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锄奸》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9:33  新浪娱乐

  第11集

  林振海杀死了麻三,并让朱打铁向日本人汇报,麻三是在和县大队的激战中牺牲的。

  李双枪将吴永乐交代的事情汇报给了曹政委和刘大队长,他认为保安团攻打二中队的事情上,李彪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刘猛提议县大队向保安团开枪,遭到了曹政委的反对,曹政委也意识到,县大队如果把枪口对准了保安团,将把保安团完全推向日本人那一面。

  受伤的吴永乐碰到了路过的李彪,他请求李彪给自己治伤。李彪背着受伤的吴永乐来到卫生队,白冬菊和胡晓月虽然不高兴,但接收了吴永乐。

  李彪赶到老林口找林振海,却发现保安团的人全部撤退了,只剩下朱打铁。朱打铁告诉李彪,是林振海吩咐自己等着李彪,将麻三的尸体交给李彪,给他一个交代。

  李彪将麻三的尸体带回了县大队,自己去了曹家大院想暗中救出自己的养父母,却发现林家二老已经消失,满院子都是日本人的尸体。李彪察觉这其中必定有诈。

  林振海及美富子赶到曹家大院,看着满院的日本人的尸体,美富子告诉林振海,县大队不顾二老的生死,前来杀人,大日本皇军为了保护二老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对此,林振海不语。

  美富子知道林振海仍然没有死心塌地的归顺皇军,她决定把朱打铁拉拢过来,让他成为第二个麻三。

  第12集

  美富子利用朱打铁对林振海的忠心,以林振海及其父母的生命做要挟,威胁朱打铁为自己做事,愚忠的朱打铁彻底妥协。

  白冬菊找到吴永乐,要求吴永乐帮助自己给林振海送信,引林振海出城。她要自己除掉林振海。吴永乐将白冬菊的信带给了林振海,林振海知道白冬菊是想杀死自己,但是他还是决定赴约。赴约的路上,林振海遇到了前来阻止他的李彪。

  白冬菊一直在苦等着林振海,决定杀死他,却没有想到来到人竟然是李彪。李彪痛斥了白冬菊的行为,正要离开时遇到了朱打铁等人的突袭,所幸二人顺利的跑了出来。

  白冬菊回到县大队,正在得意的向伤病们讲解自己锄奸的过程时,却因为偷枪、释放俘虏等违纪问题被关了禁闭。为了制掉白冬菊的鲁莽,曹政委采用了株连的政策,将胡晓月也关进了禁闭室。白冬菊第一次知道自己的鲁莽行为有多严重。

  朱打铁秘密会见了林虎帮三当家于得水,以攻打日本人为名将其约至老林口。朱打铁并不知道,他正一步步的落入美富子的圈套中。

  第13集

  出了禁闭室的白冬菊找到政委和大队长,声明如果把自己开除县大队,自己宁可选择被枪毙。曹政委让白冬菊当着大家的面做深刻的检查,爽快的白冬菊答应了。

  在白冬菊检讨的会议上,老林口突然传来枪声,李彪带着刀子和猴子前往,发现林虎帮三当家于得水被杀,墙上写着“铲除汉奸、血债血偿”的血字。刀子和猴子认为是李双枪杀的于得水,李彪觉得这不是李双枪所为,于得水之死肯定还有一些他们没有想到的问题。

  林振海带着人马赶到了老林口,看到了于得水的尸体,也看到了墙上的血标,朱打铁把杀人凶手归结到了县大队的头上,林振海更坚信是曹政委所为,他把于得水之死与曹家仇恨并拢到了一起。

  痛苦的朱打铁找到了美富子,他想杀了美富子给于得水报仇,可他在美富子面前就像是一个小孩,他根本斗不过美富子。

  李彪和林振海恳谈,请他相信县大队并没有杀人,林振海什么话也听不进去,他认为这些事只能是县大队所为。两兄弟谈崩,林振海告诉李彪,父母的事情不要他李彪插手。李彪知道自己和哥哥之间出现了很大裂痕。

  于得水的弟弟于德龙找到林振海,提出入伙为哥哥报仇,并带来一个惊人的消息,他知道哥哥出事那天谁去豹子沟找过他。

  第14集

  于德龙说出他找于得水的那天,县大队的人曾经到豹子沟找过于得水,后来于得水和县大队的人谈崩。林振海让朱打铁查清楚。美富子告诉朱打铁得迅速找一个替罪羔羊,朱打铁随后汇报林振海是县大队驻扎林河村的交通员找过于得水。

  交通员被杀在县大队掀起了轩然大波,李彪查探现场的时候发现是土匪绺子的杀人手法。李彪给林振海递信,要求见他。林振海没有见李彪,他命朱打铁替代自己去见李彪。朱打铁的到来,让李彪感觉到了自己和哥哥之间的间隙正在扩大。

  在美富子的设计下,朱打铁再在林振海面前演了一出好戏,当着保安团众弟兄的面,朱打铁把杀老三于得水的事情全部栽赃在了李彪的身上。林振海暴怒至极集结队伍准备为于得水报仇。正在此时,千木大佐来了,他看似带来了友谊,实则带来了林振海不能再回头的的战略行动方案。

  日军主力开始集结,林振海任围剿县大队的总指挥,县大队凶多吉少。

  县大队开始了积极应对,但他们谁也没想到此次日军的围剿行动林振海任总指挥,县大队的所有行动被林振海料到,县大队正逐步走向林振海布置的包围圈。

  第15集

  战斗打响,县大队情势危及,李彪带着三中队的人马前去增援。林振海收到情报,曹政委在老林口和二大队在一起,林振海派人一定要抓住曹政委。

  敌人的围剿让县大队伤亡惨重,可唯独三中队打了胜仗,还缴获了皇协军大量的辎重装备。三中队的胜利让县大队很多同志产生怀疑,有人认为这是李彪私通林振海密报县大队战略行动的结果。李彪为了表示清白,他将抓住的俘虏吴永乐带到了县委,让吴永乐讲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

  李彪的清白在白冬菊看来是无法说出口,替彪子澄清楚是非曲直,这很难让别的中队和战士无法接受;如果不澄清,彪子也只能背上汉奸的名声。两者的清浊很难在白冬菊的心里取得平衡。

  打了败仗的县大队回到白家庄休整,没想到,村民并不接受打了败仗的队伍,在此情况下,李彪觉得自己没脸回村休整,他带着小队驻扎在村外的树林里。白冬菊对村民进行说服工作,李彪也在白冬菊的泼辣劝说下,同意带着三小队进村。

  林振海见到了自己的父母,父母的态度大转变让林振海很吃惊,他从聊天当中才知道这是佳代子努力的缘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