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你是我的幸福》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6:34  新浪娱乐[ 微博 ]

  第十一集

  老严再醒来时,汪院正在烛光下担心的瞧着他。老严暗叫惭愧。汪院却因为刚才的误会笑得不成,老严怎么拦也拦不住她。

  就这样两个中年人在设计院里彻底进入放松的状态,因为停电无事可做。黑暗给人带来恐惧,也同时带来了亲近。汪总给老严讲自己的痛苦,自己的无聊,她不想输给生活的重负,不想让别人瞧不起自己。她要把死气沉沉的设计院盘活,老严听得入迷,他告诉汪总自己当年也曾象儿子一样充满了创造力,汪总质疑他为何变成现在这样,老严沉默不语,但表示以后会支持汪院的改革。老严从柜子下搬出一箱啤酒,这可是严重违反汪院规定的事情!汪院却一笑了知,与老严干杯。醉意下,老严哭诉自己进入中年后的孤独、疲惫、失落。汪院骂老严要象个男人不要哭,自己也跟着哭起来……

  天亮了,汪院睁开眼睛惊诧的发现自己正躺在老严的肚子上!而老严还在打着呼噜。墙上的时钟显示还差十分钟就要上班,汪院忙以百米速度冲了出去……

  同事们刚一上班,随着丁主任一声尖叫,都涌向院长办公室。他们看到的是一幕让每个人震惊的景象,老严躺在汪院办公室的沙发下熟睡,满地空啤酒瓶!老严被叫声唤醒朦胧睁开眼睛不知发生了什么。汪院装作刚迈进单位的样子,也露出惊讶的表情,当众斥责老严。老严在众目睽睽下尴尬的爬起,他看到了汪院眼中狡邪的眼神……

  纸包不住火,同事们纷纷猜测。谣言四起,有人猜老严一定去偷什么东西,还有人猜这两个人一定有问题,否则院长办公室怎么会被撬开。有人干脆猜老严就是个变态!连小严都对老爸这一晚感到莫名其妙。

  为撇清自己,老严说出狠话,自己根本不可能对这个老八板女人有什么想法!就凭她?一个每天不知道打扮自己的女人,一个不苟言笑的女人?他从来就没把她当异性看待过!汪院听得心灰意冷,她将老严叫到办公室,质问他刚才说了什么。老严苦笑,我这不是为你好么。不想汪院愤怒的将老严轰出。

  老严想找机会跟汪院道歉,却被汪院冷冰冰拒绝。丁主任要为昨晚的事报警,被汪院制止。反正我查了,办公室的东西一点都没丢。丁主任敏锐的开始怀疑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暗暗发誓要调查清楚!副院长的提名果然按老严的想法,暂时搁置起来。丁主任被提拔为院长助理,还是有些失望。

  小严与小汪已经进入密切的约会期,小严求小汪,千万别跟你妈说当初的事,小汪冷笑,原来你胆这么小?小严苦笑,这是继承我老爸的基因,没办法,但你要触摸最真实的我。小汪诧异,难道现在还不是最真实的你?小严带小汪去自己原来的设计室,又带她去建筑博物馆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地方,重新给她讲解他心中的建筑理想。小汪含笑听着,她已经慢慢的被小严内心的激情与理想感动……

  一年一度的专项设计经费拨下来,汪院的一个决定在院里产生巨大震荡。往年都是由丁主任安排,谁资格老谁就先得到经费,当然丁主任也要预留一些,这是他与老严之间唯一的默契。可这次汪院要打破按资排辈的老规矩,谁有能耐谁上项目!

  丁主任偷溜到总工办公室,怂恿老严抵制。因为汪院的这次治理触动了几乎院里所有老人的利益!老张等人也纷纷投靠过来,让老严出马。面对这个等待许久的机会,老严却迟疑不决了。

  汪院不顾院里反对,将新的经费分配规则公布,小严等年轻人高呼万岁。而老家伙们简直炸了窝。汪院却依然故我,象没听见一样。有人写匿名信,上面要求汪院耐心听大家的意见再定夺。汪院命丁主任召集大伙开会,丁主任跑到老严那偷乐,这女人软了!老严,这回看你的了。除非你跟她那晚上有什么事……哈哈,都是玩笑,当不成真的!丁主任说完笑着摆手出去。老严厌恶丁主任,但从没象现在这样厌恶他。这就是那个在汪院面前象条狗一样的男人么?真不敢相信!

