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钢铁年代》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4:41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尚铁龙去一分厂找杨寿山道歉,结果两人大吵一架,麦草都没办法劝住。在厂部领导的压力下,尚铁龙不得不再次登门向杨寿山道歉,杨寿山不接受,非得尚铁龙写检讨书不可。尚铁龙写不出来,让金虎帮忙……

  一分厂和二分厂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技术竞赛,姜德久带着人敲锣打鼓的去二分厂送挑战书。在车间里,姜德久遇到了危险,赵金凤不顾个人安危相救,不幸失去了自己的一只手臂。赵金凤的男友赶到医院,了解到情况后矢口否认自己与赵金凤的关系并欲偷偷溜走,姜德久追上去要替赵金凤讨个说法,被赵金凤的男友激怒,姜德久狠狠的打了他。

  加代找尚铁龙讨论快速炼钢法,麦草看到后心生醋意,偷偷拉了尚铁龙家的电闸。尚铁龙知道后就自己一个人去工厂练习穿插作业法,加代想到尚铁龙一定会去工厂,于是也来到工厂陪他一起练。

  姜德久去医院看望赵金凤,被赵金凤冷落,可他并不在意。回到幸福大院的赵金凤受到大家的关心,大家都对赵金凤的行为感到敬佩。

  赵金凤因为失去手臂而心情抑郁。姜德久看到为自己失去手臂的赵金凤心里很愧疚,于是细心照顾她,赵金凤却毫不领情。

  在加代的帮助下,尚铁龙带领一分厂取得了快速炼钢法的成功,听闻二分厂还没有取得技术突破,尚铁龙洋洋得意,话里话外有意刺激杨寿山,杨寿山并不理他,而是继续和工人们研究技术。

  尚铁龙做了一桌子菜,请杨寿山来家里喝酒,杨寿山说什么也不来。这时候,加代来了。

  第七集

  加代来找尚铁龙庆贺快速炼钢法的成功,两人一起喝酒聊天。加代向尚铁龙讲述了自己的身世,尚铁龙这才真正了解了加代。加代借着酒劲向尚铁龙表达了自己的感情,正在这时,麦草突然闯入……

  麦草指桑骂槐的说了加代几句,这让尚铁龙和加代尴尬不已。晚上麦草借着收水电费之名再次找到加代,两个人话里有话的吵了半天,互不相让。

  赵金凤救人的事迹传到了北京,毛主席知道后对赵金凤的行为作了高度评价,并要接见她。幸福大院里,大家簇拥着赵金凤热烈的讨论着,而这种场景下独缺姜德久,赵金凤有些诧异。第二天,姜德久找到赵金凤,送了一件亲手做的衣服给她,赵金凤看着姜德久熬了一夜为她缝制的新衣,心怀感动。

  一分厂的技术更新也取得了成功,杨寿山和技术骨干张鸣山还因此被邀请到北京参加国庆观礼。尚铁龙闷闷不乐,借酒消愁。小门儿来叫金虎下楼吃饭,尚铁龙没准许,还埋汰了杨寿山几句。小门儿回来告诉杨寿山,杨寿山一听立刻来到尚铁龙家,两个人你言我语的又是一番唇枪舌剑。

  何经理带着大家敲锣打鼓的送走了参加国庆观礼的杨寿山和张鸣山,尚铁龙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晚上他来找麦草,发现麦草和杨寿山结婚后一直分开住的事。尚铁龙一气之下将杨寿山住的小仓库的门焊上了。

  赵金凤接受完毛主席的接见回到鞍钢,她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回到幸福大院,她和姜德久热烈的讨论着在北京的见闻。赵金凤还拿出了特意准备的礼物送给姜德久。杨寿山从北京回到鞍钢,发现自己住的小仓库的门被焊住了,又和尚铁龙因为麦草起了争执。

