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医者仁心》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7:18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丁海和罗雪樱讨论苏越的事情,都为苏越不服。丁海说如果不处理王冬他都不答应。

  武明训告诉严如意决定让王冬自己走人。医院的人听到让王冬自动离职的消息对武明训的处理都很不满意。

  一家医院人事处的同志来仁华医院,希望了解王冬的业务和口碑,他们打算聘请王冬去他们的医院担任心脏中心的主任,而且王冬还跟他们说自己可以做不停跳心脏搭桥的手术。钟立行很震惊,决定把实情告诉两位同志。得到消息的年轻医生们也按奈不住,顾磊冲进来,把王冬的恶行都说了出来。钟立行支持顾磊的说法。两位同志匆匆告辞。

  武明训看到年轻医院们的表情,知道说什么也晚了。把情况告诉了严如意,两人感慨年轻人的正义感。严如意为医院的未来担心,现在的情况,只要新手术顺利,她同意留下王冬,并狠狠地处罚他。

  预定钟立行新手术的患者纷纷打来电话要求取消预约。严如意询问一位患者为什么要取消,患者的回答是听说这个技术并不成熟。

  武明训找钟立行谈话,钟立行解释这只是误会,他可以跟这些患者解释。武明训发火道,你能跟几个患者解释?能跟几百个患者都一一解释嘛。武明训责怪钟立行没有管好自己的年轻医生们,才把事情弄成现在这样,这是他最担心的事情。并提出要处分顾磊,钟立行不同意,如果要处分就处分他好了。两人大吵。

  钟立行让顾磊安排退约的患者来医院开个座谈会,还要请已经顺利接受过这个手术的康复病人一起来。顾磊把会场安排好,柴护士推着丁祖望出现,顾磊吃惊,丁祖望都听说了,要亲自参加这次座谈会。病患在家属的陪同下都到了。王冬看到会场里的情形很不安。丁海拿着刚整理好的王欢的病案回来,顾磊叫他赶紧,座谈会开始了,丁海放下病案就走了。王冬心烦地走来走去,看到丁海桌子上病案中王欢的病例。

  各科室主任都赶来了,严如意和武明训也赶来,座谈会开的很顺利。患者们从拾对新心脏搭桥手术的信心。

  王冬打电话给原想聘请他的医院,询问去心脏中心任主任的事情。对方指出王冬根本不够格做不停跳心脏搭桥这样的手术,说完就挂断了电话。王冬知道被告发,冲进会议室问武明训是不是想逼死自己,害自己丢了心脏中心主任的职位。钟立行请王冬不要在患者面前咆哮,安排患者离开。王冬索性闹起来,指责武明训拉帮结派,结党营私,让钟立行和自己老婆私下给丁祖望做了肺癌手术,之后还隐瞒老院长的病情,制造权利真空,独揽大权。丁祖望出面说明一切都是他的意思,就是怕给已经是岌岌可危的医院雪上加霜。所有的人都用埋怨的眼光注视这王冬。丁祖望要跟王冬谈谈,颜面丢尽的王冬拒绝,气呼呼地离开会场,回到心外办公室,钟立行看到王冬收拾东西要离开医院,钟立行想挽留,王冬根本不领情,并说迟早有一天钟立行也会遇到同样下场,他不过是武明训手上的一把刀。王冬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看到丁海桌子上的病案,把里面的王欢的化验单抽走了。

  钟立行知道王冬走是武明训的意思,很伤心,担心王冬到别的地方会继续伤害其他人,江一丹要去武明训理论,钟立行劝住了她。他对武明训探测捻,第一次萌生了去意。

  王冬抱着自己的箱子走到大厅,看到孙丽娜夫妇还睡在那里,犹豫了一下,写了张字条塞孙丽娜。孙丽娜醒来,发现了字条,上面写着:“打官司,告武明训。”孙丽娜拿着字条痛哭起来。

  第二十二集

  丁海指责严如意在王冬事件上没原则性,并利用自己与苏越的感情。严如意震惊地看着丁海,一句也说不出来。

  丁海和刘敏都为苏教授的死抱不平,刘敏说喜欢苏教授,丁海说想苏教授,但是觉得没有给苏教授一个公道,不配想他。

  陈光远发现在王冬的事情上钟立行和武明训发生了不小的分歧,觉得是个可以离间他们的机会,想要趁机拉拢钟立行。陈光远要顾磊告诉心外所有的人,晚上徐达恺公司请心外所有的医生吃饭。钟立行看透了陈光远的目的所在,告诫顾磊,跟同志朋友可以有分歧,但是不能就此放纵。钟立行觉得孩子们很辛苦,决定晚上带着心外的年轻大夫医院宿舍聚餐,他来下厨,给孩子们做西餐。