  小严要冲动的打丁主任,被老严按住。你必须听老爸的,这是斗争懂么?不是你们玩的游戏!老严清楚接下来会是什么局面,他替汪院忧心忡忡,也明白院里人都在盯着自己……

  中午吃饭,汪院独坐一处,老严端着菜在她身边徘徊找位子。老严刚想下决心坐她对面,就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老严迟疑了一下找个角落坐下。汪院没有看他,嘴角却露出一丝冷笑,她闭上眼靠在墙边享受窗外的阳光,任别人轻语。这个女人真不简单啊,老严偷望着她的身影暗道。

  会议室,几乎所有人都猛烈抨击汪院,老严始终偷偷打量汪院,这个女人认真的记录每个人的意见,面带着镇定自若的神情。老严心中暗暗感叹。同事们怂恿老严发言,汪院也用期望的眼神注视老严,她明白老严那天晚上已经答应了她。但最终老严站在了同事们的一边,他的否定让汪院的眼神紧了一下。老严不敢再抬头对视汪院的目光,他觉得自己象个贼一样。汪院用近乎颤抖的声音宣布,今天暂时搁置,明天进行全院民主公决……

  下班后,老严依然最后一个走。走过院长办公室时,发现门是虚掩的,他看到了屋里独自哭泣的汪院,老严惊呆了,他第一次看见这个女人的哭泣。老严一直以为汪院是不会哭泣的。老严拼命的跑了出去,象在逃离什么,他是如此的恐惧。

  第十二集

  老严魂不守舍的回到家,小严愤怒质问老爸为何没有立场。老严还沉浸在刚才的情景中,恍惚不已。小严告诉老爸汪院做得对,否则按资排辈自己永远排不上。就应该谁有本事谁吃香!老严将儿子痛骂一顿,你根本不懂生存之道!骂完儿子,他自己倒在床上,几次拨通汪院家的电话,却又挂上……

  汪院家,小汪接听电话,很奇怪那边没有声音,但家里的电话是有来电显示的,汪院看清了上面的电话,痛苦的按住电话,不让小汪打回去。

  老严倍受煎熬,他辗转反侧想了很多当年刚进院的事情,甚至想起了自己死去的妻子。丁主任又打来电话,暗示如果这次把汪院挤走,大家会推他做院长……

  清晨,小严等老爸一起上班。老严称病,让小严帮忙请假。姥姥跟着起轰,说老严病得不清,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小严明白这里的奥妙,失望的站在门口看着老爸,这就是您的生存之道么?小严转身离去。老严背着身躺在床上,睁着眼睛。

  上班时,院里所有人都挤到礼堂投票,唯一老严没有来。汪院疲惫不堪的坐在台上,丁主任在她身边叹息,汪院算啦,别跟大伙较劲了。汪院面无表情的坐着。正当大伙在丁主任带领下,准备默契的上前投反对票时,老严突然出现在门口,他宣布支持汪院的经费计划!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小严激动的看着老爸。老严跳到台上从自己进院时说起,讲这么多年院里养成的憋病,讲大家的潜规则,现在我们谁还有当年的激情,谁还有刚进院时的理想?难道我们还要这样沉沦下去么?老严一番话,戳到了每个老人心中的软处,大家都沉默不语。汪院眼中闪动着晶莹……小严含泪冲上去搂住老爸,老严却来了劲,一把甩开小严公开投了一张赞成票,大义凛然的向外走去。出了门,老严回头偷看,兴奋得象个孩子一样。

  经费方案终于通过,这彻底的改变了院里的风气。每个人都有了危机感,年轻人也看到了希望。老严在儿子心目中高大起来,却让小徐、老张大炮他们都躲着他走,毕竟是伤了他们的利益,背地里还给老严起了个外号“政委”。老严千方百计想去跟他们重新走近,没办法,这就是个人英雄主义带来的后果。

  汪院继续与老严争吵,从前是为工作,现在连穿戴、生活细节都管起来。汪院看不上老严邋遢相,看不上他喝粥时发出的各种怪声,老严反讽汪院的穿着古板不会打扮。两个人走到哪儿吵到哪儿。在家无聊也想着打电话斗一下,姥姥和小姨子陈芳经常能看到老严跟说饶口令一样与电话那头的人斗嘴,而且吵得不亦乐乎!

