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路朝天》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21:23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娟子找到简榕说要和林克难去做亲子鉴定。林克难反感娟子的猜疑,坚决不同意。简榕夹在两人之间左右为难,最后她拗不过娟子的坚持,偷偷的拔了两根林克难的头发。

  肖复业告诉屠桂花自己的忧虑,他担心如果自己不能参与红星化工公司的重组,就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开发屠岙村的生态食品基地。当志强集团退出兼并重组之后,任本善决定让肖复业的新时代房产接替志强集团和南妮一起合作红星化工公司的兼并重组。肖复业信誓旦旦一定会把红星化工公司的下岗职工安置好,这让任本善很满意,因为这也是他一直坚持不让红星化工公司破产的原因,他不愿意看着红星化工公司的一千多名职工就这样被推向社会。自从丢了资产重组的这一次机遇,志强集团内部召开紧急会议磋商对策,就在这个时候,肖长福从香港赶回来了,走进正在开会的会议室,他本来想要告诉大家,志强集团不能参与红星化工公司的兼并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可没等他话说完就遭到全董事会的群起攻之。陈逸行看到局势难控想要阻止,没想到娟子拍案而起,严历喝斥肖长福的临阵退缩的行为,还把这种行为说成是暗中策划好的。陈逸行感到娟子太过份了,情急这下突然病倒。

  第十七集

  肖复业终于如愿以偿的顶替志强集团与南妮的南华投资公司一起对红星化工公司进行了兼并与重组,签字后的宴会上肖复业风光得意,林克难找到肖复业,对他的所作所为提出严厉的谴责,并要他说是不是利用自己挤走了志强集团,肖复业说这就是商业手段,林克难对此嗤以鼻愤然离去。而另一端,南妮把任本善叫到了一边向他诉说对肖复业的表现不满,而这一切又被好事者用手机拍下传给了国育尔。

  因为向上级反映激光针的事,宁晓兰在医院处处受到邹院长的排挤,简榕帮她向邹院长求情,邹院长说除非她能签下保证书不再惹事。宁晓兰不肯违背自己的良心,不肯签字,被邹院长调到了医院最辛苦的浆洗室。肖长福去探望生病的陈逸行,跟他探讨志强集团走出困境的办法,并告诉他国育尔就是自己二十年前失散的女儿。国育尔忍不住到蓝谷地的别墅和南妮见面了,她回到家中对任本善说,她很同情南妮,也很可怜任本善,他希望任本善在这件事上不要对她躲躲闪闪,坦荡一点,她不会因为任本善和南妮过去的恋情关系而吃醋,因为她知道任本善是不会轻易离开这个家的。任本善被国育尔的这番言语激怒了,他对国育尔说人家南妮是回来投资的,他对她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国育尔无言以对。

  宁晓兰最终被邹院长找了个借口辞退了。简榕得知找到院长评理,院长却说这件事与她有关,简榕愣了,怎么会跟自己有关呢?院长说是她退回来医院发给她的安家费而引起全院职工的不满。所以对宁医生的处理,也就成了全院的一致意见。

  任小琴知道妈妈因为一个叫南妮的女人与爸爸情感不合,于是独自跑回金港找到南妮,请她离自己的父亲远一点,一席谈话后,任小琴发现南妮也是个可怜的女人。

  第十八集

  兼并了红星化工公司后新企业取名叫三和集团,肖复业对新集团的职权进行分配,结果南妮在新集团中什么都没得到,只得了一个虚职的总经理,她一怒之下决定要去省里告肖复业,结果让任本善拦下,他听了南妮的话后答应一定要处理这件事。

