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生死桥》分集介绍(26-3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6:55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怀玉听说志高在上海演出获得成功,到了剧院却是人去楼空。意志消沉的怀玉自觉无颜面对师父,躲了起来,急坏了李盛天。

  《人面桃花》拍摄完成了,影业公司的黄老板签下了怀玉和段聘婷的独家合约,怀玉在摄影机前重又看到了希望。

  李盛天为怀玉着急,和志高一起喝酒叙旧,父子俩自然而然地相认了,让李盛天倍感欣慰。

  金啸风忙于周旋在娱乐界的事务中,旗下的其他生意却因时局动荡而遭到影响,地产、银行陷入低弥,但他已承诺丹丹,因此依然决定为丹丹投拍电影。

  《人面桃花》的首映式上,志高终于见到了久违的怀玉。金啸风带着丹丹走入会场,也成为不速之客。面对惊艳而冷漠的丹丹,妒火中烧的段娉婷,怀玉不知所措。

  一旁的志高不满怀玉对师父和丹丹的冷漠和怀玉大打出手,被警察抓走。

  金啸风早就对丹丹和唐怀玉之间的关系感到怀疑,在首映式上,他亲眼目睹了丹丹对怀玉的一片深情。

  第二十七集

  李盛天急火攻心,幸有史仲明帮忙,才把事情摆平。然而,志高却耽搁了晚上的演出,李盛天亲自上阵救场,扮演忠义的关公。

  怀玉签约的影业公司陷入经济危机,金啸风伺机将其收购,在怀玉、段娉婷不知情的情况下,金啸风再次成为了主宰他们命运的大老板。

  被感情折磨得心力交瘁的丹丹,被金啸风安排成为一部进步电影的女一号。

  丹丹要求,让唐怀玉出演男主角,并要求将男主角设计成一个叛国投敌的汉奸,在故事中映射出自己和怀玉的感情。而大明星段娉婷,却被安排了一个给丹丹配戏的小角色……

  金啸风旗下的银行出现了严重的亏空,即将陷入巨大的危机,史仲明支使康健谋划开办交易所,用康家资金替金啸风周转,并从中获利。

  丹丹坚持要怀玉出演,并以辞演要挟金啸风。拍摄现场,丹丹不禁假戏真做,把对怀玉的怨恨发泄出来。情急之下,怀玉决定辞演。

  第二十八集

  金此时明白了抢走自己心爱两个女人的,竟然都是这个年轻气盛的武生,他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

  段娉婷和怀玉终于没能逃过金啸风的控制势力,两人决定双双退出,在圣诞之日举行婚礼,洗尽铅华,过平凡人的日子。

  武汉发洪水,上海举办梨园界的赈灾义演,金啸风借机安排了唐怀玉出场。在后台,李盛天与怀玉终于相见,两人相对无言。

  志高无法和怀玉冰释前嫌,但在舞台上,这对兄弟第一次同时登台,异常默契,演出精彩纷呈,儿时的梦想在遥远的上海终于实现了。

  然而,演出结束后,金啸风为侵吞康家资金,安排人绑架康健,幸而因认错人未能得逞;另一群人则混进后台,伺机行刺怀玉。关键时刻李盛天挺身而出,却被尖刀刺中,而所有人都沉浸在演出成功的喜悦中没发现任何异样。

  史仲明意识到为之卖命多年的金啸风对自己并不信任,利用媒体散布出金啸风旗下银行面临倒闭的风声,击中了金啸风的软肋。

  李盛天客死异乡。刚刚享受到父爱的志高彻底失去了父亲,不禁悲从中来。怀玉和金宝等人分别得知师父的噩耗,纷纷赶来奔丧。

  志高得知杀害父亲的幕后凶手是金啸风,恼羞成怒。

  第二十九集

  志高跟随小翘来到丹丹的住所,目睹金啸风正夜访丹丹。志高冲上去为父亲报仇,丹丹却为了保护志高而在金的面前和志高翻脸。志高离去后被杀手尾随,危急时刻,小翘挺身而受伤。

  史仲明一跃从金的手下成为了对手,金啸风面临破产。

  怀玉为自己害死师父而痛苦万分。得知金啸风要破产了,怀玉对丹丹无比担忧。为了救丹丹,怀玉不惜向段娉婷承认,自己仍然爱着丹丹。

  金啸风自觉气数将尽,希望丹丹能陪伴自己度过余生。但丹丹渐渐意识到身边的金啸风是个危险的人物,却难以脱身。

  杀机四伏,史仲明、徐同都险遭金啸风的毒手。危险时刻,怀玉冒死打通了丹丹的电话,和丹丹相约在教堂见面。相见的一刻,他们知道面前的人才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爱人。绝望之中的段娉婷为了留住怀玉,向金啸风报告了丹丹的行踪。

