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搏击第五空间》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9:53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超常规的心理测试和训练在实验班提前展开了。在空难视频课上,姜窦超强的心理素质获得了郑北和梅映佳的一直赞许,二人一致认为姜窦很可能会是实验班一颗闪耀的新星。沃威和汤名扬综合素质亦是十分突出,但是二人的发展尚存不稳定因素,一切还有待于观察。

  空难视频课后,实验班再次登机实飞训练,这是对每一个学员的心理素质考验。稍有胆怯的沃威在白羽的鼓励下飞出了好成绩;刚刚经历过脱敏反应的汤名扬亦是成绩斐然,这令同机的关怀羡慕不已;被晾在一边的姜窦终于获准重返蓝天,同时不忘恶作剧地给宋斐的茶杯里放进了树叶,闹得宋斐直拉肚子……

  作为“奖励”,宋斐罚姜窦在课余休息时间修理校园的绿化带,这令姜窦大为郁闷,他开始羡慕外面“风花雪月”的世界,对自己选择陆航产生怀疑……

  第三批淘汰学员名单即将下达,宋斐坚持淘汰捣蛋的姜窦,怕他连累郑北、拖累实验班,但是郑北却不以为然……

  白羽在自己的“粉丝”簇拥下,来到沃威和关怀的宿舍,要求与沃威比赛空战电游,结果沃威败下阵来,无意中,关怀发现了白羽口袋中的飞行驾照,这令沃威和关怀大惑不解……接下来的发现更令姜窦对白羽刮目相看——白羽不仅参加过CCTV的“星光大道”,还在“非常6加1”取得优异成绩后急流勇退……她告诉姜窦,现在她最需要的就是“坚持”!姜窦发现,这也许正是自己目前所最需要的……

  姜窦的姐姐姜梅来陆航学院探望弟弟,她并没有去见姜窦反到请郑北吃了一顿俄餐。郑北高度评价了姜窦的天赋,而姜梅却对郑北直言不讳地表达了爱意,临别,姜梅不但出乎预料地亲吻了郑北,更出乎意料地转达给郑北一个惊人讯息——姜窦将在单飞后提出退伍申请!

  飞行理论课上,关怀因为睡觉而被罚站,白羽和汤名扬因为回答问题不全面而懊恼,沃威却一字不落地回答出教官的提问,这令大家吃惊不小。原来,这是沃威运用郑北教的“骡子”的学习方法所取得的成果……此时,姜窦的内心被震动了,从沃威身上他体味到了“努力”的含义……

  第十二集

  郑北发现,姜窦身上有着自己当年的影子——自信、桀骜不驯,由此,郑北也就知道姜窦的软肋何在。于是,他与梅映佳、宋斐配合,标本兼治地对姜窦实施了“冷冻法”。果然,忽视疗法见效了!姜窦对教官们对自己的视而不见态度大为光火……

  一次投篮比赛,沃威争胜心切撞倒了白羽,宋斐为了防止白羽受伤,自己冲上前护住了白羽却擦伤了手臂。宋斐批评了沃威,郑北也留给沃威一道“关于在战场上完成任务与解救战友的关系”的题目……

  关怀临时代替班长沃威集合队伍,这下他可过足了带队的瘾,不停地“立正稍息”口令让郑北哭笑不得。接着,关怀为了讨好梅映佳,借着梅教官的生日送去了礼物——巧克力,没想到,他不但被小星星耍得囧态百出,更是头顶睛天霹雳——他看见了梅教官带回办公室的一份第三批淘汰学员名单,上面赫然写着自己和姜窦的名字!

  就在关怀无法使飞机平稳地悬停在空中的时候,沃威却已提前完成悬停起落科目,第一个开始了起落航线训练。白羽煞是羡慕,汤名扬十分妒忌。在讲评训练时,郑北再次故意忽略了姜窦的存在,这使姜窦心理受到极大刺激……郑北的“冷冻法”起效了!姜窦开始加倍努力,晚上跑到模拟舱苦练,目的就是要拿出最好的成绩给大家看。关怀亦是提起十二分的力气,加倍训练,以防真正被淘汰。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关怀终于进入起落航线飞行训练,由于过于激动,他把宋斐做出的飞行速度300的手势当成了夸赞自己的OK手势,于是,关怀从此在实验班获得了一个特别绰号——关OK!

  又是一个夜晚,实验班紧急集合后被班车拉到了机场,与上次淘汰四名学员的场景完全相同,大家忐忑不安第等待着郑北宣布淘汰名单!果然,郑北点名:“沃威、汤名扬、白羽,出列!”出乎意料的是,这不是淘汰名单,是宣布第一批单飞学员的名单!

  第十三集

  沃威、汤名扬和白羽荣幸地成为第一批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单飞学员,实验班欢呼雀跃!沃威当众称呼宋斐为“师傅”,众学员随之附和。

  姜窦被大家忽视了,他的自尊心被深深地刺痛了。原本准备打退伍报告的他,反到重新振作起来,他想用事实证明我姜窦绝不是个软蛋!

