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川军团血战到底》分集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9:09  新浪娱乐微博

  第六集

  日军介川中佐正为晋绥军撤退下令部队继续挺进时,从望远镜里看到独立团乌泱泱拥上了阵地。作战参谋野岛仓二告诉他,这支军容不整的草鞋军就是川军,他们比晋绥军更不堪一击,形同稻草人。一阵炮轰就会让他们让路!

  阵地上,剧烈的炮火劈头而来。初上战场的李德明几乎找不到北,川军士兵大呼小叫,东躲西藏。大片阵亡。一颗飞弹呼啸而来,柴万红猛地一下把李德明扑倒在地,滚入掩体。

  李德明被震昏迷了,却受尽了柴万红的误解羞辱和嘲骂。看到李德明受了山西人“欺负”,暗中一直仇怨李德明的孙和带领士兵们一致对外。双方由高声叫板升级到最后让刀枪相向,一场血的冲突即将发生。

  就在这时,蝗虫一般的日军在杀气腾腾拥了上来。刚才还在较劲的川晋士兵们,立刻停嘴,各就位置,投入了战斗。他们并没有忘记,眼前的鬼子是他们共同的敌人。

  从一上战场胖娃就因为恐惧和紧张屎尿不停,准备跑到后面解手,被孙和当逃兵开枪打在腿上。这一枪虽然误解了胖娃,却镇住了几个想后退逃跑的士兵。其中就有那个口头上勇敢的骚鸡公。

  血腥肉搏的恶战开始了,眼见一个个战友倒在敌人刺刀下,川军士兵一下红了眼,胆怯和恐惧顿时烟消云散,各个英勇顽强。

  当李德明再次从昏迷中醒来,肉搏战已经结束。柴万红满身是血地来到李德明边上又是一番挖苦和讥笑,骂李德明是装昏假死的胆小鬼,才真正没卵子。

  如果只是柴万红和晋军士兵误解他,李德明还能忍受,可怕的是柴万红此言一出,孙和等一伙手下士兵也围上来一起纷纷声讨他。认为他丢了四川军人的脸,恶言秽语一起泼向李德明。

  李德明满腹委屈委屈一瞬间化为不可名状的愤懑,猛地端起了一挺机关枪,叫喊着直冲日军阵地而去,以此证明自己不是装昏弄死的孬种软蛋!

  孙和大骂着追了上去,众人也跟着一起去拦阻。

  此刻,日军临时营地上,日军山原中队的士兵正在分发罐头,吃着午餐,有哨兵突然端起望远镜发现了李德明由远处奔了过来,高声叫嚷起来。

  鬼子开始射击,孙和和柴万红冒着枪林弹雨将已尽疯狂的李德明硬拖了回来。为了拦阻李德明,两个士兵无谓牺牲。众人更将怒火和责怨喷向李德明。

  闻知为了白领半袋大米而出川当兵打仗的胖娃死了,蒙蒙怔怔的李德明缓过神来,一下瘫软在地,恸哭失声。

  胖娃的尸体终于被找到了,浑身布满血窟窿的胖娃死不瞑目,嘴里死咬着一只血淋淋的鬼子的耳朵。

  孙和为自己误伤胖娃内疚不已,眼里却没有一滴眼泪,多年枪口舔血的日子让早已习惯死亡的他心硬如钢,他呆望着胖娃的遗体,依然骂个不停,责怨胖娃不听指挥。

  挖坑掩埋尸体时,李德明发现死去的胖娃依然穿着那双烂草鞋,脚丫子冻得乌黑溃烂。于是,打开胖娃的行李卷,翻找那双在行军路上自己曾送给胖娃的黑皮鞋,准备给胖娃亲手穿上。不料,行李卷里空空如也。最后在一个叫有财的士兵的行李卷里找到了。

  李德明欲找有财责问,又遭到孙和痛骂,原来,有财在阻拦李德明时,死在日军飞来的流弹中。

  李猫告诉大家,在太原宿营那天晚上,他就当场将偷皮鞋的有财抓了正着。有财说这双皮鞋太金贵了,他们村里只有大财主才能穿得上。等打走鬼子回到四川老家,他要送给他爸爸,让他爸爸好好在村里洋盘洋盘。李德明听罢,五味俱全。

  因为战场上李德明“装昏弄死”,让大家众口唾弃。遭受冷眼的李德明耿耿于怀。

  当夜,有人发现李德明不见了踪影,纷纷猜疑李德明果然是个孬种,定是惜命怕死吓跑了。没有料到,气喘吁吁赶回来的李德明手里却拎着鬼子中队长山原的人头,一脸得意。

  众人见状,大为震惊和惊愕。

  第七集

  日军联队战地指挥所里,日军联队长介川中佐闻听军曹汇报后,不由暴躁如雷,怒骂山原中队长无能,没有攻下敌人阵地,竟反让中国军队里最弱的川军士兵夜袭军营,睡梦中丢了脑袋,让大帝国皇军蒙羞。

