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雨季不再来》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1:35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雨季不再来》简介

《雨季不再来》海报

  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雨季不再来》已在上海紧张拍摄制作完成。该剧由上海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富河园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演员阵容强大,既有新生代偶像演员印小天、舒畅、迟帅、沈佳妮等,也有如王华英、顾艳等著名的老演员。

  二十集青春都市剧剧本《雨季不再来》简介

  夏雨涛生长在一个风景秀丽的江南古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自幼丧父,与母亲秀和、姐姐夏玉琴相依为命。他和好友洪嘉伟都热爱美术,立志成为画家。两人一同奔赴杭州,参加专业考试,结果邂逅了离家出走的台湾女孩陈鹭,上演了一场闹剧。回到古城后,在嘉伟的帮助下,雨涛顺利进入了一所美校补习,从而结识了纯真的孟思佳。从此,这四个年轻人的情感生活就纠缠在一起。

  7岁的小女孩小青身世可怜——自己患有孤独症,母亲弃家而去,父亲是个酒鬼,而她寄宿在凶悍的舅妈家中。雨涛十分怜爱小青,经常带小青散心玩耍。在雨涛的感召下,其他三个年轻人也聚在小青身边,一同抚慰这个孤独的小女孩。雨涛的才华和善良令思佳深深着迷,她爱上了雨涛,而雨涛也默默接受了这份真挚的感情;与此同时,陈鹭也爱上了雨涛,对雨涛展开攻势。而嘉伟则为陈鹭所吸引,使出浑身解数,试图得到陈鹭的青睐。

  雨涛和嘉伟如愿考上大学,离开了古城。然而,在体检时,雨涛的病情被查出,因隐瞒病情而被勒令退学。雨涛陷入了绝望之中,这时,曾经被他帮助过的小青似乎与他心有灵犀,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唤起了他心中的希望。在嘉伟的配合下,他瞒着所有的人,独自居住在一所小木屋里,刻苦地做画,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挣到手术费用。

  年轻人的情感线故事尚未平息,上一代人的情感恩怨浮出水面。陈鹭的父亲陈庆祥是个赫赫有名的台湾商人,十七年前,他曾经和一名大陆女孩发生过一段孽缘,惹得妻子宣瑾愤然离去。而昔日的那个女孩,居然就是思佳的母亲静如!当真相大白时,两代人开始了新一轮的感情纠葛——庆祥试图挽回曾经的感情,静如苦苦摆脱,思佳的养父庭轩不知所措,而陈鹭决心为自己的母亲复仇,向同父异母的妹妹思佳宣战,试图把雨涛从她身边夺走……两代人的矛盾不断升级,愈演愈烈。

  与此同时,雨涛拖着虚弱之身,为自己的新生苦苦拼搏,他的病情也越来越重,随时有倒下的危险。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雨涛被开除之事先后被陈鹭、思佳知晓,并引发一次又一次的误解。当她们知道真相时,纷纷要求帮助雨涛,却被雨涛拒绝。雨涛不希望成为被怜悯救助的对象,而且,他还招集其他三个年轻人,一起帮助小青。他们成功策划了一次电视节目,以及一场募捐拍卖会,为小青筹集到治疗的费用。

  出租车司机子良一直默默地照顾夏家,最后终于赢得玉琴的芳心。新婚前夕,子良仍以为雨涛在校读书,开车去接雨涛。在半路上,子良遭遇劫匪,不幸遇难。四个年轻人聚集在一起,运用自己的智慧,成功挖出了歹徒的下落。此后,四个人的感情又推向高潮,每个人都欲罢不能。而思佳靠着网络聊天,来缓解心中的困惑。嘉伟的母亲发现了雨涛退学的秘密,为了让儿子得到陈鹭,她向秀和出卖了雨涛。秀和十分震惊,而雨涛怕母亲担心自己的身体,谎称自己因打架被处分。秀和盛怒与失望之下,把雨涛赶出家门。

  静如终于摆脱了庆祥的纠缠,和庭轩重归于好。失落之下,庆祥找到了思佳,并道出真相——自己才是她真正的父亲。思佳几乎崩溃,回家试图找庭轩问个明白,却无意中发现庭轩居然就是她最信赖的那个网友。原来,庭轩为了把握女儿的思想动态,在网上化名与思佳成为了好友。思佳彻底崩溃了,离家出走。在那个夜晚,几个家庭的成员四处寻找思佳。雨涛最先找了思佳——思佳正站在楼顶,绝望得试图自杀。雨涛极力挽救,用自己的生命体验,终于拉回了思佳。而他自己,则倒下了……

  家长们终于知道了雨涛被退学的真相,都被雨涛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深深打动。这时,雨涛的一件艺术作品赢得了大奖,他终于可以用自己的钱,为自己治病了。进入手术室之前,所有的人都来陪伴他。而雨涛,在不知手术能否成功的情形下,对那些曾经爱过、恨过、哭过、笑过的人们进行了最后的嘱托。没人能拒绝这份生命之托,在雨涛的感召下,那些纠缠着两代人的新愁旧恨开始灰飞烟灭。他们期待的只有一点,那就是——雨涛,请你活着出来……

  演 员 表:

  夏雨涛——印小天  孟思佳——舒 畅

  陈 璐——沈佳妮  洪嘉伟——迟 帅

  秀 和——顾 艳  陈庆祥——王华英

  孟庭轩——夏志卿  静 茹——黄丽娅

  夏玉琴——李 姝  宜 谨——方亚芬

  洪 母——朱亚英  庆 伯——张孝中

  子 良——李 飞 小 青——金刘青

  主创人员

  出 品 人:黎瑞刚 乔长军

  总 监 制:方 俊 张秀余

  制 片 人:张国平 胡志明

  编  剧:黄 墅

  文学统筹:乔 治

  导  演:张建国

  联合摄制:上海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

  北京富河园投资有限公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