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你是我的幸福》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6:34  新浪娱乐[ 微博 ]

  第十六集

  小严跟同事们就听总工办公室里传出丁主任的惨叫声。无论小严怎么敲门,老严就是不开。最终大炮一脚将门踹开,丁主任趴倒在地,他的眼镜已经摔碎,头发蓬乱脸被打肿。老严正举着一暖壶开水准备往上浇,要不是小严抱住老爸,丁主任就得被烫成脱皮鸡了……

  老严被处分,暂时停职。同事们来医院看望汪院,都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她。汪院自己察觉出来,怎么就老严没来呢?她询问项目的情况,小严也支支吾吾。汪院心中起疑,她看到丁主任鼻青脸肿的模样,马上就明白过来。

  老严跟一头被困的野兽一样在家里乱转,有了上次的兽性大发,姥姥跟小姨都不敢再说一句话。小严去医院回来,老严很关心,拐弯抹角的试探,小严让老爸自己去看。老严在医院门口转悠半天,最后进去看见汪院已经睡着,老严呆呆在床头站了十分钟,他突然觉得这个女人睡觉的时候美极了,后悔没把照相机带来。老严把水果放在旁边悄然离去。

  院里的项目竞标完全被搁置下来,小严急得回家训老爸,你说你多没涵养打丁主任干嘛?给你点火你就蹿你能干什么大事!老严被儿子训,低头不语。姥姥看心疼,护着老严。有儿子这么跟爸说话的么?!老严长叹一声,叫来陈芳,拉着姥姥要好好聊聊。母女俩都屏气瞧着老严,这么多年真没见过他这样着急,茶不思饭不想的,再加上小严吓唬,说老爸快神经病了。母女俩都后悔把事闹大。老严语重心长说,男人是有鸿鹄之志的,不是被你们这些井底之蛙看的。男人是要鹏程万里的,不是被你们这些燕雀嘲弄的。陈芳跟姥姥一句没听懂,但还是连连点头,都依你!老严眼泪差点没下来,现在都依我了?晚啦。

  小严以超乎寻常的热情陪伴汪院床边伺候。汪院嘴上不说,心里明白,这小子是在讨好丈母娘呢!汪院催促小严赶紧回院里帮老爸去。小严告诉汪院,我只能用行动告诉您,男人不都是骗子。汪院听了伤感的长叹口气也不再说话。这一天,一辆宝马停在医院门口,一个极绅士的男人走进来。正好小严、小汪刚出去,只有汪院一个人要倒水喝。那绅士忙大步上前扶住汪院,汪院一惊,是你……

  老严提着水果前来探望也看见了门口那辆宝马,围着绕看了两圈,那个绅士快步出来驾车而去。老严羡慕的望着,暗暗感慨,瞧人家也活这么大岁数!等老严再进病房,看见汪院正独自抹眼泪。老严心中就犯起嘀咕,这是怎么了?老严一阵心慌在外面偷看半天又跑了。老严心里琢磨,瞧把这个女人给急的。看来自己不能退啊……

  回来老严就秘密召集院里项目组的人,都别气馁,咱们还得干下去!小严兴奋的告诉各位,从现在起艰苦卓绝的地下斗争开始了,老严同志就是我们的旗帜。老严狠狠瞪了儿子一眼。嘴都严点,不能让丁主任知道我参与!

  上面领导来看望汪院,汪院诚恳的请求再给老严一次机会。领导苦笑,早听说你们俩斗得难解难分,现在你倒替他说话了?汪院告诉领导,其实老严这个人除了倔一点,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地方,更何况大战当前不宜换将……

  老严竟然收到了复职通知!这让他欣喜若狂。看着丁主任气急败坏的样子,老严得意极了。他却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汪院在医院里努力的结果。

  这一天突然来了辆大客车,院里人在丁主任的招呼下集体被拉走。老严心里纳闷,这是去哪儿?车开了半天停在一个极其现代的建筑下,众人都是一惊,这是著名的美国XY设计公司!老严心里一揪,坏了!这不是我们的竞标对手么?微笑站在门口的绅士老严感觉似曾相识,却恍惚记不起来。那绅士带着院里同事参观起设计室、成果展还有三维操控房……每个人都被震撼了,这才是世界级的设计室!那老板还专门给老严握了握手,说久仰大名。老严有点受宠若惊,偷偷瞥儿子,看见没,老子还是名声在外的。但老严有一点不明,丁主任拉我们上这干嘛来了?

