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一向前冲》霍建华:实力派还是偶像派无所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6:24  新浪娱乐

  童蕾突破荧幕红色形象演都市女性  

  主持人刘杨:作为导演更有发言权一些,接地气,有没有具体的?

视频:《一一向前冲》霍建华:实力派无所谓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王加宾:比方说周一一这个人物,她要辞职了,她已经决定辞职了,她回到家,开始擦皮鞋,她是发泄,要把所有的皮鞋擦的很亮,曹砚到她家里面去了,希望她回去,看到这场戏大家会笑,周一一这样的女孩子,她的表演很真实,不是过去一说,漂亮的女孩子需要怎么样,要保持自己的形象,不是那样的。

  还有一场戏,周一一说,她拿着电脑离开了家,她说这台电脑是我最值钱的东西,我只要把她带在身上,家来来了贼都不怕了,最重要的东西带出来了,那个电脑不幸被摔了,我们当时用广角来拍,女孩子肯定会变形,童蕾在演的时候非常的投入不会考虑到我的形象什么样的,说我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没有,她完全是投入到这个人物当中。霍建华演的人物曹砚一直很冷酷的,内心有火,拍那场戏,我印象非常深,最后的时候,建华实在是绷不住了,现场就笑了。这个小小的细节会发现这个人物很可爱,不是高高在上的,他真的很真实。

  周一一她饿了想吃,她到了一个面包店就使劲点,点特别多。生活中真的有这样的女孩子出现。所以她有很多细节,让你感觉特别的亲切。

  主持人刘杨:你说他忍不住,笑了一下,是笑场吗?

  王加宾:是笑场,他觉得太好了,实在绷不住了。我们还有NG镜头。

  霍建华:反正有几幕我真的忍不住,童蕾演的太投入了不顾形象,她演的特别好,我忍不住笑,我就说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忍不住。

  有场戏在户外拍,风很大,她要骂我,头发吃到嘴里面,就这样,一直在骂,我实在受不了,那个就是周一一。那时候没有拍这部戏,我们不认识,对她的形象还是在一些比较婉约的人物形象,没想到她做成这样,就觉得特别好,今天她没来,由我和导演顶替她,我们多说她好话。

  主持人刘杨:你是第一次跟她拍戏?

  霍建华:对。

  主持人刘杨:你觉得她婉约,是生活中的样子?

  霍建华:她还是比较直一点,某些还是跟周一一有相似,只是有时候大家没有挖掘到。她其实是有这样的个性在里面,以前拍的戏不适合这样的形象在里面,这个戏是全新的形象出来跟观众见面,一定会非常棒。

  主持人刘杨:说到童蕾,之前的红色题材比较多一点,她也是比较全新的突破?

  王加宾:对。这个角色对童蕾来讲,确实是全新的突破。包括童蕾第一天拍第一场戏,第一个镜头的时候,我就说非常好,这个人物感觉一下子找着了。她跟我讲,导演第一天戏拍完之后,好不好。我说挺好。她一开始演的时候还有一点犹豫,我说你再2一点,再直接一点。非常好,再来一条,她说导演是不是再2一点,我说是。有些角色是角色要求那样,可能是婉约一点,或者是红色经典那样的形象。这个完全是跟童蕾本人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一旦她抓住这个人物内心的东西了,一下子全部就放开了,这个东西就是一层窗户纸,捅破了之后就非常好。我相信观众会很喜欢这个人物,她很直接,包括她的台词,剧中给她的这样的状态,没过脑子,心里怎么想的,直接就出来了。

  生活中由于竞争,人与人之间隔了一层,甚至会三思而后行,但是童蕾演的周一一不不是这样,她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做,这种简单、直接敞开胸怀跟别人交流,生活中太需要了。

  霍建华:实力派还是偶像派无所谓  

  主持人刘杨:华哥也是拍了很多古装戏,他接戏也是非常的严格,导演是怎么说服他来演的?

  王加宾:在这之前我不了解他,制片方推荐他,我看了之后,觉得他的状态跟我这个角色很吻合。最早一开始,是不是年龄要再大一点,现在看来,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他这样一个偶像派的明星。

  主持人刘杨:他喜欢别人叫他实力派。

  霍建华:都可以,我无所谓,大家喜欢怎样就怎样,叫我偶像还好,说明我保养的还好。

  王加宾:两三场戏拍下来之后,我觉得我们选对了。我们在现场经常沟通聊天,你不用演,把台词说了之后就可以了,你在情感上就是一个情圣,你不用演。我发现建华是特别经拍,这个戏传达出来不是外,而是走内敛,有些戏观众一定会非常感动的。这个戏不是爆出来的戏,情感很细腻。

  主持人刘杨:导演对你是循序善诱的。

  霍建华:说良心话,在这方面导演比较的细腻,很多地方都不希望是电视化,虽然我们是拍电视,有时候观众会很疲乏,真的想沉下来走一些内在的戏,有时候古装需要一些爆点,我也演的很艰难,这部戏不用这样,很轻松,演员越轻松,观众越喜欢。第一我担子不是最重的,它是讲周一一的故事,我陪衬好了童蕾就可以。以前没跟导演合作过,没想到他是这样子来表达情绪的,记得有一场戏,我跟我的前女友有一场吵架的戏,可能之前导演要求我不要演的太平淡,出来一点。我就演的有点出来一点,结果拍完之后,他说可以,是不是再往里面走一点,再压下来一点,观众会觉得更心痛一点。电视拍很多,难免用一些技巧,他让我用内心的东西去表达我的感情,我非常感谢他,这个戏我很大的收获。第一个跟导演合作,第二个跟童蕾结成了好朋友,大家平常会互相关心,收获特别大。

  所以我们戏里面的和谐,展现在观众的面前,观众也会看出来,这是一个很和谐的组,大家也在用心创作。

  主持人刘杨:可以说整个的表演,包括展现的方式是一种原生态的方式?

