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古装喜剧《大脚格格》故事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3:06  新浪娱乐

  明末清初,群雄四起,战乱不断。在一场大战之后,清王佟泰明与当时只有7岁的小女儿佟灵玉失散,辗转流落到阿瑜陀耶王国(现在的泰国),被泰拳师傅阿桑收留,并将她收为弟子,每天教授她泰拳。阿瑜陀耶王国当时的生活风俗,当地人不穿鞋子,再加上泰拳师傅的要求,有意把脚练大,教给她脚踏四方,飞檐走壁等绝学,当地人称她为“飞毛腿”。

  11年后,清王佟泰明最忠心的部下陈云海大将军受他临终的嘱托,终于找到了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美人的灵玉格格,并且把她和阿桑带回了清宫。灵玉本为清王遗孤,回朝之后备受恩宠,太后更是对她怜爱有加,亲自下懿旨敕封灵玉为和硕格格,并将飞凤宫赐给灵玉居住。长年流落在外的灵玉由于生活习惯与宫廷格格不入,因此与宫中的皇后、众贵妃格格们闹出了许多矛盾。众人更是用灵玉的大脚取笑她,并戏称她为“大脚格格”。只有十二阿哥与灵玉关系亲密,两人逐渐产生了朦胧的爱情。虽然有太后庇护,但灵玉凭着自己的江湖气息频频与内廷斗争,特别是曾经受太后宠爱的香阳格格和灵玉之间的矛盾最深。一时之间,皇后、香阳因为灵玉一个人而同时失掉了太后和顺治皇帝两个人的宠爱。灵玉最后终于和她们闹得天翻地覆,不可收拾,更是错手将香阳格格打成重伤。灵玉自知闯下大祸,于是连夜和阿桑在贴身小太监小宫女小花小草的掩护下,躲避大内侍卫的重重追捕,逃出了皇宫。

  香阳格格身受重伤,奄奄一息,皇后盛怒之下,派出密探,下令对灵玉一行人狠下杀手。太后和顺治皇帝一方面忙着安抚皇后母女,一方面又很担心灵玉的安慰,此刻陈云海冒死领皇命,出宫寻找灵玉。而大家都不知道,灵玉此刻正被皇后派出的密探追杀而狼狈逃窜。幸儿阿桑和灵玉的武功很好,虽然身受重伤,却也还可以暂时保住性命。地方的许多官员也与皇后勾结,四处搜索灵玉的行踪。灵玉等人屡次被官兵和不明身份的人追杀,以至于后来遇到了陈云海派出来寻找他们的毕将军,也与之大打出手,而后迅速的逃离。陈云海陷入非常窘迫的境地,他不敢贸然把有人追杀灵玉的消息报告给顺治皇帝和太后,只能和自己的心腹秘密查探。中间与许多朝廷大官发生冲突,后来被他们联名上奏,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他打入天牢。三司会审之后,定于秋后处斩!陈云海入狱之后,十二阿哥见没人可以再去救灵玉,于是也留书逃出了皇宫,寻找灵玉的下落。

  此时的灵玉并不知道陈云海已经因她而身陷险地。她与阿桑等人流落到一个小渔村,并且化装成江湖之人,为了生计,开设拳馆,广收弟子,一时之间,泰拳在小渔村声明大噪,许多人都慕名前来学拳。灵玉生性喜欢行侠仗义,好打抱不平。小渔村的村民们常年受当地一个大恶霸洪天南的欺凌,灵玉就经常帮助村民与他作对。这可惹恼了洪天南,他派出手下去袭击拳馆的时候,正好与十二阿哥相遇,十二阿哥和灵玉等人一起击败了洪天南。之后,十二阿哥将宫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灵玉。陈云海的刑期在即,灵玉等人立刻启程,披星戴月赶往京城劫法场。

  陈云海在天牢中悄悄给太后写了一封血书,里面写明了他在追查灵玉下落之时调查到的皇后的所有阴谋。临行之前他将血书交给毕将军让他找机会呈给太后。陈云海命悬一线,毕将军冒死将血书呈给了太后。而此时,灵玉和十二阿哥、阿桑三人正在大闹法场,然而,三拳难敌众手,再加上皇后早就在法场设下了重重埋伏,三人虽然救下了陈云海,去难以逃出法场。四人经过浴血奋战,最终被大内侍卫擒获。监斩官早就收到皇后的秘密手谕,一旦抓住灵玉等人立刻就地正法。灵玉等人眼看就要成为侩子手的刀下亡魂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黄公公高举太后和顺治皇帝的圣旨骑着快马冲进法场,救下了灵玉等人的性命。

  种种阴谋解除,皇后和香阳公主也受到了惩罚,灵玉又回到了皇宫这个大家庭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