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医者仁心》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7:1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丁海发现中年男人溺水了,急忙实施抢救,指挥游泳池的救护人员赶快拨叫120。所有动作果断且迅速。

  救护车开到医院,门打开,大家看到丁海穿着游泳裤衩骑在中年男人苏教授身上做心肺复苏。所有人都傻掉了,刚巧来找丁海的唐小婉看到这一幕也傻站在那里。丁海大喊着指挥护士们抢救,钟立行冲过来加入急救。丁海报告病人是心源性猝死,已经紧急处置过了。经过紧张的抢救,苏教授的心跳终于恢复了跳动。

  钟立行称赞丁海处置及时,做的好,让丁海把裤子穿上。丁海累得不想动,脸上却露出满足的表情。

  严如意、罗雪樱和武明训正在救急室门外焦急的等着。钟立行出来,称赞丁海,严如意又高兴,又有点不敢相信儿子这么能干。丁海从急救室出来,严如意上来拉着就是一顿数落,然后告诉丁海丁祖望生病的事情,丁海听了一惊,紧张的发抖。严如意让他赶紧去看看他父亲。丁海拜托罗雪樱帮自己去游泳池拿衣服,说完就要去丁祖望的病房。唐小婉却走了过来,给丁海道歉,并表示愿意和丁海交朋友,丁海着急看父亲,跑掉了。罗雪樱走过来自称是丁海的女朋友,询问唐晓婉有什么事情自己可以帮忙。唐小婉听说是女朋友很是尴尬,客气之后便走了,罗雪樱暗自高兴策略成功。

  丁祖望的病房,丁海进来,跪在床边就哭了,丁祖望二话没说就给了丁海一嘴巴,骂他不争气。严如意急了,冲进来怒斥丁祖望不应该动手打儿子,委屈地把丁海拉走了。出了病房严如意又反过来骂丁海挨打是活该,让他写旷工的检查。丁海宁可接受处分,也不写检查。严如意气得要死。

  丁海在医院院内看到苏教授不经过院方同意就要私自出院,便拦住了苏教授。二人争执中,苏教授又晕了过去。丁海和顾磊忙着抢救。

  武明训和丁祖望得知了丁海的所做之后,感到欣慰。武明训认为丁海是个不错的苗子,但需要慢慢调教,丁祖望要他好好处理,不要为丁海辩解。

  苏教授一睁开眼睛就要求马上做检查,丁海高兴,给苏教授填写表格。当苏教授表明自己是天文学教授时,一旁的刘敏动容。

  钟立行跟武明训谈到丁海是个干心外的好苗子,想要丁海回心外,武明训同意,但要给丁海记过处分,不然不好跟其他医生交代。钟立行希望武明训不要介意给丁祖望做手术的事情。武明训说自己只是有点伤心,但也明白丁祖望的良苦用心。钟立行又提出尽快开展非体外循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OPCAB的想法,武明训支持。严如意得知钟立行和武明训要培养丁海,很感激二人。

  罗雪樱把丁海的衣服拿回来,见丁海闷闷不乐,就巧妙用脑筋急转弯的方法夸奖丁海今天的表现是“弯的four”,不许丁海自暴自弃。丁海被逗乐,两个人笑闹在一起。

  丁海在病房外看着父亲,之后跑到了苏教授的病房,看着苏教授的脸变成了丁祖望的的脸,丁海出神。苏教授醒来,看到丁海,吓了一跳,两个人聊了起来,丁海谢谢苏教授,苏教授不明所以,问原因,丁海回答因为苏教授很像自己的父亲,但是父亲得了三期肺癌,他们关系一直比较紧张,他其实真的很想关心父亲。说到伤心处,丁海竟然哭了起来,苏教授拉着丁海安慰他。

  苏教授被送回CCU,刘敏照顾着苏教授,让苏教授填写表格和家属的联络方式,苏教授只是点头却一再拖延。丁海值班,钟立行来看视,并通知会尽快给苏教授做心脏搭桥的手术。苏教授同意。

