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娘》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4:47  新浪娱乐

  第11集:

  王嫂依然相信神婆的话,觉得这是自己的报应,决定把念念还给陈谷雨,陈谷雨不肯收,王嫂情急之中道出孩子正是陈谷雨丢失的念念。孩子失而复得,令陈谷雨悲喜交加,她带走了念念。

  在艰苦的行军中,陈谷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念念,但念念因为思念 “母亲”始终无法接受她,令得陈谷雨非常痛苦。王嫂背着母鸡,牵着羊一直暗中跟着部队,给念念送去鸡蛋和羊奶,陈谷雨备受感动。

  栓子一走便没了消息,栓子娘很是挂念。栓子是家里的独苗,栓子娘害怕栓子一旦遭遇不测,家里便绝了后。为给栓子求子,她执意要回敌占区老家给祖坟烧香,保佑穗儿早生贵子。娘和穗儿苦劝无果,栓子娘还是一个人偷偷离开。娘担心栓子娘的安危,决定丢下尚未痊愈的满仓,去栓子娘老家寻找栓子娘。

  王嫂还是舍不得念念,一直悄悄跟着部队,暗中照顾着念念,一路上她见庙便拜,求菩萨保佑念念,并愿折三十年寿来赎回念念。

  娘在寻找栓子娘的途中,碰到遭鬼子抢劫的栓子娘,栓子娘祖传的翡翠镯子被鬼子掠去,栓子娘不甘,决心夺回玉镯。娘和栓子娘在一片荒地找到夺走玉镯的鬼子,阴差阳错地将鬼子打死,夺回玉镯。娘挂念着满仓和家中的孩子,栓子娘劝娘回去,娘执意不肯,最终栓子娘放弃了回老家的打算,跟娘回了家。

  第12集:

  娘和栓子娘终于回到家。

  一路上,念念依然哭闹不止,吵着要找母亲,陈谷雨心痛不已,但还是决定找到王嫂,把念念还给她。而此时王嫂却和部队走失了。

  部队依然在行进,意外在山坡上看到了王嫂。陈谷雨被王嫂对念念铭心刻骨的爱深深所打动,同时也无法忍受念念思念“母亲”的痛苦,最终将念念还给了王嫂,王嫂向陈谷雨起誓,等把念念抚养成人,一定再将念念交还给陈谷雨。

  陈谷雨把孩子还给了王嫂,含着泪转身离开。念念第一次喊了陈谷雨,娘……

  娘一家在桌上吃饭,穗儿突然一阵恶心,原来穗儿有了身孕。此时孟氏从娘的表舅家逃难回来看望娘。

  灵芝依然深爱着满仓,孟氏却百般阻挠,放言宁愿她一辈子不嫁,也不许嫁给满仓,灵芝针锋相对,表示除了满仓她谁也不嫁。而满仓也为情所困,娘认为满仓和灵芝根本没有可能,力劝满仓与灵芝割断关系,满仓很是痛苦。

  次日,孟氏让灵芝带家里的长工去城里找哥哥金斗取他为自己准备的粮食……

  栓子娘为给穗儿补身体,拿自己送老的好衣服换了几个小鸡仔儿,偏巧孟氏家丢了鸡仔儿。原来孟氏的鸡仔被村民孙寡妇偷走,才被栓子娘换了去。

  孟氏欲要回鸡仔,栓子娘不给,无意说出要留给穗儿补身体。孟氏方知娘已将穗儿许配给了栓子。孟氏偷偷把娘拉到一边,告诉她逃难回来时,曾看到过栓子和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怀疑栓子有了外遇。穗儿无意中听到了娘和孟氏的谈话,不由惊呆了……

  第13集:

  栓子和别的女人好上的事儿被栓子娘得知,她极力为栓子辩解,说栓子绝对不可能干出这种事儿,认为这是孟氏给栓子栽赃,娘也劝慰穗儿不可轻信,穗儿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

  穗儿决定去孟氏家把栓子的事情问个究竟,路上遇到从城里返回的灵芝。看到灵芝六神无主的样子,穗儿询问灵芝,长工敷衍说灵芝是被金斗打了,慌忙离开……穗儿把 “灵芝被打的事儿”告诉娘和满仓。满仓想去看灵芝,却被娘阻止了。

  灵芝回到家,孟氏得知灵芝被县上的维持会会长给糟蹋了。因为会长有鬼子撑腰,孟金斗也敢怒不敢言。灵芝痛不欲生,孟氏痛心疾首,哭号着大骂起来!