  陈芳暗暗留意,问小严你老爸这是跟谁啊。小严神秘一笑,他这辈子从没碰上这么个对手。陈芳醋意暗起,偷偷把严家电话换成了来电显示的。汪院那边刚跟老严吵完,电话又响,汪院一看是严家打来的,拿起就问你有没有完?那边陈芳却阴阳怪气的笑起来,没完。汪院吓这一大跳,忙将电话挂上。

  不光家里人盯,院里的人也慢慢看出来,老严与汪院绝对不是一般的争吵。传言纷起,丁主任很伤心,再加上老严在经费案上的叛变,有充分理由表明这两个人勾结在一起。丁主任看老严的目光中都带着仇恨!小严却对老爸跟汪院的关系很感兴趣,回家兴奋告诉姥姥院里的新闻,老太太火冒三丈,陈芳更是如雷轰顶!

  老太太让陈芳成天盯着老严,自己则要给他找媳妇。老严明白,老太太是怕他有外心表面积极搭线,背里看他对死去女儿的忠诚。这一天,老严回家发现陈芳、姥姥和小严都板着脸等他。小严直冲他使眼色。老严明白今天是个关!果然,陈芳将打电话长达半小时,小严将单位里的传言一一汇报,姥姥质问老严,你还有什么说的?老严当时一狠心,眼泪淌下捶胸顿足在老太太面前演了出忠烈好戏,妈啊,我在外面守身如玉,恨不能给自己建个贞洁牌坊!老太太和陈芳这才信以为真,小严也被老爸的表演天赋震惊……

  汪院始终记着老严损自己的话,说她不象个女人不会打扮!离婚这么多年来,汪院确实在这方面没下过什么功夫,有点心虚。小汪回家,看见妈冲自己笑,小汪心就是一揪,老妈绝对不正常了。果然,汪院拐弯抹角的跟小汪打听化妆、买衣服的事,小汪急了,你怎么还催我找对象啊!汪院忙解释,不是让你打扮,是给你妈我!小汪当时就呆在那,汪院开始跟女儿学做女人,从最基本的化妆学起。小汪这个兴奋,她发短信告诉小严,明天给你们个惊喜!

  上班了,老严正喝着豆浆,跟儿子抢一根油条吃。突然一口豆浆喷到小严脸上,老严象大白天看见鬼一样目瞪口呆,汪院打扮极其漂亮从面前走过,小严正斥责老爸,此时也被油条噎住。所有人都贴着墙,露出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汪院挺胸抬头走进办公室,这一天,汪院惊艳全院!

  不知为什么,老严这一天都神情恍惚,他总要找个理由去院长办公室商量事,眼却不由自主的瞄向汪院。汪院倒是落落大方,每看老严一眼,老严都心跳加快象是做错了什么事……

  回家路上,小严提醒老爸,明天你也得给人家一个惊喜。老严皱着眉头说少来这套!以后你少跟你姨和你姥姥那打小报告。老严甩掉儿子,自己骑车绕半天,在小花店跟贼一样买了一束玫瑰,又跟贼一样塞进包里回家去。到了晚上,鼻子极尖的姥姥闻着有花香,老严额头上黄豆大的汗珠渗出来。幸好陈芳炒菜,菜香将花香掩盖……

  第十三集

  天亮,老严跟贼一样的去上班。他比别人都早到半小时,按计划想把院长办公室门打开,将花偷偷放进去。无奈门口看门大爷经上一次醉酒风波后,再也不相信老严,瞪着他扯嗓子喊你为啥又想开院长的门?老严连作揖带鞠躬,您小点声!看来汪院不上班,老严是无法将花送进去了。

  同事们都打着招呼进院了。老严低着头直擦汗,眼看包里的玫瑰已经蔫了许多。老严悄悄往包里喷水,被小严看见。老爸你疯啦那是皮的!老严这一上午身上的汗就没停过,终于趁汪院去卫生间的时候,冲进去慌不则路的将玫瑰插入笔筒里。等汪院回屋,看见玫瑰惊呆。她从窗户望去,老严正跟贼一样往这边看,汪院会心一笑……

