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6:57  新浪娱乐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陶红 孔琳 主创合影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导演刘家成 杨舒婷 任晗 魏小军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实录: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陶红谈戏 畅聊《傻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28日,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届时,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将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将从26日起,连续2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傻春》剧组做客聊天室实录: 

视频:陶红《傻春》演上千场戏成钢铁战士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刘杨:又是一个充满着浓浓亲情味的剧本来到了我们新浪聊天室,这是《傻春》剧组,首先欢迎我旁边的陶红。

  陶红:大家好!

  主持人刘杨:刘家成导演,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刘家成: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傻春》的导演刘家成。

  孔琳:大家好!我是孔琳,很高兴。

  魏小军:大家好,我是魏小军。

  主持人刘杨:我刚才为什么说这是一个浓浓亲情味的剧,听我们这个名字就感觉非常有特色,导演可以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剧主要讲的是什么样的故事?

  刘家成:《傻春》这部戏是以60年代到90年代这30年的社会变迁为背景,写了赵家的感情纠葛,里面充满了亲人的矛盾、冲突,主要是弘扬了一种亲情、友善、和谐。

  主持人刘杨:虽然短短几句话,但是概括出了我们这部剧的精髓所在,而陶红扮演的这个角色听说跨度了30年之多。

  陶红:是,我要从18岁一直要演到差不多48岁,有一个非常大的年龄跨度。

  主持人刘杨:你在戏中演的这个角色是怎么样的人物?

  陶红:顾名思义,这个戏叫《傻春》,我演的是傻春,比较傻,却根筋,事实到了最后,有人经常说“她比谁都聪明”,因为她家里是老大,比如我们是东城区,可能她在东城区那一片没有人不知道她,所有的男人都被她打过,她好像就是那个年代特有的一种人物,就是是家里的老大,所以她会承担起很多的东西,我们家全是姑娘,就一个儿子,儿子还特熊,所以我就像一个老爷们似的维护这个家里。

  主持人刘杨:我刚刚看说是一个“中国版的阿甘”,您觉得准确吗?

  陶红:阿甘实际上是非常可爱的人物,我不傻,但是缺根筋、特二儿,智商真的没有问题,但是有的时候反应不过来,老短路,她该聪明的时候聪明,该傻的时候就傻,其实属于大智若愚型的。

  主持人刘杨:我们之前看陶红很多戏都是温柔、善良这样的角色居多,这次演一个泼辣的角色,对你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了?

  陶红:对,很累,一共1500场我要演1000场,所以是非常累的戏,但是很过瘾,到最后一天还在打人。

  刘家成:每天平均拍10场戏要拍150天,最后劳模嘛,钢铁战士,她身体非常好。

  主持人刘杨:是不是这个剧中你的情绪情绪是大起大落的,大收大放的戏比较多?

  陶红:特别多,导演还说呢“怎么拍着拍着成武打戏了”,比如用弹弓打人,给人砍了,把人从房上推到河里。

  主持人刘杨:泼辣劲好把握吗?

  刘家成:还是不错,我觉得这种距离感也是这个剧的卖点,因为这个人物有一定的距离,所以你们看完之后会看到不一样的陶红,也是卖点之一。

  主持人刘杨:也是陶红继以前的角色转变和突破?

  陶红:非常大的突破,我没有演过这样傻乎乎的,也比较丑、也比较二的人物,缺心眼。

  主持人刘杨:是不是当初一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挺惊喜的?

  又到了两位演员,先给我们自我介绍一下吧。

  任晗:大家好!我叫任晗,我在《傻春》里面演老七。

  杨舒婷:大家好!我叫杨舒婷,在《傻春》里面饰演老六。

  主持人刘杨:导演,这是一个娘子军团。

  刘家成:对,我是党代表。

  主持人刘杨:您一个人率领这么多姑娘拍戏,累吗?

  刘家成:我们经常比这个阵容大多得,有二三十个人,她们都不是腕,谁小谁是腕,那些小孩说不演就不演了,特别混乱,这个戏拍的很辛苦,但是非常开心。

  主持人刘杨:老二孔琳是不是本色演出呢?

  孔琳:应该不是本色吧,因为在戏里导演一直是,因为戏里没演过,是我们俩贯穿的,就是我跟大姐是从18岁演到40多的,所以是贯穿从头的,二姐应该比大姐来说,大姐是特别无私的人,二姐就是有点自私,但是很有学问,就是喜欢看书,但是别的生活上的事是什么都不管的,也不是反派,但是什么事情他自己永远都要放在第一位的那么一个人。

  主持人刘杨:知识女性。

  孔琳:但是爸爸老说她生不逢时,所以她的心理也是有一点点小的扭曲。

  主持人刘杨:旁边的妹妹说一下你的角色。

  魏小军:我在戏里面“小算盘”,我是老五,我们家里因为孩子比较多,除了大姐、二姐这些个性都比较鲜明,大姐就像一个老母鸡一样护着我们这些小鸡,二姐是一个比较有政治头脑的人,也比较有学问,我就是账算的比较明白,对数字比较敏感,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本自己的账,我的账就是把所有的人利益分配的比较清爽,还是有一些自私,没有大姐那么无私了,还是以自己的利益为主。

  主持人刘杨:其实导演,等于我们这个戏反映的这些姐妹就像一个小社会一样,这个剧中的每个人物都有体现出性格来,是吗?

  刘家成:这个戏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个人物都有个性,个性非常鲜明,因为大姐的意思包容了很多妹妹自私的东西,这也是本戏的看点。因为现在随着物质的诱惑越来越大,大家索取、欲望都太多了、太大了,这部戏除了给人情感的冲突以外,希望大家看了以后能够从心灵上有一种自问,我们像傻春一样那种品格还有没有,因为多一些付出、多一些忍让和包容,这是傻春身上最大的闪光点。包括孔琳二姐这个,我们俩见面就谈了一次,良心的东西都在心里头埋着的,有一场戏她见到父亲晕倒以后,因为我们有工作组在她不敢上前,她说我想写一篇文章,积极救治改过自新,我们说好啊。从这场戏看出来,老大是傻劲做事,她是用脑子,还是对父亲的良心、对父亲的亲情在内心深处藏着的。

  主持人刘杨:咱们这几个姐妹还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性格特点体现在他们身上吗?

  刘家成:因为她们从小依赖大姐,她们跟大姐的关系就像女儿跟母亲,所以她们依赖心特别强,大了以后各自成家立业了,包括小妹妹,长大了争房就来了,都有自私的一面,在大姐的感召下,大家埋藏在心底的亲情都感召出来了,所以作为大姐特别感人的领着这些妹妹包括弟弟,到父母的坟前说我把他们一个都不少的领来了,这个家没有散,这是我们弘扬的一个主题,家和万事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