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纪录片《大迁徙》总导演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7:18  新浪娱乐

  总导演话:

  如果说,通过探索客家民系的形成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历史的窗口,那么,透过这个窗口我们看到了以中原为起点的汉民族的迁徙史。

  经过近一年的研讨和发现,从客家人所走过的历程扩展到整个中华民族的迁徙历史,十三集系列纪录片《大迁徙》开始重新定位。实际上,中华民族的起源和发展即是一部围绕中原而展开的播迁史。

  为了全方位展现中华民族从古至今所走过的迁徙历程,真实反映汉民族的移民史实,《大迁徙》摄制组以中原为起点,从新确立了拍摄路线。在这张全新的拍摄地图上,从漠北草原到岭南大地,从西域古镇到南洋岛国,地点涉及全国及东南亚80多个城镇,行程达十万余公里。

  千年寻梦再次从2010年秋天开始。摄制组兵分三路,历史上游牧民族和汉民族融汇的前沿——西北的和林格尔草原、晋西北和中原腹地是蒙A组转战之地;古老的泰伯奔吴传说和大宋南迁的东吴之地是苏A组探寻的区域;而岭南赣闽粤交汇山区则是闽A组重点拍摄的场所。

  追寻先辈们的足迹,纪录片《大迁徙》摄制组重新上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