  介川当即任命联队参谋野岛苍二临时接替野岛充任中队长。年轻挺拔的野岛苍二高呼效忠天皇的口号,接受了任命。

  与此同时,闻知李德明孤单夜袭敌营,不发一枪,拿了敌人中队长的人头,立了奇功,林修然当即火线任命李德明代理已经阵亡的任安民二连长职务。

  李德明带血的梅花剑在川军士兵手里传看着,各个对李德明刮目相看,孙和也被李德明一下震撼。

  川军士兵闻知李德明要履行诺言赌输之后给晋军士兵下跪后,纷纷阻拦。认为给逃兵下跪,实属耻辱。李德明不听劝阻来到了晋军战士面前,告诉柴万红他要给大家还赌誓。柴万红神情复杂。

  就在这时,鬼子的炮火又开始了。林修然通过望远镜望着自己手下阵地已成一片火海,心急如焚,告诉曾旅长必须请求上峰援兵,近战不怕,就怕鬼子远程轰炸。决定自己亲上前线督战,死也要和弟兄们一起死在阵地上。

  连续打退敌人三次进攻后,阵地前敌我尸体堆积如山,全连加上柴万红的晋军排只有三十八个士兵了,他们在腰间缠上了一排手榴弹,做好了与敌人同归于尽最后牺牲的准备。柴万红大呼痛快,因为从固镇到如今,他就盼着上峰不再下令撤退,与敌人血战到底。

  可却发生了意外。严阵以待的李德明他们没有发现蜂拥而上的日军。只看见一辆日军装甲车孤零零轰鸣着朝阵前驶来。面对眼前没有车轮却能开动的“庞然大物”,川军战士各个大眼瞪小眼,吵嚷着,议论着。

  阵地前不远处,坦克停下了,从里面钻出一个身穿中式衣卦的中年男人,扯着嗓子高喊:川军弟兄们,别开枪,大日本皇军有事要找你们商量。接着,野岛苍二钻了出来,只见他高高举着白旗,拼命地挥舞着。

  李德明告诉大家别急着开枪!鬼子是要来投降当俘虏。众人听罢一番争执,极不情愿地放下了枪。

  听罢汉奸翻译介绍,才知日军是前来商议双方停战三小时,以便各自处理越来越多阵亡士兵的遗体。孙和一听就火了,上前一脚踹倒了野岛苍二,一番怒骂。柴万红更是怒火中烧,抡起枪托便将汉奸翻译打倒在地,对同乡当汉奸的仇恨显然已经超过了对小鬼子。

  闻知鬼子并非来投降,李德明决定用刺刀处决。野岛仓二高挺着胸膛,一副视死如归的神态。而身边的翻译却抖若筛糠,哀求饶命。

  日军坦克里的鬼子通过瞭望口看到眼前这一幕,通过话筒立即报告介川,介川急令炮兵做好重炮打击敌军阵地的准备。

  就在这时,亲上前线督战的林修然赶到了,及时喝止了李德明,问清事情原由。斥责李德明此举会失去拖延日军进攻,死守阵地等待援军的大好时机。他当即同意了对方的条件。

  野岛仓二离去后,林修然强行扣留下汉奸翻译,软硬兼施一番威胁,急于活命的翻译竹筒倒豆子说出了敌人部队的番号以及炮兵阵地的位置。并画出了地图。林修然下令将汉奸绑到树桩上,让其在炮火中生死由命。

  李德明恍然大悟,暗暗佩服舅舅既套出了敌人军情又“愚弄”了汉奸。

  此刻,对面的日军联队长见罢听完野岛仓二的汇报,即刻命令收尸队做好准备,进入对方阵地收整遗体。

  搞清楚了敌人炮兵的准确位置,林修然和一营长一番商议,决定利用双方休战收尸的机会,兵行险招组织敢死队潜入对方,一举干掉最让川军士兵恼火的鬼子的炮兵。他要拿一个连的残兵的生命换取阵地不失。