  汪院以工作为由找老严进屋说话,老严装作没事状进来。汪院东拉西扯问到玫瑰来,老严心里有鬼忙一口否决是自己送的。汪院心中来气,你堂堂大丈夫,为什么做事不敢承担?吵闹声招来别人看热闹,丁主任跟小徐大炮等人扒门缝往里瞧,老严更不能承认了,情急之下说出狠话,都这岁数了还送这个?恶心!汪院愤怒的将花都扔在老严脸上,在众人的嘲笑声中,老严仓惶逃出……

  回家的路上,老严哀声叹气。小严无奈的看着老爸,你太失败了!你怎么就能把浪漫的事变成尴尬事呢?老严你得好好总结一下经验!天底下最笨的就是哄女人把人家哄急了。老严哭丧半天脸,终于吐出一句差点没让小严摔那:儿子,回家千万别告诉你姥姥跟你姨!

  汪院找到刘萍,希望她能多提供些渠道,解决院里好几个单身的老大难问题。刘萍一口答应,将自己所有的资料都奉献出来。刘萍还问,你闺女怎么样啦?汪院支吾过去。刘萍感慨,咱是老同学,我还不知道你!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天底下也有好男人,千万不能误了孩子的大事。汪院若有所思。

  上班时汪院把小严叫到办公室,笑眯眯拿出照片来,要给他介绍对象。小严哭笑不得,婉言谢绝。回来告诉老严,老严很愤怒,这是明摆着看不起我家儿子,他自己不会找么?!老严溜到院长办公室,亲自跟汪院索要照片,俩人头对着头挑选起来。老严看着那么多姑娘的照片,突然感觉很熟悉,这些照片好象在哪儿见过啊……

  小严与小汪约会,告诉她你妈正给我找对象呢,小汪又气又急,她很怕告诉妈妈,因为妈的心气很高,总想把自己送出国,严禁她谈恋爱,在妈眼中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小严更不用说,他恨不能躲着老爸远点,天天跟看贼一样看着自己!两个人约好,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打死也不说!

  但是小严还是忍不住告诉了小姨。因为从小他有什么秘密都会与小姨分享。陈芳兴奋的告诉姥姥,老太太自然也很高兴,这娘儿俩怂恿小严哪天把女朋友带家里看看。小严一口答应,但要我爸不在家的时候!

  老严正跟汪院、丁主任商量院庆的事,丁主任极力鼓动汪院带全院人去山里度假,上一次去公园春游效果多好啊,这次进山那还不玩疯了!汪院被说心动,老严却不以为然,他觉得院庆就该正式些,怎么能往山里跑?汪院支持丁主任的主意,与老严再次争吵,他们俩都不知道,那山里度假村是丁主任二舅家开的……

  这边小严已经趁老爸不在的时候将小汪偷偷引进家,姥姥跟小姨都很兴奋,小严已经事先和小汪约好,别说自己是汪院的女儿。小汪的可爱和直爽深得陈芳和老太太的喜爱。三个女人在屋里叽叽喳喳,把小严给晾一边,小严皱眉直琢磨,把这女孩带回家是不是个错误的决定?

  汪院选择进山也有她的考虑,这么多天来,眼看老严为了维护自己而受到大家冷遇,汪院心里也不好受,一心要让这个集体重新合好。汪院知道老严过两天就要四十五岁生日,正好与院庆在一起。她暗地里让小严组织,争取给老严一个惊喜……不料老严倔脾气有犯了,由于院里采纳了丁主任的意见,老严坚决抵制这次活动。汪院心里起急,简直是头倔驴!

  小严也急得团团转,无论怎么求老爸都不行,忙跑到院长办公室问汪院怎么办。汪院冷笑,亏你还是他儿子。你只需这么办,他肯定抢着去……小严大喜,对汪院佩服得五体投地。

  小严神秘兮兮的告诉老爸,其实有一个人最不想他去,就是丁主任。听说丁主任正在办公室里乐呢。老严当时脸就绿了,他直冲入丁主任办公室拍着桌子要报名,谁不让我报我跟谁急!老严走后的五分钟,丁主任都没缓过来这倒底是怎么回事。