  武明训下班看到心外的两个实习医生急急忙忙的,打听才知道原来是钟立行办聚会。武明训高兴也过去凑热闹。并打电话叫江一丹和严如意也过来。

  江一丹赶来,严如意来了。有些尴尬,也很热闹。钟立行和武明训表面和解了。

  刘律师来找严如意,代表王欢父母来跟医院进行交涉要告武明训,严如意完全情绪失控,他让刘律师想告就告,医院奉陪到底,让刘律师马上滚出自己的办公室。并告诉刘律师王欢父母还欠医院三十多万医疗费。武明训过来,严如意悲愤地告诉武明训:王欢的父母要告你!

  武明训安慰严如意,自己其实也很难过失落,回到办公室看着起诉书发呆。钟立行来找他,希望能提供帮助,建议跟王欢的父母好好沟通一下。武明训苦笑着否认了钟立行的看法,认为已经上了法庭,再去沟通传出去会对医院不利。钟立行不同意武明训的观点,并指出不当医疗就是搅浑医生区别的祸水,而武明训现在已经掉入这个水坑。武明训听了心里很不舒服。

  一大早,武明训打发了一个无病呻吟的患者。一出病房就看到让他头疼的记者叶惠林。叶惠林得意的说不是来采访他,是刘律师请他来的。

  武明训心里不痛快,把刘律师和叶惠林带到病案档案室。叶惠林得寸进尺,询问武明训的心情。武明训忍无可忍,说自己要不是院长,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照着叶惠林脸上打一拳。之后又数落刘律师好坏不分,永远是个二流律师,说完夺门而出。刘律师追出去为自己辩驳,并指责武明训对孙丽娜太冷漠才会让她站出来给自己讨个公道。武明训气的发抖,说医生只是凡人,你们看见一个人死就如此伤心。医生们每天要面对多少死亡,伤心的同时还要坚强的打开另一个人的胸腔,为了能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医生们只能麻木自己的感情,忘记痛苦,就因为这样就被指责为冷漠,谁替医生想过。刘律师震动。

  武明训进到手术室,情绪还是有些紧张,整个手术室的气氛都很紧张。江一丹看出来,故意说了些轻松的话调节气氛,武明训感激江一丹,同时情绪放松下来,全心投入手术。

  第二十三集

  钟立行找院方律师要看王欢的治疗资料,看能不能帮上忙。

  武明训和江一丹下班回家,江一丹本想安慰武明训,让他别太在意,当好医生就行了。武明训说只有自己当了院长才能够把医院治理好,江一丹的说法却跟钟立行的一样,认为王冬被定成不当医疗,而武明训也被定成不当医疗,但两者是有本质区别,不当医疗是个筐,什么都往里装,结果是坏人逃脱,好人受过,武明训就是代人受过,武明训听着心烦,大为光火。江一丹用陌生的目光看着武明训,武明训感觉很孤独。

  钟立行和严如意研究王欢的病案,钟立行发现捐助者的体检报告,是手术前三个月的,而在移植前,没有报告,这对武明训是很不利的。严如意急忙去找做检验的小祁。小祁说自己做过检查,发了疯的找检验报告,但是找不到,小祁急得直哭,但是发誓自己绝对做了。武明训听到消息也傻了,刘律师来,说他们发现复印件里没有术前快速检验单,让武明训解释。武明训说需要几天时间,自己会找到不见了的检验单,他不会找任何借口的。刘律师同意。

  医院里议论纷纷,都认为这回武明训是有大麻烦了,而且正值卫生局来人考察新院长人选,好多科主任都提的武明训,也有人猜测是不是谁在背后使得坏,诺大个医院说什么的都有。江一丹都感到了压力。

  钟立行和丁海研究钱国富新出了各项检查报告,看着CT照片。医生们都摇头。钟立行和丁海把情况告诉钱宽,他父亲是非常复杂的多脏器功能衰竭,还有各种并发症,治愈是不可能的了。钱宽情绪激动,恳求钟立行和丁海再想想办法。刘律师又来找武明训,说孙丽娜不想再等武明训找化验单了,并且告诉武明训孙丽娜提出不相信医院鉴定,要求司法鉴定。