  王加宾:对,我们真的希望能够自然、真实,而不是夸张的,虽然这个戏里面有很多点,带有一点小小幽默的,有一些很轻松的,那种轻松和幽默都不是胳肢观众的,是故事发生需要的,而不是故意的。现在这个戏剪下来之后觉得很清新、流畅,是这样的感觉。

  我当时跟几位演员都是,那种状态一定要流畅。而且他们私下沟通的很好,大家像一个家庭一样,亲人一样。尤其这种情感戏,演员与演员之间一定要有特别好的沟通,真正演起来才会放松和真诚。真诚不真诚,演技和技术是使不上劲的,在镜头面前是骗不了观众的。

  导演:浪漫不一定就是风花雪月  

  主持人刘杨:你在监视器前面看他们两个谈恋爱,剧中这两个人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王加宾:他们是欢喜冤家,从一开始就是欢喜冤家,他们是针尖对麦芒,曹砚因为有前女友,还没有放下,内心还有纠结的东西,他对周一一是工作上的关系。周一一是特别可爱的女孩,她会幻想,他就是我的梦中情人。实际上是他爱上周一一,不到最后一分钟是没有结果的,到最后一场戏,观众才哎呀,放下了。中间一直在折腾,而那种折腾又不是吵闹,是很深的,不是17、18岁的少男少女在谈恋爱,他们都是过来人,都有自己情感的需求,所以是一种很内在的东西,这种内在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的时候不是说就要怎么样了,有时候自己搞不明白,尤其是情感这个东西。所以这个戏,人物内心很丰富,表达有时候很简单,但是内心很丰富,这样的人物很坚实,像一个魔方有6面,而不是一个面,不同的面展现给观众。

  主持人刘杨:因为还没有播,我们想请导演和建华介绍一下剧中的表达方式,毕竟是讲述都市浪漫感情的。讲一下能吸引观众去看的情节?

  王加宾:有一场戏,周一一问他,怎么才能够轻松放下来。下一场戏就是到游乐场打彩蛋,他打的非常好,周一一忙了半天,左闪右闪打不着,周一一说不干了,一点都不好玩,一枪打不着你,翻脸了。怎么回事,玩,不行,你过来。周一一让他把枪放下,周一一站在高处把枪端起来要打他,他说慢点慢点,他把护具戴上,你走玩点,周一一打的非常开心,打的他脸上全都是血,周一一非常的开心,笑的非常灿烂,一下子真的舒服了。最后结尾,我们有很长的镜头,两个人往前走。这个后来闪回用过,两个人的情感通过这场戏表现的淋漓尽致。

  还有一场戏,我觉得是很重要的画面,我自己也觉得很有象征性。一个偶然的机会,曹砚,由于故事的发展,他的衬衫洒上了咖啡,周一一给洗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他起来刷牙、洗脸,突然一回头,发现阳台上面挂着一个洗干净的衬衫,这个镜头拍完之后,之后反复用。音乐起来之后,那种表达,不像有些戏就直接表达了。我觉得拍的很好,这场戏的味道就出来了。这场戏是一个有味道的戏,而不是直接就甩出去了。

  还有一个在曹砚他妈妈那里,实际上周一一已经喜欢上了,她觉得终于有机会了,也喝了一点啤酒,过去就亲了他一下,她觉得特别美,表达了自己的爱情。一亲完他,为什么,我就让你表达一下,你为什么亲我,周一一特别的尴尬,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就走了,不知道怎么办,她就自己走,第二天见到谁,就知道谁都知道了,坐车上也觉得这个老太太知道了,我亲他了,坐在办公室也觉得谁都知道了,心虚了,所谓的搞笑、幽默,这也是浪漫的东西在里面。

  我的理解不是浪漫就是要风花雪月,有的时候这也是一种浪漫。

  主持人刘杨:我听导演讲完,我觉得导演是一个浪漫的人。

  霍建华:非常,你没有浪漫情怀拍不了这个东西,我绝对相信导演内心有东西,才能拍出他想要的感觉,他是一个浪漫的人。虽然有时候不见得在我面前会表露出来,但是我觉得从手法上面,他是挺浪漫的。我特别喜欢跟这样的导演合作,觉得是焕然一新的感觉,我学到了东西。我希望一个戏成败对我来讲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那三四个月的过程当中,你认识了一帮人。这一帮人,从各地来的,你都不认识,不了解,但是如果有一些人你可以跟他建立起一个很深厚的感情,所以从他身上偷一点东西走,拿一点东西走,那是无价的。

  我还是蛮珍惜的,拍完《一一向前冲》之后,我就去拍别的戏去了,这次大家聚在一起,他种感情还是在的。我们每天中午一起吃饭,跟童蕾、导演,聊生活、剧本,什么都可以聊,杂七杂八的事也可以聊,比较难得,他很开放。

  主持人刘杨:刚才你提到拿到了很多东西,你觉得从导演身上,自己收获最多的东西是什么?

  霍建华:我觉得在日后,对感情的表达上面,在戏剧里面,对感情的表达会有另外的理解,更深一些,更内心一些,这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东西。

  主持人刘杨:是一个表演方式的进步?

  霍建华:对。更进步一些,更表明一点。(笑)这样讲应该比较容易明白,应该是更高明一点。

  主持人刘杨:虽然今天童蕾没来,但是我们也聊了很多这个戏里面的细节,等到戏播出之后,我们也会请两位来到新浪跟我们聊,观众看完之后的感受。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