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达人秀选手做客 分享平凡朴实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8:29  新浪娱乐

实录:达人秀选手做客分享平凡朴实梦想(图) 实录:达人秀选手做客分享平凡朴实梦想(图)
寿君超和鸭脖子夫妇 断臂钢琴师刘伟

实录:达人秀选手做客分享平凡朴实梦想(图) 实录:达人秀选手做客分享平凡朴实梦想(图)
寿君超讲述创作心路 寿君超绘声绘色

实录:达人秀选手做客分享平凡朴实梦想(图) 实录:达人秀选手做客分享平凡朴实梦想(图)
刘伟聊心路历程 刘伟做客新浪

实录:达人秀选手做客分享平凡朴实梦想(图) 实录:达人秀选手做客分享平凡朴实梦想(图)
鸭脖子夫妇 许娜和周彦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国达人秀》播出四期后,“断臂钢琴王子”刘伟、“民工街舞团”、“鸭脖子夫妇”、“80后RAP帝寿君超”、“孔雀哥哥”都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民”星,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却用真诚打动了全中国。8月26日15时,刘伟、寿君超及许娜夫妇将做客新浪,和网友们聊天,分享他们平凡朴实的梦想。以下为实录:

视频:达人秀选手寿君超做客 RAP唱出80后心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寿君超:唱出80后心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直播室,最近有一档节目非常红,就是达人秀,今天几位寿君超、刘伟和许娜夫妇会走进我们的直播室。首先是寿君超。我想问一下寿君超一开始怎么想到玩Rap的?

  寿君超:一开始是喜欢这个节奏,节奏的分割听上去很舒服,然后一直到现在慢慢喜欢,然后就开始自己写自己创作,开始的时候作品很不成熟,后来慢慢听一些技巧性的,慢慢会比较好。

  主持人:你比较喜欢谁的?

  寿君超:我喜欢外国的,最主要的是有一些歌会表达感情,这是他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我想用中文的Rap写出这种感觉,反映一些社会上的事情。中文的话,最喜欢以前的(宋岳庭)。

  主持人:以前你写过一首《上海宁灵光》在网络上还蛮红的,这首歌大概什么时候写的?

  寿君超:大概一年半前。

  主持人:我听说你以前曾经签约过唱片公司是吧?

  寿君超:对,17岁的时候。

  主持人:后来为什么?

  寿君超:出车祸。那个时候没有自己固定的音乐风格,乱早门路比赛,运气好一家唱片公司愿意帮我发专辑,还算不错。网上很多人说我是胡彦斌的师弟,其实不是。我那时候一边念书一边练,然后出车祸了,在医院躺了一年多,但是后来再去录,一是声线不一样了,而是年龄不符合了,所以没有发行。

  主持人:很多网友想知道让你怎么有那么多的灵感说是这么多精彩的话?

  寿君超:就是网上很多的电视,看到一些让我觉得认可和让我一下子赞同的话题,但是这个话题会影响到什么的,我就会写成歌。

  主持人:你平时会比较关心时政的消息?

  寿君超:不是说很关心,但是也会看,我会上网。

  主持人:每天花多长时间上网?

  寿君超:两三个小时。

  主持人:其实Keyso在达人秀说出了很多80后的心声,你说的这些是不是都是亲身的经历还是身边朋友的事情?

  寿君超:我唱的是唱80,其实在70、90都存在,我只能用最代表我的一种方式,而且最具有代表性的这一批,这个包括电视上网上有很多,我把大家的一些想法,或者大家赞同的观点写成一首歌表达出来而已。

  主持人:你在网络上的人气非常高,对你的平时生活有什么影响?

  寿君超:还好,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主持人:走在路上会不会被别人认出来,有没有要签名?

  寿君超:有。

  主持人:当时,你在网上有一句话引起反响很大,你当时用90后的一句话说明什么问题?

  寿君超: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说,因为说实话这个观点很多人不赞同,我也可以喜欢韩国、日本,但是我很反对崇拜到自己就是韩国人和日本人,这种我很讨厌,很多90后,80后哈日哈韩都可以,他们现在年纪还小,我们也会很喜欢日本的歌手什么的,因为可以理解毕竟年轻,但是等他们到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他们会被婚姻和家庭的负担,就不会关心这些问题。

  主持人:当时你在初赛的时候,现场唱的那一段比较长的,电视里只播出来一部分,搭档唱的那部分基本上剪掉了,很多外面说你搭档被称为“酱油歌”你们平时一起玩音乐吗?

  寿君超:对。他是我的高中同学。

  主持人:平时和朋友怎样的相处状态呢?

  寿君超:就很好,很好的兄弟。

  主持人:平时会不会踢球?

  寿君超:我不太踢球,以前喜欢,但是出车祸以后不怎么踢了。他是开桌球房的,我会上他那打桌球,打打保龄球。

  主持人:你现在是做销售?在你妈妈的公司?

  寿君超:对。

  主持人:现在还在妈妈公司那边上班?

  寿君超:对。

  主持人:你妈妈对你做音乐有什么样的态度?

  寿君超:不太会有担心。她觉得如果我不努力做,就不要做,如果真的喜欢就要做点成绩出来。爸爸妈妈不会太干预我的事情。

  主持人:你平时在家唱歌,你爸爸妈妈包括女朋友会不会有点?