  第八集

  组织敢死队的重任落在了一营,可究竟派那个连去,一时成了难题,李德明和其他两位连长为此争得脸红脖子粗,险些动手打起来。无奈之下,林修然决定“抓阄”定夺。

  当李德明抓出纸阄看到写的是“受命”时,欣喜若狂。林修然却默然不吱声了,他实在不忍心让亲外甥活活送死。

  二连的残兵们得知自己要充当炮灰去舍命端掉敌人炮阵。各怀心事,沉默不语。几场硬仗下来,骚鸡公内心已经心生胆怯,对李德明主动请战当敢死队大发厥词,认为这是自杀。李德明苦劝孙和不要参加敢死队,一旦让前来给敢死队壮行的舅舅发现,当“逃兵”那笔旧账可就麻烦了。孙和淡然一笑,一把推开李德明站进了队伍里。

  林修然神情严峻挨个检查敢死队员们带的三八式步枪和前胸后背捆着的八颗手榴弹,赫然发现了孙和。果不其然,当即下令将曾做逃兵的孙和拉出去毙了!

  顿时场面大乱。

  众人围住林修然纷纷求情。当林修然闻知孙和做“贼”一般重回队伍在战场上英勇顽强的事迹后,赦免死罪,但责令孙和必须当面认错。不料,被孙和一口拒绝。二人爆发了各自埋藏在心地多年的积怨……

  抱着必死决心,敢死队即将出发,林修然叮嘱李德明一定要减少伤亡,完成任务后及时归建。都知道恐怕此别再也见不到面了,甥舅二人互相凝视,竟一时无语。

  拿着那位汉奸翻译画的鬼子炮兵阵地图,敢死队一路跋涉竟没有找到鬼子炮兵阵地的任何踪影。

  距离停战结束的时间在一秒秒过去,一直等待李德明的敢死队端掉敌人炮阵的爆炸声依然没有传来,林修然满头冒汗,焦急万分。

  李德明怀疑是不是汉奸翻译做了手脚。在敢死队员七嘴八舌的争吵中,有人发现了山沟里有一条若隐若现的车辙。于是敢死队一路顺着车辙寻找着目的地。

  日军为阵亡士兵举行着祭奠的仪式。介川联队长看看腕上的手表,他准备等休战时间一到就下令炮兵向支那军队更猛烈炮击,来作为祭灵仪式上献给帝国烈士的祭拜礼。

  此刻,李德明的敢死队顺着车辙到了山口外一块开阔地,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这里并非炮兵阵地,而是鬼子给前方士兵运送枪支弹药的中转站。

  一个警戒的鬼子猛然发现突然闯进一群中国军人,边开枪边哇啦乱喊,一番激战后,敢死队队员们大喊着冲了上去。一连串剧烈的爆炸声中,鬼子的弹药汽车支离破碎。

  此刻,林修然和苏旅长听到了山里隐隐传来的爆炸声,大为振奋,认为李德明他们端掉了敌人炮阵,目露欣喜。突然,就见日军猛烈的炮火在指挥所外从天而落。林修然和苏旅长被气浪震得东倒西歪。阵阵爆炸声中,林修然咬牙切齿大声愤骂李德明是十足的饭桶!

  三十八个敢死队员只有九人存活。眼见鬼子的援兵就快到了,李德明不忍心丢下伤员逃命,下令一人背一个走。孙和却命令开枪打死伤员,不让伤员落在鬼子手里再遭罪受。二人由此爆发了激烈的冲突……柴万红猛然从身后将李德明按倒在地,李德明挣扎愤骂。

  孙和跪在地上,对受了重伤的“酒鬼”,一番述说,令人肝肠寸断,呯地一声,嚎叫着开了第一枪。骚鸡公早就耐不住了,他早就想扔下这些累赘赶紧逃命,一阵枪声过后,六个重伤员不吱声了,除了孙和,他们个个泪流满面。李德明跪地不起,痛哭不止,死活也要留下,死也要跟弟兄们死在一起。被孙和与柴万红一左一右硬给架走。

  逃出来的敢死队员们散坐一地。李德明依然沉浸在杀死战友的哀伤中,像是吃了炸药,一点就着,谁来劝他跟谁急。

  在敌人更为猛烈地炮火下,为了避免全军覆没,守军被迫放弃阵地撤退了。而大山里,李德明还在倔强而又固执地带领八个弟兄在玩命地寻找敌人的炮火阵地。一番艰难,终于找到了鬼子的炮兵阵地,可悲哀的发现那里只剩下一箱箱空空的弹药箱和一门毁坏的火炮以及吃剩下的罐头盒。众人瘫坐在地傻眼了。

