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医者仁心》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7:18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贺志梅康复的很好,已经能下地了。钟立行来查房,贺志梅感谢钟立行,并表示对王冬的不满。王冬不但到处吹牛,还把她当战利品一样展览。钟立行告诉贺志梅,医生救了他,要学会感谢。

  顾磊找到了丁祖望的血液化验单,交给钟立行,两个人发现各项指标有癌症的迹象。

  陈光远带着丁海跟承包了医院新大楼工程的郑老板吃饭。丁海知道郑老板的身份后很不高兴,知道陈光远拉他出来是利用他。丁海强调自己跟父亲关系不好,故意表现的玩世不恭,郑老板不悦。

  钟立行在丁祖望办公室前看见丁祖望,询问他身体好吗?丁祖望说没事,他正忙。

  郑老板见丁海对他的事情没兴趣,便只和陈光远拉关系。丁海电话响起,是徐达恺打来的,要请丁海吃饭。丁海索性把徐达恺叫来一起。

  徐达恺带着打扮得精精神神的林秀出现在饭店。徐达恺把林秀介绍给大家,陈光远看着林秀眼睛有些发直。林秀知道陈光远是副院长,表现得主动又热情。搞的陈光远晕头转向,其他人也跟着起哄,气氛热闹起来,陈光远让林秀哄着喝了很多酒。丁海本是外科医生,是禁酒的,一高兴也破例了。林秀趁人不注意,悄悄的把陈光远的名片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喝得正热闹的时候,丁祖望给丁海打来电话,丁海看看,又看了看吵闹的郑老板等人,怕挨骂就没有接。

  丁祖望见电话没人接,只能自己枯坐在办公室里。一个生病的老人此刻显得格外的孤独和凄凉。

  丁海醉醺醺的回到医院,走廊里他突然听到孙丽娜的尖叫声,他知道出事了,虽然不该他当班,但是丁海顾不了许多第一个冲进病房,发现王欢正在大口大口的吐血。护士和值班医生赶到,丁海组织抢救,把王欢推进了手术室。

  武明训、钟立行、王冬、严如意都很快赶到加入抢救。生命体征显示王欢是爆发性肝炎,腹部压力过大,引起门腔大出血。出血处太多。经过惨烈的“战斗”,王欢没能挺过来。

  大家心情沉重宣布病人死亡,王欢的母亲孙丽娜当时就昏厥了。

  丁海疲惫地回到宿舍,他告诉顾磊,这是他第一次喝这么多酒,也是第一次为患者的死难过,顾磊无语。

  孙丽娜在病房苏醒后就开始胡思乱想,她想起丁海抢救时身上满是酒味,孙丽娜断定就因为丁海喝了酒,王欢才会死。孙丽娜又埋怨手术时丁海的失言。王茂森劝慰妻子,孙丽娜痛哭。

  清晨,丁海想起昨天丁祖望给自己打过电话,于是给丁祖望家里回电话。接电话的人是沈容月,沈容月告诉丁海昨天丁祖望并没有回家,还劝丁海多回家来,丁海应付着答应一声便挂了电话。罗雪樱听到,故意拿他开玩笑,羡慕他有两个妈。丁海不理她,严如意出现,质问丁海昨天喝酒的事情。把丁海臭骂了一顿,幸亏有病人叫丁海,丁海才得以解脱。严如意嘱咐罗雪樱要好好帮助丁海,别让他学坏,罗雪樱笑着答应。

  孙丽娜和王茂森夫妇如失魂般。一叠厚厚的单据,王欢的医疗费用高达三十几万。儿子没了,还要交这么多钱,孙丽娜受不了了。两人又去找武明训求情。孙丽娜一见武明训就跪在地上。武明训难过忙扶她起来,答应一定帮忙。

  武明训立刻去找丁院长商量,但是秘书说今天就没见丁院长,手机也打不通。陈院长也急着找他,今天金行长带着银行的人都来了,正在会议室呢。

  陈光远正在接待金行长,感谢金行长来视察医院,希望能给医院新建的大楼贷款。武明训赶到,大家客套一翻,陈光远说已经安排最好的心外医生钟立行给金行长母亲准备手术了。金行长忙说两回事,别搁一块说。

