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钢铁年代》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4:4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谢廖沙来医院找沈云霞,告诉她因为形势微妙,很难出来和她见面。热恋中的他们想尽了一切办法保持联系,可是局势突变,苏联决定撤回专家组。面对分离,谢廖沙和沈云霞痛苦万分,而且此时的沈云霞已经怀了孕。为了沈云霞以后的生活,谢廖沙劝她打掉孩子。倔强的沈云霞坚决不同意,她表示自己要把孩子生下来自己带。谢廖沙走的那天,沈云霞在边立明的陪同下去送他。沈云霞边追火车边大喊谢廖沙的名字,突然因为腹痛沈云霞倒下了……她意外流产了。谢廖沙走后,边立明主动承担起照顾沈云霞的责任。

  杨寿山终于平反了。回到幸福大院,麦草就跟他商量离婚的事。杨寿山很理解麦草,所以对于麦草的决定他并不反对。尚铁龙知道后非常不解,甚至怀疑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才导致杨寿山和麦草的离婚。对此杨寿山和麦草都矢口否认。

  因为严重的营养不良,赵金凤病倒了,宋大夫责怪姜德久对她不够关心,赵金凤却处处为姜德久说好话。姜德久看到赵金凤虚弱的身体,心疼极了。

  第二十七集

  在困难时期,鞍钢下放了很多职工去农场务农,并在全场掀起技术革新运动。因为粮食紧张,不少工人因为营养不良而病倒。

  姜德久为了能够给赵金凤上点营养,想尽了办法……终于他让赵金凤吃上了肉,为了不让她起疑心,姜德久编了个理由……

  麦草也在下放名单之列,尚铁龙和杨寿山绞尽脑汁希望把她留在厂里。麦草却执意去农村。临走之前,麦草叫来尚铁龙和杨寿山喝酒,麦草压在心底多年的话终于可以有个出口。麦草边说边哭,尚铁龙和杨寿山听着麦草这些年来的心路也不免暗自垂泪。麦草希望他们两人以后能够和睦相处,不要再互不服气吵来吵去了。

  流产后的沈云霞身体虚弱,宋大夫给她开了买红糖的证明,可她没有买而是去了电影院。边立明一直在跟着她,细心的他不仅买了红糖给沈云霞,还随她一起去看电影。沈云霞吃惊的看着边立明,终于被他感动了。沈云霞因为吃多了红糖而胃疼,边立明把她送到了医院。看到沈云霞的病情稳定后,边立明鼓起勇气向她提出了结婚的请求……

  第二十八集

  北大荒,魏得牛号召大家每天省出一两粮食支援鞍钢,有的团员不同意,认为本来粮食就不够吃,没有办法再省出来。金虎和小门儿带头反驳认为鞍钢的工人比他们更需要粮食,魏得牛看着两方争论不休,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青年团的团员们在听完后,都被故事感动了,纷纷表示要捐粮食支援鞍钢。为了解决青年团的粮食问题,魏得牛带着青年团的团员们上山挖野菜充饥。

  边立明和沈云霞结婚了,幸福大院又热闹起来。虽然是困难时期,但是大家还是为两人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麦草也在这时回幸福大院看望尚铁龙和杨寿山。她看到大家正在为边立明和沈云霞庆祝,就没有出现。她给尚铁龙和杨寿山各留了一封信。并把自己省出的口粮留给他们。

  一天深夜,尚铁龙和杨寿山被带到了厂部,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些科学家和高级工程师,原来是上级担心这些骨干人才因为粮食短缺吃不饱不能正常工作,特意安排了小灶给他们。尚铁龙不在这个范围里,杨寿山省出自己的那一部分拿给了他……

  赵金凤因为营养不良腿肿的越来越厉害,姜德久看着心疼,心事重重,想着继续给她上点营养。

  第二十九集

  北大荒青年团给团员们放了假,魏得牛送金虎和小门儿走,金虎给魏得牛许诺一定会和小门儿回来。魏得牛则说,如果有机会留在城里就不要回来了。

  就要过年了,边立明和沈云霞商量着如何过年,边立明已把所有的事情都想好,甚至是帮沈云霞改衣服。沈云霞又惊又喜,看着满足的沈云霞,边立明也内心喜悦。

  麦草因为把口粮剩给了尚铁龙和杨寿山,自己却饿病了。同村人看到麦草这样,都很不理解,却也很心疼她。年三十这天,尚铁龙和杨寿山分别打了电话给麦草,麦草听着他们的声音,心里非常高兴。

  尚铁龙和杨寿山搭伙过年,尚铁龙让杨寿山帮写春联。杨寿山又对尚铁龙一番戏弄,写出的对联却让尚铁龙感动不已。两个人喝酒唠嗑,难免又聊到麦草,他们都对麦草的近况感到担忧。

  大年初一,幸福大院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鞭炮阵阵,喜气洋洋大家互相拜着年。这时金虎和小门儿终于回到了家。尚铁龙和杨寿山看到孩子们回来非常高兴,分别拉着自己的孩子回了家。

  第三十集

  两对分别多时的亲人互相讲述着这段时间里各自的经历。对于他们的婚事,尚铁龙和杨寿山决定不再阻碍,让孩子们自己做主。可两个孩子的心思却有了变化……

  尚铁龙和杨寿山还给两个孩子安排了住的地方,并亲自帮他们搬家。可金虎和小门儿并没有在父辈安排的地方住,而是瞒着他们去了别的地方。为了不成为家里的负担,两人决定自食其力,去卖烤红薯赚钱。尚铁龙和杨寿山预感事情不对返回两个孩子暂住的地方,却发现金虎和小门儿早已不知踪影。金虎和小门儿找了新的地方住下,开始了自食其力的新生活,可是事情远没有他们想得那么简单……

  因为被人举报非法同居,金虎和小门儿被带到了派出所。在反抗的过程中,金虎还打伤了办案的警察。尚铁龙和杨寿山知道两个孩子的事后急忙赶了过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