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搏击第五空间》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9:53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义气的姜窦对于自己而不是沃威被特批进翼虎团十分不解,亦为沃威抱打不平,他忿忿地找郑北理论,认为是郑北为了讨好自己的姐姐,这令郑北大为光火……

  姜窦、汤名扬、白羽和关怀来到了传说中的翼虎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令关怀没有料到的是“关OK”这一流传在陆航学院的绰号竟然在翼虎团也无人不知,这让关怀十分郁闷……姜窦为了洗清自己被特批的“不白之冤”,到处打探李师长的下落,他认为只有李师长才能给出真正的答案。

  刚刚分来的实验班新飞一到翼虎团就和老飞们叫上了劲,以宋南兵为首的老飞处处看不惯这帮“八零后”,新飞们因此难题不断……即便如此,他们还是认为没有了学院的“郑魔”和“宋疯子”,大家的日子还是好过多了……

  然而,不幸的是“郑魔”接踵而至!原来,郑北原本就是翼虎团的人,是因为“第五空间计划”而借调到陆航学院,现在,他回家了……新飞们再次被郑北的“魔法”罩上了——郑北被任命为新飞所在的第一飞行大队大队长!

  关怀此时却觉得生活失去了色彩,因为每天见不到了梅映佳。于是,他用最传统的方式——给梅映佳写信以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是学员,现在可以明目张胆地追求她了。

  五人乐队只差沃威,姜窦、汤名扬、白羽和关怀陷入了对沃威的思念中……

  沃威返回老部队报到,原来的老连长如今的副营长热情接待了他,因为连里没有位置,沃威只好先回原来的七排代职,而现任七排长正是自己的好友李至。然而,李至对于沃威的返回充满了怨恨,他恨他不争气,恨他食言……

  来到翼虎团后的首次检飞开始了,马团长带领两位资深老飞担任检飞机长,一个是宋南兵,另一位一出场就令姜窦、汤名扬、白羽和关怀倒吸了一口凉气——她就是绰号“男人婆”、人称女魔头的齐欣!

  两位老机长给了新飞下马威。宋南兵的“一杆消速”叫汤名扬领教了什么叫技艺高超;齐欣见到姜窦就明确告知他要淘汰他这个“特批”……检飞的结果是汤名扬、白羽和关怀都过了关,只有姜窦不及格,好在他还有最后一次补检的机会。

  关怀打探出李师长的作息规律,他告诉姜窦,要想找到李师长就去翼虎团的台球室守株待兔。姜窦在台球室等了许久都没见到李师长反倒遇见了陆航学院模拟训练中心的那个技术员老李。姜窦向老友吐露心声,老李告诉姜窦,一个飞行员要活的简单,要享受飞行。姜窦把这话牢记在了心间。

  不知天高地厚的汤名扬要和宋南兵比赛飞行,宋南兵给了他最后一次机会,而且二人约定,如果汤名扬输了,就给宋南兵擦一个星期的飞机。

  第十七集

  汤名扬自以为掌握了宋南兵的“一杆消速”法,可还没来得及表现,宋南兵便给汤名扬又展示了一出绝活——“盲飞”!宋南兵紧闭双眼驾驭着武装直升机越过山峦、掠过森林,这让汤名扬亲眼见到了什么叫“人机合一”……汤名扬又惊又怕更是佩服,他向宋南兵讨教盲飞要领,宋南兵告诉他,盲飞用的不是眼睛是“屁股”,汤名扬有些云里雾里……

  姜窦补检,能否留在翼虎团就在此最后一次机会。郑北比姜窦还紧张,反倒是姜窦安慰起郑北来。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姜窦登机后发现,给自己检飞押机的竟是老李!由于是老熟人,姜窦的表现自然放松,飞行技术亦是发挥得极佳,姜窦通过了检飞……但当关怀告诉姜窦“老李”就是他日夜寻找的李师长时,姜窦终于明白了一切……

  针对实验班新飞的培养和训练,翼虎团召开了老飞认领新飞的会议,会上,郑北抢订了关怀,齐欣选定了白羽,宋南兵选了汤名扬,唯独姜窦无人问津。最后时刻,郑北按下了“姜窦”的按键,然而,他发现,已经有人先他一步抢定了姜窦,这个人正是“男人婆”齐欣。

  齐欣开始了对白羽的训练。在拳击馆内,白羽一次次地被齐欣击倒,她告诫白羽女飞的生存法则,“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泪水,你只能选一样。”

  郑北找到齐欣打探她为何选中姜窦,结果,这对儿过往的冤家又掐起来了。齐欣说就是地球上的男人都死光了自己也不会找他;郑北说就是找个火星人当老婆也不会娶齐欣这样的男人婆!