  顾磊找江一丹去高干病房,给钟立行的病人做术前探视。病人要做的是心脏搭桥手术。江一丹来到病房,按照程序进行术前探视,金老太太和他的二儿子都很不耐烦。金老太太疑惑江一丹怎么问这么多,害怕有什么大事情。江一丹刚解释心脏搭桥手术的麻醉,没想到金老太太竟然害怕到晕了过去。

  第十二集

  金老太太害怕晕了过去。金老太太的二儿子上来把江一丹推倒在地上。

  顾磊对金老太太进行抢救,王冬认出金老太太就是金行长的母亲,他知道这回江一丹惹了大麻烦。

  金行长接到弟弟的电话说母亲被麻醉师吓晕过去了。陈光远和武明训听了也呆住了。

  金老太太还在抢救,她的二儿子跟江一丹闹个没完,钟立行出面维护江一丹也被无理斥责。金行长等人赶到。武明训和陈光远看到吓晕金老太太的人竟然是江一丹很意外,王冬在一旁幸灾乐祸。

  金老太太苏醒过来,顾磊终于松了口气。

  陈光远和武明训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江一丹倨傲的说自己没有错误。金老太太的二儿子不依不饶。金行长脸色难看,什么也没说去病房看母亲去了。陈光远叹道贷款可能要泡汤了。武明训埋怨钟立行没有把事情安排好。

  钟立行来安慰江一丹,告诉江一丹医院新大楼的建设还指望金行长的贷款,江一丹不满他们以势压人。武明训来责怪江一丹,江一丹委屈。武明训要江一丹去给金老太太道歉,江一丹不肯。武明训要发火,被钟立行拉了出去。江一丹生气,突然觉得腹部疼痛。

  严如意帮江一丹检查,发现有流产的征兆,给江一丹注射了些安胎的药,让江一丹注意休息。江一丹希望严如意暂时先替自己保密,不要告诉武明训。

  孙丽娜和王茂森在医院等着武明训的消息,医院里人来人往,孙丽娜看见年轻点的男医生就眼花,当做是王欢,总拉着人家问长问短。医生们没人在意他们,护士又总催促他们不要总在医院停留,这些都让他们很受伤害。

  医闹朱三儿注意到孙丽娜和王茂森夫妻俩,想做他们的生意,于是来套近乎。听说王欢是肾移植却死于爆发性肝炎,就提醒孙丽娜可能是医院导致的血液传染,建议孙丽娜好好查查。孙丽娜觉得有理,可不知道怎么着手。朱三儿递上自己的名片,并介绍他们公司的“业绩”。孙丽娜想起前些日子来大闹医院的人就是他们。孙丽娜知道他们不是好人,扰乱医院秩序,王欢入院时就因为他们闹差点耽误了治疗。孙丽娜翻脸,不屑与朱三儿这样的人为伍,让他滚蛋。

  沈容月回到家,丁祖望谎称自己要出差几天,立刻动身。让沈容月自己照顾好自己。

  武明训跟陈光远、严如意商量王欢医疗费的事情,最后决定减免大部分的费用,由院长基金来垫付。陈光远不想同意,但无奈武明训和严如意都觉得可行。陈光远又问武明训打算怎么处理金行长的事情,武明训说让江一丹道歉。严如意生气,告诉武明训江一丹差点被金行长的弟弟推倒流产的事情。武明训这才知道江一丹怀孕,急忙起身回家。

  武明训回到家里,询问了怀孕的事情,很高兴,但之后又恳求江一丹就算为了他委屈一次,去跟金老太太道歉,江一丹勉强答应。

  钟立行夜查房结束,并劝说金行长的母亲接受手术,但是被拒绝,钟立行无奈。出来后发现丁祖望办公室的灯亮着。便去看丁祖望。

  办公室里,丁祖望说出自己病情,希望钟立行能帮自己,一是保密,他不想给武明训增添负担。二是找家别的医院给自己做手术。钟立行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马上给丁祖望联系医院。

  清晨,金行长来到医院,碰到江一丹。金行长正想说什么,江一丹电话响起,是高小雅的求助电话,手术室里出现了特殊情况。江一丹也顾不上跟金行长打招呼奔向手术室。金行长担心是不是自己的母亲有什么情况,也跟着去了手术室。

  手术室里是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因为急性阑尾炎接受手术,但是上了手术台后就莫名其妙的高烧。

  金行长得知不是自己的母亲松了口气。

  金行长看到江一丹出来询问病患家属的家族病史,发现孩子的爷爷就是这种高热死在了手术台上。江一丹立刻判断出是恶性高热。手术室内外立刻乱了起来,医生们都紧张起来。金行长看得目瞪口呆。

