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爱在苍茫大地》分集介绍(31-4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2:26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万般无奈之下,牛主任和闻明远谈判,闻明远讲说他想带领众知青树立一个不等不靠的典型,这句话打动了对仕途充满热忱的牛主任。他向闻明远开出了苛刻的合作条件,他为明远提供了一间破烂到极点的房屋,却要走了51%的产权。明远见破房离向阳饭店比较近,他同意了。他托付膏药把砖头卖了作为启动经费,袁庆打起了爸爸的主意。

  从袁建设的传呼机得到线索的闻一达和梅湘云一前一后的寻找儿子,但是闻一达就是死也不承认他也牵挂明远。膏药非把两车破砖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老爸袁建设,袁建设几乎气到爆血管,连闻明远也觉得膏药简直就是“商业奇才”。

  袁建设万般无奈也只好从了儿子,他把买来的砖都送到了闻一达的门口,在他的逻辑里,一切的一切,说到底,罪魁祸首就是他闻一达,闻大嘴。两人吵了一架,送砖的陈肯吓得溜走,他把事情告诉了明远和膏药。明远继续着他的事业,他给他的小饭铺想好了名字。

  父母们终于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儿子。闻明远向父母解释初衷,而袁建设在旁则向儿子教授起了生意经。谈话间,膏药泄露了砖头是拆了闻一达车队的房子得来的,闻一达暴怒,不顾劝的拼命追打闻明远,还砸烂了刚刚挂上去的“三线小食堂”的招牌。

  陈肯等知青上前劝阻,明白了儿子一片苦心的闻一达有些后悔,他默默的把招牌粘好了。

  第三十二集

  小饭铺开张。牛主任带人来大吃白食,实在的明远不知真相,被膏药提醒后,他万般无奈,只好装晕被抬了出来,正遇见父亲闻一达,闻一达背着明远,他知道后面还不知又多少艰难正在等待着儿子。

  袁建设以权谋私把工厂的聚餐定在了儿子的饭铺,但由于人数传报食物,供应不足出了好状况,出去紧急采购的人又被国营饭店欺骗,袁建设只好不停讲课以拖延时间,但终究不是解决之道。就在大家几乎决定要出去道歉的时候,闻一达带车运送来了饭菜。

  膏药这一次又从父亲手里敲诈了500元的公款,他分与闻明远200元。为了报复,膏药明远带领知青们占领了国营小饭铺,要了一口汤,准备喝一天。

  两位在外游荡的儿子决定回家,闻家父子默默喝酒,一切尽在不言中,而袁建设则又开始怂恿膏药撇开闻明远单干。膏药动摇了。

  转眼一个学期将届,闻婷和北北放假了,闻婷归心似箭,可是北北却决定和一个摄影助教南下采风。膏药和明远的小饭店经营遭到来自牛主任的威胁,他向他们所要私钱,膏药算了账,觉得还是交公的好,现在他已经是小食堂的经理了,明远把自己的位子让给了他。

  闻婷回来了,膏药无比热心,明远似对北北的未归没有反应。

  两个人使计混过了牛主任,但在利润的分配上产生了分歧,他内心深处对明远大讲哥们义气,不分功劳大小,数人头的平均分配不以为然。

  第三十三集

  回到家后,他意外发现牛主任在他家里,袁建设动用关系贿赂了牛主任,而牛主任又买通了陈肯等人,一切手续就绪,“三线小食堂”马上就要归于袁庆一个人的名下,唯一被剔除出去的人,就是闻明远。膏药茫然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从发起人变成了打工的,明远的心情可想而知,但他又天生是一个不喜欢显露情绪的人。他努力压抑着,回家后,却又看到了跟随北北回来的她的新男友,摄影助教吴回声。膏药和陈肯买醉,对亏待了明远感到难过,但是又好像别无选择。

  北北找吴回声回来只为刺激闻明远,心情糟糕的闻明远有些失态,而被北北利用了吴回声也心有不甘,为了报复北北,他出现在她的闺房,意图不轨。

  闻家母女来给北北送早餐,梅湘云发觉吴回声神色有异,她救了北北。明远为“三线小食堂”作了最后一幅彩绘,他决定离开。北北和明远暂时和好了。北北安心要做闻明远的女朋友,她制定了一个“明远改造计划”。

  厂子内部发起了改革,老左提议要进行招工考核,这种制度直指对人事大权一手在握的袁建设,袁建设在蝴蝶迷的怂恿下打算向组织写匿名信,告发老左,而他编排的事由,竟然是完全凭空捏造的,子虚乌有的老左和梅湘云的绯闻。

  袁庆在家意外发现了父亲所写的匿名信,大惊失色之下,借送信机会将其烧掉以报答对明远的亏欠。

  第三十四集

  袁建设诧异于“组织”的无动于衷,却是怎么也猜不到真相的了。另一方面,闻一达想趁招工考试的机会,让已经无事一身轻的明远重新做工人。明远的逆反心理还是很大。他和爸爸定下了君子协定。以“七擒孟获”为例,如果爸爸能够完全粉碎他的逃亡计划,他将愿赌服输。