  单飞前夜,汤名扬紧张得无法入眠,姜窦劝他明天不必再五点起床跑步,可汤名扬仍然坚持上上闹钟。这对冤家尽管还是争执不休,但彼此还是多了些许理解……

  沃威在这个特殊之夜更是无法入眠,宋斐早就料到了这一点。为了使沃威放松精神,他不但给爱徒讲了当年自己单飞前夜的故事,还给了沃威几片安眠药,他希望沃威好好睡一觉,以确保明天单飞成功。

  “大情圣”关怀在这个原本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夜晚,自然是酣畅地熟睡。只是今夜的梦境十分地圆满——他不仅第一名单飞,而且发现给自己压机的竟是梅映佳!就在关怀挣脱安全带的束缚吻向梅教官的关键时刻,画外宋斐的“紧急集合”口令把关怀从美梦中惊醒……

  夜色下,教官们也是紧张万分。郑北放弃了宣布第三批淘汰学员名单,对此,宋斐很是不满。尤其在“新时期我军到底需要培养什么样的飞行员”问题上,郑北、梅映佳与宋斐在观念上产生了极大的分歧。

  清晨,实验班单飞如期进行。在这重要的时刻,姜窦却被派到飞行指挥室打扫卫生,这是郑北、宋斐和梅映佳的计策。他们观察者姜窦的反应。

  沃威首飞成功,宋斐上前祝贺。沃威感谢师傅的教诲,并把剩下安眠药片还给师傅。师傅一口吞下了药片,沃威大惊,宋斐说:傻小子,VC啦!

  汤爷爷来学院探望孙子汤名扬。当他得知孙子并非是第一个单飞时,老爷子急啦,他告诫汤名扬,他要等着孙子的状元锣……

  关怀等实验班学员分别开始了单飞,摸不上真机的姜窦在业余时间也加紧了在模拟舱的训练,而且每次他都练得大汗淋漓。

  两名娱记闯入校园寻找白羽,郑北、宋斐和梅映佳施计赶走了娱记,白羽心存感激……

  第十四集

  终于,姜窦盼来了第三批单飞学员名单,自己“荣幸”地名列其中!清晨,姜窦醒来,他发现汤名扬的闹钟没有响,再看汤名扬,他正一动不动地望着天花板,原来,汤名扬为了让姜窦在单飞前睡个好觉,竟放弃了十几年雷打不动的习惯——早晨五点的跑步。这让姜窦心中漾起一股暖意……

  姜窦单飞,白羽押机,二人配合默契。

  飞行指挥室内,宋斐断定这将是姜窦的谢幕演出——单飞后,姜窦将提交退伍申请。郑北确不以为然,他最了解姜窦,他深知姜窦其实舍不得离开陆航……

  就在姜窦即将结束飞行的时刻,直升机突然左发停车!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情时刻,姜窦沉着应对、灵活处置,最终成功地解除险情、返回机场。

  就在大家为姜窦欢庆的时刻,姜窦却告诉沃威,自己将递交退伍申请出国留学。沃威大惑不解,替姜窦深深地惋惜。

  机务班与实验班的一场橄榄球比赛,使姜窦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和战友的情谊,他决定放弃出国,留下来继续学习飞行。可就在此时,大家发现姜窦姐姐与郑北在一起的亲昵举动。姜窦怀疑这是郑北的把戏,他在讨好姐姐,甚至连机务班的输球都是郑北故意使然……姜窦陷入深深的郁闷中……

  姜窦、沃威、汤名扬、关怀和白羽五人乐队终于完成了一首绝妙的《加州旅馆》演唱,这是五人配合默契的结果。大家感受到了团结的分量。

  毕业检飞开始了。这是实验班一年来在陆航学院学习成果的最终检验。陈副院长与姜窦同机,他发现姜窦起飞后,故意操控直升机晃动,这一切也被塔台里的郑北、宋斐和梅映佳看的真真切切,他们为姜窦捏了一把汗!……

  总算安全返航了,然而好戏还在后面。检飞后,实验班为学院领导表演战斗编队飞行,这是压轴大戏。就在院领导大赞实验班的优异表现时,实验班的飞行编队前方呈现出一座大桥,沃威突发奇想……

  第十五集

  为了给师傅们长脸,沃威驾机带头穿越桥洞!姜窦、汤名扬、白羽和关怀依次穿过桥洞。

  飞行指挥室内,学院训练部张部长惊呆了,他认为郑北这个祸闯大了!郑北、宋斐和梅映佳也懵了……

  全然不知闯了大祸的沃威、姜窦、汤名扬、白羽和关怀等在检飞后的欢庆宴上,直呼今天飞得过瘾,尤其是知道姜窦将在检飞后提出退伍申请,大家都依依不舍,也都喝高了。汤名扬借着酒劲,用拳头表达了他对姜窦的战友情,这对冤家,在酒桌上相互用暴力宣泄着男人间的友情!面对此情此景,大家喊出了“我们是一个拳头,我们是最亲密的战友”而后相拥而泣……

  最后一堂课上,教官组把最后两款世界顶级武装直升机的称号授予了汤名扬和沃威,汤名扬荣获“阿帕奇”,而沃威被授予了“科曼奇”。沃威知道,科曼奇是世界上唯一一款隐形武装直升机,但它还是被美军停止了研发而淘汰,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毕业典礼上,郑北宣布了实验班的分配命令。汤名扬、白羽和关怀被分在了翼虎团,三人甚为得意。然而,姜窦却因检飞时故意技术失分而被淘汰;最令大家吃惊的是沃威,他因为带头穿越桥洞而遭淘汰,被遣返原装甲部队!沃威彻底崩溃了……

  对与沃威这样一个好苗子,郑北认为淘汰并非目的,他找到学院政委,谈出了自己的想法……

  姜梅来到学院,她倒不是为了弟弟,她是为了郑北,因为姜窦的离开,她可能再也不会有机会见到郑北,于是她请求郑北给予她一个俄罗斯似的拥抱。二人的相拥碰巧被汤名扬看到了,这一“事件”的影响竟然持续了许久……

  火车站上,宋斐送别实验班。他对爱徒沃威的命运充满了怜悯和自责,二人相拥而泣。就在大家登车之时,宋斐接到了学院的电话通知:姜窦被特批分到翼虎团!汤名扬似乎明白了一切,沃威更是无法接受这一现实,他对姜窦也由此结下了“梁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