  灵芝在家不吃不喝,孟氏害怕灵芝再生不测,找到娘谎称灵芝生病,求娘叫满仓去看看灵芝,娘对孟氏态度的转变很是诧异。

  满仓挂念灵芝去看她,灵芝却因为觉得没脸再见满仓而把满仓赶了出来,并称一辈子不要再见满仓,满仓不明其中原委,伤心而去。娘也不知孟氏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劝满仓借此机会跟灵芝彻底断掉。

  孟氏想尽各种办法,宽慰灵芝,并允诺答应灵芝嫁给满仓,灵芝却发誓永远不嫁。

  第14集:

  为了能让灵芝好起来,孟氏开始一反常态地促成灵芝和满仓的事儿。她以灵芝的名义给满仓做了双鞋,亲手送到满仓面前,却遭到满仓拒绝。她又把鞋送到娘的家中。娘对孟氏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常举动大惑不解,把孟氏拉到屋里追问,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在娘的反复追问下,孟氏失声痛哭,终于道出灵芝被糟蹋的实情……娘大为震惊,同时为灵芝痛惜不已。

  孟氏央求娘答应满仓迎娶灵芝,只有这样才能救灵芝。娘陷入深深的矛盾之中。

  几经斟酌,善良的娘终于下定决心,叫满仓迎娶灵芝,她对满仓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娘对这件事几次三番变化的态度令满仓很是疑惑,他向娘追问原因,而娘始终没有向满仓道出真情。满仓不满自己的事情被任意地安排来安排去,独自到村头生闷气。

  深夜,孟氏仍然不关院门,苦苦等待娘的答复,而娘不知该如何跟满仓启齿,始终没有到孟家去,孟氏以为遭到娘的拒绝,不由心灰意冷,灵芝也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

  深夜,满仓终于往家走。同时,孟金斗偷偷回到村里……

  第15集:

  半夜,孟氏的家门被敲响,孟氏以为是孟金斗,拿着斧子冲到门前,打开门,却发现是娘来了。娘拿着麦子向孟氏提亲,孟氏激动的热泪盈眶。

  灵芝再次以没脸见满仓为由,倔强地不答应嫁给满仓,但终被娘的深明大义而感动,默许了与满仓的婚事。孟氏激动,决定好好操办满仓和灵芝的婚事。

  金斗回家看望灵芝,在门口徘徊不敢进门,被外出接娘的满仓撞上。金斗向满仓揭开灵芝被凌辱的真相,满仓感觉大家合伙欺骗他,与娘发生冲突,并大嚷,自己不娶灵芝了! 

  满仓的态度使灵芝彻底崩溃,她心灰意冷欲投河自尽,被满仓救下。面对万念俱灰的灵芝,满仓道出了自己对灵芝的爱,发誓不管发生过什么事情,都要跟灵芝相守终生。两个年轻人终于紧紧相拥在一起。

  孟氏倾其所有为灵芝操办婚礼,她到处收租,引来乡亲的不满,当他们得知孟氏收租是为满仓和灵芝操办婚礼,更是议论纷纷。娘一面维护孟氏,一面暗中力劝孟氏免除租子,好使婚礼顺利举行。孟氏答应娘的提议。

  灵芝出嫁的前夜,孟氏来来去去,絮絮叨叨地嘱咐灵芝。看着自己的娘为自己操劳,灵芝百感交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