  回去的车上,丁主任笑眯眯告诉大家,知道刚才那位老板是谁么?他就是汪院的前任丈夫谭先生。老严如雷轰顶。众人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谭先生是这次项目竞标对手的中国总代理,那汪院早知道他前夫是对手,不是在耍我们么?丁主任大声宣布,这样的竞标不用比结果已经出来了,就算对手与汪院没关系,我们跟人家的差距也在二十年以上,更何况……嘿嘿!丁主任没再说下去,老严却被噎得够呛。

  回来老严垂头丧气,他脑海中象过电影一样闪回那辆宝马,闪回那女人的哭泣,老严心都凉了。原来人家才是一家子啊,自己瞎折腾什么呢!小严那边也正呆呆看着抽泣的小汪,小汪告诉他爸爸回来了,跟妈妈商量,准备接自己出国深造……

  谭老板又来到医院床边陪伴,汪院闭目不理。谭老板苦笑,一日夫妻百日恩,何况我们有那么多的美好回忆。你要是不原谅我以后我天天来。小汪走进屋叫妈,汪院心里明白女儿已经开始偏心向着爸了。谭老板对邀请设计院的事一字不提,只说要把母女俩接到美国,这样可以慢慢的赎罪。汪院不顾女儿的反对,冷冰冰的拒绝。

  老严在院里溜达,看见各部门都在议论汪院前夫所在的设计所,都是摇头称叹。老严心里别扭极了,怎么就没有人干正事。上面来电话,直问你们还想不想参加竞标了?否则别占着指标浪费。老严急,连上头都瞧不起我们了!

  老严站在设计院的大门口,呆呆望着旧楼看了半天,喃喃自语,宝马就了不起了。你傍上老外就了不起了?所有同事都好奇的探出头瞧他,老严是不是犯病了?只有小严感觉到老爸身上散出的杀气,他知道老爸发怒前都会散发出这种臭汗味……

  第十七集

  老严不顾丁主任反对(当然丁主任经上一次被收拾也不敢当面反对了),召集所有人在礼堂开会。人都到齐,老严向院里郑重宣布:我们设计院自建院起从没有被对手这样侮辱过。对手邀请我们去参观,那是参观吗?那是在跟我们叫板!让我们提前放弃。台下所有人都被唤醒,瞪大眼瞧着老严。老严一拍胸脯:听我的,所有责任由我来负!咱们全力以赴跟他们干!院里的人从没见过老严如此威猛,如雷般的掌声,不光是核心小组,所有人都迅速加班加点行动起来。

  老严找儿子谈话,放下小儿女情长吧,这一次跟老爸一起搏一把!小严看到老爸的变化非常感动。他哪里知道,是汪院的前夫唤起了老严身上的某些激素……

  老严下令绝对要对医院里的汪院保密,因此汪院干着急,几次想出院都被医生护士死活拦下。汪院感觉自己被软禁了。那边老严正跟医院里的老同学套辞,千万给我盯住了这个女人,她是劳模从来没歇过,你们要替我们看住她,好了也争取让她多歇几天!

  丁主任偷偷跑出来跟谭先生会面,把院里情况一五一十的报告,谭先生保持绅士般的微笑,让他们折腾去吧,用不着告诉你们汪院。我们就算获胜也需要几个垫背的作陪衬。

  这几天老严跟儿子没日没夜的干,干脆让陈芳把床上用品都搬到了办公室。饿了吃盒饭,困了睡地上。看这父子俩玩命,核心组的成员也没一个回家的。都知道要劲的时候到了,设计院眼看就要被人踩扁了!