  出了病房,钟立行通知丁海回心外,并告诉他心外要开展不停跳心脏搭桥的培训,苏教授可能会是第一个患者,丁海将会是他的主管医生,丁海高兴。但条件是丁海要接受无故旷工的记过处分,丁海接受。

  年轻的医生们也发现刘敏看到苏教授就很高兴,大家七嘴八舌的当做八卦谈论。

  刘敏回到家,心情很好,跟女儿琪琪聊天。琪琪觉得刘敏去了CCU后开心多了,刘敏给琪琪讲苏教授的趣事,逗的琪琪直乐。琪琪把自己很有可能被舞蹈学院录取的事情告诉了刘敏,刘敏很高兴。但当刘敏看到招生手册上高昂的学费时,心里不禁打了个寒战。

  孙丽娜和王茂森接到医院催缴治疗费的电话,说他们没有听说武院长要减免治疗费,要他们快点缴费。孙丽娜觉得武明训骗了自己,太没有人情味,很生气。抱怨之后又开始胡思乱想,觉得他们在仁华医院的治疗太草率了,这期间他们都没有再去别的医院问过,要万一有别的办法,或武明训的治疗本身有问题,那儿子死的多冤。王茂森想劝孙丽娜,但是孙丽娜执拗地坚持自己的想法,王茂森也只好同意找别的医院打听打听。孙丽娜夫妻又专门去了别家医院询问,了解到了肾脏移植可能染上肝炎的几种可能。

  第十七集

  金行长来跟医院签订贷款合同,陈光远很高兴。但是金行长并没有跟陈光远谈,而是去高干病房找丁祖望去了。陈光远很失落,王冬看见,故意奇怪丁祖望怎么会在高干病房。

  陈光远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分别给丁祖望和武明训的办公室打了电话,确定丁祖望是在高干病房,而且武明训同时也去了高干病房。陈光远知道他们一起会见金行长,唯独把自己撇在一边。徐达恺刚巧来到办公室,希望能把新代理的药给陈光远看看,却被心情不好的陈光远冲了一鼻子的灰。

  会议室里钟立行和武明训带着各科室主任开会研究开展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的可能性,各科室主任都很高兴并支持。会后,陈光远问武明训为什么签订贷款合同的事不通知自己,武明训说忘了通知。陈光远不满的走开了。

  林秀排队等着见药剂科主任孙礼华,但是孙礼华只给每个医药代表三分钟的时间。林秀还没介绍产品时间就到了。林秀被徐达恺在电话里数落是废物很不服气。直接跑到心外办公室去找钟立行。钟立行正在开会,林秀没说自己是医药代表,并对顾磊谎称自己和钟立行已经约好了,就赖在办公室里等着。

  会议结束后,顾磊告诉钟立行有人找他。林秀见到钟立行,非要钟立行留下公司产品的资料好好看看,钟立行正不知道怎么处置,江一丹进来,看到林秀,林秀对江一丹态度傲慢。江一丹火大,看到林秀成了医药代表,还违反医院规定进科室更是生气,让林秀拿上她的材料赶紧走,把林秀轰了出去。并告诉钟立行要小心这些医药代表。

  林秀一肚子气回来,说出了自己在钟立行那里见到的和听到的,当提及她偷听钟立行讲课说什么不停跳的时候,徐达恺马上想到了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于是马上开始行动,准备收集相关的器材说明,不再搭理林秀,林秀生气,觉得徐达恺过河拆桥,声称自己一个人也能搞定。

  钟立行带领大家进行不停跳心脏搭桥的培训,丁海告诉钟立行苏教授怎么都不肯联络自己的家属,钟立行很惊讶。

  刘敏正在给苏教授检查,并跟苏教授聊天,告诉苏教授过几天就可以手术了。两个人相处的很融洽。丁海和钟立行走了进来,刘敏出去。丁海表示希望苏教授尽快联络家属。苏教授索性坦白他并没打算通知自己的儿子。理由是他和妻子在孩子五岁时离婚,孩子跟着母亲,所以他不希望自己有问题的时候去找儿子,让儿子为自己担心。丁海和钟立行劝,最终苏教授只答应考虑一下。