  老严到各屋去转,小徐、老张等人依然对他爱搭不理。老严很没面子,哀声叹气走出去。不料他刚走,小严就钻进屋,大伙凑到一起悄声商量怎么给老严一个惊喜……

  终于熬到了周末,小汪也随妈妈来参加活动。小严心中大喜,却又不能表现出来。全体人马进山,到了晚上才找到那穷地方,所有人大呼上当。这哪是度假村啊,条件极其简陋。小汪不敢上爬满蛆的厕所,小严被臭虫咬得躺不下炕。丁主任让二舅先把钱收了,再带着大家到景区,就是一片河滩外加一座秃山……

  最关键的是,小严满以为度假村有宴会厅,带了不少挂花、唱片,就等着布置起来给老爸庆生日,丁主任心里暗笑,这下再让你们办!院里人怨声载道,汪院正要发脾气,老严却乐得不成。这跟他当年插队的地方太象了。在老严的感染下,好多老同事都纷纷想起插队时的生活,老严一声令下,咱不住村里了,就在河滩扎营过夜!顿时赢来一片叫好声。

  第十四集

  当大家在篝火旁坐定,小严宣布院庆开始,同时给老爸过生日。老严万万没有想到,他感动的看着儿子,看着这些本以为一直没有原谅他的同事们,开始发言。汪院突然有一种不祥之兆,她想起了跟老严见第一次面的情景……

  老严边喝酒边深情的从他出生那年说起,如何赶上三年自然灾害,如何吃干他娘的奶,一直说到幸运的躲避开76年唐山大地震,说到刚进院时还是个毛头小子……跨度几十年他一年年的说。所有人先开始都兴趣昂然的听,说到青年时代时已经有一半人开始偷吃东西,说到生下小严养这孩子上学多不容易时,已经有人开始躺下睡觉了。小严听得无地自容,几次想打断老爸,老严却坚持把自己这辈子一年年的说完,仿佛一个完整的回忆录。小严快哭出来,转头一看,小汪正同情的看着自己,她轻声的告诉小严,你太象你爸了!小严脸一红,想起刚见小汪时也是这样痛说家史。

  小严认定这次在小汪面前伤自尊了,随后兴起的老严却露出一手绝活把大家都征服,无论是烤鱼还是做野菜汤味道都极鲜美。小汪太喜欢这老头了,追问老严跟谁学的。老严黯然神伤,这都是当年他跟小严妈在山里插队时学会的,小严一楞,伤感的看着老爸。汪院在一旁默默望着老严的背影……

  第二天早晨,汪院便接到上面电话,让她与总工老严迅速赶回接受重要任务。同事们都在睡着,汪院与老严便急匆匆驾车而去。小严偷偷睁开眼睛,看老爸他们走远,手慢慢伸向也假睡的小汪,两个年轻人相视一笑,手紧紧拉在一起。

  任务果然重大,是一个与国外公司竞标的项目,老严连连摇头,凭设计院的功夫根本不可能接下,他暗地里直拉汪院衣角,汪院却象没看见一样,爽快的接受任务,并写下保证书!老严心说完了,这下设计院的安稳日子算被她毁了。出来老严就急了,谁给你的权力,你这是在拿全院一年的奖金冒险知道吗?汪院平静的看着老严,我一个女人都不怕,你们这些男人们会怕?老严哀声叹气。汪院一笑,我们先参加完说明会再说。

  年轻人的爱情日行千里。学校放假了,小汪天天见不着小严很是别扭,小严撒谎跟汪总和老爸请假,说要参加一个老同学的婚礼,自己偷偷带小汪到海边玩准备实现他心底那点龌龊愿望。走前的这天晚上,小严反常的兴奋没有引起老严的注意,因为老严也在忙着收拾东西,准备去外地参加说明会……

  汪院奉命与总工老严一同前往学习。丁主任死活要跟着,老严心里明白,这是对我们俩不放心啊!汪院却不答应,出差能省就省,我们俩足够。丁主任气得咬牙切齿,还得送两个人到机场。老严笑眯眯握着丁主任的手,话里有话的表达自己的遗憾,丁主任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们进去。

  汪院与老严启程飞往海滨城市,两个人从上飞机就开始打,为刚才老严气丁主任的事争论不休,引来不少人的注意。飞机上的争吵险些让乘警误会俩人是劫机的!走了一路也斗了一路,一直到下榻的饭店。汪院在这边疲惫不堪的躺倒在床上,后悔带老严出来。隔壁老严也同样躺倒,后悔跟这个女人出来……

  那边小严正百般算计如何得手,小汪也心知肚明,装作随小严摆弄,反正你带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暗地里却拆他的台。无奈小严怎样努力,几次极其浪漫的营造都失败了。看着小严急得上蹿下跳的像,小汪心中暗笑。小严决定启动最后的计划:海滩浪漫!