  任小琴回到北京后,金港驻京办张主任说替小琴找到一个挣钱的机会,是一个华侨指名要让小琴来当导游,这个华侨还是小琴妈妈介绍到驻京办事处来的,在驻京办的大堂里,小琴见到了肖长福,肖长福看到自己的外孙女,又兴奋又不敢认,他要出高薪让她给自己做导游,他想借机亲近和了解自己的外孙女,在他们的交谈中,肖长福得知任小琴和赤夫想去巴黎留学,但他们不想依靠父母,想自己筹钱实现这个理想,意欲暗中帮忙。宁晓兰病倒了,林克难找到任本善反映她的情况。任本善极不高兴,他正在南妮的住处质问南妮为什么要骗他的事,任本善说肖复业告诉他南妮的账上根本没有三千万美金。南妮知道肖复业肯定会这样说,她早已有所准备,把实情告诉给了任本善,任本善听后才知道错怪了南妮,于是任本善回到办公室叫来肖复业让他好好的与南妮合作,要学会尊重别人。合资公司成立大会上,肖复业宣布他的改革文案,他要把红星化工公司的一千多名下岗职工安排倒屠岙村的生态基地上班,这引起了原来工厂职工的不满和起哄,差点让他的方案流产,林克难此时也在,他让工人们安静下来,他作为曾经是化工厂的子弟,要代表工人质问肖复业几个问题,结果肖复业一一作答,结果让大家没有想到,肖复业的确考虑好了工人们的各方面利益,大家情不自禁的为这个改革方案鼓起掌来,方案通过。

  林克难和娟子的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了,他们不是亲兄妹!

  第十九集

  由于谷小米在这次兼并重组中的突出贡献,公司奖励给小米一套新房,小米兴奋的和潘有居在新家里展望两人美好的将来。

  林克难得知亲子鉴定的结果后很吃惊,以为自己不是陈逸行的亲生儿子,所以他当年才会把自己送给林大兴抚养。宁晓兰从省城回来了,说省里专家的鉴定结果是医院的激光针根本就是假冒伪劣产品,她告诉简榕自己一定要追查下去。

  屠岙村的村民见肖复业的致富道路还是让他们留在乡下当农民,一心想进城赚大钱的村民们不干了。这可把肖复业急坏了。关键时候,桂花站出来,她向村民们讲道理,作通了大家的工作。宁晓兰在医院里向患者们发传单,揭露激光针的骗局。邹院长报警了,警察把宁晓兰带走了。林克难为此事再次找到任本善,任本善马上召开市长会议,批评了邹院长,要求整顿市里的卫生系统。可是在会上卫生局与医院向任市长反应了医院的现实,要求一定要宁晓兰保证不再做有损医院利益的事就答应让她回医院上班。任市长答应了医院的请求,主动找宁晓兰谈,结果宁晓兰宁可不回医院上班也不向错误势力低头。

  第二十集

  林克难找到娟子帮忙给宁晓兰安排了一份仓库保管员的工作。

  南妮劝黄金山把水泥厂卖给肖复业,腾出资金和自己一起搞金橘大厦工程,这是一个很有前景的好项目,因为南妮无法与肖复业合作,于是从肖复业手上要出了红星化工公司地皮里的十亩地,独立经营,盖一个金港市的标志性建筑——金橘大厦,黄金山答应考虑。

  肖复业让小米去请潘有居来管理水泥厂,可是潘有居认为自己没有那个能力而拒绝了,小米生气的走掉了。肖复业欣赏潘有居的气节,坚持让小米去请他回来。

  林克难找到省军区郭副司令介绍的老专家咨询激光针的事情,得知这种仪器没有一点治疗作用,只是医院敛财的工具。林克难听完介绍立即去找省里为激光针做鉴定的专家,指责他们唯利是图,已经没有了从医时所背诵的希波克拉底的誓言,专家被说恼羞成怒,要林克难出去,林克难临走时很幽默的告诉那个专家,他应该补补脑增强记忆力了。

  南妮告诉任本善兴建金橘大厦视为了给他增加政绩,任本善心生感激。但他提醒南妮要小心黄金山这个人。市政府里有人对林克难插手地方事务很不满,任本善很是为难。这时林克难为了宁晓兰的事情迟迟没有得到真正解决又来找任本善,任本善已经对林克难有很深的意见了,于是决定躲开他,而林克难是个宁性子,你不见我就死等,于是林克难就坐在任本善办公室,一直等到晚上任本善回来。任本善一看林克难这个样子,火气一下就蹿了上来。两个生死之交的好友终于暴发了一场争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