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催泪片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8:11  新浪娱乐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催泪片段(组图)
阿九之死

  第二十四集:阿九的死

  情景回放:刘新杰安排阿九带着受伤的段太太开车离开,而安排水手骑摩托走另一条道,阿九引走特务,最后和敌人同归于尽。随后赶到的刘新杰虽然心如刀绞,但也只能保持一言不发面无表情的经过,最终晕倒在地。

  催泪指数:三星

  催泪点评:一直到最后才从阿九妻子的口中说出阿九是刘新杰的亲弟弟,刘新杰蛰伏了十年后才看到的弟弟,可以放心对他流露喜怒哀乐的弟弟,却由刘新杰亲手安排,走向了牺牲。这一段吴秀波演得极好,表情僵硬,一言不发,尽管从牵挂到死讯确认,心里已经到了承受极限,但他也只能选择直挺挺走过大火燃烧的汽车,一直一直的走下去。镜头始终跟着刘新杰的脚步,足足用了一分钟去表现,一直到刘新杰倒下。没有发泄口的压抑,让观众跟着心里发堵发痛。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催泪片段(组图)
阿九牺牲,刘新杰在医院痛苦

  第二十四集:医院里痛哭

  情景回放:昏迷的刘新杰梦中全是阿九死去的片段,蓦然惊醒,却发现自己在医院中,陪护的是呼呼大睡的孙大浦。刘新杰脑子中全都是阿九的影子,他觉得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可是旁边就是自己的敌人,他只能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无声地大哭起来。

  催泪指数:五星

  催泪点评: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痛彻心扉却无法流露,身为一个卧底,连痛痛快快为弟弟大哭一场的条件都没有,镜头一再表现刘新杰心里痛苦,又不时看着对面,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却又实在控制不了,快要崩溃的他只能一点点缩进被子里,没有任何声响,只有被子的颤动表现出他强自压抑的痛哭。这算是国产电视剧中,最憋屈最令人心酸的哭戏之一了。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催泪片段(组图)
谭忠恕的眼泪

  第二十七集:谭忠恕的眼泪

  情景回放:水手的从容自杀让谭忠恕感到自己一败涂地,而他临终前指认了刘新杰又让谭忠恕无法承受,他破天荒喝了大半杯的酒,又给家里打了电话确认家人平安。面对家人的疑惑他只能敷衍以对,而反复思索这件事情的可能性又让他彷徨不安。在必须面对现实的情况下,谭忠恕终于落下了眼泪,因为他没有想到这样的现实竟如此令自己无法承受。

  催泪指数:四星

  催泪点评:从《黎明之前》的开篇便从不苟言笑的谭局长,也表现了柔情的一面,也表现了孝顺的一面,但始终是坚强而有城府的,像这样的失态,在全剧中只有一次,是为了刘新杰。发小,黄埔同窗,生死之交,让谭忠恕无法接受刘新杰是卧底这样的事实,因此这个打击超过了任何一次。谭忠恕的眼泪让人难以忘却,这是一个硬汉的受伤的眼泪。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催泪片段(组图)
顾晔佳之死

  第二十八集:顾晔佳的死

  情景回放:顾晔佳在最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爱着的人也是共产党,两个本该坦然相爱的人,却在即将生离死别的时候,才真的相互了解。“你知道我是刘新杰,知道我是031,可是你还不知道我的真名字。”刘新杰抱着顾晔佳的尸体,放声大哭。

  催泪指数:五星

  催泪点评:顾晔佳之死是《黎明之前》最煽情的段落,“新杰,那朵玫瑰好美。”“新杰,抱着我”,只是在最后,才说出了真正好像情话一样温暖的话,然后在自己所爱的人怀里静静地死去。只留下刘新杰,这次终于能痛快地哭出来,不再压抑自己,不再伪装自己,那句“可是你还不知道我的真名字”,让催泪一瞬间达到顶点。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催泪片段(组图)
分道扬镳

  第三十集:分道扬镳

  情景回放:“我希望埋在一个有风景的地方,墓碑上不必留下我的名字。”谭忠恕和刘新杰在水手坟前的一番对话,让彼此真正了解了自己。水手最大的成功其实并非洗白了刘新杰,而是动摇了谭忠恕的信念,谭忠恕因此而最终放过了刘新杰。两辆车在交叉口,各自选择了各自的道路。谭忠恕去了南方,而刘新杰回到了组织中。

  催泪指数:三星催泪

  点评:经过最后的动荡,谭忠恕已经心灰意冷,而他对刘新杰的“背叛”,也终于有了理解和支持,水手遗言中的话令人感动,最后一刻,他仍然那么从容,那么优雅。当刘新杰仍然说出习惯了由谭忠恕做主的话时,谭忠恕却告诉他一切结束了。最终没有谁胜谁负,昔日的兄弟依然是兄弟,即便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