  汪院跟老严参加了说明会,才知道这次设计竞标项目定位于世界前沿,难度极大。老严当时就想打退堂鼓。都传闻著名的美国XY设计所也派人来参加竞标,远远的汪院望见了一个身影,脸色当时就变了。老严一心想去看看XY的说明会,被汪院莫名其妙的阻拦。其他说明会我们都可以看,惟独这一场,看它的文字资料吧,用不着捧他们的场!老严心中纳闷,汪院这是怎么了?

  汪院心情郁闷,老严陪她在海滩上散步,远远的望见了正在浪漫的两个年轻人,小严正企图不轨,小汪也正羞答答,就听见老严一声怒吼。全完了,浪漫的瞬间演变成混乱,小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汪院与老严象大西洋底来的人一样从黑暗中钻出,愤怒的向这边冲来……

  酒店房间,四个人对坐谁都不说话。汪院尽管器重小严,但她无法想象严家人会折腾到自己家来,坚决反对。老严也吃惊不小,质问怎么可以这样骗我们?小严与小汪都不敢说话。汪院叹息一声,先放孩子们回去吧。老严瞪圆眼睛,那怎么行?从现在起退房!小严跟我住一屋,你的孩子你管!

  老严与汪院开始互相埋怨,为什么我们会跟傻子一样蒙在鼓里?都是你没有管教好!争吵过后迅速进入冷静的谈判,老严与汪院相约各自约束好自己的孩子,说出狠话要棒打鸳鸯。外面两个孩子听得直哆嗦。小严哀声叹气,命苦啊,跑到这来还躲不开他们!

  关键时刻,小严鼓起勇气找汪院向她道歉自己的撒谎,并请她同意自己与小汪的恋爱。汪院刚跟老严吵完,已经把话说绝。更何况白天她看到了那个人,勾起了伤心事。汪院坚决的态度非常伤小严,明确告诉小严这是不可能的,趁早死了这条心。回到自己房间,汪院情绪激动的质问女儿,为什么不听自己的话,要不是及时赶到,你就上了男人的圈套!小汪含泪告诉妈妈,小严不算是个男人,他还是个孩子……

  四个人前后脚归来。小严跟小汪私会,决定从此开展地下斗争!汪院向全院正式公布了参加竞标会的决定。全院一片哗然。

  第十五集

  院里的年轻人知道能跟世界上最先进的设计公司竞标,极其的兴奋。老严跟小徐、老张大炮几个老人冷眼看着年轻人们的欢呼,暗暗叹气。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哪知道差距有多大!汪院成立核心小组,让老严全面负责并准备吸取小严等新生力量进来。老严对接不接任务犹豫不决,接,根本不符合他多年明哲保身的做人原则。不接,忍心让那么一个女人去面对如此大的挑战?汪院给老严三天时间考虑,却私下告诉小严,我向来看人极准,这事除了你老爸,没有人能担得起……

  晚上小严主动躺到老爸床上,从海边回来父子俩就没好好说过话。小严跟老爸说从小到大就没见他冒过险,这次你接了吧。老严告诉儿子,那么多双眼睛都盯着设计院,如果这次败了,他可能毁掉半世英名。小严拍他,别自恋了老严,大不了我养你啊。老严将小严轰开,心里却是感动的一颤,追问儿子与小汪分手了没有,小严支吾说分了,老严这才放心。

  老严签字,接了核心攻坚组的组长位置。丁主任大权旁落,本以为会让自己负责,更对汪院和老严怀恨在心。

  就在汪院倾尽全力做这项目的时候,上面收到了匿名信,告汪院与总工勾结欺上瞒下,里面举了很多例子,比如把经费拨给总工的儿子,比如夜里两个人混在一起喝酒,比如借院庆给总工一个人过生日……汪院愤怒之极。老严拿着信脸色苍白的站在那,他知道大祸来临了。汪院不满老严的软弱,让他们查去,查清楚才好!老严苦笑摇头,大祸指的不光是院里,还有家。