  可是在这个厂子里,闻一达是最风云的人物,大家一起对闻明远撒下天罗地网。买了最烧包的款式的摩托车的袁庆成了明远最后的机会,可是他们明明制定的非常精细的逃跑计划,竟然又让闻一达率先识破,制了先机,察觉大势已去的闻明远决定愿赌服输。

  转眼间明远已经被抓回来五次了,他和父亲的约定好像很快就到了尽头。关键时刻,他和父亲打赌猜袁建设兜里的硬币是双数还是单数,尽管有膏药帮他投塞钱,但明远却漏算了蝴蝶迷搜钱的能力,再一次败北。

  闻一达厂里的职工两地分居现象严重,为此从不求人的闻一达在袁建设那里求来了人事调动命令。最后一次机会,闻明远让北北帮忙,用兑了水的酒和爸爸拼酒量,闻一达明知有诈,还是把自己喝倒,闻明远不光彩的赢了,他逃离了家,却在思量之后折返,父亲的胸怀感动了他,他也愿意为了尝父亲的夙愿做一个工人,就像闻婷为了母亲而上学一样,这是对亲情的妥协。

  第三十五集

  膏药为明远偷来了招工的考题,闻明远既然要做工人,便不容有失。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明远的工人做得有声有色,袁庆的小食堂也已经鸟枪换炮,他本人还到香港考察,想把事业拓展到那边去。闻婷快毕业了,为自己的分配操起心来。北北是决心留在省城,闻婷总觉她这样做有什么不妥。

  膏药从香港回来,顺路去学校看望闻婷,他的暴发户气质让闻婷感到很丢人。闻明远在袁庆的大饭堂吃饭,因看不惯袁建设的官僚作风,官民两个饭菜标准而闹了起来,服务员把状告到了袁建设那里,袁建设本也大怒,但一听领头的是闻明远这个小魔星,立即吩咐就算了得了。

  北北一心要到外企实习,但是人力资源部的女人对年轻貌美的北北天然敌视,阻碍了她前来实习。北北求到膏药,膏药很努力的把她和闻婷都带进了那座巍峨的大楼,可却不是去行政部门,而是后勤食堂。原来膏药只是认识这里食堂的人。闻婷气坏了,但是北北却还在寻找机会。她等到了前来这里吃午饭的汪总,勇敢上前毛遂自荐,为自己和闻婷争取到了实习机会。

  实习阶段的优异表现让汪总对她印象深刻,汪总有意将她和闻婷都留下。这个提议正中左北北下怀,可怜梅湘云和老左还在商量女儿们毕业后的去向,二人都信心满满的觉得左北北能回来。

  第三十六集

  从省城回来的老左把女儿的心思告诉了闻一达梅湘云,闻一达自告奋勇前去劝北北。而梅湘云更想关心的是一直故作坚强的儿子。外企中,北北已是深得汪总厚爱,闻婷冷眼旁观,有些动怒,想为哥哥守住北北的情绪越发浓烈。

  汪总带北北出席会议,闻婷叫来袁庆带她去找,糊涂的袁庆兜兜转转的跟丢了,等到他们一站一站的找回北北的宿舍,闻婷一进门,看到的是汪总昏倒在地,北北手足无措的景象。原来汪总一直又心脏病的旧史,正在这个不巧的时间不巧的地点发作了,救护车开来了,一名男子被抬出女生宿舍,如此奇闻瞬间惊天动地,而违反了不能将男子带入女生宿舍规定的北北百口莫辩。

  北北被隔离审查了。学校的领导为了不背负责任,偷偷找到闻婷谈话,以言辞诱导闻婷为北北“顶罪”。理由是对闻婷来说,事情不是发生在自己的学校,也许处分并不会像北北一样严重。讲义气的闻婷答应了。

  然而闻婷的学校在处理这件事情上并未如料想中手下留情,闻婷在她即将踏出校门前夕,被开除。

  第三十七集

  想到北北的处境,闻婷别无选择,但想到母亲的期望,闻婷不禁伤心欲绝。这时前来劝北北的闻一达也来看望了女儿,他得知了这个噩耗。闻一达大闹学生处,但闻婷却说既然不是她就是北北,她只能如此。闻一达虽然心痛,却也支持女儿的选择。他找到老左,希望他能帮忙暂时瞒着妻子,且通过关系给闻婷安排一个工作,希望等安顿好了,再见机告诉梅湘云。老左答应了。

  北北对闻婷感到无限亏欠,问闻婷自己可以为她做点什么?而伤心的闻婷只希望她能嫁给哥哥。沈如云从军队回来也去看望了明远,明远气走了沈如云,他再不想和她牵扯不清。然而北北要回来和他结婚的消息还是惊呆了他。他不相信这是北北的本意。

  大学生衣锦还乡,闻婷万分尴尬,蝴蝶迷两口子却偏偏又提亲来了。闻明远逃婚,被闻一达捉回,灌醉了扔进了洞房。梅湘云意外得知了闻婷的事情,儿子婚礼当天晚上,她和闻一达大闹,闻婷心碎。

