承诺她会尽力说服谈判组,自己也想为家乡做点事情。

  庞女士在和徐默涵谈话的时候,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优秀的欣赏,同时中肯地提出让徐默涵也加入到建设家乡的大潮中来。徐默涵对于庞女士的话很有触动,思索着自己的梦想和前途。

  回到公司,徐默涵看到乔桥等人都已经顺利得到了北京市户口,而唯独自己没有,她问张秘书个中原因,却被对方泼了一头冷水。当张秘书质问她为公司做了哪些贡献的时候,徐默涵无言以对。她不冷静地去找副总裁威廉要求一个新的岗位,她对于自己千辛万苦进入瓦氏却成为了一个不受欢迎的人很沮丧。晚上回到出租屋,和同屋的刘慧东的谈话也令徐默涵的思索升级。

  徐默涵、姚娇娇、刘美曦、樱子、白雪、高欣等几个人又聚在一起聊着各自前一段工作的感想和收获,当然还有对未来的憧憬和梦想。而刚从新疆回来的姚娇娇也对风能发电项目十分看好,鼓励徐默涵。于是,徐默涵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她要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要做一只和庞女士和陈晓光一样的“拓荒牛”,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就在徐默涵回公司准备辞呈的时候,途径步行梯,徐默涵猛又看到了清洁工遗撒的洗涤灵,她第一时间将张秘书推开,而自己却失足摔下了楼梯,住进了医院。经过调查,张秘书和其他同事也都明白了徐默涵的善良,张秘书真诚地向徐默涵道歉,两个人冰释前嫌。当总裁收到徐默涵的辞呈的时候也很吃惊,徐默涵平静地向总裁阐述了自己的想法,清晰地回答了总裁关于“为什么要逃离”的问题,她最后向总裁表示了最真诚的感谢,自信而果断地走出了公司大门。

  徐默涵谎称自己请了年假,拎着行李和陈晓光一行共同回到家乡。但似乎陈晓光并不希望徐默涵和自己一同回家乡,而是希望她留在北京发展。徐默涵询问陈晓光为什么总躲避自己,陈晓光恳切地告诉徐默涵,即便这个建设家乡的项目成功了,也需要一段漫长的发展时间,他不希望徐默涵放弃了北京优厚的工作回来过苦日子。徐默涵趁机向陈晓光表达了自己压抑心中许久的爱慕之情。但是陈晓光却拒绝了这份感情。徐默涵神情恍惚地回到家,母亲为她的优秀骄傲,徐默涵看着母亲的笑容,内心酸楚。

  风力发电的项目暂时还没有消息,徐默涵重新回到了北京,她的辞职报告已经得到了批准,她租了一处学生旅馆,开始了新一轮的求职。她和同屋的几个女伴一起都整日为找工作忙碌着。

  徐默涵告诉谭冰,自己会一直等着庞女士的消息,一旦那边项目开始运作,自己会放下一切跟她回家乡去。

  第27集

  谭冰拒绝了正在经济瓶颈期的徐默涵还来的五千块钱,继续支持徐默涵。

  重新卷入求职大潮,徐默涵体会了更加的艰辛,但也学会了微笑面对。这天她来找段强,发现小小的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密集且起伏不定。段强的乐观和他对公司的独特的个性化管理让徐默涵看着很开心,暂时忘却了自己的烦恼。段强公司开发的产品都是围绕环境核心问题展开的。徐默涵知道,段强父亲因环境污染患病去世的事情是他事业的起因和动力。受到段强的精神的鼓舞,徐默涵更加坚定着自己等待风能项目回家乡的信念。

  崔大鹏忽然给徐默涵打电话,骄阳因病要住院开刀,他怕自己出问题,非要在手术前见徐默涵一眼。徐默涵鼓舞他,陪着他,为他祈祷祝福。结果是骄阳顺利地完成了手术,但是对于徐默涵没有来医院看望自己十分沮丧。在崔大鹏的恳求下,徐默涵勉强答应去看望骄阳。看到徐默涵来看望自己,骄阳高兴得像个孩子。回到家修养的时候,骄阳明明已经好了,还佯装虚弱,目的就是希望徐默涵多留下几天陪着自己。徐默涵趁机替他把家里该修理收拾的地方都处理好了,骄阳十分感激。