  年轻医生们听到恶性高热都呆住了,江一丹解释恶性高热是一种带有遗传性质对麻醉药品过敏的反应,动作慢就会出人命。江一丹情绪激动,布置任务,果断的处理,呼叫支援,一套连贯性的动作像在打仗。

  在江一丹的果断处理下,手术结束了,所有的人都长出一口气。

  手术成功,但是病人家属不明白一个简单的阑尾手术怎么会变得这么复杂。江一丹解释孩子是特殊体质,对麻醉药过敏,要用特殊而且复杂的处理办法。并且告诉家属这次的手术费用要比一般的阑尾手术昂贵。家属虽然表示理解,但态度上有些迟疑。

  江一丹要找陈光远要一些鉴定试剂,给这个高热的孩子做个测验,以确定自己的判断。

  金行长的母亲闹着出院,江一丹亲自到病房给金老太太道歉。金老太太根本不理会她,而金行长的弟弟说话更是气势凌人。江一丹感觉很受侮辱,但还得忍着。金老太太坚持要回家。

  第十三集

  金老太太坚持要回家,陈光远极力挽留,但于事无补。金行长带着母亲只丢下一句以后再联系就离开了医院。

  陈光远只有干着急的份,王冬在旁边阴阳怪气的说如果是把金行长的母亲交给自己手术,事情绝对不会变成这样。只怪陈光远和武明训太相信钟立行了。陈光远不悦,但也说不出什么。武明训不满的看了钟立行一眼,钟立行也不说话。严如意为二人担忧。

  医院里到处流传江一丹搞砸了新大楼贷款的事情。江一丹感到很疲倦,回到办公室肚子又一阵疼痛。高小雅把江一丹送到值班室休息。

  钟立行来找武明训道歉,表示愿意跟陈光远去金行长家看看。武明训知道钟立行不善此道,让钟立行不要再想了,他会另想办法。

  钟立行给丁祖望联系的医院打来电话,说手术事宜已经安排好了,钟立行感谢。挂了电话后,钟立行找江一丹,希望她能帮忙给丁祖望手术。

  钟立行找到值班室,请江一丹帮自己去院外给一个病人做手术。江一丹询问是什么人,钟立行说到时候就知道了,江一丹答应。钟立行还想找个可靠的手术室护士长,江一丹推荐刘敏,钟立行觉得合适。

  武明训来接江一丹回家,批评她太任性,江一丹接受批评,两个人一起回家,江一丹要为钟立行委托的手术坐准备,但又不能告诉武明训,武明训误会江一丹还觉得委屈。

  钟立行让顾磊给金行长打电话,约他谈他母亲的病情。

  钟立行和江一丹约好晚上见,江一丹给刘敏打电话。CCU病房里,刘敏为钟立行外出手术做准备,她在拿器械的时候被王冬看到。王冬留意,并开始怀疑。

  外院的手术室里,江一丹看到被推进来的竟然是自己的老院长丁祖望,江一丹眼泪掉了下来。丁祖望给江一丹打气,并对金行长及他母亲的事安慰了江一丹。丁祖望告诉江一丹,不要因为有权势的人气势压人,就变得和他们一样傲慢。既然要一视同仁,就要做到真正的一视同仁。江一丹明白了,感激丁祖望的教导。

  钟立行介绍了外院的医生,都是他的朋友而且都是优秀的医生。丁祖望很信任和感谢他们。

  武明训为了医院贷款的事情请马行长吃饭,马行长只同意再多贷给医院两个亿,其他的让武明训自己想办法,武明训苦恼。

  丁祖望的手术开始。当打开胸腔的时候,大家都惊呆了。太晚了。医生能做的只有尽量清除癌细胞,以减轻丁祖望的疼痛,并希望能够多拖延些时间。

  武明训一身酒气,给江一丹打电话,电话却关机了。武明训回到医院找江一丹不在,回家后发现江一丹也没有回来,武明训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手术结束后,钟立行让司机把江一丹和刘敏送回家,自己则留在外院陪着丁祖望。

