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黑色名单》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5:53  新浪娱乐

  第一集:

  1949年,上海临解放的前夕,八面玲珑的商界女强人郭家月在火车站接来了自己的闺蜜沈惠芸和其先生黄龙杰,同时亲眼目睹了爱国民主人士苏文渊教授在车站月台惨遭“意外”。

  原来困兽犹斗的国民党保密局接受蒋介石的直接指令,炮制了一份应变性极强的“黑色名单”,以暗杀手段清除异己。为此专门从昆明调来特工干将黄龙杰组建“闪电”小组,以执行这一血腥任务。

  郭家月的真实身份是中共地下党员,她临危受命,牵头成立了针锋相对的“曙光”小组,对社会各界进步人士专事营救保护,而郭家月的恋人、地下交通站主任王怀志则担任这一小组的联络人。

  杀害苏教授的暴行正是由黄龙杰直接授意三个嫡系一手所为,虽然整个过程悄无痕迹,制造了“意外”的效果,但还是引起了郭家月的警觉,她对在车站月台突然出现的两男一女紧追不放。

  在一番缜密侦察后,郭家月派属下联手帮会,以牙还牙,以血还血,将黄龙杰由云南带来的三个杀手悉数清除。

  第二集:

  一日之间,黄龙杰手下尽失。他伤痛地面对三个精干部下的尸体,很快意识到自己遭遇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决心不择手段施以报复。黄龙杰暂时压下保密局内的派系之争,提出与保密局上海站站长韩天石紧密合作,在其支持下重新招兵买马,募集杀手。

  韩天石尽管私下经常通过郭家月经营贸易从中牟利,但还是凭借特工头子的敏感,帮黄龙杰查到了参予“曙光”行动的帮会线索。黄龙杰追到他们的集聚地龙虎堂,兵不血刃逼死了帮主海爷之后,随即实施了凶残的杀戮,将龙虎堂的门徒铲除殆尽,惟独留下了艺高胆大的女杀手田雨,将其收编为部下。

  此外他还招来了同门师弟、外号“死神”的狙击手肖风相助,肖风则要求黄龙杰利用他在保密局的身份、地位,从内部档案中查到自己的身世之谜。

  “闪电”用最快的速度得以重组,黄龙杰决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中共地下党还以颜色。这道黑色闪电势必带来更大的灾难。

  果然,黄龙杰开始以猎狗般的嗅觉追踪着潜伏在上海保密局系统内的共产党员,他坚信地下组织行动如此快疾,没有内应是绝无可能……

  第三集:

  黄龙杰通过监听韩天石对属下的询问,迅速圈定了包括地下党员、韩天石心腹林云平在内的四个怀疑对象。

  林云平冒着行将暴露的风险,及时将“闪电”下一步的行动信息告诉了郭家月,并判断出他们的下一个暗杀目标,是追求光明的国民党元老刘志琦。郭家月随即派出“曙光”成员小湖南化装成黄包车夫,利用“事故”混上刘志琦的出行坐车,暗中保护。果然,他们的坐车被一辆出轨的电车“意外”撞倒,刘志崎在车里昏了过去,小湖南则双腿被夹动弹不得;这时,一个男子手拿注射器渐渐逼了过来……

  千钧一发之际,手持注射器的男子及其他特务被相继击毙,令组织狙击的肖风大惊失色,他无法想像对方居然有和自己不分伯仲的神枪手!可郭家月和小湖南也都同样感到意外,不知出手相助的是何方神圣。

  当一对英武果敢的年轻男女站在郭家月面前的时候,她才知道——原来出手的是华东野战军侦察连长杨帆和侦察员燕子,他们是奉命来向“曙光”报到的。

  “曙光”因补充了新鲜血液而显得兵强马壮。

  第四集:

  郭家月拜访刘志琦,提出保护他的计划,却遭到了对“党国”存有幻想的刘志琦严辞拒绝,从感情上讲,刘志琦无论如何不能认可自己一夜之间竟成了宿敌的保护对像。郭家月只能安排外围暗中加护,这无疑增加了难度。果然是百密一疏,肖风从刘公馆隔壁的民宅找到了合适的狙击点。

  幸亏在大雨倾盆中即将实施狙击时,杨帆通过观察及时发现了这一漏洞,一场近身肉搏使肖风的狙击安排功亏一篑。

  这时,黄龙杰已经充分展开了他对四个嫌疑人的调查,表面上洒脱不羁的林云平令他捉摸不透,一个“引蛇出洞”的计划在黄龙杰的脑子里渐渐成形……而老谋深算的韩天石对黄龙杰交给他的“黑色名单”开始感到烫手,他的妻子池德莉洞察后,却建议韩天石妥善保存这份名单,以为反制的凭证。池德莉将这份名单小心地藏在镇宅之宝——齐白石的一幅名画《山水居图》中。

  池德莉对待藏画的谨慎引起了林云平的注意,但这时黄龙杰巳将嫌疑人范围缩小到两人,其中依旧包括林云平。在特务的紧密盯梢中,林云平还是将了解到的情报及时传递到了王怀志、郭家月手里,揭穿了黄龙杰的真实身份,同时也就自己所处的危险正式发出警报……

  第五集:

  郭家月开始向自己的闺友沈惠芸了解她丈夫黄龙杰的情况,善良的沈惠芸从不过问政冶,被黄龙杰完全蒙在鼓里,只知丈夫从事的是医药生意。郭家月无果而返。

  面对肖风行刺失败,黄龙杰临阵换马,田雨潜入刘家,杀害了厨娘,将下毒的面条端到准备宵夜的刘志琦面前,好在匆匆赶到的小湖南再次及时出手,逼退了田雨。无奈刘志琦并不“领情”,误以为小湖南“私闯民宅,必有所图”,导致小湖南被接到报警赶来的警察当场抓获,很快又交到了黄龙杰手上。小湖南承受了电刑的折磨,至死也没有开口。

  小湖南的牺牲,以及家中佣人的惨死,使刘志琦如梦初醒,他终于答应和郭家月密切合作。郭家月从林云平那里得知了“黑色名单”的消息后,委托偶然邂逅的小偷醉猫去韩家行窃。而这时正用电讯发送情报的林云平已被黄龙杰的手下用检测仪牢牢锁定。

  林云平发现自己巳被盯上并丧失了脱身机会后,他果断发出绝密的报警信号“风密码”,并毅然决然毁掉了发报机。但老奸巨滑的黄龙杰出于放长线钓大鱼的目的,暂时没有对他采取任何行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