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爱在苍茫大地》分集介绍(21-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2:26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闻一达为了相救膏药,砸了停在车队的领导轿车的玻璃,把袁庆送往医院。还被不明真相的蝴蝶迷、袁建设一顿埋怨。

  从袁建设口中他意外得知明远为了做联防的事情找袁建设帮了忙,这让他有些动气,父子之间发生了口角。明远自知理亏,就着饭店打架一事,他辞去了联防之职,并找到那些和他们打架的流氓,用武力阻止他们对田浩的诬告。

  闻一达砸领导轿车的事情闹大了,与此同时,已经上完课的梅湘云决定回大水沟接女儿,却得知天气不好,交通情况也不妙的讯息。

  闻一达的鲁莽行为被治罪,他被停职了。而得知闻一达是为了袁庆才背上这处分的袁建设并没敢到厂里那里澄清真相。

  闻一达离开了车队,第二天就是闻婷考试的日子了。父子三人来到长途客运站,才得知由于省路坍塌,交通将至少瘫痪两天的噩耗。闻婷几乎心如死灰,闻一达却果断的找到了另外的路线,只是这一趟,要靠他和闻明远两个人自行车接力,将闻婷送往考场。

  父子有着相同的倔强,汗透重衣也不肯轻易交换,把只能在后座干看的闻婷心疼的无法可忍,她跳了下来,要跑回去,被闻一达劝住,闻婷哭着坐回了后座,她知道她身上有不能辜负的苦心和期望。

  另一边,同样过不来的梅湘云看着被堵塞的人群绝望到了极点。而周边也是赶不上考试的哭喊更深深刺痛了她的心。

  第二十二集

  梅湘云在车站苦等,凌晨三点才得以上车,她不知此时此刻,闻一达已经把儿女都送回了城里的新居,她一人回到了大水沟。

  闻婷和北北准时参加了考试,明远和同样放弃了考试的沈如云在考场外相遇,沈如云告诉他自己要去当兵了。得知女儿已经参加考试的梅湘云迫不及待的搭上了回程的车,而从北北那里得知湘云为接闻婷回到了厂区的闻一达又搭上了回厂的车,二人再次擦肩而过。

  回到大水沟的闻一达在木屋发现了妻子回来过的痕迹,却不见她的人影,犯了急,挨处大闹了一遍,最后竟搅到派出所报了案。

  几经周折,梅湘云和闻一达终于通上了电话,闻一达掩藏真心,依然吊儿郎当的态度激怒了梅湘云。在沈如云的帮助下,闻明远也能去参军了,包括梅湘云在内的一家人都难掩兴奋,只有左北北,常常陷入沉默,自顾自想些什么事情。

  考完试的孩子们决定回大水沟,梅湘云不想见闻一达,借口学校没有放假就不走了。闻明远不知轻重的把沈如云也捎上,看的闻婷都暗暗心惊,反而左北北却不生气了,对待沈如云竟格外的热情。

  病愈的膏药为了让袁建设去给闻一达平反昭雪,就差以死相挟。而不做队长,成了修理工的闻一达照样能好好教授膏药技能。膏药从旁得知闻婷要来,主动去骑了板车去接,被袁建设看见,暗叹儿子的命苦。

  第二十三集

  膏药为了闻婷去求田浩放弃他,见他反应冷淡,他一急竟当众宣布闻婷是他的人了,闻婷打了他,其实是怕自己不打,哥哥打他打的更重,她虽不喜欢膏药,但知他心诚,内心有几分感动。闻一达则教育徒弟,闻婷谁的也不是,她是她自己的。

  几个小儿女聚在一起,闻婷、膏药、田浩,组成一个三角,明远、北北、沈如云又是一个三角,名为为闻一达摆的宴席上火药味渐浓,一直以来,反应极不正常的左北北终于率先借酒发泄了。

  闻明远送北北回家,赖着不走,但他终究还是无法向北北说出一个“爱”字,北北把明远赶了出去,他缩在她的门前睡了一夜。沈如云似真似假的刚刚意识到自己的到来给明远北北之间造成了什么,明远犹豫的态度又奇异的激起了她的斗志,她吻了闻明远,并在众人面前宣布自己和明远恋爱了。而处在一个不清楚的十分朦胧的状态的闻明远只是隐隐觉得什么不对,但并没有明确表示拒绝或否认。

  膏药硬缠着田浩和他决斗,两个都没有被闻婷接受的男人惺惺相惜,却成了朋友。

  山中几日接连出现异象,山底作响,山上地光,房屋出现裂缝,自小就对地壳声音极度敏感的闻明远更是接二连三听到了地底传来的声响。

  第二十四集

  包括老左在内的厂区的管理层如临大敌,严阵以待,果然是要有大的地质灾害发生了,市里地质局的通知已经到了厂区。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发生灾害,抢运物资就成了一项迫在眉睫且十分重要的任务。副厂长袁建设力挺经验最丰富的闻一达出来主持大局。此时还不明就里的闻一达在修车厂过得很滋润,由着自己性子托大,还不忘给袁建设拆台。等待知道情况真相,闻一达立即严肃起来,他永远的接下了这个任务,并给车队开了动员大会。受到感染的膏药也决定和师傅一起为保护物资而战斗到底。