  卫生局的宋处长来找丁祖望,告诉丁祖望局里的决定,暂时不给仁华医院指定代理院长,还由丁祖望继续坚持一下。

  柴护士碰到武明训,把卫生局来人考察他的事情说了,并安慰武明训,武明训勉强显得有信心。

  卫生局宋处长提到丁祖望推荐的下任院长武明训最近有很多投诉,有人举报武明训卷进了一起医疗官司,还有工作作风有问题,他们要调查一下,这些都可能影响到武明训的任命。

  一周过去,丁海和钟立行看钱国富并没有起色,要放弃治疗,钱宽完全不能接受,在病房里又哭又闹,丁海和钟立行没办法,医生们决定继续治疗,采用维持疗法。钱宽高兴,抱着丁海不放,丁海哭笑不得。

  刘敏查房回来,一位胖男人探头探脑的拿着礼物进来,自我介绍叫吴德仁,以前刘敏在急诊室的时候他们就见过的。刘敏想起来,此人是个血贩子,刘敏立刻冷下脸来,拒绝收吴德仁的礼物,并下了逐客令,吴德仁悻悻的走了。

  钱宽缠着丁海,希望丁海能给自己父亲换些更好的药试试。丁海保证医院给他父亲用的是最好的药了,钱宽半信半疑。丁海只好敷衍钱宽,答应如果觉得有需要的时候会让钱宽买更贵的药。钱宽这才离开,丁海长出一口气。

  刘敏回家,意外发现曹成刚正和琪琪在一起,曹成刚要请她们吃饭,刘敏谢绝了。回到家里才知道原来在她忙的时候多是曹成刚接送琪琪。刘敏内心感谢,但让琪琪以后不要了。琪琪答应,并高兴地拿出了舞蹈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交给刘敏。刘敏看了又高兴又为难。

  曹成刚买了冰激凌想给刘敏送来。刘敏给前夫卫思云打电话,想商量琪琪学费的事情,但是电话里卫思云态度冷淡,告诉刘敏以后他会把琪琪的抚养费汇到刘敏的帐户上,让刘敏以后尽量不要给他打电话。刘敏很伤自尊。

  钱宽发邪火打了小护士,刘敏赶来劝解,钱宽骂刘敏和小护士,拿了钱不好好干活就该打,正要动手打刘敏,曹成刚冲进来制止,还要揍钱宽。刘敏忙拦着,替钱宽说好话,曹成刚才压下火来。钱宽见曹成刚真是警察,害怕。刘敏又帮自己解围,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老实下来。

  曹成刚跟着刘敏回到办公室,表白了真情。刘敏拒绝,但是曹成刚不肯放弃。正值午饭时间,曹成刚让刘敏给自己机会,并要跟刘敏去吃饭,刘敏犹豫,但还是答应请曹成刚吃饭,两人到了餐厅。

  曹成刚很高兴,两人碰到严如意,严如意打趣刘敏,刘敏称曹成刚只是普通朋友,曹成刚有些失落,警队来电话,曹成刚有急事要走。

  第二十四集

  刘敏送曹成刚到医院门口。曹成刚再次向刘敏表白称非刘敏不娶。刘敏也明白的告诉曹成刚,他们之间不可能,曹成刚吻了刘敏,刘敏心动了。

  钱国富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丁海让刘敏去血库提白蛋白和冻干血浆,准备血液透析,并嘱咐刘敏多准备些。钱宽盯着,生怕用的少,以为用的越多越好。刘敏和丁海都很烦他。

  钱国富的血液透析结束,还剩下两袋冻干血浆和两瓶白蛋白,刘敏拿回护士室写上名字放进了冰柜。医院规定血液制品出了库不能再重新入库,吴德仁看在眼里,跟了进来,提出要收购这些药。一顿“钱不是万能,但没钱万万不能”的说教。刘敏看着舞蹈学院地招生简章,鬼使神差地收下了钱。

  丁海心情不好,林秀过来跟丁海坐着。丁海平静后让林秀晚上陪自己喝酒,他请客,但条件是不准提病人和药,林秀答应。

  刘敏看着认真学习的女儿,心情复杂。吴德仁再次打电话来,让刘敏再给他找些白蛋白,无赖口气让刘敏很受刺激,清高的刘敏不喜欢这种纠缠,让吴第二天去办公室把钱拿拿走。

  丁海和林秀在酒吧喝酒,两个人喝多了,各自发着各自的牢骚。酒后,林秀和丁海都跌跌撞撞的出来,林秀把丁海送到宿舍楼下,正遇上罗雪樱出来,罗雪樱看见丁海跟医药代表搅在一起,很失望,跑开了。