  齐欣对姜窦采取了完全不同于白羽的训练方法,不仅条件苛刻,而且动辄不是上报停飞就是淘汰,口气和方法与学院的宋斐如出一辙。

  一大队新飞的训练计划正式下达了。白羽对大家都飞武装机而自己却飞运输机深感郁闷;汤名扬对宋南兵当自己的带飞机长十分不快……

  回到装甲部队的沃威参加了团里组织的战术演练,对于深谙武装直升机战术的他来说,在坦克如何与敌武装直升机作战这一课题上,沃威自然占了先机,他的发言受到了团首长和战友们的赞誉,李至开玩笑说这有些象“无间道”……

  白羽为了改飞武装机跑到马团长办公室,她以打扫卫生为名想求助与团长,结果被齐欣发现……

  齐欣与郑北叫着劲儿地训练手下的新飞,尤其是姜窦成了齐欣的出气筒,根本不受待见,她要重点提高白羽的训练成绩以抗衡郑北手下的关怀。关怀实在受不了这两个冤家教官的训练,便施计肚子疼,让郑北把自己背出了训练场……

  第十八集

  齐欣在重点打造白羽,备受冷落的姜窦面对少得可怜的训练时间,他打算想办法解决,关怀成了他的绝好帮手。

  沃威高职低配被组织安排到了坦克团运输大队当了一名普通的排长。人生的跌宕起伏考验着沃威……

  姜窦的飞行机时大部分被齐欣分给了白羽,他陷入深深的烦恼中……汤名扬一心想着完成训练大纲,根本无法达到宋南兵的要求,尤其是无休止地擦飞机令他厌倦……

  周末,姜梅来探望弟弟。二人在一家西餐厅见面,姜梅极力劝阻弟弟放弃飞行,可姜窦却告诉姐姐,自己要学会坚持……对姜窦的变化姜梅倍感吃惊。齐欣偶遇姜梅和姜窦姐弟,他并不知二人的关系,齐欣自然是看不惯二人拉拉扯扯,她狠狠地批评了姜窦,当姜窦告诉她姜梅是自己的亲姐姐时,齐欣窘得无语;迟到的郑北出现了,姜梅故意现出对郑北的亲昵,这令单纯的齐欣十分光火,她愤然离去……白羽告诉齐欣,其实郑北和姜窦姐姐根本就没有什么,齐欣这才放下心来……

  齐欣布置白羽和姜窦要把飞行地域所有地标全部背诵下来,这可是个极为艰难的事情,于是,姜窦开动脑筋,利用飞行游戏来标注地标……然而,关怀更绝,他竟把地标全部画在了肚皮上……

  又是一天的飞行训练,原以为自己可以痛快地飞一把了,可齐欣再次把姜窦的机时大部分划给了白羽,而让他去飞行指挥室做飞行记录……

  宋南兵在飞机上闭目养神。汤名扬和关怀在找地标,二人飞错了几个地标宋南兵心里清清楚楚。

  正在飞行中的齐欣、白羽机组忽然接到塔台的命令,要她们改变航线,去运送一批危险品。二人圆满地将“危险品”运回了机场,打开舱门时白羽发现装有“危险品”的金属箱子中有红色液体泄漏,白羽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郑北及时拦住了白羽,并宣布白羽和齐欣已被感染,就在大家焦急万分之时,郑北打开装有“危险品”的箱子——里面竟是冷冻羊肉!郑北宣布齐欣白羽机组圆满完成任务,考核成绩优异!齐欣气疯了,她追打着郑北;白羽却委屈得落下眼泪……

  每天超负荷的飞行训练累得白羽和关怀腰酸背痛,姜窦却只能望而兴叹,不过他的食欲却变得格外的好,他告诉白羽和关怀,照此下去,自己早晚要被齐欣淘汰,所以,他要抓紧时间享用空勤灶的美食,不然以后可就没有机会了……

  第十九集

  姜窦、汤名扬、白羽和关怀四个新飞来到翼虎团心理训练中心接受心理辅疗。梅映佳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令关怀激动万分,尤其是梅映佳的那句“我不再是你们的教官,以后咱们就是同事、战友了”的话让多情的关怀充满遐想,自以为是梅映佳在暗示他什么……

  姜窦此时认为生存才是第一位的,他要在齐欣的打压下争取生存空间,尽早完成二提纲的飞行训练。他通过开发地标游戏掌握飞行地标,还让关怀想办法搞到一张齐欣的照片放在枕旁,只要一睁眼看到“凶神恶煞”的齐欣就会一激灵地撒丫子起床投入训练……