  汪院在医院被一天天的关着,她越想越不对劲,发现护士医生都有意识的看着自己。汪院决定找机会溜出去。趁小汪来看望,汪院让女儿掩护自己,偷偷换上衣服趁着夜色跑出大门。汪院赶到设计院的时候,看到的是灯火通明,老严正带着核心组聚精会神的绘图讨论。汪院站在外面陶醉般的欣赏着,她慢慢露出一丝微笑,打车又回到了医院……

  谭先生来探望,感慨汪院在那么一个陈旧的设计院里工作,倒不如用她的才干帮自己撑一摊。汪院看着前夫XY公司的名片冷笑,你以为靠上外国就能赢了?我们注定要打败你。谭先生含笑问汪院,难道你想靠着那个永远打不起精神的男人赢我么,你什么时候品位变得那么低了?汪院让谭先生滚,小汪看着父母又斗起来,心里起急。只剩下母女两人,小汪问妈妈为何不原谅爸爸,汪院语重心长的告诉小汪,男人都会制造假象骗人,而你爸爸是男人中最能制造假象迷惑别人的……

  老严突然接到谭先生的私人邀请,要请他在五星级酒店吃饭。老严慌忙回家找象样的衣服,这才发现这么多年就没买过一件体面的,小严、姥姥也帮着找,陈芳干脆拉着姐夫直奔商场。在小严与陈芳的参考下,老严咬牙买了一套上千的西服,一看表,离约好的时间只差十分钟了!

  老严气喘吁吁奔到酒店门口,接连几个深呼吸将喘息压下,镇定自若的走了进去。谭先生早就带着他那特有的绅士般的微笑迎候在餐厅门口,老严说自己去部里开个会所以来晚,谭先生瞄了眼老严脖子后面还没来得及拆除的商标挂牌,含笑不语。诺大的一个豪华包间只有两个人,席间你来我往,话语中都带着机锋。老严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连损带挖苦,却不料谭先生就是一块棉花糖,一拳打进去软棉棉的不着力。谭先生谈笑风生,说自己对不起汪院,让这个深爱自己的女人如此受伤,又深情的谈起从前的恩爱,老严听得心里跟针扎的一样,有点控制不住了……

  谭先生为表示感谢老严对前妻的支持才请这顿饭,没别的意思。老严坚持他请客,却听到一个天价的报价。谭先生微笑的拿出信用卡结帐。老严赖着不走,要是今天不让我结我就在这抠嗓子眼吐出来!家里,忐忑不安的陈芳听到了老严在电话中的怒吼,马上送钱来!

  谭先生目睹了老严近乎变态的倔强,望着老严结完帐扬长而去的身影他隐隐感觉到什么。老严一路高歌,不顾街上人看自己。陈芳恨不能躲得远远的假装不认识,却又得搀扶姐夫。老严告诉陈芳,今天真他娘的痛快!陈芳一惊,姐夫这样的高级知识份子居然会骂人!

  小严照样去医院照顾准丈母娘,看着小严几天没合眼还强撑着来伺候自己,汪院心软了,她甚至偷看到女儿在门口过道的椅子上搂着小严睡觉的样子。汪院想起了自己的从前,一阵心酸。她悄悄给两个年轻人盖上了衣服……

  老严来医院探望汪院,汪院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询问院里的情况。老严遮掩过去,说都挺好的没遇到困难。汪院意味深长的告诫老严,狼往往败在狐狸手里,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狼只走直线,狐狸却可以偷袭。老严听得一震,问汪院想谁赢,汪院笑,你应该了解我。老严看着汪院似笑非笑的眼神,心跳得加快了……

  老严从医院回来这趟,就好象打了鸡血。同事们发现老严干劲更足了,他四处请教专家,虚心参考小严那些年轻朋友的建议。老严俨然变了一个人。很快竞标就要开始了。方案定出来,老严兴冲冲拿给医院,让汪院一个人先一饱眼福。汪院深为感动,她能看出里面有多少心血。设计院这次是真玩命了!