  北北被明远伤透了心,黯然离开,明远把给她准备多时的礼物送出,此时的他尚且不明白左北北对于他的意义,从闻婷那里得知这一消息的梅湘云也知这时青春的必经之路,是任何外人都一筹莫展的。

  随闻明远住在小木屋的沈如云度过了漫长的一夜,与闻明远相处的时间越长,她便感到二人之间差异越大,而认识到闻明远身上还有着很多她不能了解也不能接受的部分这一点也令她大受打击。第二天她离开了大水沟,闻明远并没有像她希望的那样留住她,他甚至比她先一步看到彼此没有未来。

  被点名留厂的袁建设哀怨无比,不让留的闻一达和一众职工反倒主动向上级争取留下来的权利,和闻一达越来越像的膏药也执意留在了车队。

  第二十五集

  袁庆的选择让蝴蝶迷袁建设都接受不了,但闹归闹,却根本无法改变儿子的主意,袁建设想来想去,自恋的觉得袁庆是为了爸妈才留下的,带着些小感动和老婆一起搬到了车队来住。

  田浩作为维持治安的警力也没有走,他意外见到了在一起干活的膏药和闻婷。三人正说着话,一阵地动山摇,油桶滚落,袁庆护着闻婷,田浩护着袁庆,田浩重伤。

  已经回到城里的左北北像梅湘云说了情况,梅湘云无论如何都想要回去见丈夫女儿,她对北北说自己爱的人都在那里,北北想了想,说她也是。

  明远对北北的去而复返内心充满喜悦,北北终于明白了明远的心,也明白了有些话是不一定必须要说出来的。

  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之下,大水沟得以在自然灾害中幸免,袁建设成了厂区的英雄代表,四处进行汇报讲演,总想像个英雄一样挥动手臂的他整日努力练习。田浩的身体依然没有恢复,陪护的闻明远因为总是本性难移的和小护士们打打闹闹,让左北北极是生气,田浩总想努力弥合他们的关系,可又越帮越忙。他总乐观的认为自己的伤并无大碍,但是医生却警告明远兄妹,田浩的伤非常危险,如果再遭受到外力撞击,后果就是截瘫。

  厂区要搬迁了。梅湘云看着旧校被拆,内心伤感。但是袁建设一家却像过年一般开心。

  第二十六集

  为了搬迁之后,能在旧址这里分一杯羹,大家纷纷到袁建设这里走关系,蝴蝶迷收礼是多多益善,来者不拒,没有原则的袁建设也乐得享受。闻一达得知此事,设计抓住了蝴蝶迷,他把袁建设一顿训斥,并表示一定誓死保卫大水沟,袁建设吓得赶紧让蝴蝶迷把收了的东西都退了去。

  闻婷接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北北黯然,但表示即使落榜,她也要继续再考,不上大学誓不罢休,她要成为人上之人的决心是不会动摇的。袁庆也黯然,他知道自己更加无法高攀闻婷了。这时闻明远的参军通知也下来了,闻一达得意忘形。喝高了的袁建设因为酸葡萄的本能,竟然在军队调查情况的电话中,不知轻重的拆了闻明远的台。

  北北的录取通知书姗姗来迟,她却并没有意想当中高兴,她和闻明远之间的感情还能禁得起离别的考验吗?

  袁庆也想随明远参军去,他认真的恳求了父亲。

  北北的事情落定,梅湘云终于放下心来,和老左给闻婷和北北一起开庆功会,沈如云找来,说明远参军的事情有变。老左致电袁建设询问。

  袁建设却没有为他的酒后之言反悔,他在武装部来人面前正话反说,暗害闻明远,想顺带将自己儿子捧出来。谁知闻一达已知此事,他到派出所给儿子拿来了立功证明,袁建设的诡计落空了。

  第二十七集

  闻明远准备参军了,北北惶恐,和他确立了正式的恋爱关系。

  新兵集合,闻明远因私自改动军装而被点名批评,沈如云邀请他回家,让明远换上了自己表哥的军装。明远、闻婷、北北去医院看望田浩,从他口中得知袁庆也参军了。发现明远军装有异的北北和明远厮打了起来,撞倒了田浩。得知田浩因此而必须高位截瘫,明远决定放弃参军,留下来照顾伤者以赎罪。

  厂子搬迁在即,有农民过来哄抢,闻一达组织护卫队,和前来过问的袁建设谈心,袁建设喝了点酒,为了表现英勇身手,用石块误伤儿子膏药,骨折的膏药也没法去参军了。蝴蝶迷免不了和袁建设大闹,而袁庆却不大在意。明远的不去之心无法动摇,北北却决定去上大学,她必须学会自己走自己的路。

