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娘》分集介绍(第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4:49  新浪娱乐

  第26集:

  穗儿为能让树声回家,便说树声回家吃饭时,娘就会回来!而此时娘和栓子娘已经脱离了危险。孟氏来看穗儿,娘和栓子娘清洗了血迹后回到家中。

  满仓寄信回家,捷报频传,栓子却没有消息,娘为满仓的胜利感到高兴之余,也开始担心起栓子,栓子娘更是忧心忡忡。 穗儿站在栓子帮自己种的粮食地里,心里惦记着栓子,而栓子也想着穗儿。

  栓子和满仓在战场上相遇,两人展开激战。满仓得知敌对军队是栓子的军队,下令要活捉栓子。战事不乐观的栓子准备领军突围出去,满仓看见,用枪打在了栓子的屁股上保住了他的性命。战败的栓子想以死殉国,满仓及时制止,将栓子送进医院。

  栓子娘、穗儿和娘在家,对这场满仓和栓子间的战斗很是揪心。

  栓子在医院养伤,一个手下策划二人逃跑,恰逢满仓前来探望,栓子的手下开枪打死满仓,栓子感觉无法回头,他击毙了手下,匆匆逃走。

  新四和端午放假回家,栓子娘得知栓子被满仓抓住,还活着很高兴。

  第27集:

  栓子娘得知栓子在医院养伤,与穗儿一起前往探望。

  栓子娘和穗儿来到医院,得知了“栓子逃跑并把满仓打死”的消息,穗儿悲痛欲绝跑出医院。栓子娘追赶上穗儿想以玉镯来赔罪,哪料穗儿把玉镯打碎在地……

  娘为了迎接栓子回家,把灵芝和满仓屋子腾给栓子一家。孟氏看见为满仓打抱不平,并扬言要把满仓和灵芝搬到自家去住。娘决定还是把屋子给灵芝留着。

  伤心绝望的栓子娘走到崖边,想起自己盼子回家十年却换来的是一场空,不禁口吐鲜血。穗儿来到满仓的坟前,要把满仓背回家去。突然,穗儿发现了悄悄而来的栓子。穗儿一路追赶栓子,途中撞上了借调到县上工作的大奎。大奎本想带穗儿去见穗儿的爹,穗儿却坚决不肯,原来穗儿是怕父亲得知满仓被栓子杀害的消息。大奎得知此事甚为惊讶,欲上报上级全力追剿栓子,却被穗儿拦下。穗儿对栓子复杂的情感使她几近崩溃。大奎听穗儿要挖出满仓背回家,认为对满仓这个已经入土的人不是很尊重。

  娘还不知满仓的噩耗,在家为栓子和穗儿收拾房间,孟氏也在等女婿满仓回来。穗儿还是很担心栓子娘,而此时栓子娘木怔怔地回到村子,找到二爷爷,想跟村里人讲清楚了栓子的事情。

  端午和新四按照娘的嘱咐,来帮孟氏给满仓和穗儿搬家,听到二爷爷正在召集全村人开会……

  第28集:

  栓子娘站村内大树下,向全村人告知了栓子杀害满仓的事。满仓的死粉碎了孟氏最后的希望,正当孟氏打向栓子娘时,娘忍着巨大的悲痛喝住了孟氏。栓子娘跪在娘面前谢罪,而娘则要栓子娘站起来。栓子娘要做尼姑来赎罪,并用刀割断了头发,娘见此大声喊出“娘”,两位满心疮痍的娘紧紧相拥。

  万念俱灰的孟氏亲自给满仓建了个新坟,把头饰红花放在了坟头上。

  土改开始,穗儿等爹从北平出差回来。与此同时,穗儿得知了汉奸金斗被抓,公审后准备执行枪决的消息。穗儿因为满仓和灵芝的关系向大奎求情,大奎得知详情后很是吃惊。大奎指责娘不该叫满仓娶地主家的闺女,并嘱咐穗儿不要把此事对外人讲。