  谭先生再次笑眯眯的约请丁主任,饭席间塞给他一个信封。丁主任迟疑不决的接下。夜晚,就在老严锁门回家睡觉的刹那,一个黑影钻进了设计院……

  第十八集

  竞标开始。老严带着核心组严阵以待,谭先生也面带微笑来到会场,冲他们示意。老严暗骂,假洋鬼子!竞标陈述、评议关关通过,设计院的人惊诧的发现自己的方案对方十分了解,所有我们缺陷的地方人家都着重的进行说明,并在他们的方案中进行针对性的修改!核心组的人全懵了。老严的大脑中一片空白。

  设计院惨败。尽管这次的方案已经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完美状态,但还是被外国设计所击败了。所有人都在质问,倒底谁泄了密?!老严脑子里象过电影一般,方案刚出来他就拿到了医院去,只给一个人看过……完了,这不是开夫妻店是什么!老严的心都碎了,跟一场梦一样,自己在瞎折腾什么呢?

  老严又开始喝酒。恢复到汪院刚来的时候状态,他连上班都懒得上了。院里群龙无首,眼看着丁主任在那折腾,小严干着急。在去医院探望的时候,小严把院里情况还是忍不住告诉了汪院,汪院大吃一惊。

  汪院到上面汇报工作,领导会心一笑,现在你的目的达到了?原来汪院早就与领导约好,明知道这次竞标差距太大,但依然给设计院一个名额,不为结果只为了激起他们的斗志,锻炼队伍。领导给予充分肯定,设计院这一次往前迈了一大步。尤其是那个老严,不容易啊,你是用什么办法把他给驯成现在这样的?

  老严被叫来了,装作无事状。汪院询问老严院里情况。老严谎称没问题,让她放心。汪院盯着他许久,老严你骗我。老严直擦汗不再说话。汪院皱眉追问,老严长叹一声,我们远远比不上XY公司。也就是你丈夫掌管的外企。我真傻,还把图拿给你看,其实这仗没打就已经意味着输了。汪院怔怔坐起,突然愤怒的质问老严,你是因为这个怪我吗?你以为我跟他串通好了骗你吗?老严忙辨解,两个人又在病房里争吵起来。好几个护士都跑进来,但还是拦不住……

  小汪也在给小严疗伤,小严发牢骚不比不知道我们的差距太大了,真的赶不上人家!小汪从没见过小严如此伤心,他看到了一个如此强大的对手,才明白老爸的激情和自己的努力都是没有意义的。

  老严被骂个狗血喷头,想走都不行。汪院非要当着他面把谭先生叫来。老严自己倒紧张得够呛,你叫人家干嘛啊?你们自己家的事我搀和什么?汪院冷哼,别自恋了你!谭先生第一次收到前妻的主动邀请,迅速赶到现场,见到老严就是一楞。汪院当面对质问他都做了什么,谭先生立刻察觉到其中的关系,向老严赔罪。谭先生用一种非常绅士自信的微笑化解了这场矛盾,但当他转身出院的时候,脸上布起一层阴狠的乌云。

  汪院告诉老严和对手的差距不是我们努力就行的。这是几十年来逐步形成的。老严象被开了窍一样,怔怔看着汪院,你是从一开始就明白我们必败了?那为什么还要我们上?汪院露出一丝狡邪的笑,你们太需要战斗了。老严垂头丧气的抱住头。汪院突然轻声叹了一句,老严,这些天你辛苦了。老严的确没听清,要汪院再说一遍,汪院狠狠瞪着他。