  吴德仁来找刘敏,刘敏把钱还他,他不收,又给了刘敏三千块钱和一张单子让刘敏替他找药,刘敏把钱还给吴,吴不接走了,正好护士让刘敏去看护钱宽父亲,刘敏慌忙把钱先收起来锁进了自己的抽屉。

  丁海在餐厅看到罗雪樱想跟她说话,罗雪樱不理,饭都没吃起身离开,丁海无趣。徐达恺在撞见罗雪樱,罗雪樱不想理他,但看见丁海在餐厅里看着,气不打一处来,讽刺徐达恺找了个好帮手,把医院的男医生都睡光了,包括丁海。徐达恺不相信,但向罗雪樱道歉,说回去就开了林秀。罗雪樱根本不信任徐达恺的话,恰好丁海出来,徐达恺叫住丁海,质问丁海跟林秀怎么回事,丁海让徐达恺少管闲事,并挖苦罗雪樱,罗雪樱气哭。

  刘敏去血库给钱国富提白蛋白,血库的工作人员说起钱宽在医院的作为,取笑他,丁海的单子上3和8看不清,问刘敏,刘敏鬼使神差把3改成了8,从此走向堕落。

  医院门前丁海追上罗雪樱,罗雪樱不理丁海。钱宽正好截住丁海,丁海懒得理他。林秀来找丁海,缠着丁海给自己介绍病人,丁海让她快走,别烦人。被一旁的钱宽听见,钱宽主动跟林秀说话。丁海急了,告诉钱宽,他父亲没什么希望,他要认识什么人跟自己可没关系。

  钱宽和林秀暗自约了见面。

  徐达恺请药剂科长孙礼华当招牌,让林秀约钱宽来一起吃饭。钱宽听说孙礼华是医药专家,又是主任,佩服得不得了。孙礼华说什么听什么,于是孙礼华把两千多一支宝丽达介绍给了钱宽。徐达恺送旅游套票给丁海,知道丁海最近心情不好,让他出去散散心,而且就当是好朋友为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情给他赔礼了。

  徐达恺支走了丁海,就把一百只的宝丽达发给了钱宽。钱宽把药给了父亲用上,钟立行知道用药的事,找来钱宽长谈,钱宽诉说了他对父亲的感情,他觉得自己实在不孝,钟立行只答应再观察一个星期看,钱宽表示决不放弃,摔门而出。

  丁海大包小包的回到医院,听人们说这几天医院热闹的过分了。丁海打听,才知道钱宽自己买了那么多昂贵的宝丽达,他冲到病房劝钱宽,钱宽不听,两人争执,徐达恺来电话找钱宽,丁海听到,明白了一切。丁海找到徐达恺,臭骂他把自己支走,再忽悠钱宽买药用药太卑鄙了。徐达恺冷笑,让丁海别不知道好歹。忽悠钱宽他是忽悠定了的,让丁海去旅游那纯粹是为了让丁海少生气,不那么为难,并嘲笑丁海不会以为他不去海南就能阻止得了钱宽这种人吧。徐达恺说他十分羡慕丁海,丁海却说徐达恺只是羡慕他手中的处方权,并说去海南的钱会还给徐达恺。

  丁海想制止钱宽,却看到钱宽正为父亲擦身子,自言自语说心里明白买的药是没有用的,只是一份对父亲的感情。丁海哭着跑开,他看到了钱宽对父亲的感情,感觉到了做医生的无奈。

  丁海来病房看到病重的父亲丁祖望,难过得留下眼泪。

  第二十五集

  丁海告诉父亲自己觉得很迷茫,尽了所有的努力却救不了病人的命。丁祖望给丁海讲自己也是大夫,现在却是个病人,做一个病人很辛苦,医生最应该考虑的就是病人真正的需求。应该承认医学是有局限的,有时面对疾病,放弃也是一种方式,放弃是痛苦的,但也是必须的。丁海很心疼父亲,丁祖望说自己暂时还不能放弃,还得坚持。

  钱国富心脏停跳了,丁海抢救但没能成功。医生们问还要不要心肺复苏,丁海摇头。钱宽急了,又求又闹,砸东西,大骂医生不是人,丁海怒了,把钱宽按到钱国富的病床前,让他仔细看老人已经不成人形的身体,说钱宽根本不是为了父亲,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心里需求,才不顾老人的尊严,让老人遭罪。钱宽看着父亲惨不忍睹的脸和肿胀的腹部,大哭起来,哭的撕心裂肺。在场的医生悲哀地看着钱宽,不由得心酸起来。