  刘敏在门外听到了苏教授和丁海他们的谈话,很替苏教授担心。

  钟立行指导大家手术操作,王冬在练习,钟立行夸王冬做得好。

  钟立行又询问苏教授家属的事情,丁海说没有收获,钟立行决定实在不行只能是先安排其他病患了。

  王冬在走廊里看到孙丽娜夫妻俩,并被孙丽娜拉着询问肾脏移植怎么会传染上肝炎,王冬犹豫了一下,借口自己不是一个科室,不了解。

  林秀来找江一丹假意道歉。承认徐达恺的钱是自己拿的,说自己有了钱会还给江一丹。

  江一丹看出林秀并不真诚,说我知道了,你走吧。林秀哭哭啼啼说江一丹不给别人认错的机会,所有经过的医生都觉得江一丹脾气是过分了。丁海不忍,见江一丹甩开林秀走了,上来安慰林秀。

  徐达恺家里,徐达恺笑林秀被江一丹骂。林秀痛骂江一丹,徐达恺嘲笑林秀,江一丹有本事,身上有股正气,攻不破她。林秀反过来嘲笑徐达恺是医生本性未脱,还总拿医生的标准看自己,其实真正的医生根本瞧不起他。林秀狂言让徐达恺走着瞧。

  王冬看到陈光远在餐厅吃饭,便凑过来坐下,故意挑拨金行长的事情,陈光远很窝火。王冬偷偷告诉陈光远听说丁祖望病了,这样对大家保密就是怕陈光远跟武明训抢权。看来丁祖望保武明训当院长是肯定的了,王冬故意凄惨的说将来武明训一上台,自己和陈光远就别再想有出头的一天。陈光远听的更加郁闷。

  徐达恺到陈光远家送礼,陈光远拒绝,只希望徐达恺能陪自己下盘棋打发一下时间。他的家清贫寒酸,让徐达恺对他产生敬意,下棋的过程中,陈光远让徐达恺给江一丹弄些恶性高热的试剂,徐达恺痛快的答应。陈光远说其实很看好徐达恺,因为徐达恺毕竟是当过医生的。他把OPCAB(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的事情透露给徐达恺,让他想办法进一批做OPCAB监护设备。徐达恺感谢陈光远“指点”。

  第十九集

  陈光远看上了林秀,想约林秀喝茶。徐达恺犹豫了一下,谎称林秀出差,等她回来再联系。

  徐达恺回到家里,林秀追问生意的事,徐达恺警告林秀,这个圈子很乱,千万把握好自己。林秀脑子一转,知道徐达恺何出此言,定是陈光远打听过自己的事情,心里暗自得意。

  清晨,江一丹来到办公室,看到那个患有恶性高热孩子的母亲带着一位干部模样的中年女人在等着自己,孩子母亲介绍说女干部是孩子爷爷曾经手术过的医院的医务处长,想好好感谢江一丹救了孩子的命,并了解情况,江一丹的神经放松下来。

  林秀独自给陈光远打去了电话,要求见面。陈光远有些狐疑,林秀解释自己出差已经回来了,陈光远觉得不妥,便拒绝了,但对徐达恺跟自己撒谎很不高兴。徐达恺打电话想跟陈光远谈谈仪器的事情,被陈光远拒绝。

  医务处长严如意的办公室里,严如意对女干部的到来很高兴,支持同行之间的沟通。孩子的母亲向江一丹鞠躬,表示感谢,还送了锦旗。

  江一丹把锦旗扔在一边,说自己受不了这种事情,好的时候把医生捧到天上,不高兴时说翻脸就翻脸。严如意笑江一丹当了这么多年的医生还这么脆弱,劝江一丹别太清高了,碰到好事就坦然接受,碰到坏事别往心里去,这就是医生的命。

