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娘》分集介绍(第36-40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4:50  新浪娱乐

  第36集:

  娘和端午从穗儿家回来走在路上,看到各种自己没有吃过的东西,总想给文孝(端午和新四的儿子)带点东西回去。但文孝对娘说,自己想吃山楂糕。于是娘马上跑去买。没想到在去小卖部的路上偶遇一个拣破烂的女人,蹲在地上拣地上的爆米花吃。这女人竟然是失踪多年的灵芝,母女二人不禁抱头痛哭。

  娘向灵芝问起孩子,灵芝说孩子早已经死了,正在此时,平顺(灵芝儿子)出现在她们面前,原来当年的臭臭改名叫做了平顺。灵芝慌忙支走了平顺。娘大惑不解,灵芝告诉娘,自己隐姓埋名多年,没有人知道她的过去,她现在的成分被划为了赤贫,平顺也非常优秀,所以她不能与娘相认,一旦相认,自己和平顺的身份便会泄露出去,平顺的前程也就会被彻底断送,她叫娘以后不要与她来往,娘理解灵芝的心情,黯然离去。

  新四家以为娘走丢了,乱成一团。新四和端午找遍了整个街区,甚至还找到了树生家,但还是看不到娘的身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与灵芝的意外相见,给娘留下了深深的创伤,端午看出些端倪一再追问,娘始终信守自己对灵芝的承诺,只字不说。娘有苦难言,想要把家里的粮食卖掉救济灵芝,遂急忙回到农村老家。

  穗儿也开始了自己的劳改生活。在劳改农场,她遇到了大奎和苏婶。得到了一些关心和照应。

  第37集:

  灵芝总是站在自己家门口,盼着娘的身影。也总是省吃俭用,把辛辛苦苦糊纸盒的钱攒起来,藏在箱子底下不用。平顺看到自己的母亲这样,并且又不让自己帮一丁点忙,心里很过意不去。

  一天,平顺在学校捡到了一个钱包交公,失主上门感谢,看到灵芝家的情况,想要塞给灵芝一些钱。但是,灵芝硬是没有收下。平顺终于忍不住大哭,灵芝也终于开始不再一个人扛下所有的痛苦,答应让平顺分担生活的艰辛。

  树声要被派到农村支援农村建设,走之前仍然抱怨奶奶没有帮自己的母亲。但当端午告诉他真正原因时,树生才知道自己错怪了姥姥。

  娘将家里所存的粮食卖掉,想要接济灵芝,没想到在家乡换的粮票,在北京居然不能用。娘在数钱时,被新四发现,新四以为娘是要给穗儿,便给娘商量,先跟娘借点儿钱给端午买辆自行车,等穗儿劳改回来后,再把钱还给穗儿。娘断然拒绝,新四大为不满,端午也认为娘对自己有什么隐瞒,与娘之间产生了误会。

  娘的偏向举动使得端午联想到自己的身世,她认为娘始终没有拿自己当亲生的,很是痛苦,伤心地哭了起来。娘心软了,隔天拿出一些钱给了新四,叫他去给端午买自行车,自己拿着剩下的钱去了灵芝家。

  第38集:

  娘给了一笔钱给新四,要她给端午买辆自行车。当她从文孝口中得知此事时,断然从新四手中要回了那笔钱要还给娘,因为她知道娘的钱都是自己一针一线省出来的,来之不易。她不愿意让老人吃苦,自己享福。但是就当她要回钱要还给娘时,娘正准备前往灵芝家。端午对娘的借口起了疑心,便尾随娘到了一个很破旧的地方。

  端午看到灵芝从外面搬着箱子回家,但灵芝不肯相认,她这才明白娘的钱是为了给灵芝。端午懊悔不已,她把娘给的钱以娘的名义送给了灵芝。不想灵芝见到端午惊恐不已,以为是娘泄露了自己的秘密,她愤怒地赶走了端午,并称自己根本不是灵芝,端午无奈地离去。

  娘并不知道端午背着自己去给灵芝送钱,再次来到灵芝家,灵芝对娘大发雷霆,斥责娘不守信用,致使自己多年的苦心隐瞒付之东流,娘向灵芝解释她并没有把这事告诉任何人,灵芝不信,娘伤心地离去。

  端午为灵芝之事很是内疚,觉得自己错怪了娘,娘没有怨端午,她默默又回到了老家,一边照顾念念和王嫂,一边想再攒下些粮食,以备孩子们不时之需。

  娘来农场探望穗儿,得知大奎和他娘很照顾穗儿,便决定上门道谢。而大奎的母亲很喜欢穗儿,想把穗儿说给大奎。当她得到娘的应允后,开始向大奎游说。没想到苏婶却因此得知的是穗儿被劳动改造的原因是栓子的身世。

  第39集:

  大奎他娘因为知道了穗儿的秘密,所以来找娘理论,发生了一点小冲突。本想离开的娘,但为了保护穗儿,决定留在农场。

  穗儿看到娘为自己操了那么多心,心里很是过意不去。所以决定嫁给大奎并且自己当面去和大奎说个清楚。大奎也当着穗儿的面承认了自己喜欢穗儿很多年了,并表示愿意对两人的未来从长计议。

  这时,正好被路过的大奎的娘听到了大奎的告白。为了儿女幸福的苏婶,决定拉下面子去找娘讲和。在苏婶的真诚道歉下,娘答应下了穗儿和大奎的婚事。同时看到穗儿在这里有了人照顾,为了孩子们的将来着想,决定自己也回北京去。

  在娘离开农场的路上,遇见了被改造的栓子,栓子化名郭三福死活不承认认识娘。娘连忙回去告诉穗儿。但是穗儿为了大家着想 为了不辜负苏婶和大奎,还是决定要和大奎在一起。这件事情一直让娘心里不踏实,所以夜里独自出来走走,没想到碰到了想要出逃的栓子,穗儿也闻声赶来,声泪俱下感动了栓子,栓子发誓重新做人。但是栓子仍然发誓:自己不是杀死满仓的人。

  第40集:

  栓子向娘、大奎、穗儿交代清楚了当年是谁杀死的满仓,虽然没有人能证明,但是娘相信栓子在这件事上是清白的。栓子很感动,自己回劳改队自首。同时,为了成全大奎和穗儿,宁愿自己扛上所有的罪名。

  因为穗儿不愿再辜负苏婶和大奎,而让苏婶很感动。为了报答穗儿的心意,苏婶决定不再为难穗儿,伤心的取消了大奎和穗儿的婚事。大奎虽然很喜欢穗儿,但是为了穗儿和树生着想,也放弃了穗儿,和栓子说要他好好的劳动改造。

  几年过去了,穗儿结束劳改回到了北京。时值三年自然灾害,树声吃尽了苦头,他不能原谅母亲搬去了厂子里,始终不肯回家,而栓子也不愿再拖累树生和穗儿,怎么样也不愿再和穗儿和好。穗儿非常苦闷。

  大奎对穗儿时有牵挂,借着去北京开会的机会探望穗儿。两人一起去外面吃饭,结果碰到了树声,看到树声生气的样子,大奎知道了穗儿的难处,仍然在物质上和精神上支持着穗儿。

  娘回到老家和念念一家一起住,自然灾害让粮食颗粒无收,一次煮粥娘喝洗碗水垫肚子时,被念念看到,以为她在偷吃东西。因此娘与念念还有王婶产生了许多误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