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路朝天》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21:23  新浪娱乐

  第六集

  肖复业看上了屠岙村未被破坏的自然环境,想和奶奶一起搬到这里长住,但是村里的老英雄不同意,原来肖复业带领橘园村搞拆解工业垃圾致富却毁了村里的环境的事情已传遍了金港,老英雄怕屠岙村会成为下一个橘园村。

  林克难在带领民兵野练中发现他们的身体素质很差,他心生疑问,让有问题的民兵去医院找宁晓兰大夫复查。正当他对主管民兵训练工作的武装部干部研究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时候,李参谋来通知他说他的家属来了,政委要他马上回分军去。当林克难回到分区大门口,门卫告诉他有一个叫肖长福的老人在等他。林克难将肖长福带到办公室,肖长福讲明来意,请林克难帮忙给肖长庚平反。林克难告诉老人,这是地方上的事,他不便先出面说话,请他先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再来找他,肖长福感谢的离去。林克难赶快回到招待所房间,一进门发现妻子简榕和女儿脸争阴沉,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林又佳收到一张以她爷爷的名义快递来的银行卡,卡里有十万块钱!简榕和林又佳担心这是有人在贿赂林克难。林克难只能告诉妻女陈逸行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并带着她们去找陈逸行要把银行卡还给他。但是陈逸行却说出这笔钱的来历,原来,林大兴活着的时候,把林克难多年来寄给他的钱都存起来了,还将自己省吃俭用的钱一起留下来给了孙女,林克难与简榕心里受动极大的震动。娟子知道林克难是自己的大哥后,疑虑顿消,急着要和林克难相认。

  晚上,南妮打电话给国育尔想请任本善到她那里谈一谈关于红星公司资产重组的事,任本善到南妮的住的房间后大发其火,说她不该用这种方式把他约出来,南妮很气愤,她说就是想你,想见到你,用这种方式又什么错,再说她真有事找他,当他们谈完公事后,任本善告诉南妮说,宾馆是公共场所,他老这样进进出出影响不好,所以他以后不会常来这里与她见面。

  第七集

  肖复业派小米去红星化工公司调查情况,小米在潘有居家里认识了前来探望潘父的林克难和林又佳,小米和林又佳一见如故。肖长福为了给肖长庚平反的事情又找到林克难,这次林克难带着肖长福去了民政局,并要他们一定要为老人找到当年他出走的材料,为老人平反。事后,林克难还专门请肖长福吃饭,宽慰他不要着急,席上,肖长福告诉林克难他为橘园村的环境被破坏深感痛心,而林克难正为了金港的新兵身体素质下降而头痛,肖长福的话让林克难大为触动。

  娟子满怀热情的和林克难见面,她的诚意打动了林克难,兄妹俩终于相认。林克难也开始试着接受陈逸行。要让陈逸行和林克难风光相认,娟子包下一间酒楼,请了很多金港的名人,结果知道真相的陈逸行中途下了车,林克难放弃出席认亲,这让娟子大为光火,从此与林克难结下积怨。

  南妮为了任本善让冷铁在金港买了一幢别墅。而远在北京的任小琴和帮助过自己的赤夫谈起了恋爱。

  林克难内心苦闷,找任本善喝酒倾诉,并告诉对方陈逸行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第八集

  任本善开解了他,两人的友情加深了。

  林克难去医院找宁晓兰大夫询问新兵体质下降的原因,宁晓兰说很多新兵得了慢性铅中毒,她认为这可能和拆解垃圾有关。宁晓兰因为对林克难讲了实话引起了医院邹院长的不满,他把宁晓兰调到了医院康复中心。林克难决心管管金港市的环境污染问题。

  南妮在新买的别墅里请任本善来,并说这是为了任本善进出方便才买下的,因为任本善说了进出宾馆不方便。任本善吓了一跳,他立即拒绝再来别墅,南妮见任本善这样谨小慎微十分恼恕,她决定离开金港,任本善着急了,南妮正在与志强集团谈判兼并重组事宜,于是欣然接受来别墅与南妮见面的请求,收下了名为“蓝谷地”别墅的门卫进出卡。

  肖奶奶因为弄丢了肖长福的女儿立秋而一直心怀愧疚。林克难去了金橘村,发现志强集团下属的丽华印染厂污染很严重。他和回来迁户口的肖复业相遇了,肖复业说如果真想治理金港的污染,就应该先关停丽华印染厂。林克难回到市政府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要求关闭金港所有的工业垃圾拆解厂,他的提议被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经济发展为重而拒绝了,但任本善在关键时刻站在了林克难一边。

  林克难想推行治理污染的决议,第一个要关停的就是丽华印染厂,而任本善为了让志强集团能顺利完成红星化工公司的兼并,也有意让丽华印染厂过关,两人为了此事不欢而散。南妮为了控股权的事和陈逸行僵持不下。

  第九集

  林克难不顾政委的劝告,执意召开市委会议,追究垃圾拆解厂未能按期关停的问题,让与会的各级领导和任本善措手不及,两人渐生隔阂。

  肖奶奶让肖复业把肖长福失散的女儿找回来。

  娟子得知是林克难主张关停丽华印染厂后,深为不解,以为林克难是想借机报复陈逸行。肖复业来到因为停产而面临困境的志强集团,提出可以提供资金帮助,但条件是他也要参股红星化工公司的重组。

  陈逸行拒绝了肖复业的提议但同时也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境之中。林克难不寻私情关停了印染厂,但也在积极的为陈逸行寻找资金出路。

  第十集

  就在这时,带有巨额资产的肖长福被林克难的正直为人打动,他找到陷入困境的陈逸行,表示愿意提供资金帮助志强集团走出困境。林克难在军分区工作的情况传到野战军的简榕那里,为了支持林克难的工作离开了心爱的军营,申请转业到金港,夫妻俩终于团聚了,可是没想到林克难对简榕的转业大为恼恕,他批评妻子不听安排,打乱计划,并警告她这样做的后果是无法回到北京。而简榕却告诫林克难,只要他在军分区不要多管不该管的闲事,他们俩就一定能调回北京。林克难觉得压力很大。

  肖长福代表志强集团就红星化工公司的控股权和南妮谈判。简榕被安置到了宁晓兰所在的医院,邹院长因为林克难军分局司令员的身份对她分外照顾,还发了一大笔安家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