  林秀在医院等了陈光远一天,陈光远下班刚出医院就被林秀堵在了。林秀二话不说就上了陈光远的车,并提出要请陈光远吃饭。陈光远见林秀如此放得开,不由心动。车在路上转了一个多小时,最后陈光远提议不如买东西去他家里做,林秀高兴的同意。

  林秀跟陈光远发生关系,陈光远真挺喜欢林秀,但是嘱咐林秀不能让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并答应林秀会对她的生意给予帮助。除此之外每个月还给林秀两千元,将近他工资的一半,林秀很开心。

  林秀回到徐达恺那里就提出要求涨工资。徐达恺套出她和陈光远的关系,徐达恺警告林秀别得意,陈光远不会拿她当回事的。两个人正说着,陈光远打电话给徐达恺,告诉他医院同意进他们公司的麻醉机了。两个人高兴,徐达恺说起陈光远为人,认为陈光远算是正派的,提醒林秀别假戏真做,林秀让徐达恺少操心。

  徐达恺来给陈光远送恶性高热试剂,趁机提出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设备的事,陈光远让他留下报价表,说以后医院的事交给林秀就可以了。

  丁海再次来看望苏教授。

  丁海苦口婆心的劝说,希望苏教授能通知家属。拿到苏教授儿子的电话号码,兴冲冲地把消息告诉钟立行,并给苏教授的儿子拨电话,但是电话里的回音却是空号。丁海和钟立行都为苏教授的执拗无奈。钟立行只能先安排其他患者进行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

  病人被推进手术室,手术开始了。刘敏帮苏教授整理床铺的时候掉出了苏教授的皮夹子,发现里面一张苏教授和儿子的照片,是在儿子的大学门口照的。儿子的名字叫苏越。

  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顺利完成。全院的人都很激动,只有王冬很不平衡。武明训很高兴,跟江一丹和钟立行说感觉就像又回到年轻时候一样,让把手术过程的录像带送给丁院长。

  王冬来看苏教授,撺掇苏教授去别的医院做心脏手术,并且如果由他来安排完全不需要家属的签字。苏教授同意了。

  江一丹还处在钟立行的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的兴奋中,正忙着整理手术日志。两个人关于手术和学术聊的很兴奋,聊的不亦乐乎。这时丁海冲了进来,说苏教授出院了,是王冬开的出院单。

  第二十集

  钟立行让丁海跟苏教授联络,再做工作,因为苏教授的病不能再耽误了。刘敏听了想起了照片的事情,并报告给了钟立行。丁海决定抽时间去找找苏越。

  几个年轻大夫做完了有关搭桥手术的展板,各个累的直不起腰来。钟立行看着心疼,于是自己出钱,让他们出去找饭馆好好的吃一顿。钟立行走开,几个年轻大夫高兴又感动的不得了,带着钱,兴冲冲地走了。

  几个人在餐饮一条街上左看右看选饭馆,突然从一家燕鲍翅酒楼里冲出一个中年男子,哭着求救。原来他的父亲在饭店里晕了过去。几个年轻医生立刻投入了抢救,并拨打了120。

  救护车开到仁华医院。老者被送进急诊室。老者的儿子钱宽开着大奔赶来。哭着喊着见穿白大褂的就恳求一定要救活他的父亲。说自己小时候家里穷,十一岁才有鞋穿,现在有钱了,还没好好孝敬过父亲呢,求医生一定要救自己的父亲。

  老者的情况终于暂时稳定了下来。钱宽什么都不懂,不停的跟医生们打岔说要用最好的药,他有钱,不怕花钱。医生们好容易才把老者送到CCU病房,打发钱宽去办手续。钱宽办了手续后便闯进了CCU病房,小医生告诉他不能随便进来,钱宽发飙,称自己有钱,不高兴了把病房包下来。

