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灵珠》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3:03  新浪娱乐

  第六集:

  问天和丁瑶踏上寻珠之旅!问天总是以命令口吻跟丁瑶说话,丁瑶对这个臭屁的人十分讨厌,句句噎他!问天说仙乐就没丁瑶那么多话,总是很高贵、很优雅,令人不敢对她轻视!丁瑶告诉问天:我不是仙乐,再拿我和她比,我就不带你找灵珠了!问天从怀中掏出仙乐的仙笛给了丁瑶:拿去防身,如果你能用它的话!

  二人一路行去,丁瑶发现虽然问天这人很任性又狂妄,但其实心肠不错,对自己也很照顾,只是他生来内向,不善表达!丁瑶问问天,为什么一定要镇妖瓶?问天说自己要称霸三界,丁瑶笑说这话谁说她都害怕,就问天她不怕,她早就发现他是个嘴硬心软的人!

  胡姬带妖兵抢先一步赶到神墓村屠杀村民,抢夺女娲神卷……此时,龙族大殿下无道赶到,胡姬立即逃走,无道在废墟中救起奄奄一息的守陵巫女慕莲。

  慕莲醒来见自己全身缠着绷带,她羞愤难当——巫女有个规矩,若被男子看到容貌,不是杀了对方就是嫁给对方。无道说他救慕莲,只是因为她是巫女,并无其他……慕莲一颗心全被英俊潇洒的无道所迷,她心中认定无道就是自己未来的丈夫!

  慕莲将全村人掩埋,以金刚伞指天发誓——今生誓杀时幽冥,给全村老幼报仇!

  丁瑶和问天夜宿荒郊。丁瑶说起按他们那边日历计算,今天是母亲的忌日!问天说自己的母亲也很慈祥……自己父亲是龙族之主,母亲是人类某国的公主!但自己从小就被人类唾弃,幼年的他,亲眼看着母亲被巫师指为妖物,并活活烧死,自己不能救妈妈!所以自己要成为强大的妖魔,才能保护自己及身边的人……丁瑶很同情问天,他告诉问天,强大不一定就要杀人!问天惊讶地说仙乐也是这么和他说的……丁瑶问他和仙乐是怎么回事……问天起初不想说,无奈丁瑶软磨硬泡,问天说:当年仙乐追了自己三天三夜,本来有多次可以取他性命的机会。但仙乐没有杀她,因为仙乐为白矖转世,也属龙族,又因为发过毒誓也不能以本身面目见容于两界,所以对问天有些惺惺相惜!问天说,自他出道以来,从来没人向仙乐一样对他,对他公平!于是问天爱上了她……后来他们在深山里迷路了,两人在一起相互依靠,终于走出深山老林,那时……他们已经有了感情!

  第七集:

  问天话锋一转,他本以为仙乐会真的接受自己,其实她还是嫌弃他的出身,她堂堂女娲娘娘护法白矖下凡,怎么可能爱上个半妖?所以当荣狄带人追杀自己的时候,仙乐最终选择了保护荣狄,将自己杀死!

  丁瑶连忙说不是,她觉得仙乐是爱问天的,问天根本不信,二人正在争执,突然远方传来鼓掌的声音!一个冰冷的声音响起:好感人的故事,听着令人做呕!

  问天闻言脸色大变,全身寒毛竖了起来!他立即吩咐丁瑶快跑,丁瑶还没缓过劲来,却发现问天显出从未有过的紧张,她知道强敌出现……

  此时,天空发出异彩,一个高贵英俊的男人从天而降!饶是丁瑶在现代见过无数的大明星,却都没前眼的人有吸引力!那种天生的贵族气息与冷漠英俊的面孔,令丁瑶失声:好帅啊?问天的心却提到了嗓子眼,来人正是他的哥哥:龙族大殿下——无道!

  无道现身,问天大骇!丁瑶连问问天这个帅哥是谁?问天说是我哥哥,丁瑶大惊:你哥哥比你还帅啊?问天却叫丁瑶快跑,因为无道是从来没有怜悯心的,他把人命当做蝼蚁,自己恐怕不是对手,更无法保护丁瑶!

  无道摇头叹息,这个弟弟居然还能复活?不过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无道向问天索要进入父亲陵墓的钥匙,问天说我没有!无道十分感慨:你这个卑贱的半妖,你怎么配为我龙族后裔?连父亲留给你的东西都不知道?那件圣物你没有资格拿,还是给我吧!

  问天与无道一场恶战!问天根本不是无道的对手,丁瑶焦急万分,却又无法帮忙!眼见问天要为无道所杀,危急中丁瑶吹动仙乐的仙笛,哀伤的音乐引得无道心绪大乱,无法下手!无道只将问天手中的陵墓钥匙夺走,然后飘然离去!

  丁瑶上前救护问天,问天大怒:你居然敢把我爹留给我的唯一遗物抢走?我一定要追回来!于是问天拉着丁瑶一路前往龙族墓地,去追无道!

  第八集:

  慕莲一路前往南越都城,想寻求女娲右护法腾蛇魔音的帮助,杀时幽冥复仇。路遇逃婚的蜀国公主——雨蝶!雨蝶刻意隐瞒身份,慕莲不知她是女儿身,不想与她同行,无奈被雨蝶纠缠得没有办法,只好与她结伴……

  雨蝶在村镇上遇到一个可怜的少女卖身葬父!雨蝶买了少女,并准备帮她安葬父亲!在墓地,少女突然变脸——是个妖怪!雨蝶没有防备,眼看就要被妖怪所害,慕莲赶到,以金刚伞杀死妖精!慕莲对雨蝶印象更加恶劣!

