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2届黄金档艾美奖评选规则及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21:07  新浪娱乐
第62届黄金档艾美奖评选规则及流程

第62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海报

  作为美国电视界最重要的奖项,艾美奖的规则时不时都会有一些调整,本文以2010年第62届黄金时段艾美奖为例,介绍了这一奖项的详细评选规则和流程。

  第一阶段 参奖作品选送

  要弄清楚黄金时段艾美奖评奖的来龙去脉,我们必须首先弄清楚参奖作品的选送标准。所有的参奖电视作品必须是在前年6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这个期间播出,而节目播出的时段必须为晚上6点至凌晨2点。以本届艾美奖为例,只有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播出的电视节目才有资格参与当届艾美奖的评选。

  在美国,四大电视网往往以每年9月份为一个收视季的开始,在次年4月份前后则会迎来大部分剧集的结局。艾美奖参选资格的时间跨度和美剧每年的秋季档相互对应,同时也保证绝大部分剧集在艾美奖评审开始时已经结束播映。每天晚上6点到次日凌晨2点的时段则往往被称为“黄金时段”(Primetime),因为这正是上班族回到家中休息并观看电视节目的时间,而这也是“黄金时段艾美奖”名称的由来。在此时段之外播出的节目,则相对应的被归为“白天时段艾美奖”的由来。

  满足送选标准的电视作品就可以参与黄金时段艾美奖的评审中来。所有作品必须在4月30日之前在晚上提交申请,即使是那些在4月30日以后播出的节目,也必须在4月30日之前完成申请。同时,所有参选的作品都必须提供DVD和录像带拷贝,以供评委评审。

  第二阶段 初评选出入围者

  电视艺术和科学学会(ATAS)负责黄金时段艾美奖的评选,所有学会成员都有资格参与这次评选,并选出自己心目中可以入围的作品。在参选作品选送步骤完成之后,所有的成员都会收到选票,6月4日投票正式开始,6月21日投票截止,所有选票将会被送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统计。

  值得注意的是,学会的成员将会按照各自的领域分组,并且只能按照各自的分组对所属的奖项进行投票。学会的成员来自电视圈子的各个领域,从导演到编剧,从制作人到演员,他们一般情况下只能投自己专修领域内的奖项。例如,一名编剧收到的选票上只有编剧组别奖项的投票权,他无权参与导演组别奖项的评选。除此之外,所有人都有资格投票选取剧情类最佳和喜剧类最佳两个奖项。在好莱坞不少人都是身兼数职,他们可以同时参与不同区域组的投票,不过在此之前,他们必须通过申请,来获得跨领域投票权。

  剧情类/喜剧类最佳剧集,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剧情类最佳男/女配角,喜剧类最佳男/女配角这10个奖项有6个入围名额,其他奖项则只有5个入围名额。所有投票者最多可以在单个奖项上选取10个节目,最终通过安永会计事务所的统计结果确定得票数排名,得票前5或前6的节目就成为当届艾美奖的入围者。票数并列的情况可以接受,但最终的入围名额不能高于7个或者低于3个,否则将交由评委会进行细致讨论。

  第三阶段 终评选出得奖者

  艾美奖的终评在7月19日至8月17日举行,由学会志愿者组成的评审团将会按照组别观看入围节目,并最终决定获奖名单。评审团由自愿申请的会员组成,但这些会员不能参与拍摄任何在播的剧情类/喜剧类剧集,综艺,音乐或者娱乐节目。如果一名会员已经连续2年担任某组别奖项的评委,那他/她在第3年不能再担任这个组别的评委,但可以去其他组别担任评委。评委可以在家观看节目,也可以到学会组织的统一地点观看节目。

  评委还是必须按照自己的组别投票,所有评委都可以对剧情类/喜剧类最佳这2个奖项投票。

  所有入围剧集(包括剧情类,喜剧类,动画类和非故事类)必须挑选出单季中的6集,以供评委观看。这6集节目必须是在黄金时段正常播放过的,超过常规长度的单集节目将被算为2集。

  附表:本届艾美奖日程安排

  2010年3月1日

  官网内容添加。

  4月16日

  申请会员资格截止日,只有成为学院的会员才有投票的资格。

  4月30日

  参奖电视作品报名截止日。

  6月4日

  提名投票开始。

  6月21日

  向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提交提名投票截止日。

  7月8日 商务5:35

  莱纳德-高德森剧院直播宣布入围名单。

  7月19日

  评审可在家中观看创意艺术类奖项提名DVD。

  7月26日

  评审可在家中观看电视转播类奖项提名DVD。

  8月10日 5:00 PM

  向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提交创意艺术类奖项选票截止日。

  8月17日 5:00 PM

  向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提交电视转播类奖项选票截止日。

  8月21日

  创意艺术类奖项颁奖及晚宴

  8月29日

  NBC电视转播类奖项颁奖及州长晚宴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