  没想到,就在徐默涵执意要走的时候,却不小心在胡同口被一辆自行车撞伤了脚。这下骄阳可有照顾他的机会了,整天围着徐默涵照顾得无微不至。徐默涵的内心似乎也开始慢慢松动,开始用温和的眼光看待骄阳。

  这是她忽然接到表哥彭翔宇的电话,告诉她徐妈妈要到北京。徐默涵很紧张,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母亲。她和崔大鹏、骄阳商量,骄阳提出让她把母亲接到自己家里来。徐默涵开始的时候不同意,但经不起骄阳的辞情恳切。面对骄阳的诚挚,徐默涵陷入矛盾。

  骄阳还利用自己的关系给徐默涵请来一位脚部按摩大师阿端,帮助她的脚伤尽快痊愈。而徐默涵利用一个电话查出了骄阳根本没像他说的那样出差了,而是自己睡在办公室,目的就是把家里给徐默涵腾出来,而自己为了不给她压力就回避了出去。徐默涵不能不感慨,不能不动容,她陷入了更加矛盾之中。

  徐默涵向骄阳提出要他跟自己一起去接母亲。骄阳像孩子一样怯生生而真诚地问徐默涵,是否能够好好爱自己。

  第28集

  次日骄阳带着徐默涵到超市买了很多东西,还特别细心地位徐妈妈买了生活用品,骄阳幸福地憧憬着自己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徐默涵被骄阳的真诚打动,悄然在他脸颊亲吻了一下,令骄阳很动容。

  骄阳为了表示自己对徐妈妈的敬意,隆重地准备了欢迎仪式,令徐妈妈很感激,但是她却对这个“骄阳大哥”并不亲近,因为作为母亲,她早已经窥测到女儿和骄阳的关系。当骄阳安排他们母女在自己家住下后,徐妈妈跟女儿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她是否爱骄阳。徐默涵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徐妈妈很无奈。

  骄阳看到徐妈妈入住了自己家,满心欢喜,他无意中看到了徐默涵孤寂时抽烟的烟蒂,用心地悄悄保留了下来。

  看到妈妈对骄阳的抵触情绪很大,徐默涵试探着跟妈妈说骄阳的好,徐妈妈其实并不是对骄阳有反感,而是因为她分明看得出来女儿并不喜欢这个男人,并感觉不到幸福。徐默涵靠在母亲的怀里伤心落泪了。

  刘美曦到路欣宜的别墅看望她,路欣宜对自己虽然没有真感情但是经济十分富足的生活特别满意,刘美曦嘴上唏嘘羡慕,内心却同情路欣宜,因为她已经完全物质化了,根本感受不到爱情的意义了。路欣宜问刘美曦什么是爱,刘美曦想了想,动容地说,真爱一个人应该是“撒手闭眼跟他走,天涯海角不回头”。

  刘美曦从路欣宜那里得知徐默涵竟然已经向生活妥协,跟“厨子”骄阳走到了一起,并不相信,于是她约徐默涵在餐厅见面。后者竟然对刘美曦提出的问题默认了,并且处处为骄阳辩解。刘美曦十分难过,她认为徐默涵已经变了,不是上学时的那个有理想有品质的人了,她难过地指出,徐默涵已经和路欣宜一样了,说完,刘美曦黯然离开。

  徐默涵并没有成为路欣宜,也永远不会成为路欣宜,她看重的是骄阳对自己的真诚,而不是他的金钱。因为徐默涵总是果断拒绝骄阳给自己的经济支持,坚持自己找工作养活自己。就在母亲刚到北京的时候,她竟然接到了一家公司的总裁助理的面试通知。这个职位要求她随时听候总裁拆迁,不固定地在市区和昌平两地跑来跑去。徐默涵本来想跟公司提出过段时间再去昌平,因为要照顾母亲,但是又怕丢失了这个好不容易到来的工作机会,于是开始了上班。