  江一丹回到家里,惊醒了武明训。武明训询问她去了哪儿里,江一丹没有回答他,径自去睡了,武明训有些不悦。

  清晨,丁祖望从昏迷中醒过来,钟立行没有告诉丁祖望实情,只说手术顺利,该清除的都已经清除了,丁祖望松了口气。

  武明训做好早饭,吃饭的时候告诉江一丹自己今天要去陪银行的潘行长打高尔夫球,并又问起江一丹昨晚的去向,江一丹含糊回答,武明训无奈,不再追问。

  沈容月到处找丁祖望,见人就问。碰上钟立行也询问。

  第十四集

  钟立行谎称自己也不知道。正巧严如意经过,沈容月情急之下忍不住问了严如意一句,结果招得严如意不高兴,又是一顿冷嘲热讽,沈容月灰头土脸的走开。武明训看不下去说了严如意一句,严如意生气的走开。钟立行接到江一丹的电话,因为武明训在场说话躲躲闪闪,武明训询问,钟立行没回答而是找借口离开,武明训不悦。

  陈光远和武明训开着车去高尔夫球场的路上,陈光远提起金老太太的情况不太好,他去劝过,金行长倒是同意,可就是金老太太固执,她的二儿子也是个难缠的人。武明训感叹本来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因为金老太太的因素,弄的医生们个个诚惶诚恐,实在是颜面扫地。陈光远觉得为了医院,自己受点委屈也没什么。这时陈光远的电话响了,约好见面的潘行长临时去了香港。陈光远和武明训的计划落空,两人只得返回医院。

  江一丹来到医院,被刚好回来的武明训看到。江一丹找钟立行商量丁祖望的事情,武明训去值班室找江一丹不在,武明训站在值班室门外给江一丹打电话。武明训问江一丹在哪儿,江一丹谎称自己在值班室,武明训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失落感,但并没有揭穿江一丹。而且当看到江一丹从钟立行的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武明训为了不尴尬就朝着相反的方向走了,但这一切被钟立行看见。

  丁海给一个时尚女郎看诊,丁海表面的漫不经心让女郎很不高兴。丁海让女郎撩开衣服他要听诊,女郎穿的是套头的衣服,很不方便,丁海坚持,女郎不耐烦。之后丁海又不小心碰开了女郎的胸罩扣,女郎把丁海当成流氓,回手就给了丁海一个耳光。丁海纳闷跟她理论,女郎大闹,大骂丁海是流氓,丁海说话更损。医生病人挤在门外看热闹,罗雪樱冲进来帮着丁海臭骂女郎。严如意赶来喝止罗雪樱,并给了丁海一个大嘴巴。这一嘴巴把女郎也吓住了。丁海委屈,甩掉白大褂不干了,冲出医院。

  严如意在办公室里开解女郎,一点一点的帮女郎分析,女郎意识到自己是误会了丁海,而且严如意态度诚恳,肯定了丁海很多不对的地方。女郎介绍自己名叫唐小婉,并询问丁海的事情,严如意明白女郎是对丁海有意思,见女郎还是很通情达理的孩子,也乐得帮儿子介绍。

  罗雪樱躲在外面偷听严如意和唐晓婉的谈话,脸上的表情酸溜溜的。罗雪樱找丁海不着,给丁海打电话,但是电话里听得出丁海连她也不想见,罗雪樱有些沮丧。

  贺志梅要出院了,一家人为了表示真心的感谢,订做了锦旗。顾磊正在办公室看新出的《心外科》杂志,发现王冬不但以自己个人的名义发表了有关贺志梅病例的论文,还把看得到贺志梅脸的半裸照片登在了杂志上。医生们正在议论,贺志梅一家来到办公室送锦旗,钟立行感谢。贺志梅的母亲看到了杂志上的照片生气,正巧王冬进来,他还兴高采烈的炫耀自己的论文出版了。贺志梅的母亲指责他做人太不厚道,一来手术是钟立行做的,二来他怎么可以把自己未出嫁女儿的半裸照片就那么清楚的登在杂志上。王冬不以为然,贺志梅的父母生气,钟立行忙出面调停。贺志梅和家人看在钟立行的面子上不予追究。

  贺志梅出院,医生们送他们离开。钟立行叫王冬到他办公室谈话。

  钟立行本想在办公室好好劝导王冬,可是王冬并不领情,反倒认为钟立行因为自己抢先发表了论文心理不平衡找他的茬,两个人争执起来,不欢而散。顾磊等年轻大夫听到了里面的争执,都很鄙夷王冬。顾磊看着王冬走出。

