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钢铁年代》分集介绍(31-3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4:41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麦草生病了,为了给她筹钱治病,尚铁龙和杨寿山来到市场想拿东西换点钱。尚铁龙看倒粮票很挣钱,就想试试。杨寿山觉得不妥,一直劝他。尚铁龙不听,坚持要这么做。

  沈云霞的裤子破了,有着一双巧手的边立明帮她补好。两个人又因为看电影的问题吵了起来。

  尚铁龙去市场倒粮票,被便衣盯上,杨寿山为了掩护尚铁龙被警察抓住。尚铁龙回来找不见杨寿山,赵金凤告诉他,杨寿山被警察带走了。尚铁龙赶到公安局试图说服自己的老部下通融一下。在尚铁龙的帮助下,杨寿山又得以顺利的出来。两人决定去看望麦草。此时的麦草生病躺在床上,尚铁龙和杨寿山一看见状赶忙背起她送到医院……

  麦草得了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手术。为了能使缺血的麦草手术顺利,尚铁龙和杨寿山都献了血。看着躺在病床上受苦的麦草,尚铁龙和杨寿山心里十分难过,等麦草的情况稳定两人才离开。

  为了帮赵金凤上营养姜德久一直抓鸽子以换得买肉的钱,有一天他在发现在他抓住的鸽子腿上发现了一个纸条,姜德久没有在意……

  生病中的沈云霞特别想吃鱼,边立明排了很久的队也没有买到,他发现有两条河豚鱼因为有毒而无法售卖,就拿了回来。

  第三十二集

  边立明和沈云霞都不会处理河豚鱼,两人犯了难。两个人摸索着将河豚鱼处理好,做好后却都不敢吃。无奈只得放到厨房里,结果第二天醒来发现满满一盘鱼都被猫偷吃了,两人心疼不已。

  尚铁龙请杨寿山去小酒馆喝酒庆祝取得技术新突破,结账时因为钱不够,尚铁龙只好将自己的表押给了饭馆。

  金虎和小门儿因为非法同居被送去改造。在劳改农场两人偷偷幽会结果被抓住,加刑了半年。尚铁龙来想看看两个孩子就只身来到了劳改农场。

  在劳改农场尚铁龙遇到了自己的老战友,多年没见的两人都特别激动,正在尚铁龙和自己的老战友相谈正欢的时候,有人来汇报尚铁龙和小门儿逃跑的事。尚铁龙赶紧和大家一起去追。

  逃跑的金虎和小门儿误打误撞发现了一个废弃的日本军用仓库,里面堆满了食品和衣服。两人决定把这个消息告诉劳改队队长。金虎和小门儿发现的仓库解决了整个改造农场的粮食问题,立了一大功。两人也在尚铁龙的教育下安心改造。

  第三十三集

  尚铁龙看完两个孩子专程去看麦草,他帮着麦草生火做饭,照顾她。麦草心里很高兴。

  边立明和沈云霞借来了幻灯片,他们叫上姜德久一起做幻灯片电影。幸福大院也因此又热闹了起来。姜德久拿了一大盆鱼回到院里,分给各家各户,大家兴高采烈的分着鱼,范师傅却觉得这鱼的来头有问题。

  魏得牛也赶来看金虎和小门儿。他和队长都觉的两个人孩子的案子有问题,想帮他们一把。

  尚铁龙和杨寿山讨论金虎和小门儿的案子,决定两个人分开行动去说情。杨寿山没有做通工作,尚铁龙骂他没用,于是尚铁龙不得不亲自跑了一趟民政局。

  姜德久和一个收破烂的交上了朋友,因为是老乡的关系两个人很投缘。没想到这个老乡是个便衣警察,他接近姜德久是为了调查丢失鸽子的案件,原来这些鸽子是军方的信鸽。姜德久偷鸽子的事情也终于曝光了。警察认为姜德久是特务带走他进行审讯,还把赵金凤给带了过来。

  第三十四集

  赵金凤一听姜德久被怀疑为特务,觉得不可思议,她据理力争,捍卫姜德久的清白。姜德久被放了出来,但是他偷鸽子的行为还是被通报到了厂里。因为偷鸽子事件,姜德久在厂里受尽了排挤,姜德久觉得自己影响了赵金凤,想跟赵金凤离婚。边立明得知后请姜德久来家里喝酒,开解他。

