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第十一届)海南岛欢乐节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5:49  新浪娱乐[ 微博 ]

  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海南岛欢乐节,自2000年开始以来,已经成为海南一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文化名片。它既是全民同乐的盛大节日,也是吸引游客的旅游产品,更是展现海南软实力的重要平台。

  凸显地方特色风情与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办好一个活动,留下一个产业,带动地方发展”,今年欢乐节主会场放在澄迈福山咖啡风情小镇,通过挖掘、展示本土特色,推动国际化与本土化、民俗化的结合,形成海南独特的文化品牌效应,从而带动海南旅游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知晓海南和澄迈的优质咖啡。

  遵循“大众和游客乐意参与”、“媒体乐意报道”的策划原则,2010年海南岛欢乐节更加注重全民参与和互动。重头戏——“跨年欢乐盛典”放在元旦迎新之夜,希望经过持续的培育,能为中国乃至全球游客的跨年旅游,提供一个精彩的目的地,逐渐建立海南跨年旅游品牌。

  本届欢乐节主办地——澄迈县位于海南岛北部。澄迈县建制历史悠久,是海南西汉时期三大历史名邑之一。回溯其历史沿革,“澄迈”县名已沿用1390多年,澄迈县在岁月的长河中有着历史的锈迹,几千年的风雨洗刷中练就了沉稳、博大的性情。

  澄迈是咖啡之乡,其福山咖啡以馥郁可口、醇香爽滑闻名于世界。上天赐予了福山矜贵的火山红土壤,福山也不负众望的还给世界一个美妙独特的咖啡文化风情镇。作为本届欢乐节的主办地,结合澄迈的特色,紧密贴合“咖啡”元素,打造一个主题鲜明、颠覆传统的节庆。澄迈已经蓄势待发,欲给全岛人民留下一段美妙而难忘的欢乐记忆。

  活动时间

  2010年12月28日至2011年1月1日。

  活动地点

  主会场——澄迈县福山咖啡风情小镇

  分会场——海口、三亚、琼海、儋州、五指山

  主题口号

  让世界兴奋起来

  一、2010年(第十一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澄迈县人民政府。

  组织策划: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协办单位: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等有关单位、有关旅游市县、有关新闻媒体和企业。

  二、2010年(第十一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组织委员会

  主  任:邵琪伟(国家旅游局局长)

  罗保铭(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副主任:谭  力(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

  祝善忠(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委  员:贾东军(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

  陆志远(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

  王扬俊(省政府副秘书长)

  陈海波(省财政厅厅长)

  范晓军(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

  叶章和(省商务厅厅长)

  吴士存(省外事侨务办主任)

  张作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外宣办主任)

  常辅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  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丁晖(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

  杨思涛(中共澄迈县委书记)

  欢乐节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省旅游委)。

  办公室主任:陆志远(兼);

  副主任: 王扬俊(兼)

  张作荣(兼)

  孔德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总编辑)

  唐卓贤(省财政厅副厅长)

  刘晓明(省公安厅副厅长)

  徐学健(省安全监管局局长

  王胜(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

  叶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

  陈文宝(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巡视员)

  陈笑波(澄迈县政府县长)。

  成员:省旅游委、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省外事侨务办、省外宣办、省安全监管局、澄迈县政府抽调人员组成。

  一 、预热造势活动

  1、欢乐共鸣体验—— 领养咖啡树

  时间: 2010年12月1日-12月28日

  地点:澄迈县福山镇

  实施:澄迈县人民政府

  澄迈县福山镇在欢乐节前开始开展“领养咖啡树”活动,游客及其亲友可经常到“咖啡园”看望咖啡树苗的成长,生动体验咖啡的魅力,感受福山咖啡风情小镇的迷人文化,这项活动在欢乐节期间吸引了众多远近游客参与并在咖啡风情镇度过快乐时光。

  2、全岛都闻咖啡香系列活动

  时间:2010年12月28日

  地点:全岛

  实施:省委宣传部、海南日报等各报社

  2010年(第十一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开幕当天,全岛读者大众、游客们将获得一份“意外惊喜”——全岛所有具备一定影响力的报纸均满溢咖啡醇香,读者将“闻香而知雅意”。当天还有自行车队在城际接力送报,让咖啡香味传遍海南所有城市。