  汪院回来了。院里人都纷纷去办公室探望问长问短,惟独老严自己关在屋里。小严叫老爸一起去,老严冷哼,咱不拍那马屁!汪院叫老严过来跟丁主任一起汇报工作,丁主任积极表现,老严坐在一旁一声不吭。汪院看在眼里将老严单独留下,怎么对我有意见?老严询问奖金还发不发,虽然战败了,但大伙都辛苦得很,老严不想让大家白干。汪院表示会向上面争取。老严说那就好,忙起身出去。老严的反常让汪院很奇怪,他在自己面前总是那么紧张,仿佛做错了什么事。

  下班的时候,谭先生居然开着宝马来院里找汪院了,而且是带着小汪。老严的脸都快贴在玻璃上,眼睁睁看着汪院一家上宝马扬长而去。院里人心情复杂的望着,随即又同时抬起头看老严的窗户。老严蹲在地上,抹了把脸,苦笑摇头……

  谭先生把整个酒店的餐厅都包下来,墙上贴满当年一家人的照片。小汪感动得眼泪汪汪,而汪院却面无表情。谭先生向母女俩忏悔,自己经历了那么多,才知道家的可贵。他早已经和外国那个女人离婚,现在回来希望她们能重新接受自己。小汪一直拉着妈妈的衣角,汪院却冷漠的拒绝,她告诉谭先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直到今天你还用这样的小人做法对待一个远不如你的对手,这说明你依然没有变。谭先生的笑僵在脸上。小汪跟妈妈吵起来,为什么就不能原谅爸爸?汪院痛苦离去。谭先生告诉小汪你妈已经有人了,小汪不相信。

  上面来了好消息,不光奖金照发,汪院还念了上面的嘉奖令,虽然这次竞标没有成功,但是我院的投标方案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标准,老严莫名其妙的受到了上级的表彰,他明白这都是汪院争取到的。老严铁青着脸二话不说把汪院拉进自己办公室,院里所有人包括小严都心惊肉跳的听着里面的动静。

  老严将奖令撕碎,猛兽般按住汪总大吼,我用的着你们肯定吗?败军之将不言勇,败了就是败了用不着安慰!汪总一动不动望着老严,向他诚恳道歉。老严愤怒之极,我知道就连你心里也瞧不起这个院,我发誓有一天一定要超过XY公司!我不行就让我儿子超!这一次汪院没有针锋相对跟他吵,嘴角露出一丝欣慰的笑意。

  谭先生依然保持每天下班来门口接汪院,尽管汪院每次都拒绝,但蹲在窗户下的老严还是望得心惊肉跳。汪院宁可拉上老严一起骑车走,也不坐谭先生的车。老严边骑边望着后面,嘴上说这不合适吧,其实心里美得冒泡……但是这一天,不知谭先生跟汪院说了什么话,汪院犹豫了一下,上了他的宝马。老严的心咯噔一下揪了起来。

  谭先生将汪院带到了公寓,那里汪院的前公婆都从美国回来了,正等候着汪院。小汪正陪着爷爷奶奶说话,见妈妈来忙笑着起身。二老一见汪院就哭起来,说儿子对不起她。轻易不哭的汪院眼睛一下子就红了……

  第十九集

  谭先生送汪院回家,小汪就随多年未见的爷爷奶奶睡了。谭先生说你今天也看见了,爸妈都骂我对你的背叛,他们心里还是疼爱你的。为了他们也为了孩子,我们重新开始吧。汪院心中矛盾,未置可否。谭先生却从汪院的犹豫中看到了希望。

  第二天上班,老严的心思全在院长办公室。但是汪院一直没有来。老严心里犯起嘀咕。此时汪院正在和领导恳谈,原来她调来设计院只是过渡期的安排,领导现在征询她的意见是否同意调走。汪院迟疑,请求考虑几天再说。汪院回到院里,老严忙假借汇报工作到办公室试探,看汪院喜怒不形于色,老严根本看不出什么。汪院突然问老严,我们在一起处了这么长时间,你怎么看我?老严被问懵。汪院的欲吐还休让老严诧异。