  寿君超:还好。

  主持人:现场即兴来一首歌献给妈妈?

  寿君超:不要了,因为没有节奏。

  寿君超:达人秀看好刘伟  

  主持人:在聊天前我们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了预告,很多网友很喜欢你的歌,有一些歌是上海话,你是想通过上海话是传播上海人文精神还是传播音乐?

  寿君超:我主要是做普通话的,但是一是我觉得上海话有一个先决条件,音很好找,二是我是上海人,用我的方言唱Rap,就是一种玩玩嘛,也希望很多人会说上海话。包括现在上海小孩子很多都不会说上海话,我希望上海人嘛毕竟要会说上海话。

  主持人:你这次达人秀喜欢哪个?

  寿君超:刘伟,我超崇拜他,因为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事情,要是我就自暴自弃。

  主持人:是不是你有过一段相似的经历,跟他有点感同身受?

  寿君超:还好,我觉得他的精神很少有人做到。

  主持人:他曾经说过,他来比赛的目的是前三,你觉得他怎么样?

  寿君超:有。

   主持人:有没有拿冠军?

  寿君超:可以,我觉得就应该是他。

  主持人: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寿君超:还是可以写吧,最好有制作公司帮我做编曲,编曲是蛮头痛的,我自己可以做,但是做出来的效果和质量比较差一点,所以很多人说我用别人的伴奏,但是我借别人的伴奏带就是一个节奏,但是唱出来的内容和韵律都不一样,10个人可以唱10种风格,但是我还是希望有一种属于我自己的伴奏。

  主持人:这次评委之一的高晓松你跟他有没有交流?

  寿君超:有。

  主持人:他对你有什么样的提点?

  寿君超:我觉得高晓松老师说的也有道理,这种风格在中国比较难走,但是我觉得路肯定要有人走,输了大不了回到比赛前的状态。

  主持人:好,希望你能顺利走下去。

  寿君超:谢谢。

  刘伟:想成为音乐制作人 

  主持人:接下来是无臂钢琴师刘伟,请大家稍候。欢迎你,首先感谢你通过了初赛进入复赛,节目播出以后,会不会走在路上都被认出来?

  刘伟:会。

  主持人:前面在楼下等待的时候有没有人跟你说这个是中国达人秀的刘伟。

  刘伟:没有跟我打招呼,但是听到他们在说。

  主持人:你现在的人气已经非常高了,你觉得对你平时的生活有没有影响?

  刘伟:没有,一般就是无非每天接到很多电话。

  主持人:你觉得会不会对你生活造成干扰?

  刘伟:不会,每天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主持人:你19岁的时候才开始学钢琴的,我想问一下你当初怎么想到学钢琴?

  刘伟:当时一个老师建议的,当时学音乐创作,他说最好会一样乐器,于是学了钢琴。

    主持人:一直有成为钢琴家的梦想?

  刘伟:不大有,脚弹得再好也没有手好。

  主持人:以后有什么样的打算?

  刘伟:成为音乐制作人。

  主持人:学琴的时候有没有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

  刘伟:没有,因为我学钢琴的时候是完全自己学的。

  主持人:每天大概花多长时间练习?

  刘伟:起步是7个小时,现在少,都花在创作上了。

  主持人:网上有报道,一年就考级考上了七级?

  刘伟:没有,他们是拿曲子衡量,我考级是没有办法考的。

  主持人:你参加中国达人秀之前也参加过其他的节目是吧?

  刘伟:对。

  主持人:听说你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一些节目?

  刘伟:对。

  刘伟:出事故后最想感谢母亲  

  主持人:你在比赛之前对达人是怎么定义的呢?

  刘伟:没有太明确的认定,只是觉得会看到比较震惊的演出。

   主持人:现在有什么感悟?

  刘伟:就像伊能静老师说的用生命在演奏。

  主持人:这次是妹妹陪着你来的?

  刘伟:对。

  主持人:你能不能说一下你出了事故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人,你最想感谢谁呢?

  刘伟: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母亲。

  主持人:你出事故之后,你父母对你的照顾,可以和我们说一下吗?

  刘伟:那个时候情绪不太好,很多事情都是他们来做。

   主持人:今天用脚来代替手,都是靠你父母对你的严格要求?

  刘伟:有原因。

  主持人:那个时候你还10岁,你那个时候有没有心里抱怨过他们对你的严格要求?

  刘伟:不会,他们安排的事情我基本上会做。

  主持人:除了在音乐上有现在这样的成绩,在运动方面也是有所建树的?

  刘伟:还好。游泳拿的是全国冠军。

  主持人:现在还会参加比赛吗?

  刘伟:没有,前几年病了,身体不能超负荷运动,所以游泳退掉了。

  主持人:现在是工作还是学习?

  刘伟:都有。

  主持人:工作在哪里?

  刘伟:是自由职业,有很多方面。

  主持人:你有没有看过寿君超的说唱?

  刘伟:有看。

  主持人:你同样作为80后的人,你对80后的感觉怎么样?

  刘伟:我还是比较赞同80后的观点。

  主持人:前面Keyso说在达人秀里是最看好你的?

  刘伟:谢谢。

  主持人:很多网友想知道你将来的行业?

  刘伟:以后还会从事音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