  二、 主体活动

  1、 兴奋世界·欢乐大开幕

  时间:2010年12月28日 9:30

  地点:澄迈县福山咖啡风情小镇

  欢乐节启动仪式以“咖啡”为主元素,调动世界的“兴奋”情绪。

  《兴奋世界》震撼VCR 、大型行为艺术SHOW、万国风情歌舞迎宾、巨型咖啡杯开启欢乐序幕等颠覆传统的创新版块,为欢乐节打造时尚、国际、多元、开放的全新形象。欢乐大开幕将为国际旅游岛向世界发出的盛情邀请

  2、 跨年欢乐盛典——拥抱2011·国际旅游岛上迎新年

  时间:2010年12月31日晚上20:30—2011年1月1日凌晨

  主会场:海南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自信、开放、包容、热情和希望是这场跨年盛典要向世界表达的丰富情绪和主题。互动性极强的开放式舞台设计,融入水和沙天然布景;国内、国际明星大腕云集,数支国内外知名乐队在跨年时刻,用热闹的摇滚乐和电子乐引领现场观众一起倒数,兴奋跨年。

  三、辅助配套活动

  1、兴奋跨年·全省共分享

  时间: 2010年12月31日-2011年1月1日凌晨

  地点:全省18市县多媒体宣传点

  实施:由省委宣传部协调各市县组织实施

  在跨年欢乐盛典晚会上迎新倒数,兴奋跨年的同时,全省18个市县的18个咖啡杯造型的多媒体宣传点(集合造型艺术展示、报刊亭、露天电视机、跨年倒计时LED屏、咖啡贩卖等功能于一体)也将在新年来临之际播放30秒新年倒数片,营造全岛共同迎接新年的盛况。

  2、兴奋世界·咖啡乐园系列活动

  时间:2010年12月28日-12月31日

  实施: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澄迈县人民政府

  地点:海南澄迈县福山咖啡风情小镇

  省内外知名咖啡企业沿街布展,露天座椅、咖啡棚坊、创意展厅、创意道具、鲜花栅栏、水果堆头、咖啡文化图文展及在乐园之中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充分营造咖啡乐园欢乐氛围。系列活动包括:

  1)世界风情表演——-桑巴、拉丁、非洲土著风情歌舞,亚洲风情歌舞,海南本土原生态表演,萨克斯、弦乐组合等西洋器乐表演,街舞、X-game、Cosplay、创意龙狮表演将于不同时段在咖啡乐园精彩上演。

  2)五百米长桌咖啡美食盛宴——开幕式结束后,国内外及本地政商名流、海南本地市民、参展厂商及各界参会人士,国内外游客、中外演出人员、媒体嘉宾等共约1000人将共享咖啡美食盛宴。

  3)世界顶尖咖啡师邀请赛——邀请国内外顶尖咖啡师(Barista )参加邀请赛。大赛分为竞技赛、表演赛和观众/名人DIY互动三大环节,奖金丰厚。

  4)兴奋不眠夜·福山咖啡汽车影院——活动期间,每天组织80-100个自驾游家庭前往欢乐节福山主会场观赏露天电影,并免费享用咖啡点心。

  5)兴奋大挑战·现场调制世界最大杯椰奶咖啡——定制巨型咖啡容器,由数名点心师傅现场调制世界最大杯椰奶咖啡。

  3、 2010中国海南(福山)咖啡论坛    

  组织:澄迈县

  4、其他活动

  “最幸运游客”抽奖活动  

  组织: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欢乐节主题旅游 

  组织: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省内外具有实力的旅行社或旅行网

  播出平台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媒体旅游卫视、第一频道、新闻频道、影视剧频道、生活综艺频道、少儿科教频道全程直播开幕式及跨年晚会,香港凤凰卫视、香港TVB、台湾中天电视台助阵直播跨年晚会,全国20多家地面频道联动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