  明远的选择让田浩大受刺激,但是无论他怎么跟明远使脸色,明远还是不肯走。招兵期限已过,明远膏药双双失去了机会。明远和田浩的较量中,明远获胜,田浩开始乖乖接受治疗。北北却始终没有鼓起勇气前来看望田浩。

  对于厂子搬迁,闻一达态度抵触。老左致电梅湘云,希望她能劝劝闻一达。梅湘云回到了大水沟,她对这里的感情又何尝比闻一达浅,但历史洪流滚滚向前,谁能不顺应其中呢?闻一达想通了,他决定走,但一定要走的有尊严。

  第二十八集

  厂长和袁建设布置搬迁的事宜。袁建设财迷,总关心带不走的财产便宜了别人,惦记着拆房,却不知无论是被厂子的工人,还是被当地农民砸破的断壁残垣都深深刺痛每一个曾经把爱洒在这里的人的心。厂长终于明白闻一达之前言行的苦心,他当众向闻一达道歉,带头动员大家,要走的敞亮,但也要做好对老厂房的保护工作,要想得更周到细致。

  蝴蝶迷对城里的新家很满意,就是觉得处处都贵的物价很讨厌。而袁建设却觉得昂贵的才是有品味的生活。闻明远来到新的厂区办公大楼瞻仰,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

  北北和闻婷乘车奔赴大学,明远没有现身相送,他远处看着,北北泪水长流。

  闻婷走没有告诉膏药,膏药捧着破碎的心,跑到闻明远家门口大骂。闻明远如今是闲置人员,无学业无工作又没参军。被父亲安排了工作的膏药也赖着就是不想去,两个大水沟的小混子凑在一起共谋大计。偶遇返程知青陈肯——他为了生计学人卖艺用菜刀砍肚皮,菜刀作假被人识破,逃跑时又忘了手里还拿着假刀,被闻明远当作凶徒抓了起来。

  明远以闻婷学校地址相要挟,敲诈膏药请客。

  第二十九集

  陈肯带领两个新朋友来到了他们集中居住的地点,这些返城知青生活的困苦令明远膏药深深震动,他想帮助陈肯找工作,但闻一达也帮不上忙,甚至要明远进车队,也要用闻一达的职位来顶,这叫做接班。明远绝了从厂子下手的念头。在明远的忽悠下,膏药也决定放弃工作,跟着明远单干。这下可激怒了袁建设,在他看来,这是闻一达使出的毒计,他决定用一招釜底抽薪来反击。他解决了明远的工作问题。

  闻一达梅湘云对这个意外惊喜同感摸不着头脑。明远却已领着膏药做起了市场调研。国营小饭铺的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都是极其之差,这让明远升起了要开个个体小饭铺的心思。他认真的计算着数据,平时热血冲动的明远展现了他沉稳睿智的另外一面。

  膏药受闻明远影响太深,为了挽救儿子,袁建设又使出诡计,让蝴蝶迷声泪俱下的去恳求梅湘云,希望她能先对付了闻明远,才能从根本上解救对明远言听计从的膏药。

  蝴蝶迷离开后,梅湘云和儿子谈心,闻明远对母亲开诚布公,反而得到了母亲的支持,倒是闻一达一听说儿子放着工人不做,非要做小商小贩一下子就火了,但儿子的倔脾气完全得他的真传,他也一点办法都没有。

  袁家的儿子情况暂时在袁建设的掌握之中,他决定亲自将两块活宝押送工厂,以屈打成招。

  第三十集

  闻明远乖宝宝一样上了袁建设的车,这让闻一达感到很不安。工作首日无声无息过去。可无论是在工厂门口等待的蝴蝶迷,还是在家等待的闻一达夫妇,都再没有看到儿子们的影子。

  闻明远和膏药逃亡了,他们找到了知青陈肯,和他们的伙伴打成了一片,有脑子,有人,有手,闻明远对他的明天充满了信心。蝴蝶迷袁建设两口子跑到闻家去要儿子,本来找不到儿子也很着急的梅湘云听着蝴蝶迷骂明远是越听越来气,她发飙大骂了蝴蝶迷,倒把她给镇住了。可是转天蝴蝶迷便拿着袁庆寄回来的信,到派出所告发明远拐带袁庆。

  明远此刻带着袁庆以及所有知青回到了老工厂。为了盖起自己的小饭铺,需要砖头,可是他没有本钱,因此只好忍痛带头砸了车队的老房,那是在厂子搬迁中,靠着闻一达的威慑仅留下来的建筑了。他们选定了国营饭铺的正对面,风风火火的开工,一场对台好戏马上上演。

  国营饭店对付这种草台班子的一般做法就是报官。明远的兄弟们被街道办事处的牛主任带走了。袁庆察觉事情不妙,他也生出一条计策——他偷偷联系了父亲袁建设。

  为了相救被抓走的陈肯等同伴,明远带着袁庆到街道办公室前面文艺汇演,引了无数人围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