  第八集

  杨寿山回来后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尚铁龙看着众人拥簇下的杨寿山心里很不是滋味。晚上很晚尚铁龙都没有回家,金虎和加代沿着他下班的路去寻找。原来尚铁龙喝多了酒把腿摔伤了。加代忙前忙后照顾着尚铁龙,这让尚铁龙很感动。麦草得知尚铁龙受伤后心里难受,并把尚铁龙受伤的事告诉了杨寿山,杨寿山一听马上让麦草去医院照顾尚铁龙。麦草不顾尚铁龙的反对坚持在医院伺候他,正巧加代来给尚铁龙送饭,遇到麦草,两个人有你一言我一语的呛了起来。

  姜德久想把赵金凤的事迹编成山东快书,特意来到赵金凤家采访她。在采访中,姜德久隐约表达了自己的感情,这引起了赵金凤的不快。

  杨寿山被派去南方接支援鞍钢的干部,临行前他又叮嘱麦草多去照顾尚铁龙,可麦草有满肚子的心事和委屈想向杨寿山倾诉。麦草到尚铁龙家帮着料理家务,看着尚铁龙带着伤忙里忙外,麦草劝他早点成个家。尚铁龙表示自己心里已经有人了,麦草知道是加代,心里很别扭。

  姜德久加紧练习山东快书在赵金凤的鼓励下,他信心满满的登上了舞台。谁知因为紧张,姜德久在台上连连出错,演出成了笑柄。姜德久羞愧难当。赵金凤耐心的开导他,性格本就开朗的姜德久很快就振作了起来。

  第九集

  尚铁龙和杨寿山被人带到了工厂,一去才知原来是毛主席为平炉改造和快速炼钢法的成功写来了贺信,众人欢欣鼓舞。

  抗美援朝时期,鞍钢决定支援前线,尚铁龙和杨寿山都立下了军令状要带领各自的分厂捐献一架飞机。为了达成目标尚铁龙拿出了自己攻打鞍山得的勋章,杨寿山则贡献出自己的传家宝。两人不约而同来到市场希望将自己的东西卖个好价钱。

  一分厂和二分厂展开了募捐大比拼,杨寿山和尚铁龙两个人斗智斗勇,各出奇招。尚铁龙有一手绝活——祖传花生粘,他让工人们收了花生然后将它们做成花生粘拿到市场上销售,由于尚铁龙做的花生粘口味地道,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每天都是供不应求。二分厂的捐款数量直线上升,大大超过了一分厂。杨寿山了解后,让工人假扮大百货公司收货的人,每天都把尚铁龙做的花生粘收光。然后,杨寿山将这些花生粘重新包装,卖了更高的价钱。一分厂的捐款又反超了二分厂……

  尚铁龙和杨寿山因为卖花生粘的事起了争执,闹到了何经理那。何经理对这两个人十分无奈。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杨寿山领导的一分厂筹够了买飞机的钱。而二分厂此时还没有筹够钱,尚铁龙为买飞机的钱发愁着。在他为难之时,又是加代帮他解了围。原来加代捐出了自己的传家宝……

  厂里开了表彰大会,尚铁龙和杨寿山发现,自己的传家宝竟然在对方的手里……

  第十集

  尚铁龙和杨寿山都参加了俄语培训班为去苏联学习做准备。杨寿山出色的成绩得到了苏联老师谢廖沙的赞扬,而尚铁龙的成绩则不尽如人意。

  为了帮尚铁龙一把,在俄语考试时杨寿山给他传了纸条,可尚铁龙并不领情。这时尚铁龙和杨寿山都发现了站在窗外举着写满俄文纸板的麦草……

  作弊事件被人检举揭发了,尚铁龙因此受了处分。他怀疑是杨寿山从中捣的鬼,于是戏弄了杨寿山一番。何经理找来尚铁龙,给他布置了制造特钢的任务,尚铁龙也从何经理处得知,杨寿山根本没有把作弊的事上报,他误会了杨寿山。尚铁龙请杨寿山吃饭以表示歉意,两个人喝着聊着,杨寿山觉得时机成熟,就像尚铁龙吐露了自己想和麦草离婚的想法。尚铁龙大怒,痛斥杨寿山。杨寿山心里觉得委屈,因为自己这样想完全是出去对尚铁龙的考虑。两人因为这件事又闹的不欢而散。

  杨寿山被派去苏联学习,临行前,杨寿山和麦草有许多话想对对方讲,却没有能够说出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