  慕莲提出不再和雨蝶同行!

  雨蝶独自来到一处湖边小镇,却发现镇里正在抓少女!原来河神突然发难,要娶年轻漂亮的女孩为妻,雨蝶断定河里的是个妖怪,她仗着身上带着除妖灵符,自告奋勇代替被选中的少女,去做河神的妻子……

  河神显灵,雨蝶的灵符却在慌乱下失去效力,危急中慕莲赶到,开天眼看出它果然是个妖怪,慕莲出手与河妖打斗,终于在雨蝶的帮助下杀死河妖,才发现原来这个河妖这么厉害,是因为他手里有一颗灵珠!

  慕莲发现雨蝶是女儿身,不在拒她于千里之外!雨蝶提出和慕莲结拜姐妹,二人继续同行,路上遇到蜀国侍卫寻找出逃的公主,慕莲不明真相,保护雨蝶与蜀国侍卫动起手来,雨蝶趁机逃跑,混乱中和慕莲拿错了包袱——包袱里有无道给慕莲的信物!

  问天与丁瑶一路追到龙族墓穴!无道已经开启了墓门,墓穴中除了父亲苍龙的尸骨,就是正中摆放的龙族圣物三叉戟!无道有了这把戟,就可以成为龙族新主!无道正要拿三叉戟,突然问天与丁瑶赶到,兄弟二人在父亲的墓穴前一场恶战,危急中三叉戟自己选择了主人——问天!问天以三叉戟逼退无道,无道愤怒中现出原形——一条金龙!

  第九集:

  无道口吐烈火,问天眼看不敌,丁瑶再次吹起仙笛,又令无道心志大乱!无道大怒,掉头直取丁瑶,丁瑶情急下笛音失效,危急中问天护住丁瑶,以三叉戟重伤无道,无道逃走……

  丁瑶搀扶受伤的问天逃出龙族墓穴,找了一处人家养伤!是夜,问天梦到父亲,父亲说:这把戟留给问天,希望他用这件兵器好好保护自己和周边的人!

  听琴回来禀报:无道阻路,问天重伤!寻珠之旅遇到障碍。魔音嘴角露出难以察觉的冷笑!

  南越国都仙乐的陵寝!

  有人闯进仙乐的陵寝,盗走仙乐的尸体!卫辽带兵追剿,发现是盗墓的不是凡人!

  仙乐陵墓被盗,荣狄暴跳如雷,下旨要将守墓士兵全部处死!卫辽苦劝,荣狄不听,反将卫辽重则五十金棍!

  听琴带着治伤的药去看望卫辽,说这是魔音大祭司送来的!卫辽明白魔音是来为荣狄缓和矛盾,但他心里却早已对荣狄不满,这次火上浇油,卫辽生出篡位之心!

  无道身负重伤,没脸返回南海!他逃到一处树林中养伤,雨蝶为躲避侍卫们的搜寻也逃到树林里。雨蝶立即对英俊冷漠的无道一见钟情,她为无道寻来了草药,还留下照顾他的伤势……

  丁瑶与问天一路来到蜀国地界!丁瑶说自己有感觉,这一带有灵珠!

  丁瑶与问天借宿在一家寺院。当晚正值月圆之夜,丁瑶惊讶地发现问天的龙角不见了,他完全变成了普通的少年!

  第十集:

  问天极度恐惧,蜷缩在房间角落里看谁都是不信任的眼神!问天说他有人族血统,所以月圆之夜会失去法力变成人,这个时候是他最脆弱的时候,千万不能给人知道,否则他就完了!

  当晚,丁瑶默默守护着问天,并将好不容易才睡熟的问天的头放在自己的膝上,望着沉睡中的问天,丁瑶心中升起异样的感觉!

  半夜,突然寺院出现妖精!原来这寺院早就被妖精窃占,杀了全寺的僧人,变化人形专门吃过路借宿的人!丁瑶立即以仙笛阻挡,使妖精不能进门……但丁瑶的法力实在太低,眼看笛音混乱,妖怪就要破门而入,丁瑶保护着问天逃走……

  丁瑶保护着问天慌不择路,妖精却在后面紧追不舍!问天叫丁瑶先走,自己留下牵制妖精,丁瑶不听……

  眼看危急中,突然慕莲赶到,杀死妖精,救下问天和丁瑶!

  慕莲给丁瑶讲述了女娲神卷里记载有关镇妖瓶的事——原来,女娲铸造镇妖瓶的时候,是怀着慈悲之心去铸造的,所以镇妖瓶能压制群妖,保护人类;如果时幽冥寻到十二灵珠的话,他铸造镇妖瓶时,一心只想统一三界,那么镇妖瓶就会积聚邪恶力量,到时候三界他再无敌手,人间就要生灵涂炭!丁瑶和问天这才知道女娲神卷已经落在时幽冥手里,于是三人返回南越国找魔音商量办法!

  雨蝶每日来看无道,却发现无道根本不吃她送来的东西!无道说:我是龙族殿下,从来不会吃人类的东西!雨蝶立即跑开,抓了鲜鱼来给他,这令无道十分惊讶,无道说你不可能从我身上得到任何好处!雨蝶说她救他才不是为了好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