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分集梗概(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8:27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一直暗恋马鸣的校花徐丽娜很想抚平“裸体画事件”在马鸣心灵上造成的阴影,异想天开地拖马鸣到家为她画一幅肖像画。结果被徐母撞见。徐母到马家告状,马一毛非但没有责怪儿子反告诫马鸣志向要高,眼界要宽。马鸣告诉父亲这辈子除了徐丽娜谁也不要,马一毛一巴掌打回:说了半天你还是没提高思想觉悟。

  马鸣的同学黄爱国突然上门将一把中正剑和一些禁书装进旅行袋交给马鸣保管,第二天部队来人把黄爱国接走,多年后马鸣才意识到,黄爱国对他的作用不可等闲举足轻重。

  住院病人董建生骚扰马拉,经管被马风狠狠教训了一顿,董建生依然嘴上不依不饶地表示要追求马拉到底。

  第七集

  马拉发现胸罩在家里丢了,胡根娣怀疑马风。马风跟踪马鸣竟然发现是马鸣所偷,他替马鸣扛下冤枉官司气呼呼责怪马鸣:这辈子你都欠我的!

  莫文辉让人痛扁了一顿董建生。他同时告诉马拉:姑妈已经从英国赶来参加他们的婚礼。

  姑妈初见马拉十分喜欢。但一听说马拉出身卖肉的“下只角”立马表示不同意婚事。莫文辉向姑妈跪下求情依然无济于事。穷怕了的莫文辉最终选择了与马拉分手,他拿出姑妈给的分手费,被马拉打翻在地。马拉同时砸了莫文辉送的手镯悲痛欲绝地夺门而出。

  正当老马家沉浸在筹备马拉婚礼的喜悦中,大哭而归的马拉却告诉家人自己被莫文辉和他的姑妈甩了。

  第八集

  失去理智的马一毛要跑去和莫文辉拼命被胡根娣拦了下来,

  胡根娣拿着马一毛的剁骨刀去找莫文辉算账。莫文辉再次给姑妈打电话求情,姑妈不为所动还是不同意莫文辉娶马拉。

  为了给姐姐报仇马风烧了莫文辉的摩托车,在派出所挂了号。莫文辉表示可以放弃追究马风的刑事责任只希望马拉和老马家能原谅自己。

  就在这时,黄爱国委托马鸣保管的“中正剑”被人发现,马一毛被治保主任带到里委会接受公安部门的调查,马一毛坚决否认自己是潜伏特务。

  第九集

  公安部门上门搜查,马风谎称是从垃圾箱捡来的揽下了责任保护了马鸣。

  莫文辉好不容易说服姑妈同意暂时让马拉跟去英国生下孩子,当他

  兴冲冲地赶来想告诉马拉好消息时,却当头一棒获悉马拉巳把孩子打掉了。原来马拉接到小学同学白小萍的东京来信执意想去日本留学,离开上海这个伤心地。

  马风为保护偷卖鱼虫的父亲马一毛,和前来敲诈勒索的流氓混混乌贼鱼当街发生了冲突。

  第十集

  马拉向莫文辉开口要去日本留学的手续费。马拉执意离去的态度令莫文辉心如刀绞,而走在街头的马拉亦痛哭失声。他们俩都明白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从此将从心头剜去。

  马风把乌贼鱼打成重伤连夜出逃去广东投奔伯父马一山。老马家子女只剩下马鸣一人留在上海成了马一毛最后的精神寄托。

  马拉初到日本却意外碰到了董建生。白小萍因为同居的日本男朋友佐藤突然回家慌里慌张地把马拉赶出家门。漫天风雪中马拉睡在校门外几乎冻僵成了雪人。幸亏遇到了同一语言学校的刘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