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母亲心》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5:29  新浪娱乐

  第6集

  铭加快复仇计划,积极促使秋尽快进入梁家,继而实施嫁给梁云楚的计划。地下组织密谋在火车站迎接杨子辉及军需药品,消息却不慎走漏,单宇东与陈副局长再次狼狈为奸,准备堵截军需药品。林晚秋在反对声中,搬进梁家,杨永铭顺水推舟的提议秋与楚的婚事,让仪愤怒抓狂。辉和良从国外回来,致精心打扮,杨家三口兴奋到梁家,接风洗尘,未想,火车站发生枪战,辉与良走散。翁母找寻亲生女儿,被真看到,对翁母奇怪的行为更加疑惑。张伯只接回良,让众人为辉甚是着急,秋表现关切,仪出言讽刺,秋大方处理,得众人、尤其楚的赞许。回家途中,辉到许愿树下,想着与真的约定,内心紧张而欣喜。辉到梁公馆,众人放心,饭桌上,辉一番话语,得众人赏识,让铭欣慰不已,仪看不过,特地让良向楚汇报学识,没想,却被楚斥为不学无术,让仪丢尽颜面;在致的指使下,房东太太着翁家搬家……

  第7集

  辉便循着记忆找真,没想,一步之差,二人擦肩而过。真前往许愿树下散心,缘分下,辉也来到许愿树,二人相遇,喜极而泣。仪将儿子良不学无术的事告知丈夫东,东劝其宽心,慢慢调教儿子,仪大骂东,无意说出良和辉回国时的情景,让东怀疑从国外携药的人是辉。东告密于陈副局长,并促使抓捕辉。致为让真亏欠于自己,故意将公司的服装订单交由真来做,真感动而感激,学校一名学生发表爱国言论,得同学强烈响应,真更打算写一部爱国话剧。翌日,辉与真相约在许愿树下,辉正欲赴约,警察却来到杨家,将其逮捕,无奈之际,辉写下地址,请求父亲铭派人按地址告知真不要等自己,铭却将纸条上的地址撕掉;而真如约来到许愿树下,夜已深,真却依旧傻傻的等待着辉的到来……

  第8集

  辉被抓,杨家担心不已,明请求楚出面帮忙。真依旧在许愿树下等待着辉,天已晚,翁母担心真,和赵师傅四处寻找,在找寻路上,遇到回来的真。陈副局长审讯辉,辉坚强抵抗,保护了地下党和军需药品的行踪。在楚的帮助下,陈副局长只得答应放辉出来。辉得知父亲明并未找人告知真,顾不得先回家,着急去找真,让明气愤不已。致猜到辉和真早已相遇,辉出狱没回家就是去找了真,但致依旧不动声色的掩饰着自己的怨恨。翁母眼睛出现问题,视力越来越差,赵师傅看到,细心照顾,翁母却请求赵师傅保守秘密,不要告知真,赵师傅无奈答应。张伯查出每月都会有一笔钱打入秋的帐户,楚疑惑,亲自向银号老板打探,未想,这一切都是明天衣无缝的安排。秋得到楚的信任,在明的促使下,梁云楚决定正式迎娶秋……

  第9集

  婚礼上,楚当众给秋10%的公司股份,令仪愤然大闹。婚礼后,楚怒斥仪。仪向儿子良诉苦,鼓动儿子到公司,夺取家产,却遭儿子反感。致让真情侣装,并有意请真见辉,试图使计让真和辉误会。真看到致和辉,意识到辉就是致喜欢的人,真决定退出,但面对辉真挚的话语,让真为难,终,真决定牺牲爱情。辉因真的逃避,失落、郁闷,独自在酒吧喝酒,致找来,向辉表白感情,辉却拒,而致却不肯死心。联泰财务出现危机,明趁机怂恿楚将公司挂牌上市,筹集资金。真逃避着辉,阴差阳错下,二人还是在福利院相遇,但真依旧无法给出答案,让辉给自己时间。真写出爱国话剧,同学纷纷响应,真和敏为话剧准备衣服,相约到联泰购布。二人一起到联泰,真无意说出“统一标价”的观点被楚听到,楚看着真的眼睛竟和儿子斌有几分想像,楚结识真,在得知其要演出话剧,赞助了话剧的布料,令敏和真欣喜不已……

  第10集

  致来联泰,看到真与楚相识,嫉恨。致和良找辉,辉却有意躲避,致伤心,把怨恨怪罪于真。翁母看眼,得知双目即将失明,找到赵师傅,请其找致,赵师傅答应。真将女主角的机会让于致,敏不平。致偷偷给辉送饭,辉奇怪,误真所为。楚找明商议上市,明赞同,秋和致为讨好楚,趁机拿钱支持。致邀请家人及明和辉到校看话剧,仪却一番讽刺。致暗中将剧本送到警局,在花店预定百合花,陷害仪。话剧开演,致让真为自己接花,后故作哮喘病发作,陷害于真。致被辉和良送往医院,真愧疚不已,话剧即将开演,真只得代替致上台演出,没想到,一群警察突然闯进来,抓捕了参演革命话剧的真、敏等同学们。明亲自到警察局救出敏,辉得知真受伤,执意到狱中陪伴真。致得知后,嫉恨不已,亲自到狱察看,愤然离开。翁母知真被抓,担心着急,和赵师傅前往探望,却遇致,翁母将真和致什么秘密告知赵师傅。良质问仪百合花事件,气愤之下,仪掉入致的陷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