  为了让齐欣对自己心慈手软些,白羽想尽办法讨好齐欣,好心帮齐欣洗衣,把各色衣物一股脑地塞进洗衣机,结果可想而知……

  郑北和齐欣二位机长的“比武”更加升级了,“工具”关怀和白羽被不断增加高难度科目训练,二人吃尽了苦头,而姜窦再次被晾在了一边……

  汤名扬更是郁闷,因为宋南兵机长不但不教他盲飞,却仍在让他不断重复训练着起落悬停等基本动作,他找宋南兵理论,宋机长告诉他需要与直升机建立起感情,要做到人机合一。

  郑北担心齐欣这样对待姜窦会把这个好苗子毁了,于是他找到齐欣摊牌,希望齐欣放姜窦一马,把他让给自己带,结果,郑北碰了一鼻子灰。

  关怀想把梅映佳的照片设计成画报,但他缺计算机;姜窦想要回几个机时好上天施展飞行天赋,可齐欣不给他机会。于是,一个绝好的交易成交了——姜窦用计算机换关怀的机时……

  郑北的老战友、已经转业到飞龙航空公司的邵正群来到老部队看望战友,郑北热情接待,在郑北办公室邵正群看到了新飞们的合影,他注意到了沃威。

  为了八一联欢晚会,姜窦、汤名扬、白羽和关怀在俱乐部合练他们拿手的《加州旅馆》,可缺了沃威的小乐队总是无法统一在一个调上,大家十分沮丧……

  齐欣在郑北办公室偶遇邵正群,二人见面十分尴尬。齐欣回忆起她们年轻时邵正群的卑鄙表现……

  郑北向马团长递交了调动沃威的商调函。李至为沃威能够重返陆航而高兴万分,沃威亦是兴奋难抑……

  为了摆脱齐欣和郑北用新飞做武器的“恶斗”,关怀出招“天仙配”方案,设计一出活剧,四人花钱雇了一名群众演员假扮齐欣的小学同学,安排他纠缠齐欣,依此好让郑北英雄救美,这样齐欣和郑北一旦碰出爱的火花,他们四个新飞的日子就会好过了。结果,事与愿违,郑北非但不去救美,反倒袖手旁观,性格火爆的齐欣不得已亲自动手,一个倒勾拳打得“老同学”满地找牙……此计失败!

  第二十集

  齐欣提示郑北,邵正群频繁地来陆航团绝非仅仅是看望老战友那么简单,他一定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郑北认为齐欣对邵正群有成见,劝解她要看到人家好的一面。

  沃威调到了翼虎团,李至参加培训也一同前往。二人在操场上见到了姜窦、汤名扬、白羽和关怀。老战友相见分外亲热,大家都为沃威能回到陆航而高兴。沃威对姜窦仍存芥蒂,所以对姜窦亦是冷冷淡淡,姜窦十分尴尬,这一切被远处的郑北看得真真切切,他借故替姜窦解围并告诉他可以从齐欣手下出来换到他的麾下,那样的话,他的机时管够。然而,姜窦却并不领情……

  实验班的新飞为沃威和李至设宴,唯独没有姜窦参加。姜窦感受到了极大的孤独……

  翼虎团八一联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以李师长为首的师首长们悉数到场祝贺,李师长首先向家属们敬酒,尤其是他特地给牺牲的飞行员海波的妻子敬了一杯酒,场面甚是感人,新飞们也被深深地触动了,沃威、姜窦、汤名扬、白羽和关怀五人小乐队唱起了《咱当兵的人》,会场上全体官兵和家属也随之高唱……

  沃威本以为能够回到陆航重返蓝天,没想到却被派到了机务大队任职,马团长的命令一宣布,不仅沃威惊呆了,姜窦等新飞也觉得不可思议……只有郑北和机务大队长心里有数,他们明白,这是上级对沃威的特殊锤炼,就看沃威能否经受得住这样的考验……

  刚到机务大队报导的沃威收到了在农村老家的妹妹的来信,说母亲病重需要手术,可手术费不够。沃威拿出自己节省下来的几千元匆匆赶往邮局寄钱,“碰巧”在路上遇见了车辆抛锚的邵正群,沃威帮他修好车后,邵正群把沃威送到了邮局,同时也知道了沃威的家境和他目前的境遇……

  沃威郁闷地开始了机务工作,他的师傅是老机械师刘时键。

  关怀为梅映佳自制了一本画册,一不小心落在了郑北手上,郑北对此哭笑不得,他劝关怀不能一心二用,要集中精力训练,同时告诫关怀,他和梅映佳的事不靠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