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生死依托》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8:04  新浪娱乐

  《生死依托》是一部另类农村剧。本剧以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改革鄂尔多斯为故事背景,以一个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奋斗在农村的年轻女医生的心历路程去铺设几代人坎坷命运和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它最终要告诉人们的是:人与人之间不论贵贱,在生命面前永远是平等的,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关注农民的命运,那就是农民在摆脱了贫困落后的生存状态后,我们更需要关心他们的已经不单单是钱而是健康和生命。因为没有好的医疗条件和健康保障,农民即使发家致富也不会建立起幸福平安的小康生活,甚至会因病返贫。关注农民的健康权和生存权以成为能否真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任务和首要前提。

  本剧以鄂尔多斯为故事发生的主要背景,这对于生动地展现鄂尔多斯新农合改革的主要进程,乃至新农村建设的历程,进而形象地宣传鄂尔多斯,树立鄂尔多斯在国内外的良好形象,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