  第三十集

  教堂中,怀玉与丹丹决定一同私奔。然而就在二人刚刚先后走出教堂的时候,怀玉却被人绑架了,恰恰被赶来的段娉婷目睹了这一幕。

  段娉婷找到丹丹,告诉她怀玉被金啸风的手下绑架。为了救怀玉,二人都宁肯付出生命,但在丹丹面前,段娉婷说出自己怀孕的谎言,丹丹无法接受而决定放弃怀玉。

  看着面前这两个背叛自己的女人,金啸风选择了让怀玉生不如死的惩罚方式,将一把石灰撒向了怀玉的眼睛……

  志高决心好好珍惜小翘,不再辜负她对自己的一片痴心。

  金啸风带着丹丹迁到一座小岛中的别墅,在生意崩盘之际,享受片刻的安宁。

  怀玉的眼睛瞎了,只有段娉婷陪伴着他。为了让丹丹死心,史仲明让所有人隐瞒怀玉的消息,并告诉丹丹,怀玉已经被金啸风杀害。丹丹心痛之极。

  之后的几天,丹丹亲自下厨,对金啸风体贴照顾。金的身体却每况愈下,但他仍然在众人面前努力塑造一个枭雄的形象。

  第三十一集

  金啸风众叛亲离,昔日的手下纷纷各寻出路,甚至对金动起了杀机。

  走到末路的金啸风察觉出在丹丹体贴的背后,同样藏着复仇的计划。他知道,丹丹一直在向自己的食物中下毒。在这个点燃了自己柔情的女人面前,他交待了后事,饮弹自尽。在仇人尸体前,丹丹平静而恍惚,她将余下的毒药一口吞下。史仲明赶到时,丹丹已经在痛苦的垂死挣扎。

  一代大亨金啸风猝死寓所的新闻一夜之间在上海铺天盖地,很多人为此松了口气。史仲明接管了金啸风留下的一些业务,立志重新经营乐世界,开创上海娱乐业的新秩序。

  段娉婷告诉史仲明,自己将带着盲眼的怀玉隐居起来,她终于可以独自占有这个爱人,尽管怀玉并不爱她,但更离不开她。

  怀玉和丹丹双双神秘地从志高的生活中消失了,志高和金宝等人以为他们已经相伴离去,于是,扶李盛天的灵柩,踏上了北上的轮船。只有高孝仁留在上海,继续寻找怀玉。在段娉婷的陪伴下,怀玉来到码头,听着志高远去的汽笛声,回想着前尘往事。

  第三十二集

  西湖畔,隐居的唐怀玉偶然和已经出家的柳暮云相遇,怀玉拿出当年高祥麟亲手画的扇子,转交给了柳暮云,完成了高祥麟的遗愿。

  柳暮云引领着失意的怀玉,在黑暗中学习写字,也引领着他走出黑暗的生活,之后,柳暮云真如浮云一般再次离去了……

  丹丹虽被史仲明相救,但毒药已使她精神错乱,终日只是怀抱着儿时怀玉送给自己的布骆驼玩具,在记忆的碎片中获得安慰。

  两年后的北平,“死而后生”的志高娶了小翘,当了爹,母亲也和杂技摊子的黄师父成了家。志高成为了和他爹一样的角儿,成了玉盛堂戏班的班主。

  段娉婷陪伴曾经“生不如死”的怀玉悄悄回到北平。在科班大院门口,重温着往日的回忆。这晚怀玉去了戏楼,盲眼的他坐在台下听着志高的演出。当年的天桥已经被拆了,怀玉摸着地上的石拴,回忆有如洪水一样涌来。

  这一夜丹丹拖着衰弱的病体,也回到北平,蜷缩在戏楼后台看着志高和儿时同伴愉快地忙碌着,而自己的生命如同桥柱上的头绳一样,在风中飘零……

  在后台,卸妆后的志高收到一张纸条,上面的名字让他心头一紧:是怀玉。他追了出去,秋天的夜色中,志高对着一条似曾相识的身影声嘶力竭地喊着:告诉怀玉,自己早已原谅了他,还等着他给自己班上的孩子教戏……

  朝阳中,志高与小翘再次来到天桥的旧址,系头绳的石栓不复存在了,儿时的挚友依然难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