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胡军周韵做客新浪 分享浪漫婚姻经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7: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胡军周韵主演的电视剧《金婚风雨情》正在卫视热播,两位演员主演的姜文新片《让子弹飞》也在全国热映。12月17日,胡军和周韵做客新浪聊天室,分享他们的演艺人生和对爱情婚姻的看法。以下为实录:

视频:胡军周韵做客新浪 分享浪漫婚姻经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电视剧《金婚风雨情》在各大卫视的播出过半,收视线一直在走高,今天邀请到《金婚风雨情》两位主演胡军和周韵做客,欢迎两位嘉宾。

  周韵:大家好。

  胡军: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现在收视成绩非常好,不知道两位有没有在家里和家里人一起看这部作品呢?

  胡军:我们家是一直在看。

  主持人赵宁:家人评价怎么样?我有听说你太太抱怨,你生活中怎么不这样呢?

  胡军:对,是,一边看一边捶我,说,你,你看人家耿直。我说那也是你老公演的(笑)。

  主持人赵宁:说演了耿直以后我就变了?

  胡军:不变,该怎么着就怎么着。

  主持人赵宁:听说胡军生活中是大男子主义?

  胡军:我?是男人都有大男子主义,大男子主义不是一个坏的称呼。不要霸道。

  周韵:他媳妇喜欢他,就是喜欢他大男人主义。是吧?

  胡军:你看你看,(笑)。

  主持人赵宁:周韵,你家人在看吗?

  周韵:我爸我妈,家人都在看。

  主持人赵宁:他们看了会给你什么样的评价?

  周韵:因为我是他们的闺女,家里人觉得挺好看的。他们肯定很支持我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看两个网友的留言。

  网友:舒曼是一个资本家的大小姐,周韵把大家闺秀的娇娇之气演绎的淋漓尽致,尤其是在干校生孩子的那部分,演的非常到位。

  主持人赵宁:他提到的那场戏也是周韵印象特别深刻的那场戏吗?

  周韵:对,那场戏不太好演,原来演是在厂房里面,不会特别具体的交代,拍戏主要是看脸部的表情去表现整个的过程。我也生过两个孩子,有生活经验。

  胡军:耿直不是十全十美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个问题是给胡军的。

  网友:我们习惯在荧幕上看你演硬汉,尤其是萧峰、赵子龙等等人物,都很喜欢,这次你演了有一点柴米油盐的电视剧,为什么来演这样的角色呢?你在表演丈夫和一个大英雄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胡军:像耿直这样的人物更贴近于生活,而且会给观众有一种亲切感,给自己也有一种亲切感,而且可以把自己很多的感悟或者是认知加在这个角色的身上。

  主持人赵宁:他提到的在荧幕上扮演英雄和演普通的生活当中的人物有什么不同的处理吗?

  胡军:不同的处理?可能会更生活一些。比如像演耿直这样的人物,梁志远的人物更贴近大众生活一些。像演英雄,赵子龙、萧峰都可以抒发一点在现实当中无法抒发的情怀。

  主持人赵宁:您所饰演的耿直被喻为完美丈夫,导演也提到这个角色会让很多女演员喜欢的。你自己怎么看待完美丈夫耿直呢?

  胡军:我觉得耿直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他也有牢骚满腹的时候,也有对妻子大吼大叫的时候,我们演的《金婚风雨情》,不会像《金婚1》一样老是在吵架,我们把这个躲掉了,最重要是看到两个人之间的那种比较浪漫式的情感的东西。

  剧情细节来源于真实经历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到《金婚风雨情》更着重于在爱情方面,充满了浪漫,同时也有些传奇的色彩,也是很多人说到的,生活当中有这样的爱情吗?像耿直可以为了他爱的人放弃他的前途,我听到是根据姜文父亲的经历来丰富这个细节的?周韵有听说吗?

  周韵:今天第一次听说。

  主持人赵宁:我看的那一篇访谈里面,说剧中很多细节来源于生活当中朋友的故事,比如说这一段,当年姜文的父亲确实是为了娶他的母亲,在部队里面一直没有升迁无怨无悔,把这个故事拿到了《金婚风雨情》当中。

  周韵:他的父母跟这个有点类似,他妈妈条件非常或,成分不好,他爸爸16岁就参军了,然后参加过朝鲜战争,后来好像是因为这个,在部队里不能高升。

  主持人赵宁:确实是从生活当中找到了一些?

  周韵:对。

  胡军:所以观众朋友们还有很多网友们提出来说,就像你说的是一种传奇的,我并不觉得是传奇的,就像导演所写的这两个人物,很多东西,甚至发生很多事情都是有原型的,都是从生活中来的。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有一次访谈当中,胡军自己提到说,很多人很难做到像耿直那样,为了爱情放弃前途,你提到所以我也庆幸我不是耿直,不是那个时代的人,你是说换作你,你是做不到的?

  胡军:换作任何人都是一件很难决断的事情。一个是自己深爱的女人,一个是有前途的工作。耿直这个人是有情怀的,不光是解放军,参加了抗美援朝,是战斗英雄,他才是英雄人物,其实不是。他在做了这个重大决定的前提之下,我觉得耿直身上有一种英雄情节的东西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在拍摄当中影响了胡军特别多,感受到很多。

  胡军:嗯。

  周韵:舒曼是有大情怀的小女人

  主持人赵宁:我不知道周韵在舒曼的时候又有怎样的体会,在这样的女性身上?

  周韵:首先我肯定是特别认同这个人物的。这个人物她跟男的通信、相爱,这个男的一直为这个女的付出,这个女的也一直在为这个家付出,相互付出。她是很典型的中国知识女性。

  主持人赵宁:而且在剧中舒曼处理家庭的很多方式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对于这一点你怎么看?剧中女主人公处理家庭问题的方式?

  周韵:舒曼是小女人,有大情怀,她在处理很多事情上非常的理性,也非常的大气。婆媳之间,丈夫的女性朋友,带给她的触动和解决方式。每一个年代,女性都在发生不断的变化,这些变化会波及到处理方式上的变化。我觉得现在的女性,因为她有自己的工作,所以相对于家庭还有婚姻,夫妻之间的情感会保持一定的距离,这个距离是会让冷静反省的距离,碰到事情会冷静一点。现在这个社会打孩子的现象越来越少了,我觉得环境发生了变化,人的处理方式也会发生很多的变化。《金婚风雨情》里面的这一对夫妻更贴近于现代社会的夫妻关系的样子。

  主持人赵宁:尽管发生的时代不一样,但是很多的理念比较贴近现代人的观念。

  周韵:对。

  胡军:生活当中不光有像《金婚1》描述的张国立蒋雯丽之间的打打闹闹,有,但不是唯一的。生活当中也有耿直和舒曼当中的情感,生活的处理,对生活的一种态度。作者写的好就好在跟《金婚1》区分的很开,不管是从人物上,哪怕是职业上,所有的东西全都给区分开了。生活还可以是另外一种样子,情感也可以发展到另外一种样子。同样携手走过50年,一块过金婚,但是两个金婚是截然不一样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