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十三格格新传》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1:3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北洋水师大败,慈禧忧心如焚。群臣纷纷上本,请求朝廷从此闭关锁国。慈禧深知此举不妥,便叫来恭亲王奕訢商议,将李鸿章拔去三眼花翎,褫去黄马褂,七贝勒去看守东陵。此时慈禧深感身边无人,回想起十三格格是个好帮手。于是立即微服出宫,只带了李莲英和小五子等人上青莲庵亲自去请十三格格出山。谁知路遇匪徒,遭到绑架。慈禧沉着应对,使得小五子得以下山报信。消息传到宫中,光绪心情极为复杂。皇后隆裕说破他心事,被他打了一耳光。十三格格在山上得知慈禧遭到绑架,赶忙来救。正看见匪徒打算灭口,刀向慈禧头上砍去。

  第二集

  十三格格在紧急关头救下慈禧,奕䜣领大军杀退匪徒。慈禧苦劝十三回宫,十三只是看李莲英不顺眼,但终于架不住众人苦劝,同意回宫帮忙。朝里大臣们听说慈禧寻访十三回来,个个惊惶,齐来游说光绪。光绪正因昨天打了皇后,两人还在拌嘴,哪里有心情处理政务。十三回宫,第一件事便是献上林一中生前设计的大清国铁路设计图,并建议慈禧“大借洋款,以举庶政”,用洋人的钱来修铁路。朝臣们听说,更是大呼此举是将大清国权交与洋人。另一方面,李莲英送七贝勒远行,七贝勒将他与十三的结婚照片交给李莲英,转交十三。十三接到照片,命丫鬟烧掉。珍妃听说皇帝皇后拌嘴,趁机进言要皇帝收回皇权,并赶着十三拜师学英文。

  第三集

  李莲英来请十三格格,被珍妃刺了几句,心里郁闷。回到家对着夫人遗像大诉衷肠,差点哭晕过去。有媒婆跑来为李莲英提亲娶妾,说了很多“为官哪能不包二奶”的话,李莲英只得给了银子打发她走。珍妃侍寝,埋怨光绪怕了慈禧,光绪十分无奈。奕䜣举荐了会修铁路的张海生。张海生提出三横三纵的铁路线路规划。十三更提出先在慈禧常来常往的路线上修样板路。百姓得知修铁路要拆迁,纷纷抱怨补的银子少,不肯搬家。其中由以玄亲王为首抗议修路。张海生十分感慨,在中国修路真难!李莲英对慈禧上报开粥厂遇神仙的事,顺便请辞回家祭祖。慈禧准了。张海生急中生智,提出了一个能让玄亲王搬家的主意。

  第四集

  十三格格表面上答应玄亲王铁路改道,实际上却在玄亲王左邻右舍展开工程,吵得玄亲王一家不得安宁。但玄亲王闭门锁户,死都不搬。十三感觉十分棘手。工人拆房子时不小心碰坏了玄亲王家的院墙,又砸了鱼缸。张海生看见,赶忙阻止工人,约束他们不得侵犯玄亲王的宅子。十三要工人半夜施工,大力敲打,希望能逼走玄亲王。玄亲王的孙子奕达跳出来大嚷大叫,被十三关进牢房。慈禧得知此事,派奕䜣去做说客。玄亲王听说慈禧太后出面,忙不迭的答应搬家。奕达因为行为不检被杖责五十,回家大哭。另一边,李莲英摆香案从净身师傅那里取回了“身上物”,带着家小回到家乡。

  第五集

  李莲英回到家乡,从县官到乡绅纷纷来迎接款待,送上厚礼。其中一个叫做胡万才的是李莲英的旧交,目前保外就医。他来求李莲英办事,送上4万银子的贿赂。同时,李莲英的三弟家也在拆迁范围内,李母要李莲英保住三弟的房子,不能拆迁。李莲英想起小时候,为了家里有口饭吃,主动出头做太监。十三格格和张海生在京城突然发现一夜之间拆迁地上长出许多房子。原来是拆迁户为了多分几两银子纷纷占地盖房。几经周转,他们终于发现带头的正是李莲英的三弟李宝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