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王海涛今年四十一》人物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2:08  新浪娱乐

  王海涛:四十一岁,李佳的丈夫,是个典型的老好人,没文化,大孝子,对父母尽忠尽孝,对兄弟姐妹关怀备至狱,十二岁就出来打工,帮助父母抚养兄弟姐妹,,十五岁进过少管所,十九岁被拘过留,二十一岁进过监狱,结婚后赌博输光了家底,妻子与其离婚。在侯局等一帮朋友进的帮助下,开了铁矿厂,赚了钱。家中的兄弟姐妹,为了各自的利益,向他要钱。铁粉价格的疯降导致公司亏本带来的压力,家里人勾心斗角带给他的压力,因为老房拆迁,又产生了另一轮压力,最终他倒在了病魔下,身患白血病,住进医院。在他准备自杀的时候,给大家写了一封遗书,幸好他被及时发现,并未自杀成功,但遗书已经被秘书小曹转发给指定的每一个人。

  王海燕(乔红):三十三岁,王海涛的妹妹,王海兵的姐姐,在王家排行老二,泼辣,任性,尖酸刻薄,因为眼光高,三十多岁都没找到对象,看不惯马丽红欺负她弟弟王海兵,与马丽红水火不容。王海涛得了白血病,虽然她很伤心,但不愿为其贡献骨髓,在李佳给他十万元的诱惑下,半推半就得答应去医院做骨髓配型。在她看到王海涛写给她的遗书时,终于唤醒了她的良知,她不但答应配型,并且把十万元退还给李佳,并把王海涛因为老房拆迁,所补贴给她的十五万元借条销毁。最后与李好产生感情,相处在一起。

  王海兵:三十一岁,王海涛、王海燕的弟弟,马丽红的丈夫。典型的怕老婆型,唯唯诺诺,窝囊,胆小如鼠,没本事。为了讨好媳妇,不惜一再的伤害哥哥王海涛。一再的问王海涛要钱、要车,只为讨媳妇欢心。当得知哥哥王海涛身染白血病时,想为王海涛捐赠骨髓,但耐与媳妇用生命威胁,不得不放弃捐赠骨髓这一想法。最终被哥哥王海涛的遗书唤醒内心的良知,在把媳妇五花大绑后,赶去医院救哥哥王海涛。

  马丽红:三十一岁,王海兵的媳妇,马丽娟的妹妹,泼妇,势利眼,要面子,物质,视财如命,对丈夫刻薄,严厉,蛮不讲理,一味的教唆丈夫王海兵去问王海涛要钱,好吃懒做,但是她内心很爱王海兵,当王海兵像男人一样把他绑起来,并要求跟她离婚时,她害怕了,她央求所有人的原谅,只希望王海兵不要与其离婚。

  马丽娟(湛雅书):三十五岁,马丽红的姐姐,刘猴子的媳妇,公务员,精明,会算计,表面斯文,世故,话语句句伤人,想利用王海涛的钱和关系,帮丈夫刘猴子提升为副科级,并与王海涛在老房拆迁问题上产生矛盾,认钱不认人。

  马晓军:三十岁,林小花的丈夫,窝囊,没本事,怀疑自己的女儿不是自己的,怀疑媳妇,动手打媳妇,并与其离婚,在妻子以死证明孩子是马晓军的时,冰释前嫌,两人复婚,重新走到一起。因为老房拆迁,拆迁费如何分配的问题,与王海涛产生矛盾。但最终他良心发现,退还了王海涛私自垫付的拆迁费十五万元。

  李佳(周菲):三十七岁,王海涛的妻子,李好的姐姐。有思想,有主见,贤妻良母,文雅,贤淑。在父母的反对下,执意嫁给王海涛,结婚后,迫于王海涛赌博喝酒,输光了家底,不得不与其离婚。在王海涛转变之后,她带着孩子又住回了王海涛的家,一再的努力,希望能与王海涛复婚。舍不得他们之间那十几年的感情。在王海涛公司不景气的时候,她在背后用金钱默默的支持着,在王海涛生病住院时,她一直在病床边陪伴,当王海燕和王海兵不同意捐献骨髓时,她用尽一切办法希望能够说服他们。最终,在王海涛痊愈后,李佳与王浩涛复婚,重新走到了一起。