  钱宽独自一个人坐在空病房发呆,丁海推门进来。钱宽解释自己不是来闹事,而是到医院结账的,只是还想到这个送走父亲的病房坐坐。钱宽向丁海道歉,说丁海骂他骂的对,应该早点这么把他骂醒。并跟丁海握手言和。

  丁海回到办公室,一个收费科的小护士慌慌张张的跑进来找丁海,说丁海的病人不肯结账在收费科闹呢。

  丁海赶到收费科,竟然是钱宽闹事。钱宽见了丁海便破口大骂,看个病,人没治好,还敢跟他要一百多万的医疗费。现在终于明白丁海他们为什么不早点把自己骂醒了,原来是把自己当冤大头,以治疗为借口拖着时间想讹诈自己。丁海怒道治疗费都是有据可查的,指控医生讹诈要拿出证据再说,要不就少废话。钱宽让医院等着,他钱宽能有今天也不是白给的,真把他当白痴,没门,说完愤然离开。

  钱宽拿出厚厚的收费单据放到武明训和严如意等人的面前,提出几个不能接受的问题:每天要做十几二十次的检查,要给他爹灌近两百斤重的药水,还要输那么多的血。钟立行和丁海一一解释,武明训也表示要调查,钱宽表示这事不查清楚没完。

  刘敏听到钱宽要求查账的消息,心里一阵发虚。

  钱宽不接受院方的解释,声称自己每天也有用药的记录,多出那么多费是怎么算的,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武明训答应钱宽,把医院各科室的出货记录和账目汇总,核对后尽快给钱宽一个满意的答复。

  严如意质问丁海有没有多收病人钱,丁海保证没有。

  钱宽到收费科要他父亲的全部单据,收费员为难,碰上严如意也来拿钱宽父亲的收费单据去核对,严如意就大大方方的让收费员把单据给了钱宽。

  严如意认真的计算了各个科室的收费单,没有问题,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武明训,两人都松了口气。严如意回到办公室,却发现收费科长在门口等她。收费科长悄悄的把一份当天才出的药房用药收费单拿给严如意,严如意一看竟然是钱国富的,人死了三天还有药费,知道不妙。严如意把收费科长给自己的收费单拿给武明训,武明训气得直骂荒唐,勒令严如意仔细追查,一定要把这个耗子抓出来。为了医院稳定,武明训让严如意先秘密调查,严如意觉得也应该这样,不然人心惶惶对医院不利。武明训让罗雪樱帮忙查。

  罗雪樱仔仔细细的对了钱国富的各种用药记录和收费单据,发现问题比想象的多,而且肯定不是一个人做的。

  严如意把罗雪樱的调查结果报告给武明训,里面有多项多收费,乱收费,重复计帐,血库的出血量与用血量对不上。武明训听了倒吸一口冷气,知道再查下去可能会让医院大伤元气,于是决定停止调查,但是不能不整顿,召集各科总住院医师以上的医生开会。武明训希望能避重就轻,把钱宽安抚了就算了。

  武明训对钱宽坦言,是有一个医生多开了帐,但是这个医生已经被医院开除了。武明训好言好语,又是道歉又是赔礼,还答应在真实的账目上再有所减免。钱宽看着武明训赔笑的脸,又横了几句,虚荣心得到很大的满足,于是同意武明训的处理办法。

  收费科接到划价室新送来的当天的病人用药账单。收费科郑科长正在翻看,有护士找她,郑科长交代收费员电话通知缴费,然后匆匆离开。

  钱宽接到医院收费科的电话,说钱国富今天的用药费用是八千多,钱宽火冒三丈,连续问了三遍,不等收费员说完,就恶狠狠的说你们等着,便摔了电话,觉得医院欺人太甚,他赶到医院交了费。一个认识钱宽的护士看到忙去找来郑科长。郑科长看了最后一张单据,又是新出的药费单,知道大事不好,想要解释,并请钱宽见见武明训。钱宽拿着收据,说这就是医院诈骗的证据,有话法庭说,并打电话约见医闹朱三。

  郑科长把钱宽的事情报告给严如意和武明训,武明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大发雷霆,钱国富的一百八十万的医疗费,有三分之一是虚假的,人都死了,还能开出药单来!荒唐,可笑!闻所未闻。他恳求医生们给自己留点自尊,并表示要严查到底。医生们都傻了,个个表情木然。

  会后,武明训把两张惹事的虚假出药单给了陈光远,因为陈光远兼任药房主任,所有由他来查。陈光远心头一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