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搞笑片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8:18  新浪娱乐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搞笑片段(组图)

八局公敌李伯涵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搞笑片段(组图)

大浦的早餐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搞笑片段(组图)

台球聚会

《黎明之前》经典重温之五大搞笑片段(组图)

三人小团体

  第三集:八局公敌李伯涵

  情景回放:刚刚回来的李伯涵,就和八局众人闹得不愉快,一句“卧底就在我们中间”,更是油锅里撒了一把盐,引起齐佩林和孙大浦严重不满。局长离开,孙大浦殷勤开门,李伯涵正想出门,被孙大浦当着面把门关上。刘新杰煽风点火,说出经典台词:“人家李伯涵说这个屋子里有卧底的时候,他自己是站在门外面的。”更是惹得齐佩林和孙大浦一唱一和大骂李伯涵。等到要办理公务时,刘新杰便抽身溜了,“非常时期,非常话题,我非常的不想听”,把请假问题留给了齐佩林,更是蔫儿坏。

  搞笑指数:三星

  搞笑点评:第一次办公室众生相,在李伯涵回来之后,展现得淋漓尽致,李伯涵的目中无人,齐佩林的不服气,孙大浦的直肠子,马蔚林的息事宁人,最坏的是刘新杰,置身事外,漠然相对,但关键时刻却笑眯眯地对着两个哥们拱火,好像事情与他无关,完全不敢兴趣。熟悉的办公室是非,在《黎明之前》中,熟练的表现出来。

  第四集:台球交流

  情景回放:从欧阳次长处碰钉子回来,齐佩林和马蔚然打台球,谈及刘新杰是否吸毒的事情,马蔚然说“肯定没有”,正被进来的谭忠恕听到,于是强烈建议“要啃的话啃孙大浦的腚,肥。”随即又对刘新杰的缺席表示不满,说刘新杰和女人一样,“说不舒服就不舒服”。

  搞笑指数:四星

  搞笑点评:只要没有李伯涵,连谭忠恕都能和下属开一把玩笑。一片轻松中谈工作,是谭忠恕的工作风格,对马蔚然的说笑中实则谈的是关于和欧阳次长冲突的后续问题。对刘新杰的询问则引出了马蔚然对刘新杰身体状况的交代。伏笔是日后关于卧底侧写的特征嫌疑之一。

  第五集:拜见庄先生

  情景回放:谭忠恕要带刘新杰去见庄云清,刘新杰便装就要去,谭忠恕不满:“整个八局你最帅,穿上军装你更帅,你得给我撑门面啊。”刘新杰遵命,又从抽屉里拿出军衔要谭忠恕配上也“撑门面”,谭忠恕惊问哪儿来的,刘新杰回答地摊买的。谭忠恕惊讶“这东西都有卖?”,刘新杰回答“委员长委任状都有”,郁闷的谭忠恕情不自禁骂了句:“娘希匹。”

  搞笑指数:五星

  搞笑点评:这段对白配上谭忠恕的长相,说出来喜感十足,可见谭局长对自己的长相还是有几分介意的。而仿造军阶更是让观众能够会心一笑,山寨产品原来早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就已经泛滥成灾,一贯循规蹈矩严格遵从条例的谭忠恕,当然无法接受如此猖狂的仿造“委员长委任状”,但也只能悻悻替委员长骂一句“娘希匹”。

  第八集:三人小团体

  情景回放:刘新杰积极帮助李伯涵,让齐佩林和孙大浦心生不满,刘新杰几句话打消了两人的怨气,但齐佩林还是小心眼的样子,于是刘新杰嘲弄他像个娘们,齐佩林不服:“你们见过长胡子的娘们吗?”孙大浦回答:“见过,母夜叉,大驴脸的母夜叉。”大家爆笑。

  搞笑指数:三星

  搞笑点评:三人小团体的感觉在八局有着少见的和谐,虽然刘新杰的接近有着个人目的,但这三个人在一起的兄弟联盟的氛围还是非常愉快的。整个第八局的故事基本上就是个团结向上的办公室的故事,即便有些小矛盾,也会在说笑打闹中不知不觉的化解掉。整部剧里,三人小团体的戏份总是最轻松最有意思的。

  第十五集:大浦的早餐

  情景回放:李伯涵执行行动任务,按照惯例,其它处长要集合起来等待任务结束。大早晨气氛紧张,大家都吃不下东西,只有孙大浦狼吞虎咽,自己吃完了一份,又去吃刘新杰的。谭忠恕无可奈何:“国军的军官腰围标准是二尺四,你是四尺二。”大浦闻言悻悻放下三明治,谭忠恕见了又心有不忍,安慰:“吃吧吃吧,还有十份。”

  搞笑指数:五星

  搞笑点评:李伯涵执行任务,大家心里各有心事,因此都吃不下东西,只有孙大浦没心没肺,大吃特嚼十分开心,谭忠恕对他也无可奈何,因此才说出《黎明之前》的经典名言:人家腰围二尺四,你腰围四尺二。憨态可掬的孙大浦心有不甘又不敢再吃的尴尬表情极为搞笑。在紧张气氛中加入一丝快乐。(天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