  无奈之下,他们商议只有归建,失去方向的他们在山里转起了圈子。第二天傍晚,终于遇见了一座村庄,前面带路的柴万红忽然停下脚步,连呼不好。各人见状心里一惊。

  第九集

  此刻已是傍晚,村院却一片漆黑,这一切反常,引起了众人的怀疑,一番探查,发现村子竟有鬼子。敢死队准备夜袭。九名敢死队员搭起人体翻墙而入,潜入院落。

  四个鬼子此刻全在一间财主家的堂屋内争吵不已。突见闯入的中国士兵,顿时傻眼。一阵枪声,鬼子东倒西歪满身血窟窿横尸在地。

  李德明迅速命令大家分头检查七八户人家的屋子还有没有鬼子,结果不仅没找见,竟然不见一个村民的人影。李猫跌跌撞撞跑来告诉众人,他看见靠近坡底下一块小碾场上,横七竖八层层叠叠全是尸体!众人目瞪口呆,朝小碾场疾奔而去。

  火把照耀下,尸体如山,李德明趟着满地湿漉漉的血迹,绕着圈子望着眼前悲惨一幕,一脸惊愕和悲愤。孙和蹲在地上,瞪着双眼,一声不吭。这时,孟光德在石碾前喊道:这还有个小娃子。众人又闻声奔了过去,一个可怜的婴儿已经被石碾子碾碎了。眼前的惨况让李德明终于忍不住弯下腰,剧烈干呕起来。

  突然,有人奔出来告诉说在后院一小屋还有一个女人活着,众人一起奔向后院,他们谁也没有料到这个受尽鬼子残暴蹂躏的姑娘竟然就是他们在太原一家照相馆遇到过的女教师方琴。

  原来,这个叫马家梁子的小村庄就是方琴的老家,家里有爷爷奶奶和叔叔一家同住一起。十岁那年,父亲带着方琴兄妹俩和母亲到太原开了家照相馆,后来入伍的哥哥前线阵亡,母亲病故,父女俩相依为命。大战来临,太原难保沦陷,那天父女二人在给李德明送照片未果后,就回到了老家马家梁子避难,不料想,第二天便遭遇了马家梁子的屠村惨案。

  苏醒后的方琴披头散发,失魂落魄,眼睛呆呆盯着前方,一脸悲愤。

  李德明拿起散落在地的合影照片说出太原相遇一幕,方琴才慢慢缓过身来认出了李德明,猛地用被子紧裹着赤裸的身子,失声痛哭,含泪讲述了四个迷路的鬼子屠村的悲惨一幕。

  几个鬼子兵所在的支队前日在七恒村遭到了八路军129师独立团的伏击,战乱中侥幸逃脱,重重大山中迷了方向,饥渴难耐中,忽然听见了一阵唢呐声。于是循声来到了马家梁子。

  正在举行婚礼的乡亲们面对四个突然闯入的鬼子兵除了惊愕和好奇却丝毫没有感到危险在降临,地处偏僻淳朴善良的他们竟然拿出礼仪之邦的忠厚和善良,盛情邀请鬼子上了婚宴的主席。对乡亲们的盛情,四个鬼子保持警觉,拒绝邀请,滴酒不沾。悄声嘀咕认为酒菜里一定下了毒。

  乡亲们竟误以为这四个鬼子太客气,硬是让新娘子给他们敬酒。

  当鬼子兵大呼小叫用机枪将乡亲们赶到小碾场时,乡亲们才猛然知道,他们遇见了一群没有人性的饿狼。他们苦苦哀求,日本兵却无动于衷,在挑选了四名姑娘用绳子将双手反绑后,向乡亲们开了枪。

  新娘子和方琴等四个姑娘随后被带进屋内,惨遭非人蹂躏。后又被杀。若不是那个人行未泯的小士兵一时心软,方琴也难逃一死。

  众人听罢无不咬牙切齿,义愤填膺。

  第二天一早,在碾场矗起一座高高的坟头,坟前竖起一块牌子上面写着:马家梁子37村民遇难处。川军敢死队报仇后立。民国二十七年10月。李德明等敢死队员和方琴齐唰唰跪在坟前,一片静穆。方琴一脸悲愤,已哭干了眼泪。

  从鬼子汽车上取下几挺机枪补充完手榴弹和子弹后,敢死队员将带不走的枪弹藏进了地窖,准备告别方琴继续踏上归建的路途。

  意外出现了。如今家破人亡无依无靠的方琴非要执意跟他们一起当兵打鬼子为乡亲们报仇。

  众人齐声阻止,方琴不为所动。无奈之下,李德民他们商议准备悄悄离去。就在他们一路小跑拐过一个山口以为摆脱了方琴就地歇脚的时候,突然只见从前面的树林里跑出一个晋军战士,挎着一杆三八步枪,腰里一排手榴弹,站在了他们面前。

