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天润传媒剧目--《醉红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8:17  新浪娱乐
资料:天润传媒剧目--《醉红尘》

《醉红尘》海报

  1937年,国军年轻军官彭皓天在与日寇遭遇的战场上违抗撤退命令,苦守阵地。战地护士雷锦仪冒着生命危险从战场上救出了身受重伤的彭皓天,在后方医院里,彭皓天的伤势由于雷锦仪的悉心照料很快好转,同时他与雷锦仪的感情也与日俱增。就在这时雷锦仪收到了哥哥雷玖家书,说母亲病重,要她速归。由于事情紧急雷锦仪没来得及与彭皓天告别,她回到乡下老家后才得知是其兄设计将她骗回,目的是要她与当地霸主黄家结“冥婚”,以此偿还其兄欠下的高额赌债。雷锦仪誓死不从,却被强行抬上花轿。远在医院的彭皓天得到消息,不顾刚刚恢复的伤势驱车赶到乡下,在千钧一发之际将雷锦仪救出。

  彭皓天带着雷锦仪回到彭家,彭父大怒要彭皓天必须娶早就结了亲的军政要员王庭山之女王思为妻,彭皓天奋力抗争执意非雷锦仪不娶!

  这时突然传来消息,前方战事吃紧,彭皓天要即刻返回部队!当晚,彭皓天和雷锦仪有了肌肤之亲,彭皓天让雷锦仪一定要等他胜利回来。

  几个月过去了,战事急转直下,彭家也被日本人的轰炸夷为平地。而此时彭皓天的部队正和敌人展开殊死战斗,最终却全军覆没。从死里逃生的彭家家丁口中彭皓天得知他的双亲死于雷锦仪之手,彭皓天不敢置信。双亲的死,雷锦仪违背誓约的消失让彭皓天相信了摆在眼前的事实,痛心不已,整日以酒精麻醉自己。此时王庭山的帮助和王思的关心让彭皓天冰冷的心得到了温暖……

  雷锦仪死里逃生,在逃亡的路上艰难地生下了彭皓天的骨肉。街头奄奄一息的雷锦仪被名媛沈小姐收留。身体稍有好转的雷锦仪四处打听彭皓天的消息,却从报纸上得知彭皓天迎娶了军政要员王庭山的女儿王思为妻,并因此升职的消息后万念俱灰。不久沈小姐因病去世,为了感恩以及抚养孩子,雷锦仪决定改名为沈寒冰到舞厅工作,以偿还沈小姐因病欠下的债务。在这之中,雷锦仪遇到了富商吴江,吴江被雷锦仪的美貌与善良吸引,深深的爱上了雷锦仪,并对她悉心照料。为了孩子,也为了感恩,雷锦仪逐渐接受了吴江……

  彭皓天始终不相信雷锦仪会背叛他,也始终放不下对雷锦仪的感情,他的内心饱受煎熬。只有夫妻之名婚姻同样令王思痛苦不已。此时时局更加混乱,吴江为了走私生意的顺利进行,决定拉拢之前意外相识的彭皓天。在名流的酒会上,彭皓天应邀出席,却遇到了身为吴江未婚妻的沈寒冰,彭皓天大为惊讶,此时此刻他不得不相信雷锦仪的确背叛了他。彭皓天的表现失态与雷锦仪的故作镇定使在冷眼旁观的吴江看出了端倪。

  雷锦仪欲将与彭皓天的往事告诉吴江,吴江却说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不管孩子日后姓彭还是姓吴,他都会视如己出。吴江的大度让雷锦仪十分感动。

  彭皓天的疑问太多太多,可雷锦仪却没有回答,而是提醒他,他是有妻室的人,行为应该检点。彭皓天倍受打击,终日买醉。醉酒后的彭皓天误把王思当做雷锦仪,有了夫妻之实。彭皓天醒来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王思却称既是夫妻就会包容彭皓天的一切。然而她的内心却万分痛苦,她知道雷锦仪的再次出现会将已“属于”她的彭皓天抢走,她对雷锦仪恨之入骨,几近崩溃……

  彭皓天把内心所有的痛苦与愤恨变本加厉地发泄在了一直在暗暗进行的对日本人以及汉奸的暗杀上。彭皓天发现吴江在生意上与日本人有关联,他派手下张睿暗中调查却迟迟找不到证据,此时雷锦仪也渐渐发现吴江身上的种种疑点……

  已怀有身孕的王思欲将怀孕的消息告诉彭皓天,却从张睿处得知彭皓天身处险境,已躲避起来。王思忐忑不安,欲求父亲帮忙却看到经常来家中的神秘人与父亲再次会面,王思偷听了他们的谈话,得知父亲竟作了汉奸。王思愤怒地当面质问父亲,不料意外看到了神秘人的真面目,原来他才是隐藏最深,操纵一切的幕后黑手!而此时神秘人的枪口已经对准了王思……

  一直躲在雷锦仪安排的住处中的彭皓天得到王思被杀的消息后赶到医院,王思在弥留之际想将看到的那个神秘人的面孔告诉彭皓天,却最终饮恨九泉……

  已加入地下党组织的彭皓天被人陷害,与雷锦仪一起被当成汉奸关押。吴江将雷锦仪救出,雷锦仪恳求吴江救救被诬陷的彭皓天。隔日吴江将彭皓天救出,原来吴江也已经加入了地下党,之前他的所作所为,其实都是在为抗日武装走私物资弹药,至此雷锦仪和彭皓天对吴江的怀疑也渐渐动摇了。吴江和彭皓天的感情矛盾随着战争时代的大命运逐渐化解,两个人并肩斗争在沦陷区。

  事实有时也会蒙蔽人的眼睛吗?王思眼中的那个神秘人是谁呢?当狐狸尾巴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暴露后,无法掩饰自己身份的他会不会露出狰狞的面孔?放松警惕的彭皓天与雷锦仪在与敌人的斗争中又会陷入怎样的险境?会经历怎样的惊心动魄?最终这对有情人能不能走到一起呢?

  传奇色彩的情节,剥丝抽茧的悬念,在战争背景下,在民族大义的抗争中他们用真挚热烈的情感,谱写着惊天动地的篇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