  下班后,谭先生又准时的出现在门口。院里人都看热闹,但汪院始终没有走出去,老严照例蹲在窗户底下偷望。不料汪院却站在了办公室的门口。老严极其尴尬的装作擦窗户搞扫除。汪院求老严帮自己一个忙,老严楞在那。谭先生远远的看老严冲自己走过来,老严说你别等了,她去上面开会了。谭先生打量老严,冷笑,真没看出来你有这么大的本事。谭先生驾车离去,老严长出口气。

  汪院不想回家,因为女儿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她明白这些人想逼自己回去,她现在是孤立的。陈芳打电话来催老严回家吃饭,看着可怜的汪院,老严慌乱的捂着手机溜到走廊里,轻声说自己要赶活回不去了。老严放下电话压抑着激动回到办公室,汪院诧异的问他,你也不回家?老严叹了一声,我家也没人,都出去玩了……

  汪院与老严在街上找地方吃饭,又怕碰到熟人,两个人跟贼一样躲来躲去,最终决定哪儿都不去了,由老严去买菜打包回来吃。两个人喝着酒吃着菜,聊起儿女的事。汪院说我现在不反对了,小严又是个好孩子。老严叹息,随他们去吧。在老严的诱导下,汪院聊起当年和前夫的离婚,说到伤心处汪院哽咽。老严几次想鼓起勇气表白,汪院也看出来,就等着他说出口,但老严自己都咽了回去。汪院急得不成,最终将老严赶回家。我用不着你在这可怜我!老严灰溜溜的逃出。汪院迟疑了一下,拿起电话通知领导,我考虑清楚了,我想走。

  回家,老严受到了姥姥的盘问,因为小严说漏了嘴,老爸今天根本没有活要赶。老严狠狠瞪着儿子,绞尽脑汁圆谎,小严一看大事不妙,忙帮着老爸圆,总算度过难关。那边陈芳又哭着找来,原来当运动队的丈夫一心想找陈芳复婚,陈芳死活不答应,两个人又打起来。陈芳找姐夫作主。老严都无奈了。他再也不想面对那一米九的柔道教练了!老严偷给单位电话,却没有人接。老严心慌。他却不知谭先生棋高一招,带着女儿来单位接妈妈,汪院躲避不开,与他们走了……小严与小汪通短信,得知消息忙告诉老爸,老严心里涩涩的。

  果然爷爷奶奶和小汪都对汪院展开亲情攻势,汪院诚恳向公婆道歉,请原谅我不能回到你们身边。因为感情的事不能强求,我与他的缘分已经尽了。众人鸦雀无声,汪院尴尬起身离去。谭先生第一次暴怒摔东西,他告诉女儿,就是那个设计院的男人破坏了我们的家……

  上班时,丁主任特意到总工办公室告诉老严,知道么,汪院要走了。老严一惊,才知道那男人是准备接母女俩出国的。看着丁主任幸灾乐祸的样子,老严将门狠狠撞上。汪院一到单位,所有人都偷偷用异样的目光打量她。汪院果然在收拾东西,老严的心都凉了,苦笑自己的奢望与幼稚。汪院叫老严过去一趟,有事交代。

  老严一进办公室,汪院就告诉他自己要走了。老严丝毫不吃惊,全院的人都已经知道了。汪院倒吓一跳,盯着老严,你们都知道了?汪院给老严交代任务,由你来全面负责院里的工作,直到新院长到来。老严话里带刺,嘲讽汪院只管去享受,就别管那么多了。汪院愤怒质问老严什么意思,老严转身出门,第一次懒得跟她斗了。

  全院人列队站在露天,汪院向大家汇报工作,老严也不参加自己躲屋里喝茶发呆。不料当汪院说出自己将被平调到别的设计院时,所有人都发出惊叹声。丁主任也慌乱躲避别人的目光,原来汪院是服从组织分配平调别的院,而不是跟随前夫出国。老严楞了半晌,以最快速度冲出大门,愤怒的质问汪院,竞标失败这局面是你造成的,你现在招呼都不打就想跑了?汪院委屈,用的着跟你商量吗,我怎么没看出你留我的意思?老严楞住,他二话不说转身冲了出去。