  为了照顾闻婷,梅湘云放弃了和闻一达的斗争。这场轰轰烈烈的婚礼就这样过去了。

  几年后,明远和北北的儿子可凡已经满地乱跑,但是他们的婚姻却陷入了一场尴尬的危机。北北还是进了她理想中的外企,与明远两地分居,而已经成为车间主任的闻明远还是倾向用拳头解决问题。渐行渐远的人生道路成为他们夫妻关系的最大隐患。

  第三十八集

  闻婷在劳动服务公司上班,效益并不很好,她的年纪也已近三十,成了老姑娘的后果就是总被小流氓纠缠,她在应付的过程中,作风已是越磨练越强悍,越来越像她的父亲闻一达,但这时闻一达却只有对女儿的这种情况感到担心。

  膏药和闻婷的关系同样深受当年事件影响,他游戏人生,意兴索然,显然并没有忘记闻婷。袁建设从事业单位半脱产,当上了大老板,出入别墅,裙钗相随,而闻一达则光荣退休了。袁建设和北北一起谋划着做笔生意,即引外资入国企,进行合营。他想把闻一达也拉进来。闻一达显然对他们扯在一起这件事感到吃惊。

  北北思念儿子,但回来的次数很少,可以说自从明远得知闻婷为她顶罪的那一刻起,她和明远之间已经有了不可弥合的裂缝,而她又背叛闻婷,重新回到汪总的公司上班,这一行径深深刺伤闻婷,闻家兄妹和北北的关系都日渐冷淡,无法再如从前。

  北北难得回家,明远找了个加班的借口想避而不见,却被母亲给押了回家。老人们张罗着想把房子换处大的,一大家子住在一起,但北北明远已经是彼此相看都觉得厌倦。北北对于可凡的教育问题,和闻明远发生了争执,但明远却表示绝不肯把儿子给她。北北留信给明远提出离婚,信在到明远受伤之前被闻一达截获,他偷偷撕掉了。

  第三十九集

  袁建设老来风流,和自己的女司机出去开房,被膏药撞见,儿子老实不客气的告发了他,袁建设职位被撤,别墅被收回。失去了合作对象的北北对于收购厂子的事情依然信心百倍。肩负销售任务的闻婷来到了省城,她晚上住在最简陋的小旅馆,还要应付形形色色的人等,白天则奔走在外面跑业务。与北北的生活形成巨大反差。

  明远的车间裁人的风声越来越紧,人心惶惶,只有闻明远,反而希望被裁掉,可是他的老婆岳父总被拿来说嘴,无论如何裁不到他的头上,闻明远感到十分苦闷。

  现在的袁建设也非常苦闷,在儿子的帮助下,蝴蝶迷分身做主,缴了他的械,没收了他包括手机在内的一切通讯工具,下狠心要治治他的风流病了。

  膏药找到明远,一个有家无业,一个有业无家,难兄难弟聚首,膏药撺掇明远一起把厂子谋到自己手里,被闻明远严词拒绝,一顿训斥,膏药只好告诉他,这工厂早晚都会终结在左北北手里。

  北北筹谋将可凡接到城里上双语幼儿园,为此不惜和闻明远剑拔弩张,而凡事都能大大咧咧的闻明远在儿子的事情上寸步不让。北北点出了闻明远浑浑噩噩的生活状态,这让闻明远自尊大受伤害,他拒绝了左北北,北北只好将离婚之事提上法院。她在律师那里为明远留了非常好的条件,但她一定要可凡留在自己身边。

  第四十集

  膏药在半路上偶遇改头换面的沈如云。沈如云见膏药已经腰缠万贯,不禁生出心思,她有步骤有策略的接近了膏药,二人关系突飞猛进,已经离开膏药的掌控,偏偏他又欲罢不能。

  硬是留下儿子的闻明远让父母极不放心,老两口半夜扒窗户,逃跑时还扭伤了脚,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而儿子对母亲的思念,也让固执的闻明远心里不好受。他拒绝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把北北那专程前来的律师赶了回去。

  闻婷住的小旅馆治安相当不好,这一天来了一对抱孩子的夫妻,竟把孩子扔下跑掉了,老板娘没辙,抱着孩子问闻婷能不能帮上忙。汪总从国外回来了,他和北北提起闻婷,希望能够帮助她,已经和闻婷断绝联系的左北北无语。可是闻婷此刻不顾自己已经一塌糊涂的生活,天性善良的她抱回了这个弃婴,此举让梅湘云闻一达都呆在当场。

  小婴儿的到来让闻家不可消停,袁建设也同样兴奋,赋闲在家的他除了八卦别人长短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可做。闻一达奉劝梅湘云,梅湘云却坚持不能再让闻婷因为自己的善良而受到伤害,她在行动上依然像之前一样爱着闻婷,关心她,帮助她照顾孩子,但是心里的主意却很坚定。闻明远打了在工厂横行的厂长的司机,意外的受到了表扬,他和父亲越来越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