  小严与老爸这一次配合默契,绝不在姥姥和小姨面前吐口。可驾不住院里的人也纷纷在背后议论,等老严跟汪院走近,又都散开装作没事。老严十分别扭,这么多年了没让人指过后脊梁。老严思前想后,越想越不值得,来到院长办公室想辞去组长一职。汪院盯着他许久,老严,你想清楚了?老严苦笑,我辞职对你对我都有好处,我照样帮出主意还不行么。汪院二话不说签字同意,然后埋头写自己的。老严尴尬走出院长办公室门,心里突然空落落的。

  汪院对匿名信的事置若罔闻,全力投入项目竞标中。她身兼两职,一边管院里日常事务,一边担负起老严原来的组长职责。从老严辞职这天起,汪院就很少回家了,动不动加班,带着小严等骨干连夜研究方案,老严看在眼里,心中暗为她心疼,也暗叫惭愧。

  老严回到家尝试着自己搞出设计,刚开干就叹气撕掉。老严从没象现在这样痛恨自己,在院里浪费了这么多年的时间,一点都跟不上设计的最先进理念,早干什么去了!老严开始偷小严放在家里的书看,这些书都是他从前斥之以鼻的……

  汪院发现女儿已经开始躲着自己了,她很伤心,也没时间跟小汪深谈。汪院告诉女儿,一切教训都是妈妈亲历的,你不应该再走错路。小汪反问妈妈,你觉得小严是坏男人吗?如果是你为什么那么欣赏他?汪院答不上来。她烦躁的打断女儿的话,小汪与妈妈争吵,汪院压力之下情绪失控,怒打了小汪一个耳光。小汪含泪冲出家门,汪院当时就后悔了,这么多年都没打过女儿一下,今天是怎么了……

  小汪找到正沉浸在工作中的小严,两个年轻人长吁短叹不知明天会怎样。小严劝慰小汪,等攻关下来,他会想办法说服老爸和汪院。小汪懂事的让小严别分心,好好打这一仗!

  老严边学边参与意见,帮助核心小组攻关。上级也派出工作组进院检查。老严千方百计对家里保密,但最终还是让她们知道了。这天陈芳做了父子俩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兴冲冲到设计院送饭,丁主任上前挑拨,把匿名信复件拿给陈芳看,饭盒掉落在地上,陈芳阴着脸转身离去。

  时间紧迫,汪院留老严加班研究各种可行方案。看着同事们奇怪的眼光,老严有些迟疑不决。汪院轻蔑的看着他,你那么计较就逃回家吧,我自己干。老严在院门口徘徊好久,终于咬牙迈进大门。夜晚,姥姥与陈芳苦等老严准备兴师问罪,不料老严却一个电话打来告诉加班。姥姥含着眼泪让陈芳去单位堵这俩狗男女,一定不能饶了他们!陈芳拿着电筒、棍子就坐上了出租车。

  正巧小严不在,汪院正与老严并肩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资料,陈芳冲进屋大骂,你们还要不要脸!老严猛的站起,命令陈芳马上离开。陈芳又哭又闹,汪院镇定自若的送走陈芳,也让老严赶紧回家。老严倔脾气上来,坚决不走。汪院几天没合眼,这一下晕倒在老严的怀里……

  汪总终于病倒了,老严把她送到医院,医生说要静心修养不能再劳累。半夜,老严疲惫不堪回到家,姥姥和陈芳一同逼问老严。小严从来没见老爸发过这么大的火,快把房顶掀开了!姥姥和小姨吓得大气不敢出,哭都不敢哭了,呆呆看着老严进屋去。

  上班时,院长病倒的事传遍全院,丁主任忙前忙后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气,宣布从现在起行政工作由他一把抓,并为项目组设置障碍。小严气得要找丁主任算帐,被老爸怒斥一顿,给你点火你就蹿?想做大事就得有点涵养!

  老严把丁主任客气的招呼到自己办公室,极其低姿态的恳求丁主任不要干涉项目组工作,毕竟这是院里的头等大事。丁主任乐,原来也有你老严求我的时候!老严差点没跪下,丁主任倒摆起官架子,死活不依,非让老严说出跟汪院去海滨发生了什么关系。老严楞了楞神,转身将门反锁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