  上级领导正开会,老严抱着一堆资料冲进来,极其严肃的说我要汇报一下院里情况。众领导都面面相觑。老严算是多年的总工,在圈里有些威望。很多领导当年都跟他共过事了解他的性格,也没法发脾气便让老严坐下慢慢说,老严恳求绝不能让汪院走,设计院正热火朝天的在她领导下进步,如果她走了形势会急转直下。领导们将信将疑。老严神秘的告诉大家,汪院来时的承诺都没兑现,群众意见很大。如果这时候把她调走,恐怕群众不会答应……

  院里所有人都看到汪院铁青着脸冲进总工办公室,随着门重重撞上,人人一哆嗦。随即就听见里面两个人越吵越凶。汪院快被逼疯,你在领导面前毁我?我不是逃兵!老严冷嘲热讽你根本没完成任务,现在就想逃了?由于情绪压抑得太久造成失控,这仗越打越激烈,两个人开始动起了手。汪院举着雨伞追打老严出门,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小严也吓得不知所措。

  老严慌不则路,抱头逃窜到后院,汪院扑上去就打被老严一把抱住,雨伞掉落在地,汪院含泪喘息着。门口大爷一声咳嗽,老严跟作贼一样猛的松开汪院跑回办公楼,汪院靠在墙边怔怔的站着,许久一动不动……

  第二十集

  一下午,小严发现老爸心神不定,总是往院长办公室偷望。上面领导到设计院了解情况,发现每个人都跟老严说的不一样,领导正纳闷老严为何要诽谤汪院。汪院自己进屋向领导表态,请允许我再干一段吧,我觉得现在走真有点愧对同事。领导听得莫名其妙。

  汪院在开会时宣布自己不走了,台下人都一片大哗。老严一直低头翻书,不敢正对汪院目光。听到此处老严嘿嘿笑出声来。小严诧异的看着身边的老爸。汪院的目光也扫过老严,老严依然没有抬头,依然嘿嘿笑着……

  汪院与老严开始回避对方,即便是碰面时也尽量压制局促不安,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这一次是汪院主动叫老严进屋商量事情,老严憋半天说了一句,对不起啊。汪院装糊涂,什么对不起?老严楞了一下,尴尬的站在那。汪院倒落落大方的与老严商量起事来,老严听得心不在焉……

  这天下班,老严装作忙碌审图等同事都下班走人,他往院长办公室里偷望。汪院好象也很忙碌,假装打着电话目送同事走完。院里只剩下他们两个,都屏气听着对方的动静。老严琢磨半天,抱起一大堆图纸进了院长办公室,说发现一些问题。汪院也一本正经的拿起一张张翻看。两个人的眼神都有些慌乱。老严紧张半天再次道歉,汪院也期待半天就等来这句话,愤怒,你一个大男人就会道歉!老严觉得受到了侮辱,与汪院争辩起来,话语间对汪院与前夫合好冷嘲热讽,而汪院也愤怒的说出自己昨天根本没领前夫的情!老严闭嘴瞧着她。汪院含泪告诉老严,自己多少有些骨气不会再吃回头草。老严呆站半天,再次为刚才的嘲讽道歉,汪院这下真急了……

  门口大爷目睹了两个领导一天内的第二次战争。汪院边追打老严边骂,我让你再道歉!老严抱头还在道歉不已……

  小汪一直没来家里玩,姥姥跟小姨都很奇怪。两个人怂恿小严带小汪来家里作客。小严说我老爸不让,姥姥当时就瞪起眼来,有我在呢,他敢!小严这才鼓起勇气去叫小汪,发现她心事忡忡,为一家人不能团聚暗自流泪。小严着急帮她想办法。小汪吐出实情,你知道吗,我家不能团聚其中作梗的正是你爸爸。小严大吃一惊,不可能!昨天我爸跟你妈还动起手来了呢!

