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钢铁年代》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4:4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幸福大院来了新邻居,工程师边立明、医生沈云霞……过年了,幸福大院里热热闹闹的,各家各户都在忙着置办年货。麦草忙里忙外,想到尚铁龙孤身一人,工作又那么辛苦,一定无暇估计这些,麦草就帮他也备下一份年货。

  苏联专家谢廖沙在医院遇到了医生沈云霞,他被这个美丽高傲的女孩吸引住了,对她一见钟情。天性热情的谢廖沙开始对沈云霞展开了追求……

  姜德久得知赵金凤一个人过年就用了计留下来陪她,他帮赵金凤做了丰盛的年夜饭,还说快板给她解闷。赵金凤非常开心。姜德久借机向赵金凤表达了自己的感情,赵金凤再一次拒绝了。大年夜,谢廖沙来到幸福大院要与沈云霞一起过年,暗恋沈云霞的边立明看到谢廖沙如临大敌,也非要加入进来和他们一起过年。三个人又唱又跳好不热闹,边立明却明显的感受到沈云霞的心渐渐地偏向了谢廖沙……

  大年夜里,加代却生了病。尚铁龙发现后,马上把她送到了医院。看着躺在医院里的加代病情稳定,尚铁龙就在医院里给她包了饺子,和她一起过年。照顾完加代尚铁龙回到家,意外的发现家里桌子上摆满了麦草做的年夜饭。

  第十二集

  为了能够引起赵金凤的注意,姜德久计上心来……他将赵金凤家的烟囱堵住,赵金凤自己应付不了只好找姜德久求助,结果一来二去,姜德久的计谋还是被赵金凤识破了……

  听说加代住院了,刚生完病的麦草特意赶到医院看望加代。麦草向加代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希望尚铁龙和加代能够在一起。

  沈云霞受到谢廖沙的邀请参加舞会,深夜,边立明坐在院里等她回来。看到满身酒气的沈云霞,边立明忍不住劝了她几句,可沈云霞根本听不进去。

  加代因为爱慕尚铁龙的事受到了日本同事的排挤,关键时刻谢廖沙挺身而出。加代想和尚铁龙结婚,但尚铁龙并不同意,麦草看着伤心的加代心生一计……加代请尚铁龙和麦草吃饭,以感谢他们在自己生病期间的照顾。麦草和加代合力将尚铁龙灌醉,尚铁龙在加代家里睡了一夜。

  谢廖沙和边立明因为沈云霞起了冲突。两个人你言我语,互不相让。边立明看到沈云霞和谢廖沙在一起,心生醋意,虽然他处处呵护沈云霞,可无奈沈云霞就是对他没有好感。

  第十三集

  醒来后,尚铁龙看到自己躺在了别人的家里,意识到自己可能做了错事……尚铁龙来找麦草,问她昨晚发生了什么,没想到麦草对他冷嘲热讽,尚铁龙心里犯了嘀咕。

  边立明请谢廖沙喝酒,让他放弃沈云霞,而谢廖沙却希望两人公平竞争。边立明看着谢廖沙和沈云霞一直在约会,心里非常嫉妒,于是他找到谢廖沙要和他决斗……

  尚铁龙找加代谈话向她道歉,希望能够套出自己酒后做过什么,可加代什么也不说。看着尚铁龙还是没有行动,赵金凤也加入忽悠尚铁龙的行列中。尚铁龙被这件事搞得心神不宁。

  沈云霞要去上海,临行前谢廖沙和边立明都来帮她收拾行李。边立明为沈云霞准备了各种零食,而谢廖沙则送了一瓶法国香水给沈云霞。谢廖沙的礼物让沈云霞喜形于色,边立明看着她高兴的神情,不由得感到了落寞……

  第十四集

  杨寿山从苏联学成归来,见到麦草,他还是劝说麦草和自己离婚,可麦草死活不同意。杨寿山没有办法,强调自己因为打仗变成了废人,可是这个理由在麦草那里还是通不过。

  苏联炼钢厂的基里扬诺夫向尚铁龙下了战书,两方即将展开大比拼。尚铁龙带着厂里的工人们加班加点研究技术。加代也想参加这次比赛,但因为国籍问题,何经理委婉的拒绝了加代的请求,加代心有不甘,还是一门心思的想参加比赛。

  杨寿山来给尚铁龙出主意,尚铁龙不领情,杨寿山看尚铁龙充满干劲也就没再多说什么,不过他还是为尚铁龙担心。在杨寿山的帮助下,加代终于加入到了炼钢竞赛班。尚铁龙团队的实力又增强了。这时传来消息,基里扬诺夫暂时取消了来中国的行程。

  姜德久被赵金凤拒绝以后与一个叫莲玉的女孩开始相处,赵金凤看莲玉总来找姜德久心里很不是滋味。

  尚铁龙终于决定要娶加代,加代无法再隐瞒对他使用的计谋,对尚铁龙说了实话。谁知尚铁龙得知加代没有怀孕后并不责怪她,也没有动摇娶加代的念头,这让加代又惊又喜,心里还有些愧疚。

  基里扬诺夫终于来到了鞍钢,尚铁龙和他在欢迎的宴会上就互相不服气的打起了嘴仗……

  第十五集

  基里扬诺夫在钢厂里参观,他遇到了铃木加代。当他知道铃木代是日本技工的时候,非常不屑,也不够礼貌。加代和他险些发生冲突。基里扬诺夫参观了尚铁龙的炼钢演练,基里扬诺夫默默地注视着,看出了尚铁龙的破绽,他笑而不语。基里扬诺夫请尚铁龙参观他的团队表演,他卖了个破绽,尚铁龙看出来了,也不说话,基里扬诺夫请他指点一二,尚铁龙却说你表演的很好。尚铁龙和基里扬诺夫都看出了对方的破绽,连夜开会,研究对策。

  尚铁龙和基里扬诺夫的竞赛受到了两国领导的高度重视,由于压力过大,尚铁龙和基里扬诺夫双双住进了医院。两人在医院又相遇了,虽然身体不适,但两人嘴上可不吃亏,互相挑衅着。

  中苏炼钢比赛开始了,双方都卯足了劲要一争高下。正在尚铁龙和基里扬诺夫忙得如火如荼之际,朱老总和苏维埃最高主席伏罗希洛夫走上观看台,大家欢欣鼓舞……

  计时表停止,中苏两队在同一时间完成了快速炼钢,比赛打成了平手,双方皆大欢喜。罗希洛夫发表了极有感染力的演说,而尚铁龙悄悄的回到办公室,他的头疼病终于发作了……

  尚铁龙和加代要结婚了,麦草心情复杂,杨寿山则很高兴,觉得自己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可以好好的和麦草过日子了。而麦草则大发雷霆……姜德久、赵金凤、边立明帮着尚铁龙和加代刷房子,麦草提醒他们别忘了去登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