  钟立行来到钱宽父亲的病房巡查,丁海报告钱国富的情况。钟立行是钱宽父亲的主治医生,丁海是总住院医生。钱宽别的不懂,只听说又是总的又是专家很高兴。钟立行把他父亲钱国富的病情如实相告。钱国富的病情很复杂,心脏病发因素很多,别的器官也出现异常,而且老人现在的身体状况手术又有危险。钱宽听了跪在地上求钟立行等人一定要救自己的父亲。钟立行等人忙把他扶起来,钱宽表示一切听医生的,只要还有1%的机会就要想一切办法救,他不怕花钱,他有的是钱。

  CCU的警报响起。钟立行和丁海忙赶到钱国富的病房,钱国富心脏停跳。钟立行指挥护士们好容易抢救过来。钱宽着急,质问丁海为什么还不给父亲做手术。丁海解释现在老人发烧,手术更危险。钱宽听不进去,说自己都不怕,让你们做就做,医生们到底怕什么,难道怕他钱宽给不起钱。

  钱宽整天缠着丁海问东问西,嘱咐丁海一定用最好的药,他不怕花钱,搞得丁海一个头两个大,怎么也摆脱不掉他。之后钱宽又唱他小时候没鞋穿的事情,丁海打趣钱宽现在的鞋不错,钱宽得意,要送丁海一双,丁海忙着谢绝。

  罗雪樱为一位想做人流的年轻女人检查,发现她的子宫壁已经很薄了,不能再做人流,否则以后很难在怀孕。女人为难,每次怀孕男友都不承认是他的,她已经做过六次人流了。罗雪樱惊讶,让女人打电话叫她的男友来,要好好教育他。男友气势汹汹来了,罗雪樱一通教育,最后以一个医生的角度请求他,善待他的女友,尊重别人的生命。后来二人来感谢罗雪樱,男友保证要好好待自己的女友。

  罗雪樱在餐厅吃饭碰到丁海,告诉他自己特高兴,因为那个男友答应尽快跟她的女友结婚,丁海嘲笑她不就是当了一回红娘,罗雪樱不在意丁海贬低自己,却为能帮助别人而高兴。

  丁海回到办公室,发现钱宽给自己拿了双新鞋放在他的办公桌下,丁海无奈来到CCU,正碰上钱宽跟刘敏放刁,不愿意离开CCU病房,丁海把钱宽叫出来。

  丁海告诉他明天会手术,钱宽高兴,丁海把鞋还给钱宽。最后告诫钱宽要克制自己的情绪,钱宽痛快的答应。

  钱国富就要进手术室了,钱宽准备了红包,但是钟立行和江一丹都不收。钟立行让钱宽放心,他们会尽最大努力的。

  同时,王冬在外院的手术室里也准备给苏教授进行不停跳心脏搭桥的手术,苏教授对王冬表示感谢,之后被推进了手术室。

  钟立行的手术很顺利,快结束的时候丁海突然有些心绪不宁,被钟立行批评。

  外院的手术室里,王冬打开了苏教授的胸腔。

  刘敏来到苏越的大学,通过同学找到了苏越。刘敏把苏教授的病情告诉苏越,苏越吓了一跳,忙给苏教授打电话,但是电话不通。

  这时钱国富的手术顺利完成,丁海和钟立行已经出了手术室。

  刘敏给丁海打电话,告诉丁海联系不上苏教授。丁海让刘敏先把苏越带到医院,大家见面谈谈。刘敏带苏越一起前往仁华医院。

  王冬手术不顺,面对苏教授打开胸腔开始手忙脚乱。外院的助理医生看着有些发毛,建议王冬停止手术,但是王冬不肯。时间一分一分过去,苏教授的手术已经持续了三个小时,外院的麻醉师担心苏教授支持不住,便找来院长,建议由院长出面停止手术,并请钟立行来。两个人正说着,苏教授心脏停跳,室颤。院长组织抢救,同时通知仁华医院请钟立行来。