  博士:三十一岁,名字华小玲,王海涛、王海燕、王海兵的妹妹,与王海兵同一天生,在她出生的那天,被父母送给临床难产的那对夫妻,她现是医学博士,专门研究白血病,结过婚,离了,她从小就喜欢王海涛,一直到现在,在她还不知道自己真是的身份时,一度和王海涛交往,被李佳误认为是第三者,在王海涛生病后,当所有人的骨髓与王海涛的都不匹配时,金阿姨说出了埋藏十几年的秘密,告诉大家王海涛还有一个亲妹妹,那个人便是博士博士捐献了自己的骨髓,救活了王海涛,并与前夫复婚。

  万老黑:六十三岁。王海涛的二叔。没文化,憨厚,希望能够买下王海涛的选矿厂,与王海涛合作,却被王海涛多次拒绝,他依然锲而不舍的找王海涛商量,都无功而返。

  侯局(贺镪):四十三岁,王海涛的至交好友,税务局局长。为人正派,理性,逻辑性强。帮助王海涛建立铁矿厂,是王海涛遇到困难时,最常找的一个人,为王海涛出谋划策,为其提供有效意见。帮助其度过难关。

  刘猴子:三十六岁,马丽娟的丈夫,公务员,老谋深算,怕老婆。在单位中爱传瞎话,不认真落实领导交代的事情,并想利用王海涛的钱和关系,走后门,提拔自己为副科级。在王海涛重病痊愈后,他的良知被唤醒,退还了老房拆迁时王海涛私自垫付给他的补贴十五万元。并改变工作作风,通过自己的努力,升为副科级。

  曹秘书:三十岁。忠实,有头脑,办事能力强,有原则性。他一心为的就是公司,在公司里秘书兼会计,他帮王海涛节省资金,处理公司的任何事情。在公司最困难的阶段,他背着王海涛跟李佳联系,最终保住了公司。使得公司度过难关。

  金阿姨:六十三岁,王海涛、王海燕、王海兵的亲妈,在老伴死后,与马大爷走到一起,与马大爷家的三个孩子组成了一个大家庭。特别喜欢儿媳妇李佳,极力的想撮合李佳和王海涛复婚。

  马大爷:六十五岁,心脏不好,为人和善。是马丽红、马丽娟、马晓军的亲爸,在老伴死后,与金阿姨走到一起,与金阿姨家的三个孩子组成了一个大家庭。由于老房拆迁,牵扯到拆迁费的问题,一度引出矛盾,气得心脏病复发,住进医院,还在并无大碍。

  林小花:三十岁,马晓军的媳妇。性格泼辣,刚烈。对马晓军从一而终,当得知马晓军怀疑自己生的孩子不是他的时,她以死表示自己的清白。

  李好:三十岁。李佳的弟弟,心地善良,巧言善变,李好要求进王海涛公司,王海涛安排他做办公室主任,每天打扫楼道卫生。一个月四千块钱。他做的津津有味,当他知道王海涛在兄弟姐妹中的处境后,主动为其打抱不平,并在王海涛生病时,夜夜守护在病房里。最后于王海燕走到了一起。

  二婶:六十一岁,爱计较,泼辣,不讲理,蛮横,小气。早就死了丈夫,嫁给了有钱人万老黑,为了讨要房屋拆迁费,不惜得罪所有人,最终在王海涛的调解下,她拿到了她认为属于她那一份的钱,才罢休。后因王海涛生重病住院,她认为是因为自己的那件事累倒了王海涛,并意识到自己先前所做的错事,向王海涛赔罪,并返还了那一笔钱。希望可以得到原谅。

  王大志:十岁,王海涛和李佳的儿子。勇敢,懂事,调皮。在王海涛生病需要骨髓时,他勇敢的站出来,毅然决然的要求捐献骨髓给爸爸。

  其他人物:三叔、四叔、大凤、二凤、舅舅、舅妈、金大虎、金二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