  这天就在徐默涵正在班上辛苦忙碌的时候,她忽然接到了骄阳的电话。原来骄阳也是被彭翔宇的电话临时从厨房叫了出来的:徐默涵的妈妈竟然一个人跑到了三环主路上,而且是横穿逆行!骄阳赶忙把徐妈妈从派出所接了出来,并且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徐默涵,无奈徐默涵一时赶不回来,骄阳拿徐默涵一点办法都没有,又怒又爱怜。

  第29集

  又急又气的骄阳安排崔大鹏去陪伴徐妈妈。晚上等徐默涵下班了,他来找徐默涵,提出要她不要再去昌平那家公司上班了,自己不会让她冷着饿着,也可以在自己的餐厅给她安排个职务赚不少的钱。徐默涵自然是果断拒绝,她请骄阳理解自己,丢了瓦氏的工作,这个昌平的公司是她好不容易找到的,她很珍惜。

  这一席对话被徐妈妈听到了,她明白女儿的难处,于是跟徐默涵提出自己要回老家去了,还叮嘱女儿要珍惜工作,要努力。倔强的徐妈妈坚持留下了自己看病的钱,要女儿还给骄阳,同时还精心地做了几床被子留给骄阳,算是对他这段时间的感激。

  徐妈妈前脚走,徐默涵后脚就把骄阳家的钥匙还给了崔大鹏,并请他代为感谢。骄阳回到家,看到徐默涵留给自己的纸条,感慨着她的倔强。他躺在徐妈妈给自己做的被子上,十分动容。

  他到昌平看望徐默涵,两人一起在小餐厅吃着面条。他不敢提出送徐默涵一辆车,知道她绝对不会要,但是徐默涵听取了骄阳的话,去学车考个驾照以便今后工作方便。

  在驾校,徐默涵巧遇同样来考车的谭冰,谭冰面对已经“屈服于生活”的徐默涵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告诉徐默涵,自己不希望徐默涵有朝一日成为一个抱着狗、穿着皮草、戴着金银首饰的无所事事的贵妇。徐默涵听了若有所思。

  恰巧当她生日到来的时候,骄阳送给她的礼物正好印证了谭冰的那三个担心。骄阳也十分纳闷,为什么自己精心为徐默涵准备的狗狗、皮草和首饰换不来徐默涵一丝笑容,而彭翔宇给她带过来的陈晓光送的一只瓷天鹅竟然让徐默涵激动不已。

  徐默涵的生日到了,自然也意味着姚娇娇的生日也同时到了。刘美曦、白雪、高欣等几个伙伴又给姚娇娇过生日,席间姚娇娇提到徐默涵,刘美曦表情尴尬,大家询问实情,刘美曦以徐默涵出差去西藏为由搪塞了过去。

  骄阳在自己的粤海楼给徐默涵过生日,彭翔宇和崔大鹏坐陪。陈晓光在楼下默默地望着楼上包间中的欢声笑语,分外落寞。

  无论骄阳怎么哄,徐默涵的脸上都难有一丝快乐,但是骄阳仍旧尽力地想办法让她开心。他亲自给徐默涵切蛋糕。这时隔壁包间捏脚大师阿端因为拒绝给某老板捏脚而与其马仔厮打起来,骄阳前去劝架,因不堪马仔侮辱与之动起手来。混乱间马仔拾起骄阳带过来的切蛋糕的刀子朝骄阳捅了过去。

  关键时刻,刚刚赶来的徐默涵冲到了骄阳身后,替他挡了一刀,顿时血流如注……冲进屋子的陈晓光将徐默涵紧紧地抱在怀中。

  当徐默涵脱离危险后,骄阳约陈晓光谈话,陈晓光坦言自己爱徐默涵。骄阳明白徐默涵可以为自己挡刀子,可以替自己死,但是不爱自己,她爱的是陈晓光。于是,两个爱着同一个女人的男人形成了默契,他们共同的心愿是为了让徐默涵幸福。骄阳郑重地将徐默涵的幸福交给了陈晓光。

