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幸福》开播 涂松岩:演一部好戏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6:21  沈阳晚报
text1 涂松岩

  在即将开播的电视剧《寻找幸福的日子》当中,涂松岩扮演的陈建军每天的生活就是在一群女人的包围当中,不仅受到母亲、妻子、女儿的埋怨,还会受到前妻乃至前岳母的责难。提到这个角色,涂松岩却有不同的理解:“都说这样的男人受夹板气,我却觉得这是男人的一种大气和包容,很多时候,生活中的事情没有那么多道理可讲,做家中的顶梁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为《双面胶》热播,在剧中饰演“夹板男人”李亚平的涂松岩,成了导演眼中好男人的代言人,很多类似的角色找到他的头上,不过涂松岩表示,从现在开始到明年,自己将陆续有7部戏要开播,在《雪花那个飘》《理发师》《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等作品当中,自己扮演的都是性格差异很大的人,“希望观众能从中看到我的另一面。”

  中戏毕业之后在演艺圈闯荡十余载,涂松岩视表演为一种职业,在《寻找幸福的日子》这部戏中,未婚的涂松岩在剧中从二十几岁演到年近半百,把陈建军这样一个普通的居家男人演得平实质朴,用他的话说,这来源于自己平日里对生活中的细微观察。

  说到自己对“幸福”二字的理解,涂松岩很洒脱:“其实对我而言就是演一部好戏就很幸福。”他说,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样,“比如买了一辆新车,做了一顿好饭,当下都会有幸福感,但持续的幸福来自良好的心态,过日子点点滴滴的瞬间都能获取幸福。”至于36岁还未走进婚姻殿堂的原因,涂松岩用了“缘分未到”4个字来回应:“缘分不可强求,该来的时候自然会来。”

  这几年涂松岩多与实力女星合作,从《双面胶》里的海清,到《幸福》里的罗海琼,还有现在正在拍摄的《双城生活》里的马伊琍,都是人气颇高的女星。说到彼此合作时的话题,涂松岩显得颇为轻松:“明星和演员是两个身份,戏里的都是演员,生活中才叫明星。只要戏好,大小演员我都尊重,这和腕大腕小没有关系。”本报首席记者 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