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锄奸》分集介绍(31-3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9:57  新浪娱乐

  第31集:

  县大队王政委、刘猛、李彪、白冬菊等人前来接受日本人的受降,却被挡在了门外。徐一明正式向县大队介绍,林振海成为国名党第二十五师的副师长,并将林振海称为抗日英雄。这个晴天霹雳让李彪、白冬菊及整个县大队都愤怒不已。

  看着林振海脱离了危险,佳代子同意了徐一明的要求,嫁给了他。

  李彪决定带娘回到县大队,却遇到了前来探望的林振海,两人见面分外眼红。林振海派于德龙将自己的武器及从日本人那里绞回来的粮食送到县大队。对于林振海的身份变化,县大队所有的人都陷入了被动与气愤中。为了杀掉林振海而不连累县大队,李彪决定退出共产党,离开县大队。

  李彪带着满身的炸药找到林振海,决定与他同归于尽。千钧一发之际,王政委制止了李彪的疯狂举动。气愤的李彪发誓有生之年一定要锄掉林振海。

  不久,内战爆发,国共全面开战。

  县大队改编为一五三团。而李彪也从卫生队离开,成为一五三团的三营营长。两军交战之际,一五三团接到任务,要阻击国名党军的新编二十五师,而由林振海的保安团组成的三团是二十五师的主要兵力。林振海对雁山的了解,成为县大队的一个最大障碍。与林振海的狭路相逢,让李彪摩拳擦掌。

  此时,林振海也得到消息,他这次面临的一五三团,就是当年的县大队。重新回到雁山的林振海相信,没有人能在雁山打赢自己。

  就在李彪决定与林振海决一死战时,突然接到上级的命令,由李彪带领的三营马上撤出战场。李彪惊呆了。

  第32集:

  三营从战场上撤了下来被安排帮助卫生队搭帐篷。不甘心的李彪找政委评理,王政委只是让他养足精神。李彪十分不解。

  林振海部队的火力威猛,一营,二营受到了强烈的打击后要求增援,王政委命令所有的战士都参加战斗,唯独不让三营参加。三营的战士陷入了不满的情绪中。

  狡猾的林振海决定带领敢死队从雁山老林的鹰嘴岩攻打雁山县城,形成两面夹击的形式。王政委也同时命令李彪带领三营守住鹰嘴岩,阻止林振海的两面夹击。李彪此时才明白王政委的良苦用心。他摩拳擦掌,准备战斗。

  鹰嘴岩的战斗正是打响,三营拼死抵抗。深夜,林振海猜到能在鹰嘴岩阻击自己的,非李彪莫属。他来到营地,决定会一会自己的兄弟。

  李彪在营地里备战,突然听到敌方传来林振海的声音。一时间,两兄弟的交谈占据了整个战场的上空。

  由于火力的悬殊,三营奋勇抵抗,吴永乐在战斗中光荣牺牲。但是,三营的顽强最终消灭了林振海的部队,顺利的完成了阻击的任务。在撤退时,李彪抓到一个俘虏,得知了林振海的总部设在豹子沟。李彪决定带着三营私自转到豹子沟杀掉林振海。李彪的突然袭击,打了林振海一个措手不及。在紧张的战斗中,林振海打中了李彪,李彪中枪昏迷。

  杨过带着增援部队赶到,却得到了李彪牺牲的消息。李彪擅自带领部队攻打豹子沟,违反了部队的命令,却沉重的打击了林振海。面对李彪牺牲的消息,大家都陷入了痛苦中。

  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重伤的李彪已被林振海带回了部队中。

  第33集:

  李彪在林振海的抢救下苏醒了过来。兄弟的再次相见,让他们有着不一样的情绪挣扎。林振海不服气自己会输给三营,李彪告诉他,三营的成功是因为有整个雁山老百姓的支持及帮助。林振海亲手给李彪喂饭,希望能够借此收买李彪的感情,却没有得逞。

  林振海救下李彪的消息很快的传到了徐一明的耳朵中。为了监督林振海,徐一鸣派佳代子前来说服林振海杀死李彪。为了保护林振海,佳代子决定杀死李彪。但是,当佳代子面对李彪时却想起了胡晓月,最终无法下手。佳代子请求林振海放掉李彪。听到胡晓月对李彪的感情,林振海沉默了。

  林振海亲自将李彪送出了国名党的部队,并将忠义刀还给了李彪。李彪告诉林振海,有朝一日,他还会亲手杀了他。

  一五三团为李彪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追悼会上,白冬菊带着红色和白色的花朵正式嫁给了李彪,完成了她一生中最美丽的心愿。

  正在大家被悲伤笼罩时,重伤的李彪被人抬了回来。他的出现震惊了所有人,大家开心的欢呼,笑声震天。

  李彪违抗撤退的命令,擅自伏击林振海违反了纪律。伤愈的李彪接受了部队给予的降职处分。对于李彪而言,降职并不可怕,他期待的是能与林振海有一个真正的较量。但是,较量还没有来到,国名党就战败了。李彪带人赶到到林振海的老巢,却毫无结果。

  白冬菊带着失落的李彪来到医院,让他见到了在医院里接受治疗的俘虏佳代子。从佳代子的口中,李彪得知林振海自杀身亡了。

  第34集:

  全国解放,一五三团接到命令,就地转业,投入到地方建设中。李彪成为当地物资站的站长,而白冬菊也成为医院的院长。李彪不甘心当一个物资站的站长,他希望继续留在雁山,继续配枪工作。因为在他一直不相信林振海已经死了,他的心中没有工作,没有爱人,倔强的追寻着林振海的下落。面对李彪的执着,白冬菊陷入了苦恼中。

  李彪去看望母亲,意外发现母亲家中有人暗自送来了美国罐头。罐头的出现让李彪更加确定林振海没有死,他仍然藏在雁山。

  李彪决定为自己和白冬菊大办一场婚礼。希望利用婚礼引出林振海,但是却再一次失败。就在大家接近绝望时,林振海寄来的包裹让李彪重燃了希望。

  林振海偷偷地看望母亲。母亲劝他去自首,林振海却执迷不悟。在二人的争执中,林振海不小心将母亲推倒在地,老人家当场身亡。

  第二天,李彪赶到母亲的家中,看见地上的血迹,李彪彻底发怒了。而林振海此时也正在筹划着他与李彪的最后一次较量。

  林振海绑架了白冬菊,在父母的骨灰前安设了喜堂,希望与白冬菊结婚,并决定与李彪决一死战。正在准备拜天地时,李彪突然出现,二人见面分外眼红,他们每人双手各执一把忠义刀,较量开始了。

  李彪用林振海教给自己的刀法亲手杀死了他。临死的那一刻,兄弟二人都得到了真正的解脱。李彪说过,林振海活着的时候,是汉奸,死后便是自己的哥哥。傍晚,李彪背着哥哥的尸体开心的走在夕阳下,他知道自己的哥哥回来了。一身新娘装扮的白冬菊怀抱着忠义双刀,紧紧的跟在李彪的身后,笑了……夕阳西下,映照着三个人的身影,分外美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