  平炉改造进行实验,领导们十分重视,尚铁龙带领着工人们一丝不苟的工作着。魏得牛正好在此时赶到,他代表北大荒青年团为鞍钢的工人们带来了他们省吃俭用积攒下的粮食。即将出钢之时,尚铁龙满含热泪发表了即兴的讲话,大家都被他的话所鼓舞。平炉改造终于取得了成功,众人欢呼雀跃……杨寿山走到尚铁龙面前衷心的祝贺他。

  鞍钢接受了特殊任务,研制一种代号为SH的特殊钢材。尚铁龙和杨寿山都参与其中。

  麦草的回厂证明批下来了,尚铁龙和杨寿山非常高兴,结伴去接她。在路上,两人巧遇背柴的麦草。麦草不想回去,为了说服他们,她编了谎话。尚铁龙和杨寿山说不动麦草,只好任由麦草做主。

  研制特种钢遇到了困难,厂里召集大家研究,尚铁龙和杨寿山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第三十五集

  麦草找人给尚铁龙和杨寿山送了封信,骗他们说自己要和别人登记了。尚铁龙不相信,亲自打了电话给麦草。麦草在电话继续骗尚铁龙,为了让他相信,麦草还找来了人帮忙。

  尚铁龙和杨寿山搜集了重审需要的材料,使得金虎和小门儿终于无罪释放。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尚铁龙和杨寿山准备张罗两个孩子的婚事。魏得牛给金虎和小门儿写了封信,信中透露自己的身体不好,恐怕时日无多,两人想办完了婚事回北大荒看看魏得牛。

  新研制的SH特钢又没有通过检验,厂里决定把研制的任务交给尚铁龙和杨寿山。

  幸福大院的邻居们帮着金虎和小门儿收拾新房,唯独不见姜德久。原来他因为偷鸽子的事情没有脸见大家。金虎和小门儿专程去探望麦草,本来说好麦草要来参加婚礼,但临行前麦草找了个理由给推辞了。

  大家为金虎和小门儿举行了热热闹闹的婚礼,麦草没有出现,姜德久也不在。

  第三十六集

  尚铁龙看姜德久的情绪依旧不好,悉心的开解他,并派他去营口出差。邻居们帮着即将出差的姜德久整理房间,并纷纷表示会照顾好赵金凤。姜德久感动极了。

  金虎和小门儿决定回北大荒安家,想安定下来之后也把麦草接过去。尚铁龙告诉他们,魏得牛病得很重,一定要好好照顾他。尚铁龙和杨寿山两个人看着已经长大的孩子很欣慰。

  特钢的研制又一次失败了,大家很焦急,尚铁龙和杨寿山立下了军令状,一定会完成特钢的研制。

  金虎和小门儿回到北大荒,魏得牛却住进了医院。魏得牛觉得自己时日无多,对金虎和小门儿说了很多意味深长的话。大家决定即日为金虎和小门儿举行婚礼,魏得牛做证婚人。正在众人围绕着金虎和小门儿唱歌跳舞时,魏得牛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一个人走回了病房。

  姜德久完成了任务返回鞍钢,途中遇到有儿童落水,姜德久奋不顾身跳进水里。孩子救上来了,他却没能够上来。厂领导通知赵金凤,她听到消息悲痛不已。正在幸福大院沉浸在悲伤中时,姜德久以他独有的方式出现了……

  第三十七集

  日子越来越好了,麦草给两个孩子写了信想过年的时候去看他们,此时的小门儿已经怀了孕。幸福大院里也添了另一位准妈妈──沈云霞,边立明兴高采烈的逢人就说。赵金凤看着他们,非常羡慕。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忙着准备年夜饭。尚铁龙和杨寿山则在家里下起了象棋。争斗了一辈子的两个老对手此刻已变成最好的朋友。他们聊起了战时的经历,两人感概万千。尚铁龙还告诉杨寿山,他们研制的特钢已经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

  麦草来看尚铁龙和杨寿山,三个人坐在一起吃了顿饭。麦草还带了新衣给两个人。尚铁龙和杨寿山眼含热泪注视着麦草。麦草要去厂里看看,尚铁龙和杨寿山想陪她去,麦草坚决不让。

  二分厂在作业中出了意外,恰巧麦草就在这里,为了保护工厂麦草牺牲了……

  1964年,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万众欢腾。此时,大家才知道之前研制的特种钢是原子弹核心的用钢。尚铁龙和杨寿山这对老冤家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