  小严劝好小汪,带她回家吃饭。冤家路窄,正赶上老严早回家。小严的腿就开始打哆嗦,他状着胆把小汪拉到老爸面前。老严怔怔看了半天,长叹口气,正好今天我要向大家宣布件事情。我找到一个对象,是汪院。话音未落,屋里两个人大哭起来,一个是姥姥,一个就是小姨子陈芳。小汪拔腿就走。老严低头不语,任姥姥哭骂。小严被老爸的勇敢和莽撞震惊,呆呆的坐在那里……

  老严被轰出家门,他自己也不想住在家了。女人们的一切反应都按他预想的那样,这是个阵痛期,作为男人此刻最希望的就是逃离现场。小严四处寻找老爸,爷儿俩坐在马路上,小严一句没问,老严也一句没说。一直坐到了天亮。

  汪院也遇到了来自女儿的阻力,小汪告诉妈妈,自己已经等了那么多年,就盼着爸爸回来认错让这个家团聚。现在你又想拆散它,我不会原谅你!面对女儿的哭诉,汪院心如刀割。

  上班的时候,汪院与老严都看到了对方的疲惫,马上明白了一切相视苦笑。汪院因为老严才决定留下来的消息迅速在院里传播,以丁主任为首一批人都在背后窃窃私语,老严如坐针毡。小严看着老爸的难受样,心里别扭,正要出去跟他们急被老爸按住。老严自己出去了,待了会捧着一大捧玫瑰直入院长办公室。这下,丁主任等人目瞪口呆,闭上了嘴巴。

  严厉的汪院象刚来设计院时那样,给老严定下了二人关系法。里面的规矩繁多,让老严必须遵守。比如不能上班时间套近乎,不能当着熟人面套近乎,不能做出轻浮的有碍市容的举动,不能表露出不符合这个年龄的冲动,不能有让自己惭愧的想法……老严心里暗骂,没想法能有感情么!

  但老严必须遵守,而且签下自己的大名。因为他的另一半是汪院,汪院成功的将工作中的尊卑位置带到了生活中来,老严还是惧怕汪院的,每次当他想浪漫一下的时候,汪院都会皱眉看着他,那神情就象一个妈妈不满的瞪着一个幼稚的孩子。

  老严带汪院去约会,也想学儿子他们那样浪漫一下。来到湖畔,两个人尴尬的往前走,周围全是年轻人,他们俩越走越觉得傻。汪院苦笑,咱都中年了就别来这套了。老严的背也被汗水浸湿。汪院闻着那股臭汗味心里一酸,一看就是个没女人疼的家伙。汪院命令老严马上跟自己去逛商店,老严只能遵命。却不料汪院是给老严买衣服,而且非常武断的把老严脱下的那件塞进了自己包里……

  汪院正做饭等老严买酒回来,看见女儿回来挺高兴,想三个人一起吃饭。她却不知道老严提着酒瓶正走到楼下,眼见自己的衣服被扔下来盖住脑袋。老严一切都明白了,他在楼下徘徊,此刻迈进那个楼洞是那样的困难……

  汪院等了半天都不见老严回来,急着打电话,老严为避免冲突谎称家里有事先走了。汪院正纳闷,突然看见阳台上的衣服没了,这才明白是小汪作祟。小汪回到家,看见阳台上晾的男人衣服气不打一处来。二话不说就扔下楼去。母女俩争吵,小汪含泪离去。汪院独守一桌饭,默默掉泪。

  小严想再去劝劝情绪激动的小汪,不料谭先生的那辆宝马却停在他面前,小严忐忑不安的跟着进了酒店。谭先生提出了诱人的条件,我清楚上一次竞标你是设计院的核心人物,XY公司看重你的才华,准备送你深造工作。小严目瞪口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