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十三格格新传》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1:39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十三格格为抢救生孩子的妇女,大打出手,带领着被关押的百姓们一起逃出监狱。张海生他们还在焦急的寻找十三,突然听见牢房大乱,其中还有十三的声音,赶忙赶来。十三逃回宫里,立刻向慈禧上报暴敛门牌的事。出门后,张海生陪着她,她虽然感念张海生的深情,却还是忘不了前情,只能让张海生继续等她。外面官兵乱嚷嚷的到处抓人,十三冲来,亮明身份。原来暴敛门牌的正是慈禧的弟弟桂祥。十三带领着近百人的百姓请愿队伍来找桂祥。桂祥大烟瘾正犯上来,根本不为所动。请愿队伍跪在邮电衙门前,惊动了慈禧。慈禧放权给十三,让她去拆掉百姓家的封条。百姓得到公正,都十分感念十三格格。但十三坚持惩处桂祥,令慈禧大感意外。

  第十七集

  慈禧得知弟弟桂祥能得这个差事竟然是李莲英帮得忙,把他大骂一顿。十三一边在忙立电线杆的事,一边坚持处置桂祥和他的小舅子,皇后的父亲巴哈图。慈禧两边不帮忙,装病不出头。光绪提醒珍妃不要管这件事,珍妃也深知厉害,闭门不出。皇后的额娘桂夫人得知慈禧不出头,找到隆裕哭诉,隆裕自知此事太大,自己出面只怕也不管用。于是桂夫人闹到颐和园来找慈禧。慈禧命人赶出去。李莲英不敢对皇上的岳母无理。十三赶来,喝退桂夫人,还要关她。隆裕得知,怒冲冲找到慈禧这里告状评理。

  第十八集

  隆裕来告状,十三格格据理力争。慈禧干脆当面教训了隆裕一顿,坚定了处置桂祥和巴哈图的想法。十三的表妹美琳留学归来,原来她和张海生还是同学。美琳见到慈禧,雄心壮志要用西方人的观念来改变大清国。十三拦住她,让她先去民间体会一下。李莲英开始在慈禧面前离间十三。回到家,王媒婆又来说媒了。这次李莲英要她带人来见。王媒婆便去老鸨家花三千两买了一个姑娘。珍妃的哥哥志锐被传入颐和园,要以北洋水师战败的罪名治他。珍妃大惊,忙求光绪救人。慈禧表示既然处置皇后的父亲,当然也要处置珍妃的哥哥。光绪知道自己失势,心痛如绞。她命十三做钦差,革了巴哈图的职。但十三深知慈禧其实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弟弟,所以并不高兴。慈禧洗澡时被美琳的民主思想激怒。

  第十九集

  慈禧坚决反对西方民主思想,还撤掉了十三格格的钦差身份。王媒婆带了美女恬妞来到李莲英家,李莲英收下恬妞,给了银子。光绪因为彻底沦为傀儡而大发脾气,珍妃只能抱住他痛哭而已。电话线快要架好了,李莲英忙给慈禧道喜。王媒婆发现李莲英根本没有圆房的意思,找他来理论。原来李莲英要把恬妞嫁给高宽大人。七贝勒日日灌醉自己,丁香不离不弃在身边照顾。小五子劝七贝勒放开胸怀,解开心结,七贝勒却始终放不开。电话通了,李莲英鼓捣了半天才学会接电话。十三和慈禧终于可以通过电话说话了。恬妞听说自己不嫁李莲英,死都不出门,眼看高宽大人的花轿到门,恬妞就是不肯上轿。

  第二十集

  高宽送了许多银票给李莲英,作为“彩礼”。李莲英命令手下将恬妞绑上花轿。又命王媒婆再去物色美女,以备官员“迎娶”。美琳带着美国副公使逛街,被各种民间玩意吸引住了。十三格格、张海生、美琳等逛字画店,才知道古董行有许多赝品存在。十三格格想起慈禧也曾多次打假,都因为法治不健全而无功而返。三人都认为大清已经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了。恬妞打伤高宽,逃了出来,撞上十三。十三听说原委,伸手管下来。美琳将李莲英诳到十三家认罪。李莲英躲不过,只得答应去慈禧处认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