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赵丹》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3:45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阿丹用对他所有艺术的回忆来打发日子,回忆拍过的每部电影,每一台戏,每个角色,每句台词,每个动作……

  大洗狱开始了,韦倩倩不幸遇难。

  盛世才终于惹恼了蒋介石,蒋介石毅然调走了他,接管了新疆。为了换取民心,国民党将赵丹这些犯人全部都释放了。小叶和阿桂去昆明做地下工作。有消息传来,阿丹没有死,但被软禁在新疆了。又是周恩来救了他,将阿丹一行人接了回来。

  然而阿丹没有见到小叶来接他,迎接他的是小叶又嫁人的消息。阿丹赶到昆明去见小叶,但小叶对他说:一个家已经给毁掉了,我们不能再毁掉另一个刚刚建立起来的家。阿丹领着苗子,重新踏上征程。

  一个新排的剧目,阿丹认识了未来的明星秦怡。他们为了揭发贪官还有那些金融寡头们,与当政的宣传部长展开了巧妙的斗争。

  第十二集

  舞会上,阿丹见到了宣传部长的四姨太李琼琼。阿丹忽然发现手中出现一张纸条,让他们小心宣传部长的阴谋。落款是“琼”。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阿丹和朋友们欢庆着胜利。李琼琼却走了,但她表示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一定会去找你。

  阿丹终于回到了上海,见到了父母,见到了女儿。

  秦怡和香港签了约,与金焰一起主演一部片子。赵丹心中十分失落。他正准备拍《幸福狂想曲》,无意中找到的女主角黄宗英,又成为阿丹心中的女神。

  阿丹请宗英到家里吃饭,并向她表白了自己的爱意。宗英没有回答,她现在还不是自由身。在金山的调解下,黄宗英终于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一九四八年元旦,赵丹和黄宗英举行了简单的婚礼。

  解放大军攻克沈阳,要向蒋介石发动全面大反攻了。

  舞场上,阿丹遇见了多年不见的周璇,她刚刚从香港回来。

  第十三集

  周璇回来拍田汉写的《忆江南》。阿丹他们感到周璇的眼睛里充满了伤感、憔悴、无神和失望。看得出她这几年过得非常非常的不幸,他们真怕这个罪恶的黑社会把璇子吞掉。

  阿丹他们又要拍田汉编剧的《丽人行》了,宗英在里面演一个革命者,阿丹则演一个曾经一度堕落。后来又幡然悔悟的革命者。这个革命者英勇不屈,受尽酷刑而不屈服。由于阿丹对监狱里受刑的戏深有体会,戏演得身临其境。

  阿丹和宗英闲谈,总感觉身边就有地下党,可就是不知道是谁。他们决心,总有一天,会加入共产党的。

  解放大军即将攻占南京,直捣蒋家王朝。上海电影界要用具体行动来迎接上海的解放准备拍一部反映上海黎明前黑暗的电影,《乌鸦与麻雀》的构想诞生了。

  为了拖住中制公司的时间,耗尽他们的财力物力,上海电影界还准备拍一部《武训传》。

  第十四集

  一九四九年四月二十三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占领了国民党蒋介石的总统府,上海解放的日子不远了。一九四九年五月二十七日,上海解放了。人们欢呼着,庆祝着,赵丹一家人融入到欢庆的海洋之中。

  解放了,赵丹等人想把《乌鸦与麻雀》尽快地拍摄出来。被国民党抄去的已经拍摄好的底片可以要回来,主要演员都还在,目前最困难的就是资金问题。陈毅市长帮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陈毅同志给赵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他们拍摄《乌鸦与麻雀》解决了最大的困难。

  周璇从香港回来,她又被人骗了,怀了孕。阿丹安慰她,现在已经是新社会了,不用担心,等孩子出世以后,有大伙儿的关怀,他一定会幸福地成长的。

  上海电影界派赵丹和白杨去北京参加第一届文代会,《乌鸦与麻雀》在周总理的坚持下,得了一等奖。赵丹又投入到《武训传》的拍摄中去。

  第十五集

  为拍《武训传》,赵丹亲自去体验生活。他深刻体会到拍摄这部电影的现实意义,是要号召天下有志之士都来学习武训的精神—兴学。赵丹认为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这部电影要让老百姓爱看,能看懂,从影片中看出意义来。他要把自己化到武训的人物中去,演出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武训来。

  周璇疯了,阿丹和宗英把民民领到自己家去,准备等璇子的病好些了再把他送回来。

  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应当重视电影武训传的讨论》,《武训传》被批判,赵丹陷入痛苦之中。宗英参加世界和平大会回国,周总理和邓大姐把她接到了西华厅,周总理说,阿丹是我们中国优秀的电影工作者。

  赵丹写了决心书主动要求到朝鲜战场,在血与火的战斗中净化自己的心灵。一九五三年的春天,赵丹终于迎来了他艺术生命的重生,在周总理和郭沫若的建议下,北京中国青年艺术剧院邀请赵丹来京主演郭沫若的话剧屈原。

  宗英改行当了作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