  钟立行带着丁海等人急忙冲出医院。正碰上了赶来的刘敏和苏越,大家急忙一起上了汽车。

  苏教授死在手术台上。丁海等人赶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太晚了。丁海看着苏教授的尸体,气愤填膺,对王冬出手。苏越见到父亲的尸体痛哭失声。刘敏和丁海安慰并陪着苏越,开解苏越。苏越询问手术情况,这样的手术怎么会死人。丁海和刘敏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钟立行处理了和外院的事务后带着王冬回到仁华医院。钟立行和武明训质问王冬,但是王冬并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错,只是一次意外。钟立行和武明训气愤又无奈,只能让王冬先走,以后再谈。钟立行对于自己的失于管理很是内疚。

  苏越对自己没能常跟父亲见面,连他生病都不知道很是自责,刘敏安慰苏越,但是自己却很痛苦,偷偷的掉泪。严如意看到刘敏为苏教授落泪,便询问,CCU的刘主任告诉严如意,刘敏本来就喜欢文化人,跟苏教授又很说的来,有感情也不奇怪。

  严如意让丁海多陪着苏越,但是切记不要多说。

  丁海陪着苏越,苏越一直自责。丁海看着心里难受。苏越在医院的院子里碰上了孙丽娜。孙丽娜在医院多时,对孙教授的情况很了解。她告诉苏越其实王冬根本是不够资格做那个手术的,那个手术只有钟立行能做。苏越问刘敏,刘敏为难不肯再多说,苏越要刘敏带他去见王冬。

  第二十集

  刘敏带苏越到王冬办公室,苏越让王冬摸着良心回答他,到底有没有资格做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王冬称自己能做,苏越很失望。

  王冬自知难逃罪责,找陈光远帮忙,苦苦哀求陈光远保自己。陈光远拒绝,但是提示王冬,如果王冬被追究责任,难么钟立行的新手术就会被质疑,医院就会有麻烦。王冬听懂了陈光远的暗示,知道只要把自己和医院栓在一起就可以过关了。

  王冬来找武明训,表面上痛悔自己的过错,但实际上说的话都是拿医院和新手术的发展来要挟武明训。武明训听的明白,很是生气,当面揭穿王冬的意思,并痛斥王冬。王冬见要挟不成,便痛哭起来,假意虔诚悔过。武明训心软,让王冬先停止工作,等等看,武明训要跟丁院长等人商量一下。

  苏越对刘敏和丁海提出要见见严如意和王冬。苏越告诉严如意等人,他很清楚王冬是没有资格做那个手术的,如果你们谁告诉我真相,我想我可以原谅王冬,原谅医生,原谅医院,但是对于医院的隐瞒和不说实话他很失望。王冬根本就是个凶手,而医院和你们就是纵容凶手的人。严如意等人听了这话很震惊,都无言以对。

  丁海对于苏越在严如意面前说的话很受触动。丁海告诉苏越,不论他怎么做,即使要告上法庭,自己也会支持他,他会给苏越当证人。

  丁祖望和严如意,武明训等人商量对王冬的处理,严如意说这是一起严重的恶性责任事故,应当严肃处理,但建议先看看家属态度再定,原因是如果王冬被处置,那么医院可能就毁了。丁祖望对严如意的处理建议很失望,但是又能理解严如意的想法。

  苏越在丁海的陪同下去了苏教授工作的地方。共同回忆苏教授的点点滴滴,感慨苏教授的不幸。

  严如意来找钟立行,告诉钟立行不要过分追究王冬的事情,对外还要维护王冬,这样才能够保证医院的名誉和新手术开展的顺利。钟立行虽然答应,但是心里很不舒服。

  丁祖望叫来严如意,让严如意找时间带苏越来见自己,他要亲自出面,希望能说服苏越放弃追究的权利。这样有失原则的事情就让他这个没有用的人来做好了,严如意掉下了眼泪。

  苏越给丁海留了一封信而不告而别,信的内容就是希望医院能处理王冬,不要让他再去害别人,而他准备放弃起诉。

  严如意和武明训看了信心情复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