  娘一蹶不振,孟氏为他们做好鸡蛋送来,娘始终不言不语。

  穗儿在满仓的坟上发现满仓的尸首不见了,便告知大奎。穗儿感觉是栓子偷走了满仓的尸首。此时孟金斗也逃跑了。大奎为能保证穗儿的安全,把穗儿关了起来。

  树声问栓子娘,爹为什么没回来,伤心的栓子娘准备让树声姓陈。孟氏面对自己凄凉的晚年也黯然神伤。娘想让端午陪孟氏,但孟氏知道端午不可能陪自己一辈子…… 

  大奎为抓金斗,准备进村寻找踪迹,穗儿与他一起回村。

  金斗越狱逃回村里,四处翻找钱物准备出逃。伤心的孟氏打了金斗一巴掌,气愤的金斗夺门而出。金斗被新四撞见,娘要新四不要把看见金斗的事说出去

  孟氏弄好一袋子粮食,拿到各家为金斗准备筹钱。

  第29集: 

  孟氏没有筹到钱,回家继续翻找,找到了满仓给自己的那两块大洋,仔细地藏在衣襟内。娘很是担心孟氏,而新四则劝娘不能多接触孟氏。

  金斗再次回家拿钱,却扬言钱少不稀罕。孟氏欲把自己的耳环摘下,更把丈夫的遗物给了金斗。不料贪得无厌的金斗却想挖爹的坟,找更多值钱的东西。这回孟氏彻底绝望,狠狠打了金斗!正当金斗要走时,大奎带人开车追到了村里。金斗欲翻墙逃走,孟氏把梯子拉倒后,把金斗关在了屋子里。

  穗儿回到家,把金斗的事告诉了娘。娘担心孟氏跑到孟氏家。

  大奎得知金斗的下落,将他堵在了家中,孟氏手持木棒,决心一死来保护儿子,娘出于对一个母亲的怜悯,恳请大奎让金斗在家过夜,第二天再把金斗带走,大奎应允。娘劝说孟氏要为灵芝活着,孟氏激动下用镐把缸打破,水洒了一地。孟氏终于把门打开了,跪在娘的面前谢罪。关上门后,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响彻全村。

  栓子娘看着穗儿无语。内心纠结的穗儿在村路上游荡时,看见孟氏为满仓建的新坟,误认为是栓子干的。

  当晚,爱恨交加的孟氏本想借给金斗刮胡子杀死金斗,但却没有忍心下手。孟氏给金斗说家史,金斗说出孟氏名讳之时,孟氏更加的百感交集。痛下决心,放火烧掉了房子,和儿子一起葬身火海。

  娘赶来,看到孟氏把一双灵芝给自己做的鞋扣在了锅下,明白了孟氏的意图,把孟氏葬在了庄稼地旁。

  穗儿得知栓子娘要树声姓陈,知道栓子娘心有多苦。穗儿主动给栓子娘梳头,缓解老人的心痛,没料想栓子娘又咳血了。

  娘得知大奎因上次金斗的事被撤职。

  第30集:

  金斗的死使大奎受到处分,娘因此愧疚,欲找县上领导说明情况。同时穗儿也把爹在县上的消息告诉了娘。新四则惦记着去北平生活,娘也明白孩子们需要好的发展,便问端午是不是想去北平。端午则提醒娘,灵芝家是地主阶级。

  娘和端午进了县城,要见领导说明大奎的情况,却看见程天瞳竟是负责人。娘把来意说明,程天瞳叫娘不要插手此事,说金斗的事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娘又与孟氏是亲家,追查起来娘难脱干系,陈国贤也会受此事影响。

  栓子娘为了树声好,也希望穗儿能去北平,同时希望树声能姓陈。

  娘为使陈国贤免受牵连,决定与其离婚。娘将决定告诉程天瞳,她只希望陈国贤能把孩子们带到北平。娘回到家告诉孩子们,一个个都不想去。栓子娘为能缓解气氛决定一家子都去北平。

  陈国贤回家,问起满仓,栓子娘告诉娘,满仓和谷雨在一起呢!娘和全家跑到坟前,一家子终于团圆了。娘把要离婚的事与陈国贤摊派,陈国贤却说不能带走孩子。

  程天瞳不想误会加深,遂返回广州老家。新四憧憬着被陈国贤带到北平,却得知陈国贤要跟部队南下,新四很是失望。娘则支持端午考北平的学校。

  此时,有一个部长来娘家看他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