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 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10  新浪娱乐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四主创合影 导演沈好放 主演李念 主演印小天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李念聊拍摄花絮 李念印小天私下默契 印小天对话新浪娱乐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周传兮李念和印小天 沈好放谈创作初衷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周传兮对话新浪娱乐 印小天和导演 导演分享拍摄心得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周传兮李念和印小天 主创手持海报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实录:《安居》主创聊天平民题材聚焦80后(图)
男女主演 四主创开怀畅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沈好放导演,李念印小天等主演,北大星光集团出品的电视剧《安居乐业》日前杀青,即将与观众见面。8月30日,沈好放导演携主演李念、印小天、周传兮对话新浪娱乐,畅聊这部剧的幕前幕后。以下为实录:

视频:印小天李念对话新浪娱乐聊《安居乐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沈好放:新浪的网友你们好,我是沈好放。

  印小天:我是印小天。

  李念:新浪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李念。

  周传兮: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周传兮。

  导演沈好放:《安居乐业》充满生活气息  

  主持人刘杨:又是一部反映我们平民住房题材的电视剧,作为沈导首次加盟北大星光后的作品,您觉得这部作品的创作理念是什么?

  沈好放:完完全全就想写一个平民题材的电视剧,或者说叫都市平民题材的。因为我最近看了很多电视剧,我觉得人物命运、故事情节,编织的痕迹特别多,我特别怀念我们当年拍《贫嘴张大民》那种戏,没有命运怎么样或者故事编得多么复杂,但是充满生活气息,能够让观众觉得很贴近他们。我这次拍这个,就想追求这方面的。

  主持人刘杨:我看到几个元素,比如说是80后北京的白领买房难的问题,包括蚁族的蜗居生活,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在我们这个戏都有体现?

  沈好放:这个戏反映的方方面面比较多,不但有白领,有普通的胡同的老人家,有长期住在中国的外国人,也在北京租了房子,当二房东,再租给别人,所谓的蚁族这样的。反正因素确实很多。

  因为我们这次拍摄很巧,在我们筹备阶段,接连出现了几个非常有影响的现代题材电视剧,所以对我们来说做起来挑战越来越大。因此在剧本的基础上,确实做过几次比较大的改动。改动的主要内容也都是为了避免与别人雷同。后来我有点小小的心得体会,我发现如果你真得贴近最基层的,最普通的老百姓的生活,看似雷同,但是你仔细一发现,你觉得这里有无穷的乐趣,而且和我过去拍的《贫嘴张大民》,确实是时代变化发展太快了,戏里的主角,像印小天演的秋天,李念演的夏妍,周传兮演的小娟,每个人物确实有自己在这个时代特殊的对生活的感受,这是最吸引导演的。

  印小天:首次出演诙谐角色  

  主持人刘杨:这三个人物分别有代名词,比如说李念叫职场菜鸟,小天有创业上的分享经历,周传兮有保姆的心得。各位先简单介绍介绍自己演的角色吧。

  印小天:我在剧中扮演秋天,挺有缘分的,跟我这个名字一样的,有一个天字。是演一个白领,我跟沈导挺有缘分,因为在十年前,2000年的时候,我刚分到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时候,当时跟辛柏青拍了一个话剧叫《狂飙》,当时作为新人的我,在他们的后面做群众演员,有一天辛柏青在张罗着说走,带你们去拍电视剧,著名导演沈好放,《贫嘴张大民》导演的戏,我们几个,后面新毕业的几个小男孩跟辛柏青混去了。在沈导《孙中山》的戏里演了一个穿中山装,是一个日本什么学生,也没什么词。

  这事儿,沈导基本印象也不深刻,当时一个羞涩的我,十年前的我,没现在脸皮厚,也没有好意思毛遂自荐,演完之后,稀里糊涂就走了。实际上在十年前就特别想有机会跟沈导合作。没想到有这么一个机会,可能我的某些气质或者感觉像80后或者这次蜗居白领的感觉。导演后来也是比较认可我,让我演了这个角色。

  在剧中,我是第一次扮演一个诙谐的,幽默的,按照导演讲像大白兔的角色,在剧中跟李念扮演的夏妍是一对年轻的恋人,没有钱去买房子,她有一个刁钻的二舅妈,后来经过努力,去租房子,后来我们俩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个形象确实是诙谐的感觉。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喜欢。谢谢!

  李念:拍完《安居》后想当白领  

  主持人刘杨:让职场菜鸟说两句,李念之前大家印象很深刻是《蜗居》里的角色,这次角色跟之前的角色有什么不一样?

  李念:还是大不一样,可能大家看完以后觉得,我这个戏里有三分之一都是职场的戏,就是白领生活。所以我拍戏期间发微博(http://t.sina.com.cn),想体验一下白领的生活,结果在办公室里拍了快一个多星期的戏。白领生活跟我之前凭空想象的差很多。反而拍完以后,很想去当一个白领,不想当演员,想去在办公室工作一年,想去体验一下。但是从基层开始干起,有挺多辛酸和委屈。在戏里经常做替罪羊,无缘无故被领导骂或者碰到很多别人应该承受的事情,但是可能我又会很委屈要去承担一些。家里面属于北京的蚁族,刚刚出来的80后,没有任何背景的小女生慢慢拼搏。在《蜗居》里这种戏比较少,更多是感情戏,在这个戏更多是职场的戏,我还挺喜欢。

  主持人刘杨:传兮你这个角色是怎么样的?

  周传兮:我演的是一个小时工,叫小娟。她是一个对生活要求很简单,但是我觉得她是一个幸福指数很高的人。

  聚焦80后心路历程  

  主持人刘杨:其实导演就说我们这三个是代表着我们社会现在最主导的三种80后的类型是吗?

  沈好放:那不可能是,80后应该怎么分类,首先我没有做过特别细致的研究,但我觉得他们都挺有代表性的。不是说职业上的问题,你看干什么都有,他(印小天)连天失败,他一会3D垮了,一会又去卖保险了。李念演的夏妍,虽然仍然在做城市设计,也是被公司换来换去,也是在那不断地奔波。小时工就更复杂了,她丢了一份工作,她都要哭。她要给她弟弟凑钱。我觉得特别有生气,但是整个分他们的类,我现在不太会分,我就知道80后、90后。

  主持人刘杨:小天在这个戏里听说吃了不少苦,听说又要练摊,还要去当民工,怎么会有这些戏份呢?

  印小天:当民工,当他所谓的万念俱灰的时候,事业上受挫,爱情受挫,就去工地上找他一个特别好的哥们,是张默扮演的王小柱的事。去那儿体验了一下民工的生活。就是说抛开我自己父母的烦恼,抛开夏妍的二舅妈的烦恼,我自己独自找一个地,也是体现了年轻人只要见到朋友哥们开心,不管在哪儿,逃离了家长的怀抱,都可以的一种感觉。

  李念:是被我逼着去当民工,我家庭给他压力太大了,他没有办法,只能去当民工,因为要挣钱,我们俩要买房子,3D不挣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