  李德明和众人上前一看,傻在了原地。此人竟是方琴。

  第十集

  原来,方琴发现敢死队员悄然溜走。便跑进后院屋子,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将一头秀发剪成乱糟糟的短发,接着又从柜子里翻出哥哥生前的遗物—-那身洗得发白还带着枪洞的晋军军装换在身上,然后从地窖取出一杆枪和几颗手榴弹,追了出来。从小在马家梁子长大的她凭着对周围地形的熟悉,翻过山梁抄近道终于堵在了李德明他们面前。

  任凭敢死队员们七嘴八舌的劝说,甚至孙和将枪口对准了方琴的脑门以死威胁,依旧没有阻止了方琴。他们在前面走,她就在后面固执地跟着。

  敢死队员们气喘吁吁走到一处悬崖。此处只有一个独木桥,地下是万丈深渊。他们一一走过了过去,认为这个弱女子肯定会被甩掉了。不料,倔强的方琴还是上了独木桥。

  柴万红为方琴求情,李德明神情复杂,望着眼前这个不畏死亡发誓要为死去的乡亲报仇的女人,不由心软了,无奈点头答应了方琴的请求。不料激起了除“骚鸡公”之外所有人的激烈反对。

  路上,为了教方琴打枪,神枪手李猫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为了隐蔽和安全,李德明嘱咐李猫,决不能用实弹。可方琴认为反复练习端枪上膛瞄准动作太枯燥了,便趁人不注意,偷偷拿了子弹上了膛,对着射击目标开了枪。不料,这一声枪响,惊动了附近一队鬼子先头小分队,循着枪声乌压压冲了过来。敌众我寡,李德明在责骂方琴的同时,下达了撤离的命令。

  体力不支的方琴一下落在了后面。为了救方琴,李德明下令众人回身营救,与敌激战。战斗中,晋军战士周八斤中弹牺牲。方琴对周大山的死,痛不欲生……

  不久,他们就在一条沟谷遇见一队日军,李德明一声令下,众人马上四散开躲进岩石后面就地准备痛歼敌人。才刚刚学会放枪的方琴也照着大家的样子躲在一隐蔽物前举枪瞄准。

  其实,这群日军并非正宗,真实身份是第八路军129师独立团的侦察队,是伪装成日军潜入敌区为恒村二次伏击侦察敌情的。

  一场险些误伤友军的误会解除后,李德明惊愕地发现,八路军侦查队长竟是自己教导队的邢总教官……

  邢总教官极力邀请敢死队员们到八路军营地吃口热饭休整一下,明天再走。

  对曾是内战时期死对头的八路军的一番盛情。敢死队员们却心存顾虑,丝毫不领情。李德明说出邢总教官过去就是川军教官,众人才一脸犹豫答应到八路军营地休整。

  一到驻地,邢队长就让翻译“眼镜”和柱子安排和招呼友军弟兄们洗脸吃饭。还特意嘱咐柱子通知伙房给他们四川老乡炒一盘回锅肉。

  满脸大胡子的伙夫也是四川老乡,听说让他炒一盘回锅肉招待川军,当即就恼了,一边炒菜一边骂娘,因为川军过去在四川围剿过他们,两支军队有着血海深仇。柱子从灶台上端过一个黑瓷罐,晃了晃,将半罐盐哗地倒进了锅里。

  敢死队员们分成两拨围桌而坐,望着柱子忙前忙后给端上来的热汤热饭,众人连连感谢。

  李德明和几个川军士兵早已饥肠辘辘,面对那盘回锅肉更是馋水直流,互不相让,纷纷下筷抢了起来。李德明吃了一口,便皱紧了眉头,啪地一口吐了出来。

  众人也面露难受,柱子暗暗高兴。

  翻译“眼镜”告诉敢死队员他们独立团准备二次伏击鬼子,一直撅嘴吊脸的柱子猛将饭碗一蹲,埋怨“眼睛”泄露作战机密。“眼镜”摆摆手说都是友军,是一家人。

  柱子眼睛一瞪说什么一家人。过去打我们可是一点都不眨眼。我幺爸就死在他们手里。赶紧吃完,让他们滚蛋!

  “眼镜”严厉告诫柱子!八路军是有统战纪律的,对待友军一要热情二要礼貌!

  柱子听罢更火了,说可要看什么样的友军。接着痛骂李德明他们一伙是怕死逃跑的溃军!手指方琴一脸讥讽:就这个连枪都不会扛的娘娘腔也能是敢死队!丢死我们四川人的脸了。说着又指了指柴万红几个晋军道:他们里面还有晋军,不是逃兵能混到一起吗?

  此言一出,敢死队员们面色阴沉。哗地站起身来,手里面的饭碗一起朝柱子砸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