  第十五集

  王冬走后,顾磊来到钟立行办公室,表示绝对站在钟立行的一边。钟立行说他并不喜欢拉帮结派,只要立志当个好大夫就行了。

  钟立行给金行长打电话,想上门去看看金老太太,金行长因他母亲情绪不稳定回绝了。

  王冬找武明训提意见,说钟立行带刘敏外出给病人手术,问武明训打算怎么处理。武明训有些吃惊,表示会认真追查。王冬得寸进尺,提出因为钟立行的失职,没把金老太太的情况给下属医生交代清楚,才导致贷款的事情泡汤,这种人还值不值得重用。武明训让王冬不要再干涉这个事情。王冬抗议武明训偏袒,武明训愤怒的点明贺志梅论文的事情是王冬鸠占鹊巢,让王冬把时间用在反省自己上,王冬不服气。

  武明训调查钟立行外出手术的事情,询问刘敏,刘敏拒绝回答,态度强硬,把武明训气走。武明训想到外出手术的时间跟江一丹晚归是同一时间,猜到江一丹可能也参与了此事,又去找江一丹询问。江一丹跟刘敏一样拒绝回答,两个人吵了一架。

  武明训叫来钟立行,还没等武明训质问,钟立行先开口承认他的确外出手术过,并表示了歉意。武明训见钟立行如此坦诚反倒不忍。

  武明训和钟立行两个人一起出来吃饭,想好好的交流一下。武明训破例喝了些酒,气氛有些紧张,也有些轻松。武明训想知道钟立行到底外出做了什么手术,这么神秘,钟立行保证过几天会全告诉他。武明训尴尬自己真失败,江一丹和刘敏对几都是一副宁死不屈的架式。钟立行又些不忍,最后还是告诉他手术的对象是丁院长,武明训吃惊,正发脾气,埋怨不该瞒着自己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原来是金老太太心脏病发,已经昏迷被送到了医院。两人急速赶回医院。

  金老太太被推进手术室,钟立行紧急抢救。金行长希望能到手术室里看看,武明训把他带到手术观察室。胸腔打开,医生们都傻眼了,心肌大面积梗死,金老太太显然没救了。钟立行就是不肯放弃,金行长看在眼里十分难过。

  武明训和金行长走出手术室观察室,钟立行还呆呆的坐在手术室里。江一丹道歉,后悔当初自己太固执,为了所谓的尊严和老太太较真,不然金老太太可能也不会死。钟立行则责怪自己,他应该早些去看望老人,劝说她做手术的。

  武明训对金行长表示歉意,金行长并没有责怪医院和医生,而是责怪自己太宠着老太太,任由老人家耍性子。

  武明训让钟立行跟他去把丁院长接回来,他觉得自己有点应付不了了。

  武明训把丁祖望安排在高干病房,丁祖望让武明训去把金行长找来,他要见见。

  金行长来到丁祖望的病房吃了一惊。

  丁祖望对金老太太的事情表示歉意和遗憾。金行长表示并没有怨恨医院,他亲眼看到医生和护士的工作态度,他觉得把钱贷给医院是不会有错的,所以答应等把母亲的后事处理完就给仁华医院办贷款。丁祖望艰难地和金行长握手,表示感谢。

  武明训把丁祖望的病情告诉了严如意,严如意很吃惊。武明训拜托严如意保密,并且希望严如意不要再跟沈容月发生冲突了。严如意非常难过,她在心里从来没有真正接受离婚的事实。但是此刻她才体会到,作为前妻,就是再牵挂丁祖望,在他生病的时候,也不是能守护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了。武明训听着心里发酸,眼圈也红了。

  严如意默默的往自己的办公室走,电话响了起来,是沈容月打来的。沈容月告诉严如意丁祖望生病的事情,希望严如意现在能过去看看。严如意知道沈容月是想照顾她的情绪,红着眼圈说太晚了,明天再过去。回到办公室,关起门默默哭泣。

  严如意刚刚给一个产妇做完手术走出手术室,电话就响了,是唐小婉催严如意给她和丁海安排见面的电话。罗雪樱知道后,一个劲儿的泛酸。严如意才发现两个星期没看见丁海了,问罗雪樱,罗雪樱不高兴地说自己也找了丁海好久了,根本找不着他。

  严如意到处找丁海,才知道丁海已经好几天没来上班了,气得严如意直骂混小子。

  丁海悠闲地在游泳池游泳,发现一个中年男人跟他比赛。两人游着,丁海回头,发现中年男人半天没有露出水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