  这一次,陈晓光将徐默涵紧紧地拥入怀中,再也不会放开。

  第30集

  骄阳和徐默涵、陈晓光坐在一起,他感慨万千着对面的这对金童玉女,真心地祝福着他们。徐默涵也表示,自己的母亲希望骄阳“回去过年”,骄阳感受着家的温暖,无比幸福和感动。他表示自己就是徐默涵的亲哥哥,是她娘家的亲人。徐默涵和陈晓光都很动容。

  段强找到姚娇娇,提出希望她能够找她父亲帮忙给自己的项目投点资。姚娇娇却始终为了段强对白雪的“背叛”而耿耿于怀。段强这是才明白,原来白雪将自己那个在酒楼做啤酒妹的远方亲戚当成了假想情敌。姚娇娇明白了实情,答应了段强去说服自己的父亲为他投资。段强很高兴。

  表哥庞翔宇对于徐默涵跟陈晓光走到一起并且居然放弃了在北京的生活而回家乡感觉很诧异,徐默涵却坚持着对她和陈晓光操作的新技术能源发电项目充满希冀。

  这天段强依旧和员工在工作之余玩着拔萝卜的游戏时,白雪竟然从天而降,她嗔怪着段强,却再也舍不得离开正处于难处中的段强。

  陈晓光和谭冰经过艰苦努力,终于忙碌出一些眉目,两人为了庆祝一下打算去吃饭,陈晓光表示好消息找徐默涵来一起分享。谭冰为难地表示自己觉得徐默涵可能对他们的事情不再感兴趣,并且提醒陈晓光说徐默涵可能发生了一些改变。但是陈晓光却信心满满地拨打了徐默涵的电话。直到徐默涵和陈晓光手挽手地坐在谭冰对面的时候,谭冰才明白原来他们真的已经走到了一起,他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谭冰高兴之余给刘美曦打电话,希望她和他们一起分享幸福,却惊悉刘美曦刚刚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急救。三个人狂奔到医院,谭冰此刻什么也顾不上,满脑子都是刘美曦对自己的好,他的心仿佛被狠狠纠结着。

  经过深思熟虑,谭冰终于鼓起勇气告诉父母,自己打算和刘美曦在一起。虽然父母对于刘美曦的家庭情况流露出“门不当户不对”的质疑,但是谭冰坚持着自己的决定。

  在病房里,谭冰告诉刘美曦,自己希望她作自己的女朋友,一直崇拜着爱慕着谭冰的刘美曦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谭冰的热吻才让她真正地相信了幸福就在眼前。看到病房里的“治疗”,陈晓光和徐默涵拦住了正准备进去给刘美曦试提问的护士,让这对恋人好好享受他们的甜蜜。

  庞翔玲女士将她在海外的事情了解妥当,全身心地投入了家乡的建设中。她虽然暂时给不了徐默涵高额的薪水,但是承诺给她股份,让她加入一起回去建设家乡。徐默涵和陈晓光将这个好消息带给了骄阳大哥,后者虽然没有能力为他们提供风险投资,但是他还是慷慨地投入了一笔能力范围内的投资,并且表示盈得的利润无论多少都是自己送给徐默涵的嫁妆。

  徐默涵曾经的男朋友罗杰从国外即将毕业,他找到徐默涵,承认了自己曾经是个逃兵,表示这次回来不会再逃避,他向徐默涵提出重修旧好,但是徐默涵表示,自己会一辈子跟着陈晓光,天涯海角不回头!

  火车站月台上,谭冰、刘美曦、段强、白雪、姚娇娇、高欣几个人送别徐默涵和陈晓光。他们拥抱,他们落泪,他们憧憬,他们祝福。徐默涵和陈晓光踏上了回乡之路,告别了同学,也告别了坎坷的求职之路。她知道,他们长大了,毕业时刻,他们